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在路上的感觉,所以一直在路上

秋风犀利叶 (潍坊) LV.6
2016-05-04 23:56 1604/10

一个地方待长了就想出去转转!
以前都是周末和朋友在山东省内的景点转悠,爬个山,游个泳的!
自从2014年10月自驾黄山后,一不小心喜欢上了自驾
进入2015年4月自驾一路向西去不敦煌
2015年深秋10月底,和朋友又自驾一路去了西南,转转悠悠的12天。回来半年了多了,看着照片和微信,木事写个游记吧!
从小学到大学都是渣子生,作文没及格过!完全是流水账,就当自驾留个纪念!
不知道为什么我们喜欢景点一日游,所以基本上景点都是一天游完,游完就继续出发,所以一直在路上!这就是喜欢路上的感觉!
2015年4月初,自驾一路向西去了敦煌!中间又自驾去了几个地方!到了10月底,和朋友一商量,一路杀向西南!!!
拍摄的设备也不怎么先进,小米4手机!

出游时间

2015年10月26日------2015年11月6日

出游方式

自驾

出游组成

本人自己、朋友一人(本来约好我们3人,有一位临时有事没去成,没办法只有二人去了)、小普一辆

自驾行程

济南西站(因为朋友是从北京山东,所以说直接从济南西站接着他)→西安九寨沟峨眉山重庆凤凰古城→张家界西安(因为想吃小炒)→潍坊

第一站---西安

2015年10月26日,朋友乘高铁从北京下午2点半左右到济南西站。我十一点左右从家就开车去济南西站接他连夜去西安!这里要吐槽要可恶的G20青银高速(济青高速)啊,一上去就是车多,车道还是单向两车道,堵车、堵车、堵车,一路堵车,走走停停,到济南西站的时候,正好朋友出站。。。。!哎,200多公里跑了一个北京济南的时间啊!呵呵!还是高铁快啊!!!
接着朋友,放好行李!走起!
因为这次是去西南,所以经过西安,就把西安当做第一站!只是停留一天休整!
一路沿G35济广高速、G1511日兰高速、G30连霍高速,连夜经济南菏泽开封郑州洛阳三门峡渭南等县市,到了27日凌晨4/5点钟到达第一站西安!这里要说哦,不提倡连夜开车!尤其是山路和不熟悉的道路!主要是我跑连霍高速比较多,所以中间没选择地方休息,一夜到了西安!当然到服务区也是会休息一会的!
到了西安,先入住酒店,睡觉!!!
一觉睡到午后,回民街吃吃吃!一晚上就是在开封服务区出了一碗面条,还不怎么好吃!
这又要去吃天天都想的西安美食了!哈哈!
到了回民街,想在北院门卖了份白条羊肉!拿着羊肉,去红埠街的马洪小炒泡馍馆去吃个小炒,撩咋咧!

自己掰的馍!

生肉小炒

吃完饭就在西安钟鼓楼附近逛游。压马路!
到了晚上又去的洒金桥吃!去了西安夜猫子推荐的马磊家夜宵和对面的马尔里胡辣汤!点了炒豆芽、小炒肉、炒米和胡辣汤!】
吃完,就溜达着压着马路回了酒店!
本来打算直接去成都或是峨眉山!在睡前,我俩决定到了四川了!去个九寨沟看看!!!
这就是自驾的好处,想去哪去哪!
睡觉!
明天进川!九寨沟

炒豆芽

小炒肉

炒米

肉丸胡辣汤

第二站---九寨沟

一早我们收拾完东西,开上车!沿G5京昆高速进川!
真是蜀道难,难于上青天啊!进川的一路上就是隧道、弯道和大桥!

一上午的行驶,经过汉中,跨过秦岭,从棋盘关进入四川
过了广元市的时候从G5京昆高速转的G75兰海高速,一路到甘肃文县下高速改走G212国道,经过碧口、文县等进入九寨沟县,大约傍晚到了九寨沟景区!!!

到了九寨沟肯定是先吃了!开了一天的车,没怎么吃东西!在网上搜了搜美食!网友推荐去吃藏餐!好吧,品尝一下藏餐,怎么说也是没吃过的啊!找了一家叫阿布氇孜的藏餐厅,开吃!

吃饱饭!就去附近的九寨沟自动售票机上买了门票!

游九寨沟

2015年10月29日,一早就进了景区!坐上景区大巴先去日则沟,然后去的则查洼沟和树正沟!
挑着发几个九寨沟的图片吧!小米照的!

一天的时间走马观花的游完九寨沟!中午在则查洼沟的藏寨里吃的青稞饼和酥油茶!晚上在酒店对面的川菜店里吃的川菜!
吃完溜达溜达,继续睡觉!
下一站---峨眉山!!!

第三站---峨眉山

因为黄龙景区和九寨沟差不多,看多了审美疲劳,所以这次就不去黄龙,留着以后再来!
10月30日一早出发峨眉山!沿213国道经松潘县、茂县汶川县、都江堰市、成都市、眉山市、乐山市,又是傍晚到达峨眉山
一出九寨沟就是所谓的九道拐啊等等的弯道!在茂县还遇到了塌方,道路刚刚疏通!
路上在213国道开的有点快了!回来后接着俩超速罚单!!!

到达峨眉山入住酒店后,先去峨眉灵秀温泉泡个温泉,解解乏,第二天好爬峨眉山
泡完温泉,直接去峨眉山景区游客中心买了第二天的峨眉山门票!

登峨眉山

10月31日,今天开登峨眉山
我们选的登上路线是,从游客中心坐车去万年寺,然后从万年寺徒步经息心所---长老坪---初殿---猴山---华严顶---洗象池---雷洞坪---接引殿---太子坪---金顶登山!这样的路线感觉一天就差不多能登山金顶!后来证明正好一天的时间登上金顶!登山金顶后,由索道下到接引殿,去雷洞坪乘最后一班下山大巴去游客中心!!!我们主要不喜欢住山上,走马观花,以后再去!!!

晚上回到峨眉山山下就去了好吃街逛逛!发现基本都差不多的些饭馆!随便找了家点了几个川菜吃了就!
吃完又去灵秀温泉泡了泡,解解乏!第二天还要赶路!真是一直在路上!!!

第四站---山城重庆

11月1日,一早我们就吃峨眉山重庆去了!沿S66乐自高速、S22乐隆高速、G85成渝高速经过乐山自贡等县市。下午进入重庆市!
重庆没有提前预定酒店信着就走走看看找一家停下吧。可是进入重庆后出高速就是高架桥快速路,一路就进入了山城!额滴神啊,外地人开车在山城不太好混,转了好几圈没怎么转明白。。。。。!!!后来导航到了重庆北站。。。就把车停在重庆北站停车场了!!!停下车坐轻轨去渝中区的酒店住下了!
到了重庆第一件事,那就是先去吃碗重庆小面!之前去个几次重庆,吃着宋庆龄旧居旁边的胖妹面庄的特色筋品牛肉面不错,这次要先去吃!!!

吃完小面,那个火辣啊!太好吃了!
然后开始在山城压马路!消化消化,晚上去吃火锅!

压了一下午马路,晚上去洪崖洞旁边的刘一手火锅吃的重庆火锅!吃完,逛了逛洪崖洞!

在回酒店的路上我们决定,反正都到重庆了。离湖南张家界也不远了!要不去看看去!说走就走,明天张家界!!!

第五站---凤凰古城、张家界

凤凰古城

11月2日,早上一早打车去重庆北站取车!这里要吐槽下重庆北站!后来才知道我们停车的地方是重庆北站南广场。开始我们也不大清楚,就打车去了北广场。可是到了北广场一看不是那个地方啊,才知道停在了南广场停车场!哎,南北广场还不联通。。。只有打车去了南广场!
取着车,上了内环快速路,一直沿G65包茂高速,穿过N多隧道、跨过N多大桥,包括矮寨大桥。约午后到到达湖南凤凰古城!就在凤凰古城找了一家推荐的万木斋吃的血粑鸭等凤凰特色菜!

吃完就在凤凰古城周围逛了逛,没买票进去!感觉凤凰不错还!听说晚上更好,可是晚上我们就到张家界市了!!!以后还会再去的!

晚上,我们到了张家界市,住下以后,还是先去寻觅张家界美食!我们去了推荐的胡师傅三下锅!

登天门山、游张家界森林公园

11月3日,我们开始在张家界游玩。先去了天门山,坐大巴经过99道拐到了天门山山门,又爬上999台台阶来到了天门洞,还坐了一个穿山电梯,到了传说中的玻璃栈道!走完,赶脚也不是很传说,没啥赶脚!

坐车上天门山就要做索道下天门山,好像是世界上最长的索道!
下了索道时间还早!本来打算第二天去张家界森林公园的,看看时间还早,好吧,坐到森林公园的中巴去了!
我们从森林公园门进去的,门口是吴冠中的塑像,买了票才知道张家界的门票是三日有效的!
一进门就是“大师兄”!

张家界,我们转的有点晕,也忘了怎么转的了!
看了路标,爬山加索道,到了张家界的名片袁家界的哈利路亚山!
逛完袁家界,本来打算去天子山等地方再去逛逛,可是时间已经傍晚了!我们就着急的坐中巴车回了张家界市里!

晚上继续胡师傅三下锅,挺好吃的而且不贵哦!!!点了三下锅和前一天没有点的菜品!

打算是在张家界都转下来,实在是有点累了,晚上回去商量来商量去,感觉张家界就那么回事了!也没什么意思了!
好吧!那明天继续走起吧!不在张家界逛了,打算省会长沙

最后一站

一早我们告别了张家界市,沿常张高速前往长沙!可是路上我们还是念念不忘西安的美食!既然想去那就再去,这就是我们自驾游的好处,想去哪去哪,完全不用按计划走!
不要问我们为啥还回去西安,这事也说不出来,反正就是想去了呗!呵呵
快打常德的时候,不往东去长沙了!北上,沿G55二广高速、G70福银高速,经过常德荆州荆门襄阳十堰商洛等市县。
晚上,八点左右又到达了西安
回民街,继续开吃!

11月5日在西安休整一天,明天开车回家!今天继续在西安吃、逛!

2015年11月6日返程!晚上89点钟回到了家

这次旅行历时12天。
总里程约5000多km,跨越山东河南陕西四川重庆湖南湖北等省市!
基本是景点一日游,天天在路上!
好了,先写这些吧!

本篇游记共含3503个文字,13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2016-05-05 12:21

shiyong

2016-05-05 14:20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5-05 18:26

2016-05-05 18:29

引用 supercario 发表于 2016-05-05 18:26:22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supercario:就是记记流水账

2016-05-05 22:02

2016-05-06 19:32

人间五月九寨沟 ,九寨沟的冰雪已消融,万物复苏的季节,九寨沟被春姑娘唤醒,悄然变化着,山野的桃花、杏花仿佛是在一夜春风里盛放了。这也预示着,九寨沟正式进入一年里醉佳的观赏时间。 九寨沟自助游包车,行程安排可以联系我135-477-35-886  QQ:814-37-9985

2016-05-07 12:44

真正的自驾游,方便自由!不用考虑太多,说走就走,厉害!赞一个!

2016-05-08 11:21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