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色达的过客——色达

• 出发时间/2016-04-28

红色在召唤

色达,好美好美的色达,她娇羞地藏在距离我755公里的地方;色达,好静好静的色达,她充满着信仰在召唤我们。经过各种斟酌决定要提前一天前往成都茶店子,这样才能赶上6:16A.M的班车,票是提前在网上买的,把网址给大家,www.scqcp.com。大概是提前2—3天的样子,如果是节假日的话就要盯紧一点了哦,有两种车子,一种比较高,车子比较舒服,加上手续费保险费238,另外一种车子比较低,票价也稍微低一点,大概是207。订好票之后,就是在成都的住宿,因为第二天特别早,当然也要住的离车站近一点,我们住的是“故事家”青旅,也把网址给大家,http://www.mafengwo.cn/hotel/9158552.html老板叫锐哥,人特别好,后来我们5月2号回不来把房钱也退还我们了。

DAY2 亢奋的13小时

说了这么多,先给大家放张图把,茶店子客运站早上6:00A.M开门,门口有好多人等开门,TIPS:给大家个小贴士,现在的网上取票窗口在大门外面,不在里面,大家可以利用等的时间把票给取了,不然怕赶不及哦,上车后,发现有2个司机,都是藏族的,因为车程太远应该是换着开。走的是317国道,那个路真的是不想多说,有一段把车上的人都弹起来了,还有在悬崖边边上的,护栏都没有。
因为上车早,晚上没有休息好,上车就睡了两小时,醒来后,我特别嗨的说嗨起来,结果同伴就告诉我两个炸弹消息,因为逃课,老师扣了5分,而且还通报批评,唉,没关系,即使如此我还是很高兴,所以更要玩的尽兴了。原本我们做好了15,6个小时的准备,没想到13个小时就到了,因为色达县天黑的晚,大概是8点—9点,海拔是4200米,还是有比较强烈的高原反应,不过只要休息一晚上就好了,一般来说,男人比较 容易高反,所以大家备一点“红景天”比较好 ,。给大家看一丢丢手机随便拍的照片。路上还看到一辆被撞的稀巴烂的车,所以车技不好的盆友们还是不要自驾了吧。

红房子,蓝石头

这里可以和大家好好说说,之前我们一起玩过的一个朋友在这做义工,让我们更加义无反顾的来到了这里,跟老板(韩老板,待会给大家看照片,我觉得长得好像韩寒啊)商议好,我们帮他一天的忙,做一天义工,可以换来3个晚上的住宿,节假日的市场价一般是80元一个床位,所谓这就为我们省了不少钱,色达有味道的青旅有很多,帮大家推荐两个“彼岸花开”:http://www.mafengwo.cn/hotel/9229939.html。蓝石头,或者红房子,都不错,只不过现在红房子刚刚弄好,等到大家去应该会更好。到了之后,我们吃了一天第一顿饭,泡面,因为实在不想出去麻烦,加上第一天到有高反 。所以铺好床,插上电热毯,满足的吃一碗泡面,期待着明天
我们睡的是员工房。有点黑黑看不清楚。还有两张是“红房子”墙上的照片,虽然开了不久,但是已经有好多人在这留下痕迹,还有捡人去玩的告示在墙上。

红房子明信片

在老板这买的明信片,好漂亮的。后来都送给朋友了。因为这是偏远地区,明信片估计是不可能记到的,如果塞在信封里可能还寄的到,可是机智的我,去邮局借了邮戳。嘻嘻,给大家放图啦。

四月的最后一天

喜欢睡到自然醒,但是这边的天黑得晚,亮的早,所以也睡不了好晚,就起来了,把自己打扮的美美的,在等小伙伴的时候我跑到楼顶,看到了今天心动的第一眼,先给你们欣赏一下。晾衣杆上的水珠。

为你,我终于来到你身边

先给大家放照片了,开心不?早上我们收拾完以后就去“金马广场”坐车,7/1人,大概半个小时的车程,然后我们就开始耍了,之前其实没有做什么攻略,所以只知道有一个地方能看到全景,也不知道在哪,也不知道怎么去。再加之,1点就要去天葬,所以没有太多时间,所以我们决定拍点照片,就去天葬台,然后再折回来看全景,等夜景。早上,一边是艳阳高照,一边洋洋洒洒的飘着雪花,好美的,我们去听了经课,其实他们非常非常害怕我们的相机。即使我并没有举起相机。他们就用袍子挡着他们自己,我深刻的感受到我们打扰到他们了。第一天我们也非常害怕他们的眼神。后来我就用披肩把摄像机遮起来,后来有问过一个喇嘛其实只要询问一下,如果他们愿意就可以拍,但是大家千万不要勉强他们,其实这只是一个他们学习的地方,并不是什么开发的风景区,不要把他们当成动物。看他们上课真的觉得他们好认真,比我们认真多了。出去以后我们就找地方吃饭,盒饭就5元钱,有番茄炒蛋,和土豆,他们应该是吃素吧,斋饭把,好便宜吧,虽然有点咸咸的,但是鸡蛋真的很好吃,1元1个。完了以后,我们就占据了一个特别好的位置拍照,有一个man过来问能不能给他拍几张,我说可以啊,他还可挑了,这张眼睛不对,巴拉巴拉。。。本来都联系好了去天葬的车子,30/人,来回哦,后来那个man愿意让我们搭车,而且他们是一个户外自驾游的车队,有5两车,刚好他们的车子还剩下两个座位,又给我们省钱了。嘻嘻(*^__^*) 嘻嘻……
接下来给大家将天葬喽。

我们那天开始的比较晚,人也超级多,给大家说说吧,天葬是一种等级非常高的葬法,很多人一生到死就希望能够将自己的肉体以天藏的方式先给他们的神。而灵魂得以升华,只是我所了解到的,如果有错误请大家指正。下午到了那通知要2:30P.M开始,我们就一直等,旁边有一些其他的东西可以听喇嘛讲解,在后面那些竖着的一片石头里面 是闭关的喇嘛,在她们前面那有一块地方,喇嘛在那为等会要天葬的人念经,这一圈黑的是头发,但大家不要害怕,不是逝去的人的头发,还有旁边的那个乳白色骷颅头的建筑中间也是放头发的,如果大家信的话,可以取自己的一根头发或者一点指甲放在里面,喇嘛说:与佛结成善缘,。再说说天葬开始的过程,首先强调一点,大家可以拍秃鹫,但是千千万万不要拍摄天葬的过程,网上也有很多照片,在现场我也发现很多人还是会偷拍,但请大家尊重死者。全国比较大的天葬台主要是在,拉萨青海以及此地色达阿坝等附近的要天葬的人全都会运到这边来,时间到了后,会有人将尸体从地面中的中间取出来,然后如果是盒子就抬着,如果是尸体就用白布抱着,在白塔前转圈,然后就送往旁边的天葬台,由天葬师两个人,他们会穿的比较花,拿着大刀,还是要看位置,有些地方会看得清楚些,他们会拿帘子挡着,所以看不太清楚血腥的场面。家属在旁边是不会哭的,他们也认为死者能够被他们的神吃是一件功德的事。等到秃鹫闻到味道,他们就会飞到山坡上来,排着队,他们还是很乖的,听喇嘛说,最近来吃的秃鹫越来越少,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游客太多,并且拿着相机拍他们,他们对于喇嘛当地人来说是熟悉的所以不会害怕,可是他们会害怕陌生人,在以前,秃鹫还会和喇嘛拥抱,秃鹫的场面会非常壮观,可是我的相机镜头不好,没有为大家拍摄出那种场面,就像战机一架架起飞一样。tips:还有一点一定要提醒大家,千万千万要戴口罩,虽然可能看不到什么血腥的场面,可是风一吹,那些血腥的味道全都飘过来,还是会有恶心的感觉,但是因为他们平时都是吃素或者牛羊肉多,味道比我们死去的味道好闻多了(哈哈哈,搞得好像我闻过一样)。接着,“走天涯”车队就护送我们回金马广场,我和小伙伴在附近吃了点东西就回去了,晚上就写写明信片,早点休息,毕竟第二天要帮忙了。

这天就是帮忙啦,没什么说的额,换换床单,但是还是出去逛了会,看高原超市里这些包装全都鼓起来的。

安静的一天,生活

原本定的5月2号回成都,因为没有时间去买票,就给来的时候的师傅到了电话订票,因为了解到光我们那个青旅就有10号人要回成都,担心师傅没给我们留,就像亲自去找找,途中找到一辆私家车的,就剩最后两个位置,所以可以算我们便宜一点,249 ,一般的话要300以上,交了100元定金,当天晚上我们就在大厅里煮啤酒,聊天,看照片大家,有没有觉得很像韩寒。

两个人,三个人,七个人

接下来,重头戏来了,大概是11:30左右,有3位客人回来了,两位大叔,一个背包客,他们是刚看夜景回来,我好懊恼,竟然没和他们一起去,他们还喊人的,是我没有听到,在楼上。好可惜,但可能因为没有缘分吧,如果下次还有机会,我一定会为了夜景再回来一次的。当得知他们明天也回成都,我们就想搭车,而且还有一个重庆的姐姐也是打他们的车,就这样,我们搭上了车,虽然100块前的定金不能退,但是我们觉得好值,旅程就是这样,充满未知,盛满惊喜,第二天我们又陪他们重游了一遍佛学院和天葬,别样的感受。就给大家放照片吧。

从原先的两个人慢慢到7个人,两位大叔听到我们叫他们大叔还不乐意,后来就改叫大哥了,哈哈哈,他们应该是生意成功人事把,自从我们搭上他们的车,基本上所有的开销都是他们负的,为此,我们其他5个人真的很不好意思。大家都特别好,我们还互加了微信,传照片,后来有两个人于我们分开,他们还有接下来的路要走,就在我码游记的时候,一个搭车到了丹巴,一个到了哪我也忘了,每个人都有故事,因为越野车放不下,还有一个人呢就委屈他坐后备箱,哈哈哈。

回程

重游天葬的时候我和小伙伴不想再看一遍,就爬到后面的山坡上想找土拨鼠,结果却意外的发现了秃鹫原来全都在山头埋伏着,照片都在前面了,只找到了土拨鼠的洞并没有找到他们。天葬结束后大概是2:00P.M我们终于出发回成都了,一路还是那种颠簸,两位大哥很嗨,各种放歌,老歌新歌,317国道,晚上大概10点我们在理县歇脚了一晚,实在是有点累。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继续往回赶,在汶川买了刚上季的车厘子,两位大哥非常好心的把我们送到学校,刚好是饭点,加上一路都是他们开支,我们学校有一条小吃街,干锅什么的味道还是不错的,就请他们吃了顿饭。就把他们送走了,这段旅程也就到此告一段落了。很美好,我要准备考研啦,拜拜。

很美哟!

2016-05-05 12:18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5-05 12:18:43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

2016-05-05 13:33

引用 espera小小舒 的图片:

2016-05-05 14:18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5-05 16:26

引用 tongxinwuxian 发表于 2016-05-05 16:26:49 的回复:

回复tongxinwuxian:谢谢

2016-05-05 21:28

写的好用心,很受用,祝考研成功!

2016-05-05 23:47

引用 __奥莉奥图图哥__ 发表于 2016-05-05 23:47:16 的回复:

回复__奥莉奥图图哥__:谢谢

2016-05-06 14:14

引用 espera小小舒 的图片:

这个看着好吓人啊

2016-05-07 14:55

引用 白水橙 发表于 2016-05-07 14:55:14 的回复:

回复白水橙:就是被车撞了,路况不好

2016-05-07 16:37

小姑娘不错,写的挺细的,难得好游记。

2016-05-08 13:08

引用 小小爱儿 发表于 2016-05-08 13:08:42 的回复:

回复小小爱儿:谢谢

2016-05-08 21:19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5-09 09:55

请问:现在色达县城到天葬台和佛学院的路烂不烂?普通的轿车可以通过不?谢谢!

2016-05-15 17:56

引用 风语者 发表于 2016-05-15 17:56:33 的回复:

回复风语者:县城到佛学院的路查不都修好了,都是开车的,佛学院到天葬台的路要差一点,都还可以,颠簸也就几分钟。倒是到色达之前的几个小时路不好

2016-05-15 21:11

谢谢哈

2016-05-15 21:26

引用 风语者 发表于 2016-05-15 21:26:58 的回复:

回复风语者:不谢,玩得开心

2016-05-15 22:33

👍👍👍

2016-06-30 18:59

请问那边住宿好找吗  坐班车晚上到 还能定到房间吗  能不能提前在网上定下呢

2016-08-16 10:53

可以的哦,那边的基本上是青旅客栈的价格大概是80一晚,如果早点到的话,七八点钟天都还是亮的,你可以问问青旅的老板能不能来接你们,从班车下的地方到镇上也不远的

2016-08-16 14:12

写的好详细啊,能否加下私聊。我准备要去色达,不知道怎么情况才好。回复我,加你私聊。

2016-08-30 23:19

引用 大头娜娜lena 发表于 2016-08-30 23:19:28 的回复:

回复大头娜娜lena:可以啊。我应该还记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