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意盎然,我们旅行吧!

• 出发时间/2016-03-30

写在前面

关注蚂蜂窝很久了,也看了不少游记,自己也去过一些地方,但是却没有记录下来。这是我的第一篇游记,也是关于我和她的第一次旅行,我将记录下来,包括以后的每一段旅途。

在3月的某一天,我突然的一个想法,自己好久没有出去走走了,也该让自己惬意一回吧。前段时间女朋友嚷嚷道,什么时候我们去旅游呀?我说,嗯,走吧,马上就走。

出发咯............

我订的是3月30号12点30分深圳飞往上海的机票,我承认,出发的前一晚我有点紧张,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更多的是期待吧,能和我的宝宝猪铃铃(别打我)一起去旅行,真兴奋

我们早早的来到了机场,因为某人没坐过飞机,所以赶紧来机场装装逼,拍拍照(嘘.......)

无论坐了多少次飞机,心情都是激动的,因为旅途总是愉快的,总希望能赶快到达目的地,开始这段未知的旅程。

你好,魔都

下飞机,取行李,叫了滴滴飞奔去酒店。我比较偏好于住在交通比较方便的酒店,所以我订了锦江之星淮海东路店,走路5分钟就到地铁站了,真的是好顶赞

到达酒店,放下行李,简单梳洗之后,便开始了我们的魔都之行.......

PS:强烈推荐地铁一日票,好顶赞啊,24小时内随便坐地铁,比买票方便多了,才18块!!

经常在电视上看到东方明珠,觉得没什么,但是来到了上海,一出地铁,映入我眼帘的,高高在上的东方明珠,我震撼了。如此雄伟,壮观,美丽,我们不由得“哇”的 一声。真的很美,不愧是人类文明的杰作。

赶紧拿起相机,掏出自拍杆,拍下一张张照片,留作纪念,东方明珠,我们也曾来过。

小资情怀

好像每去一个城市,都会想去找一些小街小巷,里面充满着各种小玩意,稀奇古怪的东西,一些文艺气息,我们来到了田子坊

城隍庙

很多人说,来上海不去城隍庙等于白来。

城隍庙,在上海这个国际大都市中,存在的那么一个古色古香的地方,这里充满着人们对神明的信仰,祈求着很多属于他们自己的安逸。

城隍庙里面很多小吃,但是都不好吃,而且还不正宗,但是实在没办法,中午吃的不是很饱,在小吃街里点了一份蟹黄小笼包,结账的时候发现竟然要42元!!!!!无奈这掏出了口袋里的软妹币,这不是重点!!!重点是!!!这根本没法吃!!!太难吃了!!!!从此城隍庙小吃一生黑!!!!!去城隍庙的各位千万不要吃东西,宁愿吃麦当劳都不要吃里面的东西!!!切记!!!

从城隍庙一路走去外滩,看着一栋栋老上海建筑,这是在深圳看不到的,在紧张的生活中也能取得一丝丝暖意。

魔都的夜色,总是那么的鬼魅。就这样,我们结束了我们的魔都之旅.....

苏州味道

下一站,是苏州,我订了比较早的动车票,所以晚上我们都早早入睡了,闹钟调的5点半,我都害怕自己起不来,但实际上,我时间估算错误了,苏州的景点其实没那么费时间,这也算是一个经验吧。

带着困意,上了高铁,本以为有半个小时可以睡,结果发现上海苏州竟然只要20分钟左右,我的天呐!!

苏州我就只选了三个地方,一是拙政园(博物馆在旁边也顺便进去看了看),虎丘,平江路。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既然来到了苏州,那么就不得不看苏州的园林了,寄存了行李后,我们直奔拙政园。

吃完午饭后,直奔虎丘山,两个景点离得不是很远,公交车15分钟就到了,挺方便的

大概下午3点多我们就把景点都走完了,去杭州的动车票却是晚上19点的,好尴尬

吃饱喝足在高铁站呆坐了两个小时后,我们出发了

杭州之旅

差不多9点下了动车,走到火车站外面拦出租车,问去酒店多少钱,结果他说要80!!!!瞬间杭州租车一生黑!!

我拿出了手机,打开我的滴滴,哼哼,才15块钱,走起!!!

到了酒店大概10点钟,两个人都饥肠辘辘,好饿啊啊啊啊啊!!!!!!!!!幸好酒店旁边是庆春银泰,看到必胜客还没关门,就冲过去,好心的店员大姐在关门前给我们打包了一份PIZZA和一份炒饭,炒鸡好吃啊!!!!!果然肚子饿吃啥都是好吃的!!!!

我们都是懒人,所以出门选酒店必须要有洗衣机,所以我订了在庆春银泰旁边的西子七巢酒店,好顶赞!!!全智能设备,智能马桶,洗衣机,干衣机(害羞

印象●西湖

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

苏东坡这个文人骚客,对于西湖的爱也是表达的淋漓尽致

我们早早起床,打个车,直奔西湖。

刚好是清明三天假期,西湖的人出奇的多啊啊啊!!!桥上挤满了人,走路龟速,想好好拍张帅照都不行

远远的看着雷峰塔,心里面总会冒出那句歌词:法海你不懂爱,雷峰塔会掉下来,年纪这么小已经被神曲毒害了

最后说一说

你们应该会有疑惑,为什么没有美食篇,因为我感觉无论是上海,还是苏州杭州,能给人留下印象的美食真的不多,可能这仅仅是个旅游城市吧,在吃的方面,原谅我,真的没什么特别出彩的,嗯。

清明节,4月4号,我们的飞机因为深圳大雨延误了NNNNN个小时,我和女票在机场吃了喝,喝了吃,吃了睡,终于在晚上23点登机了(原本是14点的飞机啊啊啊啊。我都要发飙了啊啊啊啊啊),回到熟悉的深圳后已经是凌晨2点了,可怜的我们明天还要上班呢

这就是关于我们的第一次旅行,接下来我们还会去更多的地方,体会更多的风土人情,感受不同国度的人文。

本篇游记共含2192个文字,5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ˊ簡單° 的文字:

早在阿里旅行上买了东方明珠2球联票,比现场买要便宜,为的就是上去体验那个玻璃走廊 上去之后,风好大,看见了玻璃走廊,虽然刺激,但是心里也有点慌慌哒,生怕掉下去(我还年轻呐!!!) 哈哈,女票上去后根本不敢看,更别别说踩上去了,我好说歹说她才敢慢慢的走上去(挺佩服的!)最后竟然在玻璃走廊上拍上瘾了

恐高的人基本就告别这个项目了

2016-05-05 13:55

引用 Cc 发表于 2016-05-05 13:55:52 的回复:

回复Cc:其实还OK,就是第一眼的恐惧,克服了基本上就没问题了

2016-05-05 14:16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5-05 16:26

引用 huaxuanfeng 发表于 2016-05-05 16:26:42 的回复:

回复huaxuanfeng:每一次记录都是美好的回忆

2016-05-05 16:39

苏州在哪里可以寄存行李?

2016-05-06 16:41

引用 ken41 发表于 2016-05-06 16:41:09 的回复:

回复ken41:苏州火车站,坐地铁可以到

2016-05-06 23:42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