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福宫庆会楼预约参观功略

djxuyan (无锡) LV.5
2016-05-04 23:36 823/3
  • 出发时间/2016-04-17

其实大家说到韩国的代表性古代楼阁建筑物肯定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景福宫。景福宫 경복궁 (Gyongbokkung)是朝鲜王朝时期(1392~1910年)韩国首尔(汉城)的宫殿,也是朝鲜王朝的正宫,它是朝鲜王朝迁移时建造的新王朝的宫殿,具有500年历史。中国古代《诗经》中曾有“君子万年,介尔景福”的诗句,籍此而得名,因位于首尔北部,也叫“北阙”。景福宫是首尔规模最大、最古老的宫殿之一,是韩国封建社会后期的政治中心。

景福宫东面是建春门,西面是迎秋门,北面是神武门。景福宫内有勤政殿、思政殿、康宁殿、交泰殿、慈庆殿、庆会楼、香远亭等殿阁。景福宫的正殿勤政殿是韩国古代最大的木建筑物,最雄伟壮丽,是举行正式仪式以及接受百官朝会的大殿。

今天这篇算是游记的功略今天主要和大家分享的景福宫中庆会楼参观的一些东西。

中国网上能查到的关于景福宫庆会楼的资料如下:
        使景福宫更添韵味的是与宽阔的池塘相呼应的庆会楼和香远亭。庆会楼位于勤政殿西北边,是国家每逢喜事时或迎接外交使节时举行宴会的地方,建于一个巨大的人工池塘之上。它正面10间,侧面4间,为两层楼阁,建于太宗永乐十年(1412年)。楼阁造型被誉为韩国之最,方型河池上耸立的石柱楼阁,看似巨大楼阁漂浮在池上,显得异常壮丽。烧毁于壬辰倭乱,重建于高宗4年(1867年)。

今年4月17-20日正好去韩国,之前每次去都会去体验一些不一样的韩国文化,或者去一些特别开放的场所。像以前写过的青瓦台参观,德寿宫城门将体验,这次去之前突然想到记得之前在微博上看到过景福宫庆会楼有特别参观。也就是说以前只能远远看着的庆会楼这次可以进去看看咯。

先在韩国网站上搜了一圈,有用的信息也不是很多,然后去韩国旅游发展局中文网站看看,发现其实韩国旅游发展局中文网早就把相关信息发了出来。
网址:http://chinese.visitkorea.or.kr/chs/AKR/MA_CHG_9_4.jsp?cid=1993139
        韩国的代表性楼阁建筑物景福宫庆会楼将于2015年4月1日至2015年10月31日,共7个月期间实行特别参观。
        这次特别参观中,游客有机会登上平时禁止参观的景福宫庆会楼,可以观赏到庆会楼的杰出的建筑美和周边秀丽的景致
        参观次数为平日3次(10点,14点,16点),周末4次(10点,11点,14点,16点),参观所需时间为30~40分钟。为了保护文化财产和参观秩序,只允许跟随解说人员的引导进行参观,每次观览人数将控制在100名(韩国人80名,外国人20名)。
        特别参观必须提前预约,包含专业解说人员的庆会楼参观将免费进行(但需购买景福宫门票)。提前预约电话(+82-2-3700-3904,3905),需提前1~6天进行预约。
更多信息
景福宫庆会楼特别参观
☞ 地点: 首尔市钟路区景福宫庆会楼
☞ 时间: 2015年4月1日~10月31日
☞ 入场费: 庆会楼特别参观免费(需购买景福宫门票)
☞ 预约电话: +82-2-3700-3904, 3905 (韩英日中)
☞ 韩国旅游咨询热线: +82-2-1330 (韩英日中)

特别提醒的是韩国人预约都是网上操作,然后拿着打印的预约单去现场,外国人要电话预约,要打韩国景福宫的电话+82-2-3700-3904或者+82-2-3700-3905。可以用中文预约的。但是接通电话后要和接线员说需要中文预约庆会楼。我用韩文询问的。(只要你会用英文说我是中国人,接线员就会找中文的工作人员来接电话了。记得要说清楚要预约庆会楼的参观。还有要先确定你想参观的日期,然后询问还有没有名额。)景福宫每周二休息,所以不要周二去哦。一定要提前1-6天预约。虽然每天有3-4次不等的参观时间,但是每次外国人只有20个名额。

虽然参观庆会楼是免费的,但是你还必须要买一张景福宫的门票,门票费用是:成人3000韩元,7-18岁1500韩元,6岁以下儿童免费。在你打电话预约的时候接线工作人员会告诉你几点前到那里集合。一般是参观前15分钟到庆会楼旁边的门前集合。

这次去发现一个不是让我很舒服的事情,就是因为外国人电话预约的是没有任何凭证的,只是在登记的时候会留下的名字和电话号码。然后庆会楼的工作人员,直接把包括我在内的所有外国人都拦在门口,有预约打印凭证的韩国游客先放进去。我用韩文问为什么,他就很不耐烦的说先旁边等着。旁边两个日本的女士也被直接凉着,一直用英文问我说预约了怎么不让进去,是不是不能进去了。到全部的韩国预约游客进去之后旁边一个小亭子里才出来一个工作人员,拿着一张打印纸说电话预约的名单在这里。虽然过程有点不愉快,但是终于进去了。

整个过程都是有解说的。但是全程是韩文解说哦,如果你韩文不错就可以听下,如果不懂,那就跟着看看到处拍拍照吧。

顺便说一下,二楼需要脱鞋子才能上去参观,而且饮料食物也是不可以带上去的哦。
我还拍了一段视频,太大了传不上来~

本篇游记共含2052个文字,1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5-05 15:54

有大几个月没有过去啊!好怀恋啊!小哥顶!

2016-05-05 21:53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