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 东 鸭 绿 江 边 桃 花 红

2016-05-05 00:11 1115/9
  • 出发时间/2016-04-30
  • 人均费用/2000RMB

五一小长假,原本很少在节假日出行,受不了到处的人山人海。可这次是与老公同事带孩子一起出门,也只有这个时候孩子有点时间,想想丹东哈尔滨也不是太远,最最主要 的,是哈尔滨丹东的高铁通了,只有三个多小时,很方便;心里一直有个愿望要去丹东,一直没有实现;还有就是,此时丹东的春季海鲜也向我们召唤,于是,三家人愉快地出发了。

丹东城市不大,我们订的宾馆就位于鸭绿江断桥正对在的中联大酒店。可能地理位置极其优越,酒店价格略高一些。酒店离火车站很近,下了火车,也不用打车,直接就步行到了酒店。

关于人员及费用

【出行时间】4月30日~5月2日
【出行人数】6位大人加两位小学生,共三家
【出行费用】住宿5398元(包括虎山长城门票);第一天晚餐(海鲜炒菜)862元;第二天晚餐(烧烤)613元;第二天午餐115元;水及零食:42元;丹东往虎山长城包车:70元;虎山长城往河口并返回丹东包车:500元;不包括高铁费用和登断桥费用,三家8人共计7600元

关于吃

【有朝鲜歌舞表演的海鲜餐馆】丹东美食以海鲜,烧烤,朝鲜菜为主。第一天,我们想吃海鲜炒菜。原本想去江边大众点评率较高的食汽时代的,结果走到时那还不到6点,就没有位置了,等座的居然有好几十位,可见如果不预定,热门饭店也不是那么好等的。我们只好往回走,离其不远有个“绫罗岛”酒店,在网上看点评,人均价格很高,有点犹豫。但进去一看,价格还可以,居然还有因为有人刚退订的小包间。迎宾的是个穿着朝服的特别漂亮的朝鲜姑娘。进去后,看到这里的服务员基本都是朝鲜女孩,汉语有的还不是那么流利。用餐期间,她们服务非常好,而且每个包间都有穿着朝服的服务员过来表演歌曲,但事先就告诉我们不能拍照。当我们也想请他们来时,有个服务员进来告诉我们,说这个包间的音响坏了,如果没有音乐伴奏,效果不好,问我们能不能去一楼大厅去。我们提出能否清唱一首歌,让孩子们去楼下看表演。后来,楼下表演结束后,人家真的很认真地进来,带来一个女手风琴师伴奏,认认真真地给我们唱了一首《祖国你好》。那女孩子手风琴拉得非常好,演唱的女孩也声情并茂,让我们内心有些感动。只是有些遗憾,不允许拍照。

丹东的烧烤】丹东的烧烤店很多,因为不熟悉,所以都习惯在网上找烧烤店,实际上,除了江边,往市里稍溜达溜达,江城大街一带,就有好多烧烤店,看上去都挺不错的。丹东最有名的就是黄蚬子了,可以像上面第二张图那样做,也可以烤,名有风味。

关于交通

【节日里的交通】从丹东出发,沿着江边公路,向东北方向约18公里,到达虎山长城,从虎山长城再往河口,约40多公里。平时,一天包车也就3,400元钱左右,而节假日期间就要翻倍。我们就在滴滴叫了一个金杯面包,说好去虎山长城,当我们商量一下再想包他车去河口,师傅却不同意。因为他说去河口的路太堵了,去一趟太不划算了。我们只有到了虎山长城再说。到了那后,我们只找到了一个小型商务车,答应我们绕道去河口,并把我们送回丹东,想当于包车,500元钱。小伙子司机服务还不错,只 是车有点太挤了,又 绕道走的山路,所以那桃花看得有点辛苦。而在我们往回走时,那段我们来时没走的路仍然很堵,很多时候,双向道都成了单向道,也好在7点多赶回了市里吃烧烤。

鸭绿江断桥

断桥和中朝友谊桥并排,现在只是供游人游览。原桥是1909年由日本人修建,1950年被美国人炸毁。现在中国游客只能走到一半,上桥门票为30元。感觉这座桥和哈尔滨的最早的铁路桥很像,只是这桥是开闭式,在一个桥孔可以水平旋转打开,让船经过。

从断桥上拍中朝友谊桥,此桥可以与朝鲜正常通行。

桥上挂满了五星红旗,不停地放着“雄纠纠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和“一条大河”的歌曲,内心有点小澎湃。50年代父亲和大表舅曾经参加过抗美援朝,父亲安全归来,大表舅牺牲在朝鲜战场。无论歌曲多么激昂,战争总是残酷的。

这座桥,见证了那段历史。

彼岸的朝鲜

此岸的丹东

这段鸭绿江虽然是中朝两国的界河,但与其它界河不同的是,两国并不以河中间为界,而是真正地以河为界,谁在河上都不算越界,只有踏上陆地才算越过国界。我们刚到时看到中国的轮船停靠在靠近朝鲜那边还挺奇怪,其实是正常的。

挺逗的小小朋友

到了晚上,这边灯火辉煌,对岸只有点点灯光,改革开放的体现?

明代长城的东端起点:虎山长城

去虎山长城的最真实的目的,应该是沿着鸭绿江前行,呼吸一下城外清新的空气,看看对岸异国的朝鲜,感受一下边境线上的不同。据当地司机介绍,鸭绿江,和松花江,牡丹江是发源于长白山的三大河流,这些流域,是历史上和朝鲜交集最多的区域。

但正值五一假期, 从丹东到虎山长城的公路上排起了长龙,即使加钱司机都不是很愿意前往,以至于我们计划去河口看桃花,找车都十分困难,而价格也比平时多了一倍,存在很大的季节性接待瓶颈。不是太明白丹东为什么不把路修宽一点,不是要致富先修路吗?

远处即为朝鲜

鸭绿江畔桃花红

丹东宽甸河口,盛产桃子,每年春天,山坡上,河畔边,万亩桃花盛开,灿若云霞,甚是壮观。

胭脂鲜艳何相类, 花之颜色人之媚。若将人面比桃花, 面自桃红花自美。

满树和娇烂漫红,万枝丹彩灼春融。何当结作千年实,将示人间造化工。

进入桃林一般多多少少要收点钱的。因为这盛开的桃花,预示着丰收的果实,进入桃林赏花的游客,有些情不自禁地折花枝,给桃农造成损失。所以,会收5-20不等的费用。

结束语

丹东的海鲜】丹东之行玩得很开心,其中丹东美味印象深刻。据当地司机介绍,丹东因为处于冷海,靠近滩涂,出的海鲜味道鲜美。要区份外地和当地海鲜,可以从外观上加以区分,当地海物颜色较深,壳类外观比较粗糙。而丹东的黄蚬子,确实名不虚传。
【一衣带水的朝鲜】对于丹东酒店,来自朝鲜的女服务员,也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这些女服务员个个长得漂亮,能歌善舞,又由于该国国情因素,都有很好的职业素养。
丹东的水果】此时正值丹东草莓收获的季节,丹东的草莓特别香甜,回去的火车上人们大都带上一盒草莓。还有那大片的桃花,据说7,8月份那大蜜桃也是丹东的特产,望着 那满山遍野的桃树,想象着摘桃的季节,会是多么喜人。

丹东还有很多好玩的地方,凤凰山,冰峪沟等,因为时间关系,又是节日期间,我们就没有前往。不过,我们约好,到8月,再来丹东摘桃子。

还没去过,跟着楼主游一边不错!顶一个

2016-05-05 13:39

2016-05-05 15:39

2016-05-05 16:03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5-05 16:26

引用 peterhk 发表于 2016-05-05 16:26:50 的回复:

回复peterhk:好的。再加上啰嗦一点吃的和交通。

2016-05-05 16:39

2016-05-06 06:47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5-09 09:55

引用 古今如梦 发表于 2016-05-09 09:55:52 的回复:

回复古今如梦:也谢谢你的鼓励。

2016-05-09 11:54

引用 思妮克 的图片:

哈哈哈真能看到对面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