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一家三口2016年4月台湾自由行.2.(台北-九份-宜兰-花莲-台东-垦丁-清境-台中)

醉醉 (昆明) LV.8
2016-05-04 23:04 1191/5

第二天(4月23日):醉家没有睡懒觉的习惯,7点陆续起床,8点出门。醉爹原以为住在夜市里面,早餐应该不是问题,谁知出门才知昨晚热闹的街道已经恢复成了城市干道供车辆通行了,卖早餐的很少。酒店至龙山寺100米的街道上只有两、三家卖早餐的,醉家挑了一家当地人多的路边摊吃早餐,烧肉、豆腐下红薯稀饭,105元。吃完早餐,就到路对面的龙山寺逛了逛。这里想说一个小插曲,吃完早餐,醉妈到马路对面给醉醉买水果,醉爹一个人站在路的另一边,这时,突然被一个裙子很短的美女挽住手腕,对我说:“先生,跟我一起去'玩玩'呗!“醉爹一时没反应过来,问:“玩什么?”,女士一听放了手说:“大陆的呀!”,就走了。醉爹郁闷,大陆的怎么了?另外,感叹台北的“小姐”上班真早啊!
       言归正传,龙山寺就在吃早餐的对面,南面100米即龙山寺地铁站,西面100米即旅栈。龙山寺不大,纯看看的话估计15分钟就走完了。早上有很多佛教信徒来诵经,醉家正好赶上,旁边有很多游客观看,也有很多人领香磕头(龙山寺可以免费领3柱香拜佛),醉家三口也给菩萨磕了头,祈求平安。醉家虽然不是信徒,但还是见佛就拜的。
       20分钟逛完龙山寺,前往地铁站,乘地铁前往台北故宫参观。依旧乘板南线(南港方向),乘2站至“台北车站”站,站内换乘淡水信义线(淡水方向),乘6站至“士林”站下车,1号出站口出站,步行50米左右,到达中正路路口,路口旁就是公交站台,转乘255、255(区间车)、304承德线、304重庆线、小18、小19、红30公交可以到故宫博物院站。台湾细节上真是很温馨,估计自由行游客去台北必去故宫,故乘地铁到达士林站后,一出站就可以看到很温馨的指示牌告诉你去哪里乘公交,指示牌做得很详尽,不用攻略,看看就明白怎么去故宫了。醉家乘坐255路,到达故宫站。台北的公交车与大陆不同,首先是你站在站台上碰到要乘坐的公交车来时,要主动挥手示意,否则车辆很可能不停,台湾的公交车不是每站必停的哦;其次,公交车的前后门都可以上车,上车不刷卡的,到站后,依次从前门下车,下车时再刷卡。沿线路过蒋介石夫妇曾经的住处士林官邸,醉爹放弃了此处景点,因为时间有些来不及,若大家有时间的话,可以中途下车进去看看。
       到达故宫正好10时,醉家从大门口一直照相到馆内。这里要强调一下,故宫大门口,公交站台附近(也包括接下来的其他景点),有不少大陆已经取缔的FL功的信徒,会跟大陆游客讲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见到请赶紧避让。故宫门票250元台币/人,共500元,醉醉免费。醉家去的时候,正赶上大批团队到达,故光安检进门就排了15分钟队。提示:进故宫是不允许携带包、水瓶、照相机等物的,旁边有自助储物柜,准备10元硬币即可寄存;另外请带件外衣,因为故宫的冷气开得真的很大,把穿大短裤和坎肩的醉爹冻得够呛。因为醉爹不太爱博物馆的历史,故走马观花随便看了看,醉妈比较喜欢,200元租了一个讲解器,和醉醉认真的参观。具体怎么逛的就不说了,讲讲印象深的,一是出名的那颗白菜没看到,因为它是不定期展出;二是历朝历代不同版本的《清明上河图》真的值得大家去看看。12时30分逛完,离开故宫。在等回程公交的时候,醉醉说肚子饿,周边没有饭馆,只有两三家卖小吃的路边摊,看到有本地人在那里吃,醉爹中午饭就在此解决,点了糯米肠、香肠,110元,很填肚子。
       13时30分离开故宫,按来时的线路坐公交返回士林地铁站,乘地铁淡水信义线(象山方向),8站至“中正纪念堂”站下车,5号出口出站,游玩自由广场和中正纪念堂。这个景点就相当于北京的天安门和天安门广场的概念,免费。在中正纪念堂一楼有蒋介石的纪念堂,展出很多实物,看完会给陆客另一种历史上的感受,自己体会吧。中正纪念堂3楼就是著名的蒋介石雕塑了,来这儿主要是看整点的换岗仪式,因为14时的没赶上,故15时还差一刻,醉家就来到占位置(因为团队游客很多),15时开始观看换岗仪式,醉爹有照相、录像,不知蚂蜂窝让不让传大的视频,可以的话,大家下面看视频吧。整个仪式持续约15分钟,给醉爹的感觉比较繁琐,没有我们国旗护卫队的干净利落。从中正纪念堂出来,门前就是自由广场,两旁是音乐厅和大剧院,广场上晚上可能是要举行什么晚会,很多演员在彩排。醉家陆续照了相,醉爹准备走去总统府和西门町时,醉妈、醉醉都表示很累,走不动了时,故醉爹放弃总统府和西门町,在广场外有个冷饮店,喝冷饮休息了一会儿。
       16时左右,醉家走到地铁中正纪念堂站,依旧乘地铁淡水信义线(象山方向),5站至“台北101”站下车,4号出口出站,直接就在101大楼楼下。101大楼就像国内的万达广场,吃喝玩乐于一体,才一进大门,就看见排很长的队,醉家问了是买吃的,选了一个排队短的,买了两个出名的“尼默烧”吃,160元,其实就是甜筒,只是外面的这层蛋卷是现做的,做成金鱼状,还很热的时候,将冰淇淋装入,确实好吃。抬着冰淇淋乘电梯到达5楼,准备购票上89层观景台,醉妈买票的时候,醉爹带着醉醉在排队等出名的高速电梯,很长的队伍,因为要等上面的客人下来一拨后,下面的客人才能上去,排队大约20分钟,等到我们乘电梯时已经17时了。电梯在2015年以前,是保持最快的电梯的吉尼斯世界记录哦,真的快,从5楼至89层,不超过30秒,很多人还没反应过来,就已经到了。101大楼观景台门票,一家三口共1450元。高楼景色都差不多,没有特别值得提的,后来有本地人问我101值得看吗?500元/人,我说对于游客来说就是个鸡肋,不去会遗憾,去了也不一定也多少收获,但电梯速度确实很棒。
       18时从101出来,依旧乘地铁淡水信义线(淡水方向),9站至“双连”站下车,1号出口出站,沿民生西路西走约800米,到达宁夏夜市,开始当天最后一场的游玩。醉爹权衡后放弃士林夜市,毕竟那里众多游记里都说是游客为主的夜市。宁夏夜市也是台北本地人爱来的夜市,吃的东西数不过来,醉家一路吃到底,看照片吧。宁夏夜市一直逛到约20时30分,醉家都很累了,就沿原路走回“双连”地铁站,乘地铁回旅店了。
        当天真的很累,醉醉要表扬一下,一天的路都是自己走的,也没闹瞌睡,一直坚持到最后。本来想写些细节感受的,无奈人变懒了,算了,大家自己去了体验吧。
       忘了说,在游玩过程中,与当地人聊天得知,按照原计划第二天乘公共交通去野柳地质公园和九份,再到花莲是不太现实的,首先公共交通到达这几个地方路上耗时较多,尤其九份花莲的火车票那是不可能买到的,全台湾最难买的票就是台北花莲的火车票,至于为什么之后再详述。大家都建议要么包车,要么拼车,拼车优先,因为很划算,既去了花莲,上述的景点都还可以玩到。醉爹采纳了当地人给的意见,在比较当地参加后发现,还是在蚂蜂窝网订台北-九份-花莲拼车业务便宜些,大人226元RMB/人,小孩175元RMB/人,共627元RMB,网上支付。至于如何拼车玩,24号的游记再说吧,醉爹今天真是写不动了,先休息喽!

本篇游记共含2894个文字,6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引用 醉醉 的图片:

吃的真用力

2016-05-05 11:51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5-05 18:26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05 11:51:50 的回复:

吃的真用力

回复丸子:(((*°▽°*)八(*°▽°*)))♪

2016-05-05 23:13

引用 天峰十三狼 的狼 发表于 2016-05-05 18:26:18 的回复: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回复天峰十三狼 的狼:谢谢,就是没时间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