生命在于折腾之桂林/阳朔三日游(有海量实用信息)

簡尼斯🐑 (深圳) LV.4
2016-05-04 22:34 1095/3
  • 出发时间/2016-04-30

4月30日-5月2日  老实说好多年没在国内旅游,尤其是凑小长假出游,我和冲爷根本不知道国内小长假有多么凶残,所到之处到处是推销商品的本地人,围着你,追着你,对于喜欢清静的我和冲爷浑身上下每一个毛孔都透着“不适应”,冲爷还一路喊着说以后小长假再也不在国内玩了。不得不说国内畸形的假期管理给上班族带来很多出游阻力。

DAY1

DAY1 福田-广州南-桂林北 住:河畔小筑(推荐指数:三颗星,蛮小资的酒店,出来就是湖,不推荐找店家定制旅行,不良心)
达到桂林已近12点,打车去往酒店check in(除了个别景区,广西物价真的蛮良心价的,物价较低)。中餐在网上推荐的阿甘酒店解决的,这是家连锁餐厅,我们点了三个菜花了100+,吃到撑,和深圳的物价简直不在一个level。中餐后本来我们是想去象山公园的,但是被路上的路况吓到了,所以打算转战比较小众的芦笛岩,位于市中心区,有3路可以直达的,推荐大家在万能某宝提前买票(记得不要去到景区再买,这样的话还要再等1个小时才能入园)。没去过银子岩,无法做比较,但我觉得芦笛岩很不错,也蛮壮观的,适合时间短并且不喜欢折腾的小伙伴们。
晚餐在网推崇善米线吃的,哎,刚进店就看到两个人在吃一碗白花花的米线,我和冲爷顿时就没了食欲,传说中的桂林米粉好像不是长这样子的啊,我们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点了两晚,一碗3元,一碗套餐15元,上来后,两晚米粉唯一的差别就是套餐有一个卤蛋和一碗烫青菜,汗…..,我吃了两口就给冲爷了,冲爷说如果不是他饿了,估计吃一口就剩下了。吃好之后去市场买了一个两斤的大芒果,然后冲爷又去夜市吃了一晚螺蛳粉。。。这次的粉看起来是我俩想象的样子,但是味道我还是吃不惯。吃完之后杀回酒店解决掉了那个两斤的大芒果,幸福感爆棚!

河畔小筑酒店

阿甘酒店

芦笛岩

坑爹的米粉和幸福感爆棚的大芒果,河畔小筑的桂花普洱味道也超赞的!

DAY2

DAY2 桂林-杨坪码头-九马画布-兴坪古镇-阳朔  住:在水一方(离西街7公里左右,靠山靠水较安静,远离西街的嘈杂,带小朋友的可以选择这里)
早晨5:30就起床去到桂林汽车站,坐了一个黑巴士(建议大家提前在网上购买前往杨坪码头的巴士票,我们就是不知道,所以去到柜台已经没票了。黑巴士从开车起就走10米停一下拉客,一路开了近两个小时),黑巴士只达到杨坪路口,在路口还需乘坐一个5元的小巴去到码头。竹筏票是冲爷提前在某宝买的,店家说由于五一交通管制竹筏只开到九马画布,不到兴坪古镇,所以到达九马画布之后可以凭竹筏票免费乘坐电瓶车前往兴坪古镇或者沿漓江徒步5公里左右到达(推荐大家不要徒步去,因为栈道还在修建中,路不太好走)。我和冲爷仗着自己是徒步达人,选择了徒步到兴坪。一路上由于冲爷带我走了好几次又泥又多虫的路,被我抱怨了好久,不过旅途中才可以看清彼此吧,被我抱怨的时候,他一路跟在后面不说话,我走热了脱掉外套,他还追上前来帮我拿,哈哈,想起来他也怪可怜的。到达兴坪古镇后,已经是下午1点了,我们找了一家餐厅(叫老街坊)吃了阳朔有名的、烂大街的啤酒鱼,后来在西街又吃了一顿,事实证明,兴坪这家的味道和价格甩西街那家好几条街,墙裂推荐!!然后在兴坪汽车站坐了到阳朔汽车南站的大巴,车程一小时。到酒店check In之后我和冲爷就借了民宿提供的自行车,骑行到西街,骑了7公里左右,老板娘被我俩吓到了,说那么远,你们竟然骑车去。。。。西街其实就是和现在众多旅游景点类似的一条商业街,它是阳朔最老的一条街,三国时期建造,当时也是一条商业街来的,融合了很多老外开的正宗餐厅和艳遇好去处-酒吧。西街就是一个没来你想到,但去了就失望的地方。我们逛了两个多小时就撤了,人老了,不喜欢酒吧这种吵闹的地方。在西街吃了性价比很低的啤酒鱼和满大街都是的连锁店芒果帮(很好吃哦),花了3元买了一大兜超级好吃的金桔,嘻嘻哒。

我和冲爷,两个逗逼在一起最大的乐趣就是 永远疯在一个频道上

在兴坪古镇吃的超赞的啤酒鱼,有人连配料都吃光了。

五一假期的西街,熙熙攘攘的人群。

满满芒果的芒果帮

天色未暗时安静的酒吧

DAY3

DAY3阳朔(兴坪火车站)-广州南-深圳

清晨六点半从在水一方阳台望出去

漫天雾气,听着鸟儿和青蛙叫的早晨心情再好不过

被冲爷驮着晨骑了五公里

民宿提供的营养早餐,终于吃到了艾草粑粑,红糖芝麻馅,怒吃两个

接着叫车去到一个叫天伦酒店的地方,那里有到阳朔火车站的班车,坐满发车,一个人20元。

2016年才开的新站。周围比较荒凉。

阳朔,有人去邂逅爱情,有人去放松心情,旅行于我不过是在一个和自己生活完全无关的城市重新认识自己,融入当地生活,只有完全放下,才能重新开始。我就是一个喜欢折腾的人,总觉得生命短暂,不赶紧去看看这世界,一晃眼就老了。感谢冲爷的一路陪伴,感谢遇见,让我以后的每一次旅程都不孤单,旅行,让我们更加认识彼此,也让彼此的心更紧吧,好肉麻......

END.

4月3日-5月2日  老实说好多年没在国内旅游,尤其是凑小长假出游,我和冲爷根本不知道国内小长假有多么凶残,所到之处到处是推销商品的本地人,围着你,追着你,对于喜欢清静的我和冲爷浑身上下每一个毛孔都透着“不适应”,冲爷还一路喊着说以后小长假再也不在国内玩了。不得不说国内畸形的假期管理给上班族带来很多出游阻力。

本篇游记共含2148个文字,3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5-05 16:26

引用 zzysea 发表于 2016-05-05 16:26:40 的回复:

回复zzysea:亲也可以试着写一写哦

2016-05-05 23:18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