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文艺小清新之城---厦门+鼓浪屿游走

2016-05-05 00:31 2142/6
  • 出发时间/2015-10-30

行程路线安排

南方旅行建议在秋天最为适宜,秋高气爽,不会像夏天一样日晒狂汗,又不像冬天一样懒得出门啦~

路线:
10.30 南普陀寺 + 厦门大学 +  台湾小吃街 + 中山
10.31 环岛路 + 曾厝垵
11.1   鼓浪屿

Day 1 南普陀寺

Day 1     南普陀寺 + 厦门大学 +  台湾小吃街 + 中山

到达厦门后,一大早启程南普陀寺,由于是周末,人还挺多的。遵循环保原则,进去普陀寺后不用买香,边上一木屋的工作人员会给游客免费发放一支清香,心诚则灵,点上香,许个愿,再到普陀寺到处走走,感受这里与繁华闹市不一样的宁静,给心灵一块净土。  由于是佛门净地,这里就没有拍多少照片啦。值得一提的是,之前看攻略,很多游客都好评南普陀寺的素饼,于是我也屁颠屁颠地跑去买了一盒尝尝鲜,买了一盒绿豆馅的,味道还挺不错。

传说中很好吃的南普陀寺的素饼...

在普陀寺看到的风景...

厦门大学

普陀寺侧门出来就是厦大的南校门,在普陀寺不知道怎么走可以问保安,或者工作人员也可以。走出普陀寺后,直接就是厦大南校门,近着公交站,人特么多。非校内人士进去要出示身份证,在排队进入厦大门口的时候,会有很多老爷爷老奶奶向你兜售厦大地图,花环和最近风行的长头上的花花草草等等。以下这张就是我特喜欢的手绘版厦大地图,价值人民币一元哈哈。

厦大门口,隔壁的小哥也入境了..

厦大进去后,我们是沿着右边一直走,一边走一边看地图,不时停停拍拍美照。

厦大时光这家书店不错,门前放着小资椅子供聊天休息,进去则是满满的文艺气息。

请留意这家店的结账柜台,顶上满满都是书!!当时就震惊了,一边赞叹艺术高大上养眼之余,一边想是有多浪费书本纸木。

逛着逛着就差不多到晚饭时间,就一路走到芙蓉饭堂。厦大饭堂很多的样子,但是都不是供游客吃的,走呀走,终于走到芙蓉餐厅,还要走到三楼才有的吃。

去到饭堂要买卡,卡免费,充多少钱里面有多少,吃完后可以退卡里的余额。在芙蓉餐厅转一圈过去,实在太多菜式太多海鲜了!!东钻西凑看了很多窗口,才决定了吃什么。

总体味道还好,但是吃了两个菜下来就明显感觉到,海鲜类都不够新鲜!供游客的饭菜款式和价格,总体评个中上水平吧~

离去时厦大的西门...

晚饭后,再到校园逛了逛,就奔向环岛路了。晚上,就到了台湾小吃街,貌似现在更名为人和路休闲街。

台湾小吃街

一进去两边都是摆着大大的海鲜的店,废话不说,上图!然而,试了沙茶面,灰常难吃地说,个人认为海鲜也不够新鲜,所以,大家掂量着买吧,尝尝鲜就好。

小吃街还可以买手信,神马日光岩各种馅饼、厦门鱼干等等。然后,我最喜欢的是台湾芒果!!芒果!!芒果!!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真的很甜很好吃!5块/斤,然后挑个小的两斤多,叫店家削好,一路走一路吃还很开心,完全木有了形象啊有木有?!

走到小吃街尽头,有位晚上出来搞兼职摆摊的小帅哥在摆卖一些自己亲手捏的钥匙扣公仔,很多都超级可爱!10块/2个的公仔,小帅哥硬是给我撒娇到了10块/5个。临走的时候,小帅哥还感叹了一句,哎,我都没卖过这么便宜呢,小妹你赚到了...然后当晚心里都是美美的,小帅哥真好,虽有一面之缘,祝愿你各种好哈哈..小吃街旁边就是中山路,一路沿着走了下,又进去张三疯奶茶店各种拍照卖了下萌,又买了一个芒果,就回去旅店了...

Day 2 环岛路

第二天早早就起床了,来到了环岛路。在环岛路可以找一些店家租单车,10元/小时,因为预计也不是骑得很久,也没讲价。沿着海边一路骑着单车,遇到好玩的还停下来凑热闹,赶脚非常不错。因为我们是靠右骑行,骑的时候就特别留意左边什么时候到曾厝垵。直到留意到有曾厝垵那个大牌坊的时候,我们就再往前骑了一段路就过马路奔曾厝垵去了。由于自行车不能骑进去,我们就直接把单车停在外面,居然嗨皮到忽略了自行车被偷的可能性。

Day 2 曾厝垵

进去曾厝垵后是满目特色小吃特色店,神马张三疯奶茶、竹笋冻、虾扯蛋、酱爆起司虾排等等...

一定要赞的是《你猜咖啡小酒馆》,有西街的味道,里面比较小可是很有气氛,驻唱歌手容颜很帅很青春但是歌声却很沧桑,听出了汪峰的味道!!!一坐下完全是整个人被吸引住了不想走!!!

曾厝垵有很多很有情调的旅店,志明旅店和春娇旅店让我眼前一亮,突然就想起了港影《志明与春娇》,想弱弱地问声两店老板,你们是CP吗...逛完之后脑海里的直接想法就是,能不能住上几个月,而脑里仍然是那位沧桑气质歌手的剪影...

曾厝垵各式美食

曾厝垵各式的美食...

Day 3 鼓浪屿

Day 3 鼓浪屿

因为听说去鼓浪屿的人超级多,于是我和闺蜜就特早起来,8点多就感到了鼓浪屿,坐8点多的船过去鼓浪屿,25块包来回,上船的时候刷身份证就可以。

到达啦~~

名人蜡像馆

在船上的时候,赶紧搜美团看岛上有什么可以团购的,于是团购了《鼓浪屿五大景点门票+世界名人蜡像馆门票》,RMB125/人。
上到岛上以后,感受的都是满满的新鲜空气。一踏上岛,放眼望去,就已经被感动了,四面环海,岛上很多是复古式的房屋,和平时所在的喧嚣的城市一对比,这里瞬间就变成了世外桃源。因为看过地图,所以上了岛就往左走,可以的话就一天内顺时针走遍5大景点。

上岛第一件事就是找小木屋兑换美团的门票,刚好兑换的地方靠着世界名人蜡像馆门票,就进去了。在这里最开心的是终于见到我的爱豆---MJ了!!除了名人蜡像之外,最高层还有3D展~

鼓浪屿吃吃吃

先发一波美食照哈哈...

据说来自台湾的冰棍...

日光岩

去了几个景点,感觉都差不多。因为做攻略的时候,发现网友一致好评日光岩,就快快奔赴日光岩去了。日光岩,就是名副其实的日光照到的岩石,一路顺着路和人潮走,就走到了顶端,才发现,这是一个可以360度俯瞰鼓浪屿的地方!!!帅爆了!!站在最高的地方,风迎面吹来,超级舒服!!(请忽略周围拥挤的人们,虽然是错开高峰期出游,但哪里都是满满的人啊

火辣辣的太阳,猛烈得挣不开眼...

古色古香的街道&店铺&旅店

从日光岩下来,就在鼓浪屿的街上到处晃。鼓浪屿不允许机动车上岛,因此空气清新,同时没有喇叭等吵杂的声音。岛上到处都是古色古香的街道和店铺。

岛上比较出名的店,莫过于什么苏小糖,佟小曼手工茶饼坊等等.......
花10块钱,没有一个类似集邮本的本子,上面每一页都有鼓浪屿特色店铺的名字,而这些店铺都是提供免费盖章,于是就开始了我的集邮之旅。一路上都在留意那个本子和店铺名有没有match,一看到match了就和闺蜜开心得活蹦乱跳,感觉进店铺盖章。这样一路下来,知道天黑离开时,已经完成了大概三分之一的盖章。

缺陷也是一种美,如果还有机会再过来鼓浪屿住上几天,一定会带上这个本子,再把余下的章盖上。
(图片太多,决定只post部分...)
旅程,永远未完待续.....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5-05 19:25

引用 musicfish 发表于 2016-05-05 19:25:44 的回复:

回复musicfish:喜欢的旅游地可以在大概地做好计划,比如去几天去哪几个景点或者地方等,等到时间合适的时候就不要计划太长时间就出发了,未雨绸缪嘛~

2016-05-05 22:48

2016-05-06 01:37

谢谢分享

2016-05-07 12:22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5-09 09:55

引用 zhangqi 发表于 2016-05-09 09:55:54 的回复:

回复zhangqi:因为是照片控妹纸,一路随行随性记录😁以后有时间就把以前的游记都写上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