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第一次一个人的日本关西(京都、奈良、大阪)自由行

akcarrie (杭州) LV.2
2016-05-05 00:33 493/4
  • 出发时间/2016-04-19

写在所有之前的话

我一直觉得自己是个很冒冒失失的人,是个挺不靠谱的人。所以当我意识到一同日本行的小伙伴有事不能去,而我只剩下,要么自己去,要么放弃的两种选择,而且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的出国行,我都不知道当时是怀着怎么样的勇气订下了来回的飞机票。一旦订下机票,之后所有一切的行程就逐渐拉开了帷幕,一步一步推着自己走完了整个行程。不得不说一个人做行程是件很累的事情,而且我是重度选择障碍,很感谢所有之前在蚂蜂窝上写过行程的小伙伴给的Tips,当然小氣少年部落格上的分享给此次自由行莫大的帮助,个人觉得上面写得真的很详细,特别适合第一次自由行的人阅读。在故事的最后,总觉得虽然此行仍有缺憾,但是自己确是勇敢的、努力的,发现每个人都是有潜力的,O(∩_∩)O哈哈哈~

出发前的准备

1、签证:是和小伙伴在淘宝的浙江途易办的,相对材料简单,我就准备了要求的表格、银行卡流水单(有工资字样、年薪10万),2周左右顺利拿到单次日签(3月内有效)
2、机票:建议提前订吧,我因为决定的很仓促,大概出发前10天才突然下定决心要一个人自由行,而从杭州大阪上海大阪的要贵很多,所以最终选择了上海往返大阪的,大概花了1900rmb。
3、住宿:去之前就听说住民宿很好,同学推荐了Airbnb订民宿,一开始还是有点慌,所以前两天选择了住在日本类似青旅的旅店,后面三天住在Airbnb上订的一家民宿里,感觉还蛮好的,用英语交流,去之前房东还会email你如何入住和交通的PDF,写得非常清晰和认真。
4、根据自己想去的景点,参考蚂蜂窝游记,粗略做了行程,订了交通卡、WiFi什么的。因为是第一次自由行,所以尽量给自己留足了时间,行程不要太赶,有时候旅途就是随便走走看看,感受一下他们的生活环境和氛围嘛。
5、行李收拾:其实我只背了个书包,准备了一些钱(提前去银行换点日元,有银联标志的卡带一张)、护照、换洗衣服、雨伞、简单洗漱用品等。如果是晴天,还是蛮晒的,建议可带防晒用品。

1.出发啦——从上海到关西

1、说我是个特别不靠谱的人第一件事情来了。我的飞机是早上8点多从上海浦东飞机场飞往关西机场的,我提前一天从杭州赶到上海浦东机场附近的酒店,然后起飞当天的早上5点半左右,酒店免费送机送到机场。前一天晚上忘了查航班的具体航站信息(没经验,还是心太大),送机师傅说到T1还是T2航站的时候顿时觉得自己傻了,赶紧查航班信息,越心急越出错,然后就怎么都查不到自己的那班航班信息,差点以为自己要改道直接回家了,后来冷静下来查到了信息,在T2航站楼。到了机场之后,找到值机口,递上护照办理登机牌和行李托运,安检,过海关,登机,前面几乎都是人,跟着人流走就没错了,还是比较费时间的。
2、飞机准时起飞,大概2-3小时左右飞到大阪日本比我们快1小时,反正到关西机场的时候大概11点半左右,飞机上会发入境记录卡和申告单,然后就是检疫、入国审查、稅关检查,反正跟着人流走一般是不会错的,接着就听到了属于樱花妹子的声音,觉得相对于自己,实在是太温柔了。
3、出关到大厅,因为我之前预定了蚂蜂窝的WiFi和交通卡,所以我在一楼大厅找他们的柜台,找了一圈没找到,只好求助于柜台案内的樱花妹子,日文+英文+小本本上的地址,妹子指着台子上了地图很快给我指示了正确位置,然后找到了柜台,拿到了预定的东西,柜台上还有一些优惠券,工作人员还会推荐你加入关西自由行咨询的微信群啥的,可以自行选择。
4、上二楼找到JR的柜台,因为事先预定了HARUKA&ICOCA的卡,楼上有外国语服务,一个讲中文,一个讲英文,很顺利拿到卡,然后就坐HARUKA,奔向第一站京都。其实车站很多服务人员多少会讲点中文,而且还蛮积极主动提供帮助的,所以还比较顺利的。
5、坐了1小时多的HARUKA到了京都站,时间大概2点多一点,时间还蛮充裕了,所以决定先不去住宿的地方报道,直接坐了公交车去金阁寺(一直就心心念念金阁寺的特制门票)。

6、太阳下金光闪闪的金阁寺,一堆人各种摆拍找角度。里面有抽签啥的,还有惦记了好久的抹茶味冰淇淋,好吃,店员妹子也好可爱啊,递错了,还频频道歉。

7、从金阁寺出来,又坐车回到京都站,因为住处就在附近,然后就到预定的旅店check in,然后放下行李,随便逛逛走走,走了不久就到了鸭川,放学的少年,还有跑步锻炼的人们,随便走走,散散步,心情不错。

8、晚上还是有点冷,慢慢踱步回到京都站。京都站很大,是一个集交通、购物、饮食一体的地方。晚饭在拉面小路解决了,拉面店门口的自动售货机一开始还担心不会用,但是其实真的操作起来还是挺简单的。日本拉面给我感觉是汤汁比较浓厚,口味偏重。还傻乎乎以为喝光见碗底会有字,哈哈,可是这家没有。

2. 暴走京都的一天

1、这一天决定暴走,是出发前就决定好的。早上出门时候看见好多学生和上班族,在看看京都的路、建筑,突然觉得就这么走走也挺满足的。

2、8点出门走到清水寺,清水寺人很多,各种团,我觉得讲韩语的游客很多啊。清水寺大舞台---迷宫的十字路口啊,眺望远景很好。

清水寺里面有一个地主神社,求姻缘的。正好碰到有姑娘在这两块姻缘石头之间走,闭着眼睛直线从这一头走到那一头,寓意可以和意中人缔结良缘。

还有一个音羽瀑布,一分为三,饮水求福,据说分别代表"学业""恋爱""长寿",人很多,需排队饮用,许愿。

3、二年坂、三年坂,就是购物街啊,买了抹茶冰淇淋,我太喜欢抹茶了,觉得这里的抹茶冰淇淋比金阁寺的好吃还便宜,哈哈,其实应该是一样的,路上很多各式各样校服的樱花妹子,好萌啊,路上还有很多艺妓、和服打扮的游客。

4、随后就走到八坂神社,很多祈愿、求签的,门口还看到一个和服打扮的老外团,总觉得有点违和感。。。

5、时间还早,继续步行到三十三间堂,人很多啊,老外很多,里面进去看到好多千手观音的像,还是蛮震惊的,三十三间堂外围还有一些樱花,蛮美的。

6、回到旅店休息,冲了个电,去京都站坐JR到稻荷站,出站对面就是伏见稻荷大社,本来想去吃推荐的鳗鱼饭,但是无奈那家店当天没有营业,自动售货机上买了瓶饮料,不得不说日本自动售货机上的果汁口味的饮料还是很好喝的,这次选的是桃子味的,哈哈哈。然后就开始进入大社,开始千本鸟居的参观,鸟居入口的地方人好多好多,不过越到后面,到达山顶的时候其实人蛮少了,出了一身汗啊。

7、晚饭回到京都站附近地下一楼的餐饮一条街的地方随便找了一家吃了咖喱饭,O(∩_∩)O

3.从京都到奈良,再到大阪

之前气象预报就说下雨,早上出门天气是阴天,去京都站坐车路上看到很多人带了伞,发现日本人很多带长柄的伞,坐了JR去了奈良,出JR奈良站的时候天空已经开始飘小雨了,然后慢慢走向春日大社,路上许多小鹿,有些调皮的直接就把嘴巴伸进游客的口袋找吃的,基本上小鹿各个都是吃货啊,我买了鹿饼,找了一只落单的鹿,默默的喂了它一只,然后它吃完就走了,没有一丝留恋,哈哈哈哈。其实春日大社很适合慢慢悠闲的走走逛逛,风景真的蛮美的,有一种让人宁静的感觉。不过雨越来越大了。

据说紫藤花是春日大社的象征。

中饭是在下面这家店里解决的,交流用英语,选了套餐A,上餐的时候觉得傻眼了,巨大的一个福袋乌龙面和一盒天妇罗饭,造型满分,但一个人完全吃不完,边上的游客估计比福袋造型迷住了,默默的叫来服务员把他的套餐B换成套餐A。本着不能浪费粮食的原则,默默吃完了,吃完之后觉得自己肚子已经弯不了,沉的和石头一样,慢慢踱步到了JR奈良站,然后坐JR到了JR难波,再换了地铁坐到心斋桥,按着房东给的指示图顺利找到入住民宿。房子简直就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房东还准备了小零食,非常感谢哈。

4.逛大阪的第一天

拿着大阪周游券,基本搞定交通和主要景点的,不过前几天走的有点多,感觉自己体力上力不从心了,所以两日券被我用成一日券了。

1、地铁到天王寺动物园:入园之后感觉自己进入到了一堆幼儿园小朋友的海洋中,老脸简直不知道该往哪里搁,但是还是硬着头皮大致逛了一下,对北极熊的印象特别深,特别好玩。

2、附近就是通天阁,柯南里出现过的场景,当然要逛啦,通天阁里面很多卖东西,扭蛋机很多,真的很多,不过我兴趣不大,走过路过,哈哈。。。

3、通天阁附近很多吃的,很多串串店,随便挑了一家元祖串串的点,进店要了份chinese menu然后开始点餐,书到用时方恨少,可惜自己日语不行,英语只比日语好一丢丢,基本就是嘣词。

4、之后步行到了四天王寺,当天里面很多卖小玩意的,还有在表演还是祭祀啥的,人很多,和攻略上说的不一致啊。好吧,对寺庙其实热情不大。

5、这一天逛的,我最喜欢大阪城公园。进去先是到了西之丸庭园,进入里面的时候就觉得好美,天好蓝,云好白,树好绿,花好艳,心里想着,如果是樱花开满的季节,这里应该会超美超美超美的吧。然后去了天守阁,里面有讲解,一些独幕剧一样的,稍微对日本历史里的丰臣秀吉、德川家康啥的有了个印象。

天守阁下一只大懒猫,正在晒太阳午睡。

6、看时间还充裕,坐地铁到了大阪港坐了天保山摩天轮,有两种摩天轮,一种是全透明的,一种不全透明的,果断选了全透明的,大概等了20min就到我了,刚坐上去还是蛮兴奋的,当意识到自己在最高点的时候,牢牢的抓住了杆,还是有点恐高的,一圈下来大概15min。

7、随后我又坐地铁去了梅田,去了梅田蓝天大厦,最高层室外观光早已围满了人,很多游客来欣赏日落的。不得不说大阪夜景真的蛮美的,蛮美的,脚底下荧光石地面也不错啊。

8、虽然已经很累了,但是想到明天气象预报说下雨,所以还是又去乘坐了hep five摩天轮,这个摩天轮是全红色的,里面有小音箱,可以插手机放歌曲。

5.大阪购物与M20柯南的相遇

1、这是在日本的最后一天,因为明天就剩下赶飞机了,早上起来,准备去吃传说中的法善寺小街的夫妇善哉,之前看攻略说一对夫妇去比较好,还纠结了比较久要不要自己一个人去,不过最后还是去了,口味偏甜,但是一个人还是能吃下两份的,哈哈哈。

2、附近很多吃的店,尝了章鱼烧,一份有6个或者10个,一个人吃10个章鱼烧的我,果然还是太看得起自己的胃了,后面就一直感觉自己撑的慌。

3、心斋桥实在是很大的购物中心啊,都是人啊都是人啊都是人啊,药妆店也很多,随便进了几家药妆店看了之后,简直是把自己看晕了,完全不知道要买啥了。重度选择障碍的人,完全不能货比三家,这简直是自虐啊,头痛了好久之后,决定就奔向松本清药妆店的怀抱了,最主要原因是比较全,不用我分散买,选好了给大家带的药妆之后,突然感叹:“女人,果然是买买买的生物啊”。不过松本清的价格还是偏贵了一点,所以我为了买便宜一点的DHC润唇膏,大致走了一遍,最后在大国药妆又进行了一次买买买。

4、回到住处修整,顺便看看东西买齐了没有,然后纠结了一阵要不要去看柯南M20。很庆幸自己去看了,有一种果然还是要这样看得赶脚。不过日本电影票稍贵,我看的影院是心斋桥附近的东宝电影院难波本馆(TOHOシネマズなんば本館)。M20柯南普通票1800日元/张,上座率很高,入场的时候还送了每人一份小礼物。M20开始放映的时候,才发现连日文字幕都没有,不过因为M20推理环节不是很多,所以对于我这种日语小白来讲,大致情节还是能听懂,当然以前看柯南也是有用的哈哈哈。M20的感受是场面还是蛮壮大的,琴酒酷帅啊,柯南越来越神了,道具简直是。。。丧心病狂啊。。。

6.飞回家啦

一觉醒来,已经是8点多了,赶紧收拾行李,坐地铁再转南海电车(空港急行)到了机场,去一楼还了WiFi,然后奔向四楼,距离起飞还有2小时多一点,准备去办理登机牌和行李托运的时候,被告知只能提前两小时,哎,转了一趟全家买了几个饭团目测快要到2小时左右时,才发现人群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周边还有很多人排队,于是悲惨的排错了队伍,等到半小时过去,自己排的队伍没有半点进展,才意识到错了,又换了队伍,并且和前面的人确定了航班后,终于定下心来,但是也意识到自己没有时间去机场免税店买买买了,几乎是赶着时间点经历办理登机牌和行李托运,安检,出国审查等一系列,距离登机截止时间只剩下15分钟,路过一家人不多的店,随手抓了一些特产,赶紧付款,最终赶在登机截止之前上了飞机,羡慕的看着别人一袋袋的东京banana、薯条三兄弟、Royce生巧,感叹自己实在是赶赶赶~不过回国啦,一切都好~

总结

我觉得旅游,就是逛吃逛吃,一个人的行程更自由,但也略显孤单,因为拍照和美食都是需要分享的,O(∩_∩)O哈哈哈
终于码完了。。。

本篇游记共含4971个文字,7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正在参与照片PK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5-05 12:08

哈哈,可以的

2016-05-06 11:10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