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之城,杭州

• 出发时间/2016-05-01
  • 人均费用/2000RMB

其实去年(2015年)的8月份去过杭州,不过那时候的方向是千岛湖杭州只是短暂停留。

这是我在去年8月份在千岛湖住的酒店,豪华湖景房360元,特别划算。

准备

1.器材
佳能5D Mark3 、理光GR、三脚架、SD内存卡、CF内存卡、电池、充电器、充电宝、iPhone6
2.生活用品
雨伞,纸巾、(拖鞋、毛巾和洗发水是在当地超市买的,因为有的青年旅社需要自带生活用品)

花销

交通费
5月1号北京杭州 510元(340+一些燃油费之类的)
5月3号杭州北京 980元(同上)
杭州机场快线 50元(来回两趟)
住宿
5月1号 杭州象院青年旅社 113元
5月2号 杭州菲奥娜青年旅社 190元
门票/船票
雷峰塔40元
西湖游船55元
美食
杭州外婆家  74元 (茶香鸡真的是赞,但是我一个人没吃完)
河坊街小吃街 60元 (抹茶星冰乐超赞)
其他。。。

第一天 鼓楼-河坊街-南宋御街-音乐喷泉

店家热情好客,进出遇见他们,总是微笑对人。

私密性还是特别好的,床垫也很柔软,像我这样睡觉很挑的人,睡得也是秒睡入眠。

虽然不提供洗漱用品,但是可以到柜台买一次性的用品,包括牙刷牙膏梳子香皂洗发水,5元

这张是在青旅的小露台上拍的,它就在旅店的隔壁。

这张是在鼓楼方向拍的,iso 200,f10,15秒曝光

晚上大加在院子里一起看电影

因为西湖音乐喷泉是修缮后的第一次重新。。。

香辣蟹、叫花鸡和菠萝饭

以为5月1号是西湖音乐喷泉修缮后的第一次开放,所以游客多到爆炸,这家西湖边上的外婆家,妈呀,没挤进去

第二天 顺时针环绕西湖一圈

参考了很多暴走西湖的线路,拟定了适合自己的路线:
象院青年旅店--柳浪闻莺--雷峰塔--苏堤--苏堤春晓--中山公园--白堤--断桥残雪--湖滨公园--菲奥娜青年旅店
一个星期前就看来天气预报说今天会是下雨天,只是想体验一下雨中西湖的感觉,所以便有了防备。
早上八点多从象院出发,经过河坊街和吴山广场,九点到柳浪闻莺,差不多开始下小雨了,但是很喜欢。

对面就是南屏晚钟

第三天 菲奥娜青年旅社--太子湾公园--三潭印月--市区码头

我住的是单人间,小阁楼,有独立卫生间

第三天,雨过天晴,阳光洒在床头

出了旅店,走个二十分钟,就来到太子湾公园

湖水清澈见底,小鱼在里面耶

这是一块钱

在游船上遥望三潭印月这个小岛

-end-

飞机是下午4点到杭州的,坐机场大巴到市区差不多5、6点了。
先来到提前预定的杭州象院国际青年旅社,这个青旅环境不错,地理位置优越,出门左拐10米就是河坊街,离西湖十景色之一的柳浪闻莺也很近。
我定的是四人间,公共澡堂、卫生间(淋浴间和厕所都是独立隔断的,一个区域里有好几间),有个小院,走廊里可以看到美食街的夜景。

本人是单反菜鸟,是旅行菜鸟,所有照片都是直出。
当时也是一个人,也还没用上蚂蜂窝,不知道可以在这里得到非常多的帮助。
今年五一劳动节小长假是从4月30号到5月2号,小长假的第一天,我值了24小时的班,真正休假是从5月1号到5月3号,错开了第一天的福祉是北京杭州的机票只卖340元。(机票是提早两个星期买的,5月3号杭州北京的是800多点)。
这次一个人去杭州前,像参考文献一样,参考了不下20篇的杭州一个人自由行游记,其中特别喜欢@清风 发表于2015-06-03的《6天-独自行杭州(1600元穷游杭州-乌镇-苏州-上海)》。当然我只参考了杭州的那一部分。

本篇游记共含1403个文字,9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5-05 19:25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火山光翟 的图片:

尼康的吗

2016-05-07 14:57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