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逛景点,只为美食~201603六个吃货妞的广州之旅

2016-05-04 23:15 4161/17

广州印象

第一眼广州

广州又被誉为花城,一年四季均有鲜花盛开。红棉花色彩美艳,又有"英雄花"之称,故被广州评为市花,成为广州的象征。广州还是著名的旅游城市,素以名胜古迹众多而闻名。其主要景点有:三元里、黄花岗、中山纪念堂、白云山、越秀山、荔枝湾、光孝塔、光塔等。“羊城八景”则为:红陵旭日、海珠丹心、越秀远眺、双桥烟雨、东湖春晓、鹅潭夜月、白云松涛、罗岗香雪八景。

广州地处亚热带,夏无酷暑,冬无严寒,四季气候宜人。
春季的广州潮湿多雨,夏季稍稍炎热,时常会有台风;秋季温度适宜,凉爽多风,好天气可持续到11、12月份,最适宜于旅游,因此10至12月是旅游的最佳季节;冬季稍寒但时间短,当北方大雪纷飞时,在广州穿一件毛衣即可过冬。

人们常说:生在杭州,吃在广州

我们这次专门飞到广州,找各类美食,融入这个属于吃货的城市!

3月24日,吃货六人组出发去广州

3月24日,吃货六人组全员到齐,开始我们离开上海的第一次吃货之旅。
搭乘东航的MU9317(18:30-20:55),一半按照惯例,东航的飞机肯定会延迟。这次还好,仅仅延迟了一个小时,当我们坐在麦当劳准备享用晚餐的时候,教主的手机响了,催我们上机,另着鸡翅,薯条,急急忙忙奔向登机口。
第一次感受了一下全飞机等我们几个的feeling…这酸爽…前一刻还延误…后一刻飞机提早起飞…搞得我们好high啊…包车直接接上飞机…

还算丰富的东航飞机餐、

随着一路的气流颠簸…总算到了白云机场…哈色宝宝了🙄吃货们的美食之旅正式开始…话说广州地铁票竟然像块游戏牌子一样…教主果断的掉地上了…太小…拿不住咩…

下飞机后,搭乘广州地铁,三号线(机场南)——转二号线(公元前)下车,共计7元。

我们的吃货妹子们。

由于时间太晚,地铁站的几个出入口已经关闭,只能从唯一一个开放的出入口出去。

赶着地铁关门之前,总算到达预定的宾馆,广州迎宾馆。

当晚check in之后,放好行李,本准备外出宵夜,可是周边没找到开业的店铺,只能到7-11去买些夜宵吃吃。

3月25日,吃货团的暴走第一天(上下九——西关——黄沙)

美好的一天开始了。

精神抖擞的走向地铁。

乘坐地铁,前往上下九。

美食第一站:上下九——银记肠粉店

美食第一站,银记肠粉店,鲜滑鸡粥,至尊海鲜肠粉,金牌牛肉肠粉。

银记可以说堪称广州老字号美食的代表。
上九路上的银记,就在上下九步行街入口,走过光复路口不远就到了。

点了金奖美食肠粉,至尊海鲜肠粉,牛肉粉,滑鸡粥。
他家的用料很实在。无论是牛肉还是鲜虾,都是分量十足,但是价格相当实惠。银记的肠粉粉质真材实料,绝对的纯米浆,入口顺滑、不黏,搭配店里的酱汁非常和谐。鲜虾肠,虾个头特大,更让人回味。

闲逛上下九

广东lachangdia

美食第二站:宝华面馆

美食第二站:宝华面店,招牌云吞面,云吞米粉,牛肉汤,萝卜牛腩,牛腩面,那个鲜啊

萝卜牛杂的萝卜

一路的美食啊,看不完,吃不完。

吃完早饭,散个步,消化一记。

妹子们在散步路上还买个鸡蛋仔当零嘴吃。

特好吃,特正宗的广州鲜榨甘蔗汁。回味无穷,满满一瓶好像只有6元钱。

西关大屋

对西关大屋的印象也是源于TVB的西关大少。西关大屋区距离上下九不远,一路上走来非常安静,跟上海老城区的某些小马路很像,绿树成荫,很多老建筑里还住着人。西关大屋是岭南特色的传统民居,那些老的街道、旧的房子,总是能完美演绎出历史的质感。

荔湾湖公园

荔湾湖公园经过多年的建设改造,公园已经逐步形成了一个综合性文化娱乐游玩的公园,国内绿草如茵,树木葱郁,小桥流水,湖水泛泛,园林建筑亭台楼阁,逐渐恢复荔枝湾特色风光,是一个展现广州西关风情的旅游胜地。

偶遇买砵仔糕的小店,这是看TVB经常看到的广东街头小吃,还像是马蹄粉做的,挺好玩的,滑滑qq的,又便宜又好吃。

有口福马蹄粉,这家店在越秀区,一个小小的铺子,比较喜欢这些看上去历史比较悠久点的,那种味道很好,有综合不同口味的可以买。

经过蛋糕店,蛋糕也做得相当Q。

美食第三站:顺记冰室

顺记冰室,典型的港式或者说粤式冰室,这种装修、墙上挂着的转头电风扇以及进出的人们,使得整个冰室都弥漫着一股浓浓的8090年代的味道,很怀旧呢。

点了椰子雪糕,芒果雪糕,榴莲雪糕,炼乳龟苓膏,椰汁炖雪蛤。

美食第四站:陈添记

陈添记店在上下九的小巷子里,但路口有店招,还是比较显眼。爽脆鱼皮起家的陈添记也有很长时间的历史了,卖的是传统的老味道。

点了他家的猪血汤,咖喱鱼蛋,爽脆鱼皮,艇仔粥。

,猪血汤好吃的不要不要了,回上海之前又特地跑去喝了一碗

美食第五站:南信甜品店

南信牛奶甜品:
传统西关老铺,据说是从1943年开始营业至今,是无数老广们的最爱,在1997年更曾被评为首届全国“中华名小吃”,颇有名堂。经过上下九一定要挤进去吃一碗,可不能错过哦。

推荐甜品:双皮奶、姜撞奶甜蜜可口,奶香味十足;招牌牛三星口感很爽,分量也多;杏仁糊、凤凰奶糊,还有小吃:鲜虾云吞,肠粉,艇仔粥,羊杂汤,牛三星粉,云吞面。

南信甜品店的双皮奶,味道太惊艳了,好吃的停不下勺,凤凰奶露,猪脚姜醋蛋,招牌薄撑,鲜奶红豆冰,都是招牌美味啊。

吃完甜品,买手信去。

各式糕点顺点回家。

到皇上皇给妈妈买腊肠。
皇上皇,广州近百年的老字号,名气相当大,随时都有人在排队,各种腊味琳琅满目,腊肠,腊肉,火腿等等。各式各样的腊味看起来就诱人,包装的,零售的,有的挂在柜台前,有些绳子捆起来,一串串的,满满的老字号气息。腊肠的肥瘦有各种比例,五五开的,三七开的,分别买了些。蒸饭特别香。真羡慕广州能有这么多老店,满载而归。

美食第六站:陶陶居的下午茶

陶陶居是广州百年老字号,游客必来的一家酒楼~位于美食多到爆炸的第十甫路上,对面还有南信牛奶专家、莲香楼等知名老店。
整栋四层,建筑为岭南风格。

妹子们买手信、买腊肠买了疯特了,都大包小包的不要太high啊,赶快找到陶陶居喝个下午茶,歇歇脚。

陶陶居,除了广州酒家,这又是一家非常出名的名酒家!除了历史悠久外,可以长久在广州驻足,一定有它的特色了!看看他家门的点心出品吧~

【虾饺】果然是不负众望,皮薄馅料足,关键是新鲜,虾肉嚼着Q弹有劲,美味到爆炸

美食第七站:黄沙海鲜市场

回宾馆放完手信,叫了专车杀到黄沙海鲜市场。

找了盛港湾花园饭店吃海鲜。盛港湾海鲜酒楼是黄沙水产批发市场里的老店,闻名于其七楼的空中花园食府,那里可以鸟瞰珠江美景,实在不错。

烧鹅皮脆肉嫩,三文鱼非常新鲜,九节虾肉质Q弹。

最离谱的是超大的懒尿虾,上来之后吓死宝宝了,比两个手机还大,赞的不得了,一边吃一边考虑是不是晚上留在店里打工洗碗了,没想到结账的时候,价格非常nice。

广州塔

广州塔,英文又名:Canton Tower,又称广州新电视塔,昵称小蛮腰,位于海珠区(艺洲岛)赤岗塔附近,距离珠江南岸125米,与海心沙岛和广州市21世纪CBD区珠江新城隔江相望。广州塔塔身主体高454米(塔顶观光平台最高处488米),天线桅杆高146米 ,总高度600米 。

广州塔有5个功能区和多种游乐设施,包括488m的世界最高的世界户外观景平台、高空横向摩天轮,极速云霄极限游乐项目,有2个观光大厅,有悬空走廊,天梯,4D和3D动感影院,中西美食,会展设施,购物商场及科普展示厅。广州塔是中国第一高塔,世界第四高塔(截止2014年)。广州塔现有娱乐项目为“摩天轮”、“极速云霄”、“天梯”。其中,天梯位于广州塔168米—334.4米处,1096级阶梯围绕塔身核心筒螺旋向上蜿蜒,全长约1000米,跨越总高度166.4米,每层阶梯地面有3块全透明镂空玻璃地板。栈道起点在33层,终点在62层,登完全程一般需要40分钟到1个小时,最快者可用25分钟。在登栈道过程中,游客也不能奔跑、跳踏、跨越扶手扶栏。10个游客之内,会安排一名工作人员全程陪同,保证游客在工作人员视线范围之内。另外,在42层、54层、62层设有休息区,游客也可在此饮水休息,中途放弃者可在此转乘电梯。

广州塔可谓是广州最为重要的新地标,俗称“小蛮腰”,因为建筑造型就是一个小蛮腰。门口报个道,看了一下门票,价格不菲,能赶上一顿海鲜了,果断放弃,打道回府。

晚上回宾馆,到门口的足道做了个足疗,舒缓一下一天狂走的脚丫子。

2016年3月26日

美食第一站:巧美面馆

美食家蔡澜先生多次光顾的云吞面店,招牌五宝云吞面,有蟹子云吞,鲜虾云吞,赤贝柱云吞,小鲍鱼云吞,鲜虾蟹子云吞各一个,吃一个云吞惊艳一次,关键价格还超级美丽。

【五宝云吞】传说中的五宝云吞,今天终于尝到了!一共五颗19个大洋,其实也不便宜,但是因为有特色,出名,所以要赶紧尝尝。云吞的皮很薄啊,用料也很足,每一颗云吞都胀得鼓鼓的,听介绍说五宝云吞就是鲍鱼仔云吞、蟹子鲜虾云吞、鲜虾云吞、赤贝柱云吞,第五个是~~哈哈,等大家告诉我!至于面条就是传统的碱水面了,面条细细的,爽口,吸收了汤底的海鲜味道,味道鲜美。

满街都是香港美心的糕点店,美心的蛋卷很赞,回上海时顺了几盒带回来次次。

美食第二站:幸运楼

吃完早餐,就步行到北京路天河城百货,体验广州人的饮茶文化,幸运楼排位喝早茶,天河百货的电梯直达,大厅金碧辉煌,装修豪华敞亮,环境真心不错。

广州人真心喜欢喝茶,满满一屋子喝茶的老老少少,外面还有等候排位的。

价格也和适中,吃的我们一行人好撑。

吃的饱饱的,开始转战服装市场。

广州服装
首先说下,定位女装低档的去沙河,中高档的去十三行3楼以上的,摆地摊的去锦东和广大,还有昌岗路的尾货市场,进牛仔的去沙河,男装不要去十三行要去沙河,进外贸服装去站西,进品牌货去白马,尢其是韩版白马一楼的韩版挺好的,但是贵啊,承受不了就不要去!!!为什么要这样分析呢,因为批发市场窜货非常严重,象十三行1至3楼就有到3楼以上拿货来批的,还有去沙河去淘货的,再比如中高档的货,白马那边就有到十三行4楼及4楼以上去淘货的,这边可以进个50,60,到了白马就变成80,90,再到了杭州就是100了,如果到上海就是100多了 。

第一站 广东第二大服装尾货市场
位置:昌岗中路,信合广场往芳村方向50M处。
看到永乐生活电器后面有两个街口都是,不大,海珠区,昌岗路,信合广场公交站,往芳村方向50米,见永乐生活电器朝里面的巷子直进200米左拐,这个地方的跳楼货有几条街,女装多,仔细挑有不少好东西,价格很便宜,像一般的牛仔裤,长裤15,中裤12,短裤10,当然,还是可以砍价的,东西很杂,不要急,最好是先把几条街过一遍,也不是太长。
(特别说明:尾货的意思就是——同一块布料,布料厂家卖给制衣厂,制衣厂做出名牌衣服,剩下的多余布料、碎料制衣厂退回给布料厂家,厂家就转卖给小制衣作坊,小作坊就又重新加工,做成衣服,甚至贴上名牌的标志、仿造名牌然后去批发出售。就像我07年在深圳开网店卖的佐丹奴服装,批发才5—10元一件,进了佐丹奴品牌店就卖六七十,实际上是同一块布料的质量)

第二站:十三行

1到3楼为低档,比沙河贵一些,我不看好,4楼及4楼以上楼为十三行精华乃至全中国服装精华之所在。十三行新中国大厦,如果是定位中高档的话,你一定去十三行3楼以上,不要在1到3楼去看,也不要到沙河去,就是这里了。

第三站:沙河
是全中国最大的牛仔城,广州最大乃至中国规模最大的服装批发集散地,低档服装的最佳拿货点,一定要去看哟。

第四站:火车站及周边服装城
白马:最高档的服装城,一楼韩版女装非常漂亮,价钱也贵,打包都要100元,去白马一楼是重点,靓女一饱眼福。

如果你的目标是做个全面的时尚女装店,衣裤鞋袜帽包全包含,就要多走几个地方,对市场的特性了解下,还有鞋的批发市场。新华南鞋材批发城是广东最便宜的鞋批发地,还有大都市中高档鞋批发。大都市位于解放南路,离上下九没多远,新华南位于洛溪大桥附近,不大好打 。

第五站,广州箱包批发市场
梓元岗,整个华南的箱包批发中心。

第六站,华南最大的服装尾货批发市场,广大和锦东

做服装的一定要知道,虽是尾货,但有些货真是物美价廉啊,位置在石井庆丰路,从火车站往北往清远走一段路。 在锦东有名牌的尾货,一定要看的啊。
去石井锦东广大尾货如何走:从火车东站走约110米到广州火车东站总站坐841路(坐18站)、280路(坐22站)到榕溪站下.走到石井街 ,广州火车站乘坐228路到终点站下车即可到达锦东,到广大走大概要2里路的样子。
广州是全国最大的服装批发,其它省的批发市场都是从广州进的货,大家看沙河那里的货车什么车牌都有,还有好多鬼子都在那里进货,说明它的影响,比如湖南株洲的服装批发市场,那里的货有的从广州进的,有的从重庆进的,有的从杭州进的,有的是本地小服装厂的,这些前面三项归根到底都是广州进的,因为重庆杭州都是从广州进的货,你说你亏不亏,说的不对之处请指正,讨论可以,不可谩骂。
深圳东莞主要是以生产女装为主,中山以休闲装为主,南海的盐步偏重内衣。
此外,普宁的衬衫、潮州的婚纱晚装、佛山的童装、汕头的西服及东莞的大朗毛织品等,都有各自的侧重。
福建的服装加工基地主要是集中在石狮、泉州晋江等地

美食第三站:黄沙海鲜市场

昨晚在黄沙海鲜市场吃海鲜吃的我们,回味无穷,念念不忘,物廉价美。
今天逛完街,继续转战黄沙吃海鲜,老地方——盛港湾海鲜大酒楼继续进行新一轮菜式,将美食进行到底。

吃完继续去按摩脚丫子,致我们会吃会玩的一群吃货妹子。

3月27日,广州之行最后一日

美食第一站:上下九的陈添记

广州之行最后一日,重回上下九,陈添记的爽脆鱼皮,乐叔的猪血汤和净牛杂,再加上一大杯鲜榨热椰汁,好好味啊。

美食第二站:南信甜品

回味无穷的美食值的临走再来品尝一下,杀到南信,再来一轮双皮奶,芝麻糊,雪糕,红豆冰。

穿过弄堂,发现有卖碗仔翅,又驻足喝了一碗弄堂里的碗仔翅。

美食第三站;点都德

上飞机前,回宾馆拖好行李前往点都德喝茶,这是一朋友特别强力推荐的,还好没错过,不然错过就可惜了。

排了半小时的队,才

路上在美心糕点店买的芒果西米露,味道一般,不值得推荐。

蔗汁马蹄糕,好好食。

泰汁炸云吞,皮薄、脆,味道也相当不错。

金沙红米肠,劲赞。

#红米肠# 24元,虾肉裹了一层面粉炸的脆脆的,然后再裹上红米,一口咬下去,外表绵密中间酥脆里面鲜嫩,很好吃

#金牌虾饺皇#26元4个,晶莹剔透的薄皮,里面全是虾仁,有4、5个左右,这么大这么饱满这么多虾的虾饺,直至塞满你的大口为止!

妹子们对这个半熟芝士非常感兴趣,还打包了几份上飞机吃。

点都德,真是排队再长也要过来尝试一下的店,吃完之后,回头再看上海的港式点心店,又贵又一般。

吃饱喝足,搭东航飞机回沪,结束我们这次美食之旅。
下半年吃货之旅筹划中,誓将吃喝进行到底。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5-05 18:26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5-09 09:55

引用 云影风清 的图片:

哈哈哈,大家都来这家吃!!cool!!

2016-05-12 16:34

好吃又便宜!

引用 小火柴大头 发表于 2016-05-05 18:26:20 的回复: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回复小火柴大头:谢谢,我们这一伙就是想得比较穿的吃货。

2016-05-12 21:07

引用 peter_man 发表于 2016-05-12 16:34:02 的回复:

哈哈哈,大家都来这家吃!!cool!!

回复peter_man:是啊,广州的东西是又便宜又好吃。

2016-05-12 21:07

很好,本来去广州不知道应该怎么玩的。现在知道了

2016-05-12 22:16

引用 云影风清 的图片:

2016-05-13 16:50

都说苏杭出美女,其实上海女子也是棒棒哒,而且上海女子比起苏杭的更有气质、更耐看,我在上海静安区出差住了三个月,深深被上海人的气质所折服,特别是女子!!!欢迎美女们常来广州(从片片看你们都是美食家啊

2016-05-17 19:27

引用 风行milk(广州) 发表于 2016-05-17 19:27:34 的回复:

回复风行milk(广州):谢谢啊,开心(∩_∩)

2016-05-18 21:29

迎宾馆出来经过百灵路后,穿过市一人民医院到西华路就有宵夜吃了,20分钟的路程。

2016-06-13 03:38

引用 壹號土人 发表于 2016-06-13 03:38:52 的回复:

回复壹號土人:谢谢啊(*¯﹀¯*)

2016-06-13 06:34

引用 云影风清 发表于 2016-06-13 06:34:01 的回复:

谢谢啊(*¯﹀¯*)

回复云影风清:你还有看后续评论的啊?

2016-06-13 15:45

引用 壹號土人 发表于 2016-06-13 15:45:55 的回复:

你还有看后续评论的啊?

回复壹號土人:有评论会发消息给我的。

2016-06-14 07:33

2016-07-25 12:54

想看看你们的交通怎么解决的呢?

2016-08-10 18:40

引用 朱朱🎀🎀 发表于 2016-08-10 18:40:51 的回复:

想看看你们的交通怎么解决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