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旅途,一座城——凤凰,西江,镇远,武汉

原谅我太懒,所以这篇游记决定把三次旅行都一起写了。去年五一的凤凰,今年4月份的黔东南和这次五一的武汉

等满城烟雨只为你——凤凰

凤凰...时隔一年依然清楚的记得它的模样,它的吊脚楼,它的城墙,它的河流,它的清晨日暮...

五月的凤凰阴晴不定,刚到时还是大晴天,从客栈放了行李出门就下起暴雨,江水也变得浑浊。

凤凰的吊脚楼,凌乱得有种说不出的美感,去过很多古镇,说不出谁最美,只是凤凰很特别。

泛舟沱江,不同的角度看一看这座小城

如果晚上有时间的话可以去看看《边城》的舞台剧,挺好看的,推荐。等满城烟雨只为你,渡一世情缘我和你。

早早的找一家江边的小店,点一杯长岛冰茶,看着夜一点点来临。

虽然据说沈从文笔下的边城并不是这里,可是凤凰就是我心中的边城,它是那么美。

其实我很怕旅行,我只不过是这么多美好的地方里小小的过客,很快就会说再见,每次的告别总是那么不舍,可是我又是那么爱旅行,我无法停下我的脚步,我喜欢在路上的感觉,像是在追寻什么,一直追,一直找,却又不知道那到底是什么

灯火阑珊时——西江

4月中旬时去了黔东南,原本是朋友约我一起去的却被放了鸽子,最终又成了一个人的旅行。

西江凤凰都是苗族居住的地方,但是给人的感觉完全不同。

如果你去西江记得穿舒服的鞋子,因为它的路都是这样的,还有,大概是西江的马很多?你会觉得空气里都弥漫着马的便便的味道

西江是个很淳朴的地方,如果你是一个人去,也许会觉得很无聊,因为这里除了客栈就是餐馆,不像别的很多古镇,有很多文艺的小店,卖着相同的东西,它很安静有它自己的模样

西江主街就一条,很快就能走通,但其实它很大,如果你愿意,走一走它山间的小路,或许在某个角落就看见了别人不知道的惊喜

西江,夜晚才是它最迷人的样子,到了这里之后才真正知道什么叫灯火阑珊

远方的小镇——镇远

初见镇远,很普通,没有什么特别

可是当你走进它隐蔽的小巷里,总是会给你很多惊喜。时间见证了它的诞生,它见证了岁月蹉跎

这个多变的小镇,有很多不同的面

夜晚同样很美,这样的夜似乎总能吸引到我

很久以前——武汉

这是一段两分钟内决定的旅程,在这之前对武汉没什么了解,它对于我也没什么吸引力。只是突然很想高中时的朋友,就去了

武汉唯一吸引我的大概就只有这些老建筑了吧,总是喜欢一些旧东西

大半夜不小心走上了长江大桥,从黄鹤楼那头走到晴川阁,不过不要轻易尝试,那是一种绝望的体验,我只是不小心走了上去又不喜欢走回头路而已

昙华林,一条老街,充满文艺小清新,可是五一人真的太多,实在没什么拍照的欲望

梧桐树下,老房子的夏天

无比怀念的童年

楚河汉街和光谷,武汉的步行街都很特别,光谷比较远也比较乱,推荐楚河汉街

武汉总是能让我想起很久很久以前的童年时光。黎黄坡,整个武汉我最喜欢的地方,这些都是中国在那段屈辱岁月里留下的痕迹,可是依然希望这些老房子能得到很好的保存

比昙华林更有感觉的地方,文艺的咖啡馆和粘人的喵

不管身在何方,最想念的还是高中时的你们,见了想见的好朋友也算不虚此行

到了武汉必须说说武汉的美食啊,小吃也是真的不错,在武汉就是逛吃逛吃的节奏。最后两张是油焖大虾,前一天晚上打包了一份回酒店吃意犹未尽,第二天武汉又吃了一次,然而为了这顿小龙虾我错过了回去的动车,最后只好在武汉又多呆了一天......=_=

本篇游记共含1296个文字,12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很美哟!

2016-05-05 12:18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5-05 12:18:34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05-05 12:19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5-05 18:26
正在参与照片PK

2016-05-05 18:28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5-09 09:55

现在凤凰还收门票吗

2016-05-11 19:05

引用 高冷狸猫猫 发表于 2016-05-11 19:05:27 的回复:

回复高冷狸猫猫:已经不收了、现在到凤凰玩挺便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