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雨江南游

• 出发时间/2016-04-22

初步计划

去年大学毕业的时候刚好赶上妹妹辞职,和老妈计划三人一起去桂林玩,无奈后来的结果是我做了攻略,酒店和车票都订好了却赶上漓江的雨季。清澈见底的漓江变成了黄河,想带老妈游山玩水的计划只得一推再推。清明过后的一天早上大脸突然说想出去玩,刚好我清明假期宅在学校,再加上前段时间一直情绪不太好,所以立即答应了。于是做攻略,大脸向老板请假,我向老爸老妈“骗取”身份证号码(购买火车票,同时给他们一个惊喜)。
       做攻略的时候也就4月10左右,计划的是我和大脸22号晚出发分别西安北京出发到上海,老爸老妈23号晚老家出发去苏州,24号早我和大脸以及小胖同学一起去苏州接站。出发之前的两周看天气南方一直是阴雨绵绵的节奏,还担心下雨会不会影响出游,还差点变换地点去了川渝。最后的最后还是按照原计划进行辣~
       Day 1 23号 上海
       早上到上海吃完早饭后,把行李放在酒店然后研究了会儿一天的行程,计划是上午逛田子坊、中午吃薛之谦的上上谦火锅,下午逛南京路和人民广场,晚上外滩看夜景。无奈计划只完成了一半,本来到的那天上海就在刮风下雨,又加上三人都没有带厚外套,所以晚上出门吃饭准备去外滩的时候三个人都有点瑟瑟发抖,所以外滩看夜景的计划只得搁浅。毕竟这才是第一天,如果因为看夜景冻感冒了估计后面几天也玩不好了。

雨中的田子坊,第一次看到这种逼仄的弄堂觉得很压抑。不过小雨中散步的感觉很好,里面都是各种小文艺的店,觉得没有什么新意,略逛了下就走了。

段子手薛之谦的火锅店,装修的感觉怪怪的,地面不干净,通风不是特别好。尤其要说一下那个串串虾,六块钱一只,虾是冷藏的,不是新鲜的虾,所以口感并不好。不过好玩的是由于是下雨天所以免费送了一份羊排卷给我们。价格忘记具体是多少了,三个人大概吃了350左右的样子。

去之前有很多期待的小杨生煎,味道一般。生煎好像是16块钱一份,具体记不太清了。

由于第二天一大早还要赶车去苏州,所以酒店就定在了上海站周边的如家。

Day  2  24号
        一大早起床去赶7:05的G7036,还好上海苏州离得不是很远,全程35分钟。在老爸老妈下火车之前到达。
        接到老爸老妈后打车去酒店,酒店订了如家新观前街店,离拙政园,苏州博物馆走路半个小时。最近由于在修地铁,所以观前街整条街被封起来了,只剩下两边很窄的一部分路可以走,所以有些时候会有些堵。酒店放完行李后去酒店附近的一家早点店吃早餐,早餐店的老板人很好,早餐种类很全,油条、烧饼、豆浆、麻团、豆花、粥之类的都有,而且价格不高,关键是老板人很nice,风趣幽默。在苏州的三天早餐都是在他家吃的,还记得他家店的名字叫仁德大饼店。
       吃完早饭准备打车去拙政园的时候旁边有那种人力三轮车说送到景点,一个车三块钱。当时还觉得太便宜了,不可思议,于是反复确认是一人三块还是一个车三块,在确定一个车三块后我们叫了两个车。上车后车夫就开始介绍说买旅游套票多划算,景点之间免费接送什么的,把我们拉到一个旅行社门口后停了,说让我们了解了解,在再三表明我们不需要之后车夫表示不再拉我们了,这时候才知道上当了,真是防不胜防。。。剩下的路程我们就一路开着导航走过去辣,庆幸还不是很远。

拙政园不大,门票90。游玩下来两三个小时就够了,里面风景很好,设计的很赞,不愧为中国四大园林之一。

园子里的有很多各种各样的花窗,我只拍了一个我喜欢的。

在拙政园里看了一个苏绣展,不得不感叹江南绣女手艺之精巧。

苏州博物馆,免费参观,去的时候门口排了很长的队,但由于我们是提前在官网预约过的,所以跟保安说一下就让进去了,还被周围的人小小羡慕了一下。周一闭馆整修,要去的人要注意一下,计划好时间。整个博物馆不是很大,一个半小时就逛完了。
        博物馆出来后去了平江路步行街。在老苏州里穿行,感受江南水乡小桥流水的诗情画意。

平江路不是很长大概一个半小时就逛完了,里面有很多小吃,推荐MAKAMAKA的冰淇淋,好多人排队,小园子推荐尝试一下,但我吃着不是特别习惯。由于本次出游计划是舒适休闲游,逛完平江路后大家都有点累了就回酒店休息了。一直到晚上七点钟才出来吃晚饭,晚饭是在一家叫鸿兴面店的店里吃的,好多外地游客。吃的是苏州的特色面,吃完大家纷纷表示吃不习惯,哈哈

DAY  3  25号
       这天仍在仁德大饼店吃的早餐,早饭后去了虎丘。虎丘在稍远一点的地方,公交大概半个小时到。由于当天下雨,我们还在景区门口买了一次性的雨衣,五块钱一个。虎丘门票80,里面很大,分中线,东线,西线三条线。我们进去后先是在剑池附近听别的导游介绍景点,但是由于人太多了,家人表示想去人少一点的地方,所以后面就我们几个自己逛辣~

给额娘在剑池边拍的照片,周围都是人,好不容易等到没人了匆匆拍的一张,不要嫌弃的我的技术渣。。看到后面的桥了吗?上面的照片就是站在桥上拍的,真的好喜欢那个桥,周围都是绿色的植被,下面的水又在很低的位置。

这个叫什么塔来着,塔身是斜的,就叫它中国的“比萨斜塔”吧。

分享一只穿雨衣的我。

着重说一下最后的这个台阶,由于是刚下过雨,地面很湿滑。所以我在这华丽丽的摔倒了,超痛的,当时把我爸妈吓坏了。江南多阴雨,提醒之后去的你们下台阶的时候一定要小心,不要让悲剧再次发生。

虎丘里面很大,有竹林,茶园,盆景园以及各种各样的绿植,空气很清新,就是一个天然氧吧。不赶时间的话可以带上吃的,在里面玩一天都可以,我们就是忘记带吃的了,又加上大脸不舒服所以早早的出来了。午饭去吃了哑巴生煎,这个真的要推荐,好好吃。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生煎了。外面的皮煎成金黄色脆脆的,里面的汤汁和馅儿又做的非常好,吃的时候简直激动的要飞起来 。 原谅我太激动忘记拍照了,嘻嘻。饭后我们就回酒店休息啦,一直到晚上七点钟才出来去山塘街吃晚饭看夜景。晚饭在大众点评搜的,去了一家叫小娘鱼的饭店,饭店是新开的,人气不是很高,但是地理位置很好,紧邻河边可以边吃饭边看夜景,重点是点的几个菜味道都还不错。桂花糯米藕、蟹黄豆腐、竹笋炒肉、外婆红烧肉、太湖白鱼,价格也不贵,四个人吃完才170.。

吃完饭就在山塘街逛街看夜景啦。还在一家叫布兰兔的店里买了送人的花茶。

DAY  4  26号
       G7359到杭州东站,全程一个半小时。酒店订了如家南宋御街中心店,离河坊街、吴山广场很近。全程唯一一家不推荐入住的酒店,虽然地理位置很好,但是酒店设计的不好,走廊没有窗户通风,里面有一种怪怪的味道,闻了很不舒服。放下行李后步行去了不远处的银泰外婆家吃午饭。虽然取号的时候前面只有两桌在等位,但还是等了半个多小时。但是等待的过程可以提前看菜单确定自己要吃什么,为点餐环节节约了不少时间。

外婆喊你回家吃饭啦~

午饭后去了西湖,苏堤走了个开头老妈要坐船,于是就陪她坐了两个小时的船,之后走了白堤,断桥。粗略的看了一遍,西湖的景色很美,以后还会再去哒~

DAY  5  27号
       本来计划在杭州待三天的,结果28号回家的车票没有了只好提前一天走了。在杭州的最后一天去了杭州新十景之一的云栖竹径和龙井村。我是按照 之前做攻略时候看到的一条路线走的(云栖竹径入口——洗心亭——碑亭——回龙亭——,右转——五云山——龙井村),不得不感叹这一路风景太好啦,随便上传几张照片给大家看看。

本来计划龙井村之后去九溪的,结果因为要赶火车就早早回去啦。九溪没有去成是这次江南行的一个小小遗憾,至此,全部行程结束啦。特地感谢一下滴滴、高德、12306、大众点评、去哪儿对本次活动的帮助。

本篇游记共含3261个文字,6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5-05 11:09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5-05 11:09:02 的回复:

回复素丸子:谢谢捧场

2016-05-05 13:04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5-05 16:26

引用 thymel 发表于 2016-05-05 16:26:42 的回复:

回复thymel:是指哪里的?

2016-05-05 20:20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5-09 01:02

照片是iPhone拍的,有些后期加了滤镜

2016-05-09 09:06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5-09 11:04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小虾米呀小虾米 的图片:

还没看到这张完整的图片时我以为是火龙果……

2016-05-10 15:17

引用 独步 发表于 2016-05-10 15:17:4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