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济州 三至四日自由行~图少放点吧多来点干货

2016-05-04 23:06 673/11
  • 出发时间/2016-01-11

~背景

今年冬天到济州岛韩国本土旅行一个礼拜,由于是三个男生成行,比起首尔的买买买,在济州三日无限的自然风光真是让人感觉非常舒爽,虽然走了有大概五万步,还有很多个早上非常早就起床晚上一到家就睡了有点累,但是看到这么多好看的风景感觉一切还是很值得的。因为在韩国不太认可中国资质的驾照(好像是这样,有可能是我没了解太清楚),整个旅程我们大都选用济州岛上不太方便的公共交通所以有这方面需要的小蜜蜂们可以看一下我们的路线~附上一行人登汉拿山照片一张,右一为博主~实在是很冷啊~
我们是三个男生所以我们选择的线路也是跟许多人的选择有很大的区别,中文旅游区的所有景点我们都没有去(泰迪熊之类的),所以我们大多选择的是以自然风光为主的景点~
上海到济州的航班也有很多,签证什么的也不许需要,直接到济州岛机场后填写相关的落地签的单据就可以了,在此也不赘述。济州机场就在海边~下飞机就能看到蓝蓝的海,和离开上海的阴霾,心情就真的大不一样。

到达 吃住行。

今年冬天一月中旬大学考试的间隙抽空去了济州,在东边沿海的其实真的只用准备3-4天(包括来回)。乘坐早上大概八点的飞机到达济州的时候也就11点。推荐大家到韩国再进行货币兑换,在机场出口就有,中国无论银行就别说机场了,机场不管在出关前后它的手续费都是很吓人的。在韩国差不多就是就是以标准汇率来进行兑换的。
    出机场到住的地方最好还是以出租车进行移动,毕竟有大件行李,所以建议是住在新济州市内,选在到济州的市外巴士中心是比较方便的,之后到岛上其他景点的旅行都需要到这里乘车移动。另外,济州市内的出租车司机大部分都是老年人,感觉他们岛上的老龄化还是比较严重的,我打过几次出租车,和他们的交流都不是很畅通。出机场的这位老伯我用手机给他看我们订的airbnb的小区地址,他甚至需要老花镜来查看我手机。不过如果有一点韩语基础,可以直接把你的地址输入到导航上,这样就会很方便,基本在市内的出行在6000-8000韩元左右,因为济州市的巴士大多是半小时或者一个小时一班,如果市内短距离移动,出租车或者徒步都是比公交更好的一个选择。住的aiebnb,距离车站不远,房东夫妇很好,还有一个三四岁的小孩子很可爱~第一天中午我们到了没吃午饭房东姐姐给我们做了很多个很好次的泡菜饼~基本上3人居住人均100人民币一晚,很干净而且所有生活用品应有竟有,睡的是他家阁楼上,有私人的卫生间,暖气很足~(羞耻图)
    济州岛真的就像中国一个发达乡镇,人口密度不是很大,所以公共交通真的不是很方便,所以坐公交一定得查好时间否则时间基本上就是以半个小时或者一个小时的等价为代价的。
   济州著名的吃的也集中在市内,包括黑猪肉等,这类推荐也比较多,我们主要也不是去吃吃吃的~就不赘述了,给看下济州岛冬天的日常~

首日下午 龙头岩+美术馆

到达的下午,安顿好行李吃过房东姐姐的泡菜饼都已经差不多是2点左右了。只能到市内的附近的景点玩一下 ,晚上也可以直接来一顿大餐~
于是选择了市内的景点龙头岩和美术馆,打车到龙头岩,约6000韩元,步行参观。之后乘坐一个小时一班的济州旅游黄金巴士到美术馆(不推荐),只是因为时间的问题只能选这里了。。美术馆附近交通也不太方便,不太容易叫到车,而且内容有点羞耻,就不放图啦~

次日 牛岛 城山日出峰

次日 与房东夫妇 商量之后决定去牛岛和城山日出峰。牛岛是所有的中国的旅游项目都不涉及的,但是真的是很美的一个岛,跟我们一个渡轮过去的很多韩国的高中生大学生去岛上修学旅行。在济州市外巴士中心乘坐巴士到码头,码头就在城山日出峰边上,当你们下午从牛岛上回来后可以直接步行去城山日出峰。

去牛岛的码头的巴士 时刻,同样的巴士好像路线会有区别,去之前最好先向当地人确认一下哎。

在码头乘坐渡轮上岛,进售票处左手边买票,右手边还有许多娱乐项目 像什么潜水艇之类的大家也可以选择购买~

在渡轮的甲板上 风特别大 但只要天气好  风景就特别的好。有很多聪明的海鸥 可以在船上买虾条喂给他们吃,你拿在手上甚至放在头发上,抛向空中,他们就呼啸而过叼走虾条绝对不会伤到你分毫 特别有趣。

牛岛是个原住民的岛,所以一定要保持好它的生态,下船之后在码头就可以选择租车、机车、自行车和旅游巴士。没有国际驾照的话选择就只有自行车和巴士了,本来我们也是想着我们三个壮汉该骑骑自行车锻炼锻炼的,但是看到和我们同船的所有韩国学生们都齐刷刷地上了巴士,我们也还是乖乖地跟上了巴士,后来被证明这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巴士师傅很幽默的全程讲解(应该吧,全是韩语,听不懂,但韩国人都哈哈笑~),带到牛岛几个景点参观~幸好没骑车,在这岛上你根本找不到路。
到了某个景点你就下车,然后随便在那儿愉快地玩耍,不用担心乘车的问题,流水发车,你只用在景点那里等着看到写着个人的车都能上带你去到下一个景点。大概有五到六个景点,除了一个什么博物馆我们没下车,我感觉我们所有下车的景点都值得一看~
岛上还有喝喝咖啡、还有牛岛王子花生冰淇淋哦~
整个牛岛上估计当天中国游客也就我们三,至少和我们同时段的,但是真的是必去的地方,天气如果好的话,去了就是幸运~

牛岛王子冰淇淋~

牛岛的游玩时间如果比较放松的玩估计从早上去得玩到下午三四点,我们从牛岛坐船回来在码头的便利店吃的拉面做午餐。。然后徒步去城山日出峰(憋说了,没有钱。。)走路大概半小时才到景区入口,没想到还得走一个小时左右上下山。。还是那句去过城山日出峰的都要说的话,去了才知道自己还是青年啊,还能打折啊哈哈哈哈~~规划得挺好,一条路上山,一条路下山,就不多言啦~
天气好真的是啥都好说~
下山后出口不远就有公交车,虽然要等一会儿还是能坐回到济州市内~

三日 风雪汉拿山

当当当当~本次游记的重中之重来啦,第二日八点就集体休息的我们就为了准备今天要征服韩国最高峰——汉拿山!
因为冬天去,雪很大山上的积雪和结冰情况也很严重。没有专业的登山设备本来决定去御李牧线路,但是在济州市外巴士中心的时候,没有看到冬季去御李牧的8点才发车早上5点过就去了,只有选择城坂岳线路并且决心登顶~7点之前到达入口,入口出有服务战卖冰爪和登山棒,我们经济比较紧张就只买了一人一个3万韩元的最简易冰爪。还有御寒的烧酒和大酱汤等。
开始登山~风景真的是美不胜收。整个约20公里的形成只有两个休息站,休息站是没有工作人员的,只是能在那儿坐一会休息,在那里有厕所,没有小卖部之类的。杜鹃花海的休息站很大,还提供水和拉面,有厕所但是没有垃圾桶需要把自己生产的全部带走。
由于天气原因,杜鹃花海到登顶的a级难度的线路坡度很大就封山了,没有登顶也是一大遗憾,从入口到杜鹃花海基本在4-5小时徒步。带着没有登顶的遗憾,去到路途上一个火山湖很是壮观。没有专业的登山装备,一双Timberland简易雪爪上山。
在山顶休息我给一队韩国老爷爷让了个座,韩国老爷爷给我们喝了御寒的烧酒还有济州岛的特产橘子,非常好吃哦~回济州城里的公交车上碰到了曾经在中国工作的阿姨,又帮我们三个小伙伴全都买了车票,特别客气~也让我们感受到韩国人的热情~

在济州的三天真的超级开心~济州的风光真是无限,这次是冬天去的,下次春秋天再去,希望下次有美眉同行~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5-05 11:08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5-05 11:40

引用 arcan 发表于 2016-05-05 11:40:11 的回复:

回复arcan:专门少放图 ~ 多写了几个字

2016-05-05 14:04

只有男生的旅途

2016-05-06 14:56

引用 小堇 发表于 2016-05-06 14:56:03 的回复:

回复小堇:下次就有女生啦kkkk

2016-05-07 15:00

2016-05-09 01:02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5-09 10:55

引用 ansonvan 发表于 2016-05-09 01:02:32 的回复: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回复ansonvan:具体需要什么?我可以告诉你。

2016-05-09 15:25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回复ansonvan:kkkk玩太多第一次记录,以后要多记录了感觉还挺有意思的。

2016-05-09 15:26

引用 csc 的图片:

你好呀~冬季去是只有汉拿山才能看到积雪吗?

2016-06-03 13:55

引用 彩色的小哈 发表于 2016-06-03 13:55:08 的回复:

回复彩色的小哈:一月份去的,城里会下雪但是路上是没积雪的,山上很厚的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