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旅行·青岛

DandelionC (朝阳) LV.7
2016-05-04 22:47 3420/11
  • 出发时间/2016-05-01

这次出游主要参考了这篇游记《青岛本地人打造的最实用的青岛旅游攻略【CHOSEN出品】》,给了非常非常实用的建议,灰常感谢!!要去青岛的小伙伴们请戳 http://www.mafengwo.cn/i/3035439.html
    #一个人的旅行#
    有人说,“只有一个人在旅行时,才听得到自己的声音。它会告诉你,这世界比想象中的宽阔。你的人生不会没有出口,你会发现自己有一双翅膀,不必经过任何人同意就能飞”;又有人说“人生一定要有两次冲动,一次是说走就走的旅行,一次是奋不顾身的爱情”;还有人说“一个人旅行,会有超乎想象的风景;一个人旅行,我看到了最真实的自己;一个人旅行,夜色中的火车上,听静默的呼吸。”......哈哈,对我而言以上都不是原因~~重点是找不到旅伴啊!!!!问了一圈大家五一都没时间,再看下火车票也没几张了,当机立断自己一个人出去!说走就走!

第1天 老城区一日游

上午6:40抵达青岛北站,比预计时间提前10min~青岛北站建在海边,还没进站就看到无边的大海了,鸡冻中\(≧▽≦)/
  出站后就是公交车站,乘坐325路前往中山路(栈桥站下车)~~觅食!大众点评上搜到了当地一家连锁快餐店 #好一家牛肉粉#,很多本地人也在那吃,可见味道还是不错的~~点了一碗全家福牛肉粉, ps:大众点评上有团购。吃完牛肉粉再去旁边的7-11买两瓶青岛老酸奶,路边全是卖老酸奶的,但是都没放在冰箱里,所以大家还是去超市买吧。
    吃饱喝足,开逛!!!

第一天的路线主要参考了前文提到的游记,但是作为一个看不太懂地图的人(捂脸),中间真的是走了很多弯路啊,迷路了nnnnn次,所以下面我就把路线非常详细的画出来。这次在青岛待了3天,对那边的城市布局略微熟悉了,所以大家按照这个路线走是绝对八会错的,而且该去的地方都去了,人也不会很多

起点:中山路     天主教堂就在中山路上,非常的显眼,不管怎么走都绝对不会错过。强烈推荐周日上午去,我去的时候刚好赶上周日,教堂正在做礼拜,有很多虔诚的信徒,大家在管风琴的伴奏下一起唱诗。里面的工作人员都非常欢迎大家坐在里面,所以我也默默地在里面坐了20分钟

从教堂出来后,沿着左手边走不远就到了老舍公园。虽说名叫老舍公园,但它完全是开放式的,成长方形,面积很小,大家沿着老舍公园一直往下走,在右手边有一个红房子建成的美术馆--嘉木美术馆。喜欢艺术的朋友可以逛一逛。

从嘉木美术馆出来后,沿着安徽路一直向下走,就会看见一栋很美的建筑--青岛邮电博物馆。里面分为4层,一楼可以免费参观,里面主要有一些不同年代的电话展品,还有贩卖明信片和办理“慢递”的工作台。

从博物馆出来,沿着左手边走几步就会看到一家很有名的书店--良友书坊。大家时间充裕的话不妨在此一坐,喝喝咖啡,写写明信片都是极好的

出了良友书坊,沿着莒县路向上走,一直走到沂水路,就会看到雄伟壮观的 胶澳总督府啦。不过这个建筑风格不是我的菜,所以就没拍照,盗图一张(嘿嘿)

沿着胶澳总督府门口右手边的路一直向上走就可以看到基督教堂啦。来张远景

在进入基督教堂前会有人让你买票,但其实如果只在外面看基督教堂的话是免费的,大家不要盲目买票。虽然我就买票了。。。进去以后没有什么看点。。。当天有好多好多拍婚纱照的新人,祝百年好合~~~

离教堂不远就是信号山公园,票价5元,上观景台10元,无学生票。如果当天天气好,大家可以登上观景台,360°看青岛市的风光。

大家看完风景,从山顶由原路返回山脚,出公园门后左转,沿着路一直走,就到底信号山半山腰的总督楼旧址咯。这个旧址完好的保留了总督生活期间的摆设和装潢,其奢华可见一斑啊,啧啧啧。由于内部不让拍照,放张外部全景。

总督楼出来后,向山脚下走,路上的风景也很怡人

大家沿着上图的路一直走,走到尽头后右拐,这时候面前有2条路,走左边的那条,走出去后再右拐,就会看到路左边有一条小清新的街,这条街不长,但是有很多特色咖啡馆,老舍故居也在这条路上。

逛了一上午,也累啦,那就在大学路上吃顿午餐吧~~路边有各种西餐、日餐和烧烤等等。第2张地图上蓝色那条线上有很多小店,大家时间充裕的可以一逛。

老舍故居的路上出来后,右拐一直走,就能看到青岛美术馆,里面有很多展览,也是一个歇脚的好地方(有很多座位)。向前一直走就到鱼山路啦。

沿着鱼山路向前走,上个小坡,前方便是中国海洋大学鱼山小区2号门,进去没多远就到他们的操场了,坐在操场边远眺信号山,看着同学们打篮球,追忆青春年华~~~~

原路出校门后,向上接着走就到了小鱼山公园。公园门口有好几家咖啡馆,我去的是#海边的猫和咖啡馆#,环境非常非常非常好!!强推!!!!据说里面有9只猫,不过我很怕猫,所以买了咖啡外带,囧o(╯□╰)o

徒步到此,已经很累了。。。所以我没有再进小鱼山,而是向山下走参观了康有为故居,然后就沿着海边一直走,到了今晚的住地--798国际青旅(海景店)。

虽然青岛有很多家青年旅社,但只有4家是经过国际青旅认证的,798是其中之一,另外3家分别是奥博维特、邂逅和蓝海豚。这个要重点说一下,邂逅就在天主教堂旁边,非常非常近,交通十分便捷,推荐;奥博维特是老牌青旅,但是在观象山顶,所以进出要爬山;蓝海豚在开发区,如果是在老城区玩的话,交通不是十分便捷;798(海景店)就在鲁迅公园-公交站旁边,交通非常非常方便,而且步行20米就是大海,但是也有它的缺点,这个后面详说。

我住的是6人间,但是房间没有窗,里面超级超级热,感觉得有30度吧。。。而且中央空调还没开,重点是洗澡水好小好小。。。所以除了地理位置方便之外,我觉得这家青旅只能得个60分吧。。。当然,有条件的朋友可以住标间或者海景房,带独立卫浴的应该会好很多。

从早上7点下车一直到下午5点,一直处于暴走状态,整个人都快散架了。。。到了旅社直接倒头就睡,一觉起来已经快7点了!接着觅食去!!!

到了青岛必须要吃“王姐烧烤”呀,虽然路边有非常多的王姐烧烤店,但那些都是加盟店,中山路上的王姐烧烤才是总店,大家别认错了哦。看看图上的队啊。。。这就是总店门口才会出现的。不想排队的小伙伴可以去烧烤店旁边的“王姐盈福水饺”,它和王姐烧烤是同一家,大家可以在那坐着吃著名的大鱿鱼,还可以点水饺、馄饨、肉夹馍之类的。我点了一份馄饨,然后在里面发现了超迷你的螃蟹,实在是太惊喜了。不过后来我在超市特产区又见到了,原来它叫珍珠蟹,在青岛各处都是o(╯□╰)o。

吃完烧烤逛逛中山路上的特色小店,再去栈桥边看看夜景~~~~不过很冷啊。。海风吹着。。。。所以我又接着开吃

栈桥对面的马路上有不少咖啡馆,当时已经快9点,多乐之日的蛋糕第二块半价,面包买四送一,可是!我是一个人。。。好忧桑。坐在咖啡馆窗边,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在青岛的第一天就这样结束......

第2天 精华游~~

今儿起了个早,赶着去劈柴院吃早餐。劈柴院就在中山路上,离王姐烧烤很近,大家到了那再问问人就行。

劈柴院其实很小,全逛完顶多5分钟,里面有名的店主要是这几家:高家锅贴、劈柴院豆腐脑和国足臭豆腐。我去尝试了下高家锅贴,豪气的点了最贵的虾虎锅贴、海胆蒸蛋以及小米粥。可是虾虎锅贴吃一口感觉味道不对啊,怎么都是肉的味道,赶紧问下老板,老板说虾虎很贵的,所以里面都会放上肉,好吧。。。还有海胆蒸蛋,那个味道真的是。。。大家自己去尝一尝吧

吃罢早餐,又来到了栈桥,建议大家在百盛购物中心后面的“荆家寿司”买一盒鳗鱼寿司,这家店在大众点评的人气很高。带着寿司,一会儿就在海边望着大海野餐吧

从栈桥沿着鲁迅公园的方向走1公里左右,在马路边有一座博物馆--德国监狱旧址博物馆。是由监狱原址改造,基本保留了当时的原貌,很值得参观。

博物馆参观结束后,大家可以沿着海边走一走,听听海浪声,吃着寿司~~~~~

为了体验各家青旅,所以中午我又转战到了奥博维特国际青年旅舍,它真的是在一座山上啊。。。。下了公交车后需要爬山10分钟才能到

奥博维特是由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青岛观象站改造,所以在露台上还保留有一座望远镜哦

在旅社安顿好后,出发前往下一站--青岛啤酒博物馆~~~~

青岛啤酒大家都知道,可是很多人不知道的是 一厂的啤酒才是最正宗的,而啤酒博物馆就坐落在一厂厂区内,参观啤酒博物馆可以了解到青岛啤酒的历史,还可以看到啤酒生产的全过程!重点这不是模拟的,而是实打实的生产线哦。而且参观还送一杯原浆啤酒和一杯纯生啤酒。对于不喜欢喝酒的我,喝它们的时候表情是很痛苦的.....再加上是我一个人,总感觉大家看我的眼神略奇怪啊(内心OS:这个妹子一定有心事,在这借酒浇愁吧!)

大家能分出哪杯是原浆,哪杯是纯生吗?

喝完酒,醉醺醺的去奥帆中心吹吹海风

在市政府站下车后就能看见青岛的地标啦,五月的风~~在五四青年节当天写下这篇游记很应景呢

沿着海边向前走,就是著名的奥帆中心,有一期极限挑战就是在这录制的。极限挑战好好看,还没看过的盆友快去看!呵呵,好像跑题了

当天的雾好大,风也好大,直接被吹成

又到了晚饭时间,觅食去!!!离奥帆中心不远有一家可爱的餐厅“时光机动漫主题无国籍餐厅”(好长的名字...),先给大家看看菜单

下图的“小螺片”味道不错,吃起来冰冰的,口感很特别

餐厅对面就是家乐福了,推荐大家去这里买特产,价格实惠而且质量有保障

一天又这么过去了。。。不对,我还没到青旅!重点是晚上下雨了,而且我没带伞!哎,冒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回我的山顶小屋去....

感动的是,入住的时候老板会送一杯咖啡或者啤酒,所以回到青旅后直奔露台酒吧,喝杯暖暖的咖啡吧

回到房间,和来自各地的小伙伴聊聊天,美好的一天,晚安

第3天 海边游

第一站 小青岛
  早上8点的小青岛没有游客,只有海浪声和湛蓝的天空

这里在我看来是青岛看海景可以排第二的地方(第一名后面揭晓),一望无际的海面和洁白的灯塔相印成趣
    小青岛公园很小,逛一圈只需花20分钟,但是看海景很棒,建议大家带上早餐,在这悠闲地坐一会儿

从小青岛出来后,体力充沛的童鞋可以沿着海岸线步行至八大关。如果不想走太多路,那就在鲁迅公园乘车至武胜关路下车,下车后便是八大关。八大关顾名思义是以我国著名的八大关口命名,但目前总共有10条以关口命名的道路。八大关其实不像个景区,里面像一个小公园,绿树成荫,各种古建筑分布其中。听着音乐漫步其中很美好

八大关靠近海边,即第二海水浴场。今天阳光正好,海边的风景实在是太美太美太美了!!!!朋友们一定要提前涂好防晒霜,然后在海边发呆吧,哈哈哈哈哈。

看完无敌海景,又回到我的小山坡上去收拾行李咯,乘坐高铁返回北京青岛之行完美落幕(此处应有掌声

尾声。。。

不知不觉3天的行程接近尾声.....一个人的旅行由出发前的忐忑,途中的兴奋,再到最后的不舍,虽然只有短短的3天,但是心情却很复杂。好像越来越觉得一个人也可以过得很好了,这是好还是不好呢.....所有单身的妹子都去完成一次一个人的旅行吧,你会发现自己比想象中的更强大

本篇游记共含4557个文字,6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5-05 18:26

厉害啊,小妹妹 敢一个人独闯天涯了

2016-05-05 19:53

引用 一杯清茶 发表于 2016-05-05 19:53:41 的回复:

厉害啊,小妹妹 敢一个人独闯天涯了

回复一杯清茶:哈哈,已经奔三啦!

2016-05-05 20:58

引用 李毅 发表于 2016-05-05 18:26:17 的回复:

回复李毅:谢谢支持,欢迎多多交流😊

2016-05-05 20:59

楼主漏了一个韶关,哈哈

2016-05-06 14:14

引用 腰果 发表于 2016-05-06 14:14:12 的回复:

回复腰果:你是?

2016-05-06 14:28

引用 DandelionC 发表于 2016-05-06 14:28:52 的回复:

你是?

回复DandelionC:也是游人一枚啊

2016-05-06 21:26

我也是五月2号去的啤酒博物馆

2016-05-07 00:58

引用 趁嘘而入 发表于 2016-05-07 00:58:01 的回复:

回复趁嘘而入:😊😊

2016-05-07 10:59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DandelionC 的图片:

这么看下来,青岛欧式建筑还挺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