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门故里

\(^o^)/YES!澍 LV.7
2016-05-05 00:18 1280/5
  • 出发时间/2016-05-01

扬云霓之晻蔼兮,鸣玉鸾之啾啾。
                 朝发轫于天津兮,夕余至乎西极。
                                    ----屈原《离骚》
这是我对天津最初的认识,在那篇《离骚》的中的美好。慢慢的被“京油子,卫嘴子,保定府的。。。”灌耳(并没有地图炮的意思单纯引用=。=),真心觉得天津话非常适合说相声。记得知乎上有个问题“天津大妈是一种什么样的存在”,知乎上回答“天津没有大妈,都是姐姐”。(请自行脑补天津话)

醉金陵(南京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24936.html
西藏是个形容词(西藏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3478863.html

前记(╭ ̄3 ̄)╭♡

开始的时候先放几张照片

行程
DAY 1  济南-天津   意风区  津湾广场
DAY 2  西开教堂  五大道  天津之眼
DAY 3  古文化街  静园
DAY 4  瓷房子 劝业场  天津-济南

两个人 人均900RMB

吃货篇!

桂园餐厅
环境一般,门面很小,量很足(两个人两个菜就够了),人均60RMB。推荐黑蒜子牛肉粒、八珍豆腐!!巨好吃,吐血推荐!!

黑蒜子牛肉粒

八珍豆腐

香酥鸡

妈妈大拉皮

妈妈熏排骨

奶香手撕饼

北李妈妈餐馆
环境很好,在恒隆广场6楼,队很长,量很足,人均50RBM,推荐妈妈熏排骨、奶香手撕饼、妈妈大拉皮。

说一下天津的小吃吧,因为镜头焦距太长了,有的就没有拍照。
耳朵眼炸糕,豆沙馅最好吃,毕竟腻,不建议多吃,5元1个!
蜂蜜软糕(糕干),新切的好吃,干了就不太好吃,微甜,18元一斤!

熟梨糕,口感和馒头一样,酱特别酸,不太好吃,还很贵,15元6个!

茶汤,口感类似藕粉,比那个略弄,很稠,甜甜的,10元1碗
麻花,很脆很甜,口感一般,25元1斤

DAY 1 济南-天津 意风区 津湾广场

有人说:“了解任何一个城市,首先要了解它的建筑”,如果说“世纪钟”这样的景点多少有点凑数的嫌疑,意风区却实实在在是一个风景。意风区是素有“万国建筑博览会”之称的租界洋楼区域中的之一,汇聚着西方各国异国风情的建筑,有着诉不尽的风情万种。这里大多数的租界洋楼都改造成了餐厅,我有时在想是不是在所有地方餐饮业在旅游区才更能拉动我国的GDP。
漫步在意风街里,熙熙攘攘的人群间杂着各种口音的叫卖声,配合着欧式复古建筑,感觉特别有时空感。据说《非常完美》就是在这里拍的,我找了一家餐厅,放眼窗外,往来的游客渐渐多了起来,或拍照,或谈笑,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说不尽欢乐,一瞬间,仿佛自己化身《非常完美》中的苏菲,会不会也有这样一个午后,安静的坐在这样一个充满异国情调的餐厅,挥舞手中的画笔,用漫画,记录下这欢乐的人群。而身边的常瑞,则不停的按动快门,为自己心爱的她,留下永恒的记忆。

津湾广场
津湾广场坐落在海河旁,与意大利风情区以及滨江道购物街相邻,隔海河与天津车站相对,其周围为天津最出名的经典区。津湾广场集中和兼容近代建筑的多种风格与要素。我特别喜欢津湾广场上的建筑上那种清水红砖与浅灰色的混水装饰线搭配,大方明快,清秀雅致。晚上很多天津人会去散步锻炼。

DAY 2 西开教堂 五大道 天津之眼

西开教堂是天津市最大的天主教堂,整个建筑为法国罗曼风格。楼座以黄、红花砖砌成,上砌翠绿色圆肚型尖顶,檐下为半圆形拱窗。走出西开教堂便是劝业场,散布其间大大小小的咖啡厅、西餐厅,很有小资味道。有时间可以随意逛逛。
我特别喜欢有宗教的信仰的人们,不管信教是为了永生或者来世更好,或是此间更舒适。他们的脸色,他们的心,都是相对干净,温暖,美好的。我很喜欢宗教的许多东西,比如佛教的劝人向善、道教的清逸、基督教堂的简约。很多宗教上的美感,都深深地让我震撼,美好的无以复加。
西开教堂一进门就有种静谧的氛围,走在里面都不敢说话,给人宁静的感觉。

五大道,东、西向并列着以中国西南名城重庆大理常德﹑睦南及马场为名的五条街道。天津人把它称作"五大道"。五大道地区拥有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建成的具有不同国家建筑风格的花园式房屋,还有众多的文艺复兴式建筑、古典主义建筑、折衷主义建筑、巴洛克式建筑、庭院式建筑以及中西合璧式建筑等,被称为万国建筑博览苑。和青岛的八大关有点相似,满满的都是欧洲风,非常适合拍照。
五大道有点大,步行太累了,建议15元租自行车

这是五大道的一个民国运动场,走在运动场里,有一种穿越到民国的感觉,建筑很有历史感,有些细节很细腻,喜欢建筑的朋友值得一去!

我觉得五大道之于天津就像艾菲尔铁塔之于巴黎,即被现实的阳光抚摩着又被历史的枝叶覆盖着,但城市的性格、气质、喜悦和忧伤都烙在这个建筑的皮肤上了。

单反的自拍各位看官凑合看吧Orz

有一个关于摩天轮的传说,说摩天轮上的每个盒子里都装满了幸福,所以当人们仰望摩天轮时,就是在仰望幸福。天津之眼下,我们两个神经病玩着礼花,让天津之眼见证我们的爱情。

DAY 3 古文化街 静园

天津古文化街又称津门故里,是天津的"津门十景"之一,景名"故里寻踪"。它无论建筑风貌、店铺装修、匾额楹联,经营商品都带有浓郁的艺术气息。漫步古文化街上已足赏心悦目;里面有好几家泥人张彩塑店,我一直在找海张五,可惜没找到。古文化街是国家五A级景区呢!!

静园,静园初名乾园,为北洋政府驻日公使陆宗舆宅邸。1929年7月-1931年11月,末代皇帝溥仪居住于此,更名"静园",寓意"静以养吾浩然之气"。在溥仪《我的前半生》中,曾经有过这样一段记载:"衣裳不必太讲究,但是礼貌十分重要。如果喝咖啡像灌开水,拿点心当饭吃,或者叉子勺儿叮叮当当的响。那就坏了。在英国,吃点心、喝咖啡是Refreshment(恢复精神),不是吃饭……"如今,在静园中和媳妇品上一杯咖啡,在清静之园放松心情,拍着照片,享受着生活。如果生活是宗教,我愿意做最忠实的信徒,生活无非有你,无非干着喜欢的事情。

这是静园的咖啡厅,名字特别文艺,特别特别!

DAY 4 瓷房子 劝业场 天津-济南

瓷房子被人们称为:一座价值连城的"中国古瓷博物馆"。这座"瓷房子"是天津市一座用多件古董装修而成的法式洋楼,由瓷房主人张连志亲自设计。墙面都是瓷器和紫水晶组成的,分分钟治好密集恐惧症!

天津劝业场:始建股东清“庆亲王”载振命名劝业场,取“劝吾胞兴,业精于勤,商务发达,场益增新”之意,倡导实业救国,爱国精神。我融会在热闹的商业街的人流之中——而我不同于他们的是,不是逛街购物,而是拍那些具有欧式建筑风格。

津湾广场到天津站,也街拍了一些

写着后面

海河之岸,渤海之滨
我把柳条弯成一段姻缘
你一笑便温柔了整个天津

最后,你如果对我的照片感兴趣,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慕白摄影工作室),谢谢你看到结尾。

引用 \(^o^)/YES!澍 的图片:

楼主楼主,教堂进去需要门票么

2016-05-05 16:18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05 16:18:28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不需要,免费的,如果早上或者中午去,还能看到祷告的,不过不能拍照

2016-05-05 16:38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5-05 18:26

这位美眉化上妆会是另一种感觉

2016-05-06 02:05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