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阳朔两天游

• 出发时间/2016-04-29

奇葩事件

出游日期:2016-04-29至2016-04-30
话说此次出游本来是计划了4天的时间的,具体行程只粗略的计划了下,但是介于呆两天之后觉得同样的山实在是看的太腻了,和这几天之间总是下雨的缘故,就提早结束了这次旅行。
首先记录下在这次堪称完美的行程中遇到的两个奇葩人。
漓江竹筏游的时候,四人一筏,我和lg是和另外一对不知道是夫妻还是情侣的奇葩拼筏一起游的。刚上筏,筏工就直接问我们是否需要讲解,需要每人交10元,这个我出行前就已经了解到。我和lg是愿意的。可是这两就不愿意,所以开始就没交,筏工一声不吭最大马力的向前冲。走了几分钟之后,我和lg还是决定要讲解,所以我们就交了他们的份子钱,一起40,。筏工立马把行驶速度降下来了,然后开始和我们说前面是啥,左边是啥。走在我们后面的那些估计是没交这40的竹筏,蹭蹭的从我们身边超过去了,让我瞬间觉得这40块出的太值了。到了比较出名的景点,如甲天下,九马画山,20人民币的地方,筏工都会主动问我们是否停下来上岸拍照游玩。我们在甲天下停留了下,九马画直接过了,想在20元人民币那里上岸停留的,那里也是我们竹筏游的终点,结果到了那的时候,筏工问我们是否停留游玩的时候,我们都说去,结果奇葩男主居然来了句,不去了,在我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筏工已经掉头往终点靠岸了,就这样华丽丽的结束了我们的漓江游。我也是醉了,不交钱就算了,居然过景点也不停留,都不知道为什么要来游!!!我只能望着彻底无语,话说很多人来游漓江就来是冲着这20元的背景的,而我们却在最有价值的地方走了。队友很重要啊!!!
另外碰到的奇葩人,其实只能说是素质不好,我们是卧铺回去的,我和lg一个下铺一个上铺,对面的三个铺位是三个女的,估计也是来桂林旅游的。首先,等lg上去睡觉的时候,发现那三中间的一个居然睡在我们的上铺,关键是她自己的上铺也被她睡了一会才换的,我这暴脾气啊,立马就不高兴了,他们给的理由居然是那边的空调太冷,我只想说,难道就只有你一个人有冷的感觉能力吗?不打招呼就算了,还两边都试试,看看哪个更好,以为这是你家啊!最后lg说算了,这茬就算过去了。凌晨一两点的时候,那三个奇葩下车,从换完车票到下车,一直在那叽叽喳喳的谈论这次旅行。凌晨一两点,居然叽叽喳喳个不停!!!我真恨不能爬起来宰了他们。扰人清梦,犹如杀人父母。真心希望各位旅客,在公共坏境下也考虑下别人,火车不是你开的!

正式游览

好了,瑕疵over了,剩下的就是我的完美行程了。
29号早上5点多桂林北下的火车,准备去杨堤码头乘坐竹筏游漓江。其实也有游轮游漓江的,适合年纪稍大的人乘坐,年轻人还是建议竹筏就好。
去杨堤码头有两条路线。
1、可以直接从桂林北乘坐桂林阳朔的大巴(20元),然后到杨堤路口下,再转车到杨堤码头(3元)。出桂林北站就会有喊客的人,你跟着上车就行。
2、乘坐公交车(1路,100路,99路)到汽车总站,然后搭乘直接到杨堤码头的中巴车。
介于我是第一次到桂林,怕到杨堤路口不会转车,我选择了路线2。

公交是早上6点的首发,0.5-1小时到汽车总站,到杨堤码头的中巴车7点30首发。我们去的时候在修路,8点50才到杨堤码头。(中间还出了点小差错,我们在携程上定的汽车票居然是第二天的,折腾了好一番,幸好还是坐上了7点30的车,不然就只能等8点半的。携程这个默认买第二天票的功能已经让我们第二次买错票了...)
竹筏游的票是有非常大的水分的。如果你去正规途径买票是118(杨堤到九马画)+98(九马画到兴坪),但是他们那的本地人是可以拿到低价票的,这个到淘宝搜“漓江竹筏票”,就可以出来一片,建议找个最优惠的就行,反正只要拿到票,进去之后的筏工是顺序分配的。
前面说到给筏工的讲解费,这个个人觉得还是很有必要的,如果不给得话,筏工就是任务式的,马力全开往终点走,估计全称到不了1个半小时,说是少于1个半小时可以投诉,但是投诉了有多少用,相信大家都知道,所以还是老实交钱,大家都happy。

游完漓江不到11点,凭竹筏票可以免费坐电瓶车到兴坪古镇,其实走过去也就是十几分钟的事。古镇20-30分钟可以走完(不包括进店左挑右选的时间),跟所有的旅游景点卖的东西差不多,就是些看上去小清新的小玩意。古镇上有个一个比较老的戏台,可免费进去,拍照1元(靠自觉给)。

下午的时间本来我们是空出来准备在小镇上慢慢晃的,可是真是没什么好逛的,身边总是有人问我们去不去渔村,但是对于逛了好几圈的我们来说,已经不想再单纯的看山看水了。最后我们决定去爬山,偶然决定的,就是站在古镇的街上看到不远处山上有一座亭子,然后我们便循着去了。爬的是老寨山,都是一阶一阶的石板,后面越爬越陡,有点小探险的感觉,爬的我们满头大汗,酣畅淋漓的。到了山顶,可以看到漓江绕着渔村来了个360度转弯,视野非常的好,绝对对得住爬山的辛苦,要是站在山顶看秋天的夕阳,都能想象那个美了。
从山下回来,直接到汽车站坐车到阳朔

我们是没有提前订好住宿的地方的,其实住宿的地方随手都可以定的,如果不挑的话,可以走哪算哪,我和lg就是这么想的。不过我们刚进入西街口,就碰到一位住宿拉客的,开始我是不愿意去的,但是lg说看看也无妨,又不远。结果看了还不错,跟老板一通砍价住下来了。这其实也算是捡了个便宜,老板到了晚上还有空房,她也巴不得能订出去。不过说到住宿,虽然就在西街上,但是卫浴的设施真的很一般,尤其是我洗澡的时候,水温很不稳定,如果对这些细节有要求的,还是建议多看看再做选择。

西街是很多人推荐的地方,但是对于我来说很失望,跟所有的旅游街估计是一样的,酒吧,各种美食店,卖小玩意的地方,这里绝对没有古香古色。我不喜欢这种灯红酒绿的美,相比我更喜欢自然的美。所以晚上我们便早早的休息了,当然一天也确实很累了。
第二天早上睡到自然醒,雨还是淅淅沥沥的,我们打着伞把西街大致的游览了一遍,早上还是比较安静的,人也不多,在石板街上走走,散散步,也还是不错的。

下午我们租了个电瓶车游览了十里画廊,沿途的景点我们也都只是在门口观望了下,没有进去。但是骑着小电动,吹着风,在一片青山中行走的感觉还是不错的。路边上都是各种卖水果,小吃,纪念品的,如果不是需要,千万不要靠近,免得被缠住。去十里画廊还可以租自行车前往,路程不是很长,骑自行车也不累,还可以锻炼身体,也是不错的选择。租车的话,阳朔可以说到处都有出租,随便交点押金,有的报你住的酒店就ok,无需押金,租金也很便宜。

从十里画廊回来,我们就正式结束了此次行程。
总得来说还是非常棒的。

桂林的很多的景点,像竹筏游,银子岩,蝴蝶泉,月亮山,龙脊梯田,虽然票价标价都很高,但是一般当地人都可以拿到优惠票的。这个可以到淘宝,或者各种旅游网看驴友的推荐找人订票,或者到了景点周边也是有人推销的,具体拿到手的价格就看自己比较了。非常不建议跟团,因为这边的交通很方便,自由行更方便,景点的票也很容易找到当地人的优惠价,完全不需要跟团。桂林市内的象山公园,两江四湖等网上订票也会便宜很多。

关于桂林的美食,首先几顿饭我们吃的都是桂林米粉,各种档次的店都品尝了一遍,真心觉得一般般,有很大的螺蛳粉的味道。阳朔最出名的啤酒鱼因为里面有酒的成分,特殊时期,我们就没有品尝了。吃了一次竹筒饭,还可以。
美食的话,建议先查好吃饭地方,特色。特别推荐下西街边上有个日头火,竹筒饭味道还不错,不过后来回到桂林又找了一家日头火,只能说,虽然是连锁,味道真是差的太远,建议吃东西还是谨慎选择,选择口碑好的,最好不要靠近人多的地方,贵而且人多可能需要排队。当然西街上还有很多外国人开的店,各种国外的美食,也是可以尝试的。还是那句话,要看评价,口碑好的店再去尝试。

费用简列

最后交代下我们此次行程的价格,以供参考:
竹筏漂流票155/人  (网上订的)
小费10/人
老寨山 免费
电动车租车 50元/辆 一天内,时间不限制,一辆电动车应该可以骑个40到50公里吧
自行车 10元/辆
双人自行车 20元/辆

最后,不免俗的来几张图,证明下这是我亲自来的,不过天气不好,拍照技术也有限,就将就着看看吧

先来几张漓江竹筏上拍的

兴坪古镇上的戏台

站在老寨山上拍的景

阳朔西街的住宿窗台

西街边上小道

十里画廊

阳朔街头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5-05 11:00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