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闺蜜泰国9日游:普吉岛、斯米兰岛、皇帝岛深浅、清迈、拜县

• 出发时间/2016-04-08

行程安排及费用

包括租水下相机,不包括购物,差不多花了7300
加上购物2000多,花了9000多人民币。

出行准备

自从和闺蜜有了去泰国的想法就马上开始关注机票,我最想去普吉岛,她比较想去清迈曼谷。由于4月13-15日是泰国一年一度的泼水节,清迈曼谷泼水节比普吉岛热闹,所以4月9日从香港飞,我们把普吉岛放在第一站,这样一来就可以在13号飞清迈,在清迈好好感受泼水节。实际上我们错了,泼水节这种东西,感受一天就很够了!结果我们整整三天都湿身!!!厦门没有直飞普吉岛的航班,为了省钱,去香港飞是最明智的选择。但是也正是有了这样的经历,建议回程直飞,因为去的时候很兴奋,辛苦点去香港转机没关系,但是回来的时候已经玩得够累了,没精力折腾,不停换交通。曼谷有直飞厦门的航班,只需3小时,价格比较贵,提前一个月订大概1800,土豪请随意。清迈没有直飞厦门的航班。出行前请了5天公休,加上两个周末,就是9天。此次订的航班,香港普吉岛香港快运,很挤,比亚洲航空空间还小,很不舒服;普吉岛清迈清迈香港都是亚洲航空,这两个航空都是廉价航空,只有7KG的行李托运,对于女生当然不够!所以一定要在淘宝上购买行李托运,很便宜。

需要携带的东西

①证件:护照、身份证、happy卡(淘宝买);机票、行李托运、酒店、一日游项目确认单、针(换卡用)
②洗漱用品:毛巾、洗面奶、水、乳液等、其中洗发水、护发素、沐浴乳、防晒霜和芦荟膏当地买就好,遍地7-11,很便宜。防晒之前要买安耐晒小金瓶的,在香港的时候没买,以为泰国7-11会有,去了根本没找到,后来用了Boots的50+的防晒霜还有喷雾(不停的喷),晚上用芦荟膏涂全身就好,暴晒了7天,黑了,但是没有那种很明显的晒红、晒伤。
③银行卡:华夏&visa都带上。
④海岛用品:手机防水袋、浮潜袜、水下相机。
⑤衣物:薄外套(飞机、动车上用)、比基尼3套、裙子(去海边一定要颜色鲜艳的,比如大红色!!!)、拖鞋、太阳镜(不仅为了装逼,更是为了保护眼睛!阳光真的很刺眼)

其他注意事项

1、货币:泰铢(B)对人民币的汇率大概5.38:1。去之前我们没有去银行兑换,听说只能向中国银行提前预约,还很麻烦,所以我们取了现金带身上,带上华夏卡,去当地取。当地取每天第一笔只有100B手续费,但是后面我们发现,汇率不到5,汇率这块我们亏了好几百人民币。总共取了4次,共20000B。
2、签证:时间充裕的,建议去之前先办好签证,虽然说可以办落地签,但是排队要等很久。办泰国签证,可以在淘宝订,大约270一人。
3、小费:泰国是一个给小费的国家,入住时,酒店前台一般都会帮忙把我们行李搬到房间,一般要给20B小费。给小费只能给纸币,不能用硬币当做小费,硬币是给乞丐的。
4、语言:在泰国,每个人几乎都会简单的英语,有的热门景点甚至可以用中文直接沟通,实在不会沟通,可以指着行程单上的地址,手机导航等,或者翻译出来给对方看。讲价时,可以直接用手机按计算器。

5、酒店一般不提供拖鞋,记得出行前自备。
6、提前在国内订好专车接送,尤其是普吉岛,机场离海滩很远,提前订很划算,在蚂蜂窝里面可以预定接送机。提前订好一日游行程,比较便宜。
7、泰国到处都很多蚊子!去7-11买驱蚊液,亲测有效!还可以买些晕车晕船药,出海的时候不晕船。
8、出发之前淘宝买个happy卡,7天之内流量无限,100分钟免费打电话,35元人民币~

Day One:厦门北——深圳北

除了第一个晚上在深圳北过渡的酒店在艺龙订,其他都在蚂蜂窝里面订的。对此次全程住宿都非常满意。
东西前一天就收拾好,第二天一下班就回家取行李,直接打车到北站。刚出发的那天一点都不兴奋,因为之前太忙了,每天忙到晚上1点。风一样的女子,出发啦。

Day Two:深圳——香港,香港——普吉岛

一大早就起床,收拾好了就打车去皇岗口岸,准备过关。一大早过关的人就很多惹~
因为是晚上的航班,所以我们有很长的时间可以用来逛街。坐大巴到尖沙咀,去海港城然后把东西寄存,寄存费用:10-20港币一小时。现在香港买东西并没有很便宜,想着后面还要回香港,就没买很多东西。吃了个早饭,然后瞎逛。中午很想吃茶点,可是走了好几条街,还是没找到。最后吃了云吞面。

逛到后面累了,决定早点去机场。取出行李,从九龙到机场只有2个地铁站,地铁票竟然90港币!香港吃和交通真的好贵!

地铁上的人真的超级少~

机场自拍中~

晚上11点35分的航班,为了省钱,只能这样~昨天家里出发的时候,没有觉得激动,今天在香港,也没有很兴奋的感觉,在机场了,才感觉到一丝兴奋。来之前已经在蚂蜂窝订好接机,普吉岛,姐姐来啦~

Day Three: Phuket

泰国时间凌晨2点抵达普吉岛普吉岛机场很小。到了出境口,好多人排队,强烈建议有时间在淘宝上先办理好签证,不然办落地签又要排队,要1,2小时才能搞定。出了机场已经3点多,按接机确认单,上面会写清楚写明如何找到自己的司机。出了机场,以为会没什么人,但是在普吉呆了几天发现,无论多晚,都很热闹,就像是不夜城。到了酒店已经凌晨4点多接近5点,行李放好,我们去7-11买了日用品还有吃的,7-11是24小时的,而且遍地都是7-11超级方便。

洗漱完已近快6点了,然后赶紧睡下补眠,11点起床退房去下一家酒店,都在芭东海滩,所以都离得很近,走路几分钟就到,酒店很赞,楼顶有无边泳池,放完行李首先换了泳衣到楼顶拍照,哈哈。

由于普吉岛很热,从楼顶下来我们收拾完

这是我们吃的第一餐,可能是饿了,感觉味道超级棒。

到处都是热带水果,小菠萝超级甜,6个不到人民币20元~边走边逛芭东海滩。

晚上订了西蒙人妖秀,住在芭东的话,建议不要订接送的,走过去很近。如果住在卡塔或者卡伦海滩的,订酒店接送的门票比较方便,67元每人。看完人妖秀,我们走路去江西冷,夜晚的普吉岛真的好热闹,到处都是酒吧,很high~

我们两个傻逼,找了一个晚上没有找到夜市,随便路边吃了泰国菜,然后去7-11买了泰国泡面,再加上泰国的香肠,当做夜宵。真的超级满足!泡面太好吃了,现在回来了好想吃!!去了泰国一定要吃这个口味的泡面(冬阴功味道)!!!还有7-11前台烤的香肠!!!!

Day Four:Similan一日游

similan位于泰国普吉岛西北90公里的安达曼海域,由9个群岛所组合而成的区域,每年开发时间为11月至次年4月,通常4月30日是最后的登岛时间,其余时间不允许登岛。达差岛,又称处女岛,属于斯米兰群岛的其中一个岛屿,是泰国最美的两个岛。我们这次没有去达差岛,也很后悔。达差岛上面有很多寄居蟹,开放时间也为每年11月至次年4月。因为保护得很好,所以又叫处女岛。最接近天堂的地方,很梦幻的一个小岛,沙子像面粉一样,有超长的海岸线,可以和马代小小媲美的一个岛,有机会还想去普吉岛,专门去一次达差岛!!!
一大早起来,斯米兰一日游的司机提前到了我们酒店,然后前台给我们打电话,哈哈,还好只是简单的问我们是不是订了斯米兰一日游,不然我也听不懂了~先说,斯米兰一日游有很多家公司,我们订了seastar,服务真的超级好,导游会中文,名叫阿泰,长得超级像彭于晏!!!导游很幽默。酒店到码头大概1个半小时。到了码头我们先吃了早饭,差不多9点半从码头出发。码头早餐超级丰富!

我只拿了其中一部分,吃完早餐换好比基尼,就出发了。如果怕晕船,导游有提供晕船药,吃了就会很困,睡过去,就不会晕船了~哈哈,我们觉得它更像是安眠药。大概1个多小时,我们到了4号岛附近,浮潜。早上的潜水我很放松,也到处游,一点都不害怕,春被呛到水,状态不是很好,后面就呆在船上了。下午去了9号岛附近浮潜,我和春一起下去,猪队友,她不小心把我呼吸管踢掉了,我呛到水,很紧张,虽然穿着救生衣,还是沉下去了,还好救生员马上过来把我拉回船上,回到船上我调整自己的心态,再次下水,但是内心一直很恐惧,害怕又被踢到,没一会就回到船上。不过珊瑚真的好美。

出发!我们的紫色快艇~

上午浮潜完去了4号岛吃饭。

太美了,我发誓这些图我没有PS

到了8号岛,可以选择在海滩上拍照,也可以选择爬到风帆石上看8号岛的全景,一定不要错过。沙滩上沙子很烫,一定要淘宝买潜水袜,走起来很舒服。上山有一小段很窄,只能单行,不高但因为要等人所以时间需要比较久,不过很值。超级美~

爆一张比基尼照片~斯米兰一日游结束后,司机送我们回酒店。由于今晚住另一个酒店,所以一大早就整理好东西退房并把行李寄存酒店。回到原来的酒店,取回行李去下个酒店,走路4,5分钟就到。下一个酒店也很棒!房间超级大,有阳台、有泳池~

换好酒店,洗个头发洗个澡,舒舒服服出门找夜市。我们两个傻逼竟然没有找到班赞市场和夜市,后来带了一堆吃的回酒店。我们很无耻的把榴莲偷偷带回酒店,这个是不允许的,被发现可是要罚钱哦。

DAY Five: 皇帝岛深浅一日游

今天是重头戏啊,深浅!!来之前是此次行程最最期待的一天,但经过昨天的小意外,今天有点害怕。浮潜时呛到海水是很难受的,海水比我想象的还要咸。今天一上船就难受了,可能是早上空腹喝了牛奶。在船上摇摇晃晃的,终于吐了,吐完就没事了。深浅有分上午和下午,我们两个因为昨天都呛水了,所以上午还是很紧张,我们选择下午深浅。实际上我们错了,我们应该上午潜水,下午就可以上岛玩。这样一来,我们一天都在船上呆着。早上没有深浅的人,可以随意浮潜,早上已经深浅的人,下午可以上岛玩。浮潜的时候,可以从船顶的滑滑梯直接滑到海里,恕我没有这样的胆量,那个太刺激,如下图。

下面三张图为皇帝岛浮潜的照片,可以选择浮潜,也可以划个小船在海上漂~

摄影师把我拍成170。

深浅啦!!!!

甲板上认识的一群自由人,上图为其中两个男生,看别人深浅的照片多么好看!我们两个low爆了,一直牵着手,不敢离开半步,哈哈。深浅的时候,建议大家还是在淘宝上租水下相机,看我们的照片和那两个男生的照片,我们的是不是清晰很多!!租水下相机15元一天,加上保险什么的,10天一个人也才100多人民币。在水下,我们自己都不能拍照,只能叫教练给我们拍,自己有相机的话,费用是1000泰铢,差不多200元人民币。如果自己没有相机,用他们的,费用是1500泰铢。鉴于像素差太多,强烈建议自己国内租了带过去。国内相机可以直接通过WiFi把照片传到手机上。

海豚海豚~~~!!!!

回程的路上,我们很幸运,看到了日落!!!太棒了

还好去皇帝岛的码头离我们住的地方不会特别远,大概半小时车程吧。回到酒店,收拾下就出门觅食。前两天都没有找到班赞市场,今晚终于找到惹!!!出去逛了一圈夜市,走回酒店。因为第二天早上10点半飞清迈,而第二天就是泼水节的第一天(泼水节为每年4.13-15),所以接机的怕第二天堵车,提前6小时来接我们,这样一来,我们4点半就要去机场。。。晚上回到酒店收拾行李,洗头洗澡敷面膜。在甲板上认识的那一群人中,其中两个男生约我们去酒吧,当时想着在敷面膜而且第二天要早起,就拒绝了。后面想起来非常非常后悔!有机会酒吧一定要去啊,好好感受一下普吉岛的性感!!!在普吉岛遗憾的事情有好多,①没有早点找到班赞市场,里面的海鲜很赞,没吃到;②没有去酒吧感受一下;③没有去马杀鸡一下;④还有好多岛想去。归根到底就是时间不够~

椰子冰淇淋,便宜又好吃~去了泰国一定要多喝鲜榨果汁,便宜好喝!!!

椰子汁,喝了还想喝~

Day Six:普吉岛——清迈,清迈泼水节

司机准时到酒店接我们。芭东海滩离普吉岛机场大概50分钟。差不多5点半就到机场,先找个地方吃早饭,然后再发呆。

一下飞机,发现清迈普吉岛热多了!普吉岛差不多33度,清迈41度。出了机场,直接去打车。平时到古城内只要150泰铢,由于今天是泼水节,所以价格为400泰铢。太热了,而且如果不坐出租车,怕被泼!到了住的地方,发现挺不错的,小清新,在塔佩门附近,出门往前走50米就可以看到7-11和herb basics(适合女生逛,可以买点精油,很便宜),很方便。来了清迈发现,清迈消费水平比普吉岛低~
入住后,由于天气实在热,我们休息了才出门找吃的。出门不到5分钟,全身都被淋湿,根据大众点评推荐吃饭的地方,走了两家都是不营业。又饿又晒还一直被泼水,有点郁闷,一点都不觉得泼水节好玩!!!发现到处都找不到吃的,最后在路边随便吃了一个蛋炒饭,觉得是最好吃的一顿,可能是太饿了。

有的直接把冰水倒进你衣服里,简直透心凉心飞扬。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

老外都好high啊,我跟不上这节奏。回到酒店,洗澡洗头吹干头发打算出去吃大家推荐的“千人火锅”。从古城到那,大约4,5公里,坐TUTU车150泰铢,双条车(类似国内公交车,不过泰国的很小,随处招手都会停)20泰铢每人。我们总以为晚出去了就不会被泼水,事实证明我们错得很离谱!坐上车,往前开一段,就发现前面又开始泼水~我们的车是四面透风的,结果我连着被泼了三大桶的水,我都懵逼了,内裤都在滴水好吗,真的很想爆粗口当时。“千人火锅”在较为偏僻的地方,当时一直以为司机走错了,大晚上的,很担心我们两个女生被卖掉!!!终于到了“千人火锅”店,实在够大,还有人驻场,大约人民币40元每人,很多海鲜,各种饮料各种水果和蔬菜,可以烤也可以煮,也许是今天被泼傻了,心情不是很好,吃饭的时候,全身一直在滴水,还有泰国的酱料都偏甜,我这种不喜欢甜还无辣不欢的人,并没有很享受。不过歌唱得挺好的,大部分华人,所以几乎都是中文歌曲。

Day Seven:清迈——拜县

一大早起来,我们先去周边的寺庙走走,因为酒店的早餐到10点,我们可以先逛逛,10点回去吃早餐,这样也比较不热。

萨瓦迪卡~~

塔佩门

回去吃早饭啦~

特别说一下,这个菠萝汁超级好喝。吃完早饭收拾好行李,准备出发拜县。背着个双肩包,把行李寄存酒店,就出发了。手机直接微信关注Aya,可以咨询和订票,司机会到你所住的地方接你,再在车站集合出发。由于我们那天是泼水节,司机进不来古城,所以只有我们自己坐车前往,aya车站就在清迈火车站附近。清迈拜县大概3个半小时,有770多个弯,建议去之前吃一个晕车药,很有效,吃完就困了,然后就可以一直睡一直睡。去的时候我吃了晕车药,回来想看看风景不想睡过去,就没吃晕车药了。平时不晕车的,可以不吃,感受一下山路180度大转弯。
拜县是一个很小清新的地方,适合拍照,建议女生去。女生中一定要有会骑车的,平时在国内会骑电动车就行,到了那边也跟电动车差不多,就只是加油跟不加油的区别。车速适当控制下就可以了。我平时在家只骑电动车,到了那边照样租车,然后载着闺蜜,走了大半个拜县。实在不会骑车的,那也可以租车,比较贵就是了,而且没那么有趣~

强烈推荐拜县的这家住宿!!!每个房间都是独栋别墅,还有游泳池。这家民宿的老板是华裔,讲中文很6,而且到了镇上的车站,可以给这家民宿的老板打电话,叫他过来接。走的时候,也可以叫前台帮忙订回去的车票,然后老板会送你到车站。这家民宿提供租车服务,24小时内140泰铢,自己再加30泰铢的汽油够骑一整天!!!这家民宿距离镇上大约10分钟车程。

这个就是我们住的房子啦,还有租的摩托车,我们去的晚,只剩这辆了,不好看但是骑着感觉还挺好的。

这就是泳池啦,可惜没有时间,不然就去游泳啦

在这家民宿吃了饭,然后回房间休息下,5点多骑车出门先踩踩点。6点多天就暗下来了,我们骑车去了镇上找吃的。这里的夜市比较小,一条街上很快就能走到底。我们吃了很多水果和果汁~买了一堆吃的回住的地方,很开心~拜县的路不大,但是很少车辆,晚上回去的时候,路上都没什么人,要是一个人骑,真是有点怕,路边没有路灯。

Day Eight:Pai半日游,拜县——清迈

早起的拜县。泳池潺潺的流水声,丛林有鸟叫声,呼吸着新鲜空气,生活真是太美好。大峡谷没有计划去,第一站去了最远的二站桥、然后是草莓园、黄色小屋、大树秋千(就在黄色小屋隔壁)、粉色小筑、倒立小屋、云来观景台(适合一大早去看日出)。云来在并较偏僻的地方,一大早的要去那,两个女生会怕,所以我们就没有一大早去看了。

游玩大树秋千,就回民宿先吃早饭。早饭很丰盛,自助~
早餐吃完,回去整理东西,退房,将东西寄存民宿,然后我们继续骑车去逛倒立小屋、粉色小筑、云来观景台。
云来观景台有一大段都是上坡,技术不好建议最后一段走路上去~我是骑上去的,后面有点怕,要是当时没有加紧油门,倒退那就完蛋了

游玩云来观景台,大中午的,太热了,全都是火辣辣的,回到民宿,吃了午饭,就叫老板送我们去车站。回到清迈已经7点多了,直接去Big C逛超市,买特产。

Day Nine:骑大象半日游

一大早去逛了契迪龙寺、帕辛寺,然后逛了Herb Basic,买了一堆东西

骑大象感觉一般
骑完大象我们直接逛商场,然后逛夜市~

DQ超级便宜,可以尝尝看
此次来清迈,最大的遗憾就是没有去做马杀鸡,后悔后面顾着逛街买东西,都没时间去感受下泰国的按摩

Last Day,回家

早上6点的航班,我们3点半就从住的地方出发去机场,真的累爆了。到了香港,直接从机场坐面包车到皇岗口岸,50分钟,150港币每人。强烈建议回程能直接飞就直飞,之前玩了这么多天,已经够累了,回来就不要折腾了。
完~

本篇游记共含6792个文字,12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正在参与照片PK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5-05 12:16
正在参与照片PK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5-09 10:55

引用 天之雪 发表于 2016-05-09 10:55:28 的回复:

回复天之雪:那就好,能带给你们一点帮助我就很开心了

2016-05-12 10:36

引用 mandysherman 发表于 2016-05-05 12:16:14 的回复: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