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古城西安

2016-05-04 22:53 395/4
  • 出发时间/2016-05-01
  • 人均费用/2000RMB

你问我想去哪?  我说我想去感受千年历史。
想去走一遍有时间气息的街道 。
尝一遍没有试过的美食。
挤进人贴人的闹市。
看古人伟大智慧的成果。
我在  西安
你呢?

我没有专业的单反相机,但我有一双记住美的眼睛。
也许图片静止在那一刻,自己站在西安城内感受夜景是特别享受。
我是一个穷游的人,但偏偏赶在了法定假日的时候去。我一个人旅行,很庆幸的是我在西安认识了一群朋友,他们带我玩带我吃。
所以西安  这座历史古城真的值得一去。
无论人,事,景,都会令你愉悦。

穿梭在古城内

我在鼓楼

鼓楼内

钟楼

鼓楼

我是晚上的飞机到西安国际机场,第二天一早就开始自己旅行了。
来到西安钟鼓楼。学生联票34,正常联票价50.
在钟鼓楼值得一看的是看西安城内和钟鼓楼内的表演,表演不能错过,很震撼。每天在几个时间点都会表演,很遗憾的是我没有看到钟楼的表演,只在钟楼上看西安慢慢进入黑夜。看西安从白天变黑夜最好感受的地点是西安古长城,在傍晚租一辆自行车慢慢从南骑到北,看着灯光点亮西安的夜景。钟楼是城市中心,所以人潮都在那一块,有大型商场,连锁店....回民街就在鼓楼后面。回民街很长,也许走在里头你会忘了自己是否走过这。但要吃到更地道的美食,要自己往里走。好吃的美食不止在开头的那一段,开头的那头街只是《舌尖上的中国》记录过,可以试试,但更有特色还在回民街里头。运气好的你,能遇到西安本地人最好,我就是他们带我穿梭在回民街里寻找美食。特别棒。
一碗胡辣汤,一个肉夹馍,一碗泡馍,一瓶冰峰(但是个人觉得汉斯小木屋比冰峰好喝,名字也好听,也是只有西安产的)
这么多美食,我依然在西安城里寻找米饭和辣椒,哈哈   湖南人需要辣椒
你会找到更有特色的美食的。

令你惊叹的人类智慧

在老师讲历史文物时,最伟大工程之一,秦始皇兵马俑就算一个。
有时就会在想古人是怎么创造出这些东西的。
出土的东西就那么多了,还有很多未发觉的,用塑料纸盖住的就是待发掘的。秦始皇兵马俑是全国唯一一个边发掘边对外开放的历史文物景点,如果不是节假日你就会看到文物人员在发掘。我很开心我是中国人,因为有些文物真的很令你难忘。在陕西省历史博物馆里有一面墙上有150多个表情,当然它不是什么表情包,是发掘出兵马俑的面部表情,每个都不一样,真的很神奇。兵马俑一号坑是做大的,兵马俑最多。
在二号坑你会看到马车,我专业课老师说第一个马车出土时全是碎的,是后来拼好的,我认真看了很久真没看出来是后来拼上去的。真是神奇
去秦始皇还是带上一个导游是必须的,历史故事是好好听的,不然会有点无聊,兵马俑颜色都几乎被氧化了。我没有请就一个人看,因为我在课上听过无数遍秦始皇兵马俑的故事了。说不定以后你们跟的团就是我带的呢  哈哈

兵马俑一号坑

兵马俑三号坑

兵马俑二号坑

感受奇险峻秀

西安怎么可以错过华山
看日出,走栈道,乘索道。
但是不要抱太大的希望看日出,十场日出九场空。
山上风很大也很冷。爬九十度,八十五度时不仅不觉得累而且很好玩。
我很遗憾的是,我没看到日出,没登顶。实在是太冷了风太大,人瘦小没坚持遗憾了。
一定坚持
华山两次就够了,一次夜爬,一次清晨爬,做一次西峰索道,全亚洲最长吔。

在高速公路上抓拍的

华山脚上,景色真的很美。景把我都弄得漂亮了哈哈!!!

这棵书真的有特点,容我秀照片

清晨五点的华山

背后是东峰顶,容我秀自拍,哈哈

早上六点的华山,走下去就是北峰。

好多值钱的东西呢

去一个城市必去的地方就是博物馆,那里好东西太多了,可惜就是带不走,不然我就一夜成土豪啦!哈哈!!!
里面我喜欢的就拍下来了,历史文物带上眼睛和心去看就好了,相机带不带都无所谓,用心感受才是最真实。记的也最深刻。

像猪猪也像狗狗

色彩好好看

这就是有名七彩西瓜

每个人的旅行都是不一样的,也许景不会变,地点不会移。在旅途遇见人和事才是最有意义的,外面的世界被人说的很恐怖,搞的自己出去都是慌慌的,坏人看起来都像是好人,让你傻傻分不清,但遇见坏人机率不会全落在一个人身上。我第一次一个人出行,旅行中人一群人,他们的热情,我真是盛情难却,带我玩带我吃,让我旅行更具有意义。与陌生人距离只有谁先开口说话的时间,又长又短。在旅行单身一人遇见一个心动到点的人真的有,可是很后悔没开口问微信,错过了也就没有了。
旅行也让我明白了,喜欢什么就去做什么,不要去后悔去遗憾。
做爱做的事,交配交的人,喝最烈的酒,操最爱的人。
当然,旅行的意义也有想回家。你可以走很远很远,但别忘回家的路就好。我爸爸说的
在这不需要恋爱的年纪,需要自己去浪世界。
如果喜欢我的旅行文章,关注我的马蜂窝或是片刻(名字都是Herili)。   我是Herili 何囷囷
我会走更远,会更努力。你也是

本篇游记共含1917个文字,3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5-05 11:00
正在参与照片PK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5-09 19:53

引用 床上的缠绵   发表于 2016-05-05 11:00:06 的回复: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回复床上的缠绵  :以后会增加的多点文字

2016-05-29 16:24

引用 freebird 发表于 2016-05-09 19:53:13 的回复: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