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闺蜜游之武汉

关于行程

旅行时间:2016年4月29日--5月2日
       因为我们29日那天订了早上7点出发的票,所以28日晚在南站附近住一晚。
我们都是在网上打了一推攻略出来,来到武汉才选择去那个地方游的,而且我们也不喜欢赶着游景点,慢悠悠的去游武汉其实也是蛮不错的。

关于花费

对于我们来说,这个旅程最贵的就是高铁票跟住宿费了。广州--武汉高铁二等票是463.5元,来回就927元,住宿的地方我们选择了森泰中洋酒店,标双返现了之后是287元/晚,订了三晚。这几天的行程我们基本上都是选择了坐出租车跟地铁,地铁每一程大概是2-3元,出租车是来回去高铁站的时候坐的,高铁站--酒店是53元,酒店--高铁站是56元,还有就是第一天晚上由万达--酒店是24元。吃的方面,我们都吃不多,所以都是随便吃吃,所以这里花费不多,大概每人100元/天左右,所以总的行程我们花费了4600左右,每人平均花费1500左右。

趁着五一小长假,我们仨决定去一次旅游,一开始选择的是贵州的,但是看到那些景点相隔太远了,好像整个行程都在坐车中,所以就放弃了贵州,从而选择了高铁可以直达的地方----武汉

One

29日,早上7点准时出发,在高铁上少不了要自拍的。

在这4个多小时里,我看完了《活着》这本书,很深刻的一本小说,让人觉得活着就是好。
        11点17分准时到达武汉,下了车当然也要拍照,这是标准的游客要做的事。风好大,拍完赶紧走人。
        来到武汉的第一感觉就是天气还不错,虽然有太阳,但是不热因为有风,可能是我们来的正是时候吧,夏天的时候可能会热晕了
        打车来到了酒店,因为早起,所以我们决定先睡一下再出去玩。起来后决定先去户部巷那里吃东西。里面人也不算太多,我们买了一个五彩汤包,这个味道也不错,还有豆皮里面是糯米,味道一般般。

吃完东西从户部巷走出来没多久就看见了黄鹤楼,门票要80元,学生半价。最后我们还是没有上楼。从黄鹤楼出来看见一面墙上长满绿叶,可以当背景,赶紧拍照,哈哈,对于我们来说,旅游就是就算给我们一面墙也可以玩得很High。

沿着公路一直走就来到的首义广场,来到这里已经4点多了,都督府已经不让进去参观了。都督府对面就是辛亥革命博物馆,也是因为时间太晚了,不让进了。

晚上打算去楚河汉界的,因为走得太累了,所以准备打车去,但是在这里很难打到车,最后决定坐地铁去。武汉地铁的便民设施还是做的不错的,有直饮水机,而且还是站牌也都设计的不一样,文化底蕴还是很深厚的。

出站后因为暂时找不到楚河汉街,所以就是附近的PIZZAHUT吃了一餐,注册会员,饮料可以继杯。

吃完饭已经9点了,打算回酒店了,因为今天走的路比较多,所以大家都很累,但是在路边等了一下还是打不到车,就准备走到前一个路口看看可以打到车不,但是到了前一个路口就看见万达广场了,楚河汉街就在附近,虽然累还是走过去看一下吧。

来到万达就看见楚河汉街了,原来这条街是万达耗资500亿建造的商圈,景色还不错,还是蛮值得一来的。

逛完这里已经10点了,打算打车回去酒店了,但是悲剧发生了,我们不知道原来那个时候是打车高峰期,所以一直打不到车,滴滴司机也不接单,万达到酒店的距离只有6.5公里左右,所以价钱不是很贵,原价是25元左右的,但是因为高峰期滴滴也要加了2.5倍,但是还是没有司机接单,所以加算加10元小费,价格已经出到65元了,一加了小费就有司机接单了,真是坑爹呀,但是最后还是我们运气好,在等司机的时候刚好有一辆出租车停在那里,我们就碰碰运气看他载不载我们,后来我们直接上车,回来酒店也是24元,果断取消滴滴订单。重来都没有试过打车要打了一个小时才能上到车的,所以以后放假的时候还是不要那么晚才回去了。

TWO

30日,因为前一天晚上太累了,所以我们睡到9点多才起床,自由行的一个好处就是可以自由安排时间,不用赶。
今天我们决定去古德寺跟汉口街,顺便看长江大桥的夜景。
       古德寺,一座异域风情浓郁的寺庙,核心建筑是仿照缅甸阿难陀寺而建的圆通宝殿。殿顶的九座佛塔,暗含了北斗九星,七显二隐的说法,尝试一下,站在地面任何角度,最多只能看到七座。其门廊呈三角形,分两层逐级向上,具有古罗马建筑风格。喜欢研究建筑的朋友可以去看一下,不用门票,但是要用8元买三支香火。

之后去了江汉路,其实就是一条步行街,但是它的建筑还是很有历史的,因为武汉江滩就在附近,所以又走路去了江滩,这里环境也不错。

武汉汉滩可以坐船去到对面,只要1.5元就可以,我们那天坐船的时候是晚上7点多,那时候太阳差不多下山了,所以可以看到华灯初上的夜景,对面的长江大桥也是很宏伟。

晚餐吃的是烤鱼

Three

5月1日,因为29日那天没有进到都督府,所以1号那天决定进去里面看一下。去到门口我才发现我的身份证放在酒店里了,所以我让她们先进去,我自己回去拿身份证。拿到身份证回来看见还有很多人在排队拿票,我就不打算进去了,但是坐一会,看见人少了,就排队拿票进去看一下,跟她们会合。

出来去地铁站的时候发现了一个下沉商场(名字好像是这样的)

来到一昙华林,比较小资的地方,跟厦门鼓浪屿差不多,但是那天太多人了,没有什么兴趣仔细逛了,而且我觉得不是很值得来。

从昙华林一直走出来就去到了武昌江滩,其实它的对面就是武汉江滩,离长江大桥也是很近的。今天的天气不是很好,多云,想下雨但是也没下。

Four

5月2日,回程的日子,早上8点多就打车到了高铁站了,因为怕塞车,所以留了足够的时候。四天的行程真是累并快乐着呀。
        这次来武汉其实也是有一点点遗憾的,因为想去博物馆,但是因为闭馆的原因去不了,下一次来武汉一定要去博物馆跟美术馆参观,其实武汉也是一个注重艺术文化培养的城市,一路上都有很多艺术类的学校。但是要吐槽一下,武汉的交通还是比较乱的,可能红绿灯的地方没有摄像头,所以还是可以看见有闯红灯的现象。武汉虽然也是省会,但是生活节奏没有广州那么快,慢悠悠地去体会一下这个城市还是蛮不错的。

引用 麦兜冰娜 的图片:

其实这个建筑还挺好看的 里面的话就是展览馆什么的。。。

2016-05-05 11:53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5-05 11:53:52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是的

2016-05-05 12:35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5-05 19:25

引用 mymfbswd 发表于 2016-05-05 19:25:40 的回复:

回复mymfbswd:嗯,是的,但是要避开夏天跟冬天

2016-05-05 21:28

2016-05-07 20:03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5-07 20:03:51 的回复:

回复K.K:

2016-05-07 20:06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5-09 09:55

引用 huahu 发表于 2016-05-09 09:55:4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