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的G318~一场桃花的盛宴

• 出发时间/2016-04-05

写在前面

西藏的桃花不仅在林芝,本次旅程主要围绕G318的川藏南线段,一路上连绵的雪山和冰川之下桃花盛开!不同于那曲阿里日喀则地区神山圣湖的苍茫壮阔,春天的川藏南线带你领略另一种生机盎然色彩斑斓。

D1 从43~4800的半天

第一次不是开车上高海拔而是直接飞到贡嘎,然后直接羊湖,自持以前多次上高原都没有问题,晚上回拉萨继续逛街、洗澡。果然凌晨头疼醒※!

一位背着摄影包独行的古装美女。

让我没有想到的是到羊湖的路上海拔四千多居然也看到了桃花。需要说明一下,桃树虽美却都是野桃树结的果实酸涩不能食用。

住宿老地方,拉萨宇拓路金钥匙宾馆。继续到老店来一顿腊排骨!

D2 拉萨-墨竹工卡-工布江达-林芝

四月的拉萨乍暖还寒,早晚的最低温度已在零度以上,中午则能到十七八度。

米拉山口

孤身野马走318的帅锅,底盘怎么说也比法拉利高!

尼洋河中著名的“中流砥柱”,已经被铁皮彩钢板围挡起来了,主要是因为此段路比较窄,又在弯道处没有位置停车。要不是多问老黄一句恐怕就错过了。爬到栏杆上拍的。

工布江达县开始尼洋河两岸开始桃花不断。

在进入林芝的尼洋河大桥上就远远的看到这个酒店,还在施工中,建成后应该是林芝最好的酒店了。

我们住这家酒店也算林芝条件不错的了,就在尼洋河边上。晚餐来顿石锅鸡~

D3 米林桃花开满山~

宽阔的尼洋河旁是林芝县城。
一早从林芝出发前往南面的米林县。

地点:简切村的山路上。

下午到南伊沟景区,南伊沟的主要民族是珞巴族,是69年中印战争时候从那9万平方公里区域过来的,现在也回不去了,他们民族还有二十多万大部分在麦克马洪线的另一边,中国只有大概六千人左右。

南伊河最终汇入雅鲁藏布江

所谓的南伊沟小拐弯~

导游介绍云雾缭绕的那座山就是麦克马洪线界山了。另一边就是印度,这条景区的道路最早也是因为有边防部队驻扎在沟里才修建的。

南伊沟的景色或许五月份再来会更好,路两边有很多高山杜鹃。只有少数开了。

宿米林县。

D4 米林-雅鲁藏布大峡谷

这是尼洋河和雅鲁藏布江交汇处,有观景平台。

藏域江南~油菜花盛开。

雅江畔的夏拉村。

住的酒店设计的很不错,造型层层退台、外装选材都很好的融入了自然环境,给建筑师点赞!可惜镇上的电力还是紧张,停电半天。

D5 4月9日 南伽巴瓦峰-林芝县

一早七点多就早早到观景台的等待南迦巴瓦峰——中国最美山峰。

南伽巴瓦峰隐藏在云层之中...

十点左右露出了不到二十分钟,旋即又隐藏在云海之中了。南迦巴瓦峰,藏语意为“直刺蓝天的战矛”,主峰高7782米。是喜马拉雅山脉的最东端。

秋季是拍摄南迦巴瓦日照金山的最佳季节,奉上我们团队老黄去年秋天的二张,时间在10.20左右。春季也有机会,夏天基本难见真容。

下午从大峡谷出来返回林芝县。

山雨欲来~

尼洋河的一处观景台~

D6 4月10日 林芝-波密

从色季拉山口看南伽巴瓦峰。

7294m的加拉白垒峰。

通麦的烂路已经成为历史,现在只剩下二三公里了,手挡越野最后再体验下烂路,以后估计大家也没有机会了。
隧道已经通车,新的通麦大桥也已经建成,旁边只能单向通车的老桥已经成为历史遗迹。

318路边的一个堰塞湖

波密桃花沟,G318波密县城西20km左右处。

西藏四川甘孜的路灯都很有特点,去年到白玉县看到的路灯上面都是白唇鹿。直接了解当地特色。

现在墨脱察隅也在修公路,往后林芝-大峡谷-墨脱-察隅-波密可以开发出一条环线游了。

D7 波密桃花谷

波密住宿两晚,今天到桃花盛开的玉许乡,波密县城延G318向西20km,沿着波得藏布一路向北大约50km。路况良好,小车也可以走。

途经桃花沟,又进去徜徉一番(此处有门票的,和售票的交涉一番,因昨天打了招呼今天还要来,售票员把票收回放我们进去了)。

梨花也开了。

出发前往玉许乡。

中午老黄带着到老乡开的饭店吃鱼~

这个村子记得叫帮肯村。

D8 波密-然乌

到达盔甲山前,等待开山~

盔甲山逐渐露出真容。

帕隆藏布江边的高山杜鹃也开了。

中午到达米堆冰川,米堆的景区入口到观景平台体力好的30分钟即可到达,海拔4000左右。翻过平台徒步2个半小时到达冰川下。山上时不时有大小石头滚落,迅速返回。

到达然乌湖天上飘起了雪~

大雪纷飞,来张去年秋景对比下。

D9 八宿然乌-梅里飞来寺 660km长途奔驰

一夜大雪仍未停。早七点早早出发,目标云南德钦飞来寺!

一路上三次遇到部队车队,后来到达稻城的时候听一个游客说在东达山的地方有一辆部队的车出了事故,导致他们在海拔5000的山口堵了2个小时。风雪+高反

早春雪晴~

七十二道拐。

左贡县城。

翻山越岭~ 660km山路,今天是艰苦的一天。

晚上10点到达飞来寺。飞来寺可以不用买景区门票,大部分酒店从客房就可以直接看到梅里雪山

D10 飞来寺-奔子栏-德荣-乡城-稻城

运气不佳,据说昨天卡瓦博格露出了很久,今天云层比较厚。等待了一小时后出发前往稻城

回头再看时,发现已经露出了一些,但卡瓦格博还是若隐若现。

德钦县城里居然也处处有桃花。

从县城再看一眼梅里。

白马雪山。

金沙江大拐弯,这个地方的门票已经和飞来寺和明永冰川等搞成了一个套票,150元,无法单独买票。很多地方都在这么搞。上次去古格王国也是套票绑了八个景点,游客基本上也就去个古格和托林寺。

能看到拐弯的地方全部修起来围墙,绝对不给你一点机会。

走在大拐弯的路上了。从G214到奔子栏镇,拐入县道XV09。

金沙江

到达德荣县城,德荣号称太阳谷,不过我们到的时候阴天。

穿城而过的河名定曲河。

德荣的风光一般,进入乡城,白色的民居很是漂亮。

乡城县城。

虽然只是路过,但道路干净整洁,印象极好。

乡城转入S217 前往稻城

入住祥云酒店,条件相当不错,感觉有四星标准,房间有弥散式供氧设施,可以直接调节氧气浓度,或许还有地暖,反正房间很暖和,或许是淡季原因,直接砍价到350,个人感觉淡季的时候直接砍价比在APP上订更划算。

D11 稻城亚丁

一早出发到亚丁景区,要座景区车进入,如果要所有的景点都走到常规要2天,因为马帮还没有开始营业,最远处的牛奶海决定放弃,目标是三神山。景区车上山就要一个半小时左右。

仙乃日神山。

景区的松鼠跟峨眉的猴儿差不多了。不光不怕人还瞅你手上有没有吃的。

神山下的仙女湖。美丽的传说自行百度~

我们的导游,景区村里18岁的藏族小伙儿 洛荣甸道 。一路纵歌~

走到洛绒牛场开始下雪~  徒步了至少七八公里,身上一点也不冷,不过个人认为最美丽的央迈勇隐藏在云雾中了,遗憾~

回到村口看到了甸道的妻子,比小伙还大四岁呢。他们还是传统的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结婚前没有见过面。

D12 稻城-理塘-雅江-新都桥-雅拉雪山-康定-泸定

路边的溜达的白马鸡,开始以为是藏马鸡。个头不小。

确实像兔子。

高原县城 理塘~

剪子湾山的“山路十八弯”。

垭口远眺下~蜀山之王——贡嘎
西部的路越修越好,剪子湾山等几个隧道都通了。

雅江县遇到结婚的新人。

雅江县城 ,是因为在雅砻江边的得名的吧。

新都桥西离开318往塔公草原,感觉立启河边的玛尼石堆比去年多了几倍,漫山遍野,山上,河里...估计得有五六公里。

一路上太多的神山带了面纱。雅拉神山这次没有~从塔公镇转过弯  大家齐声:~ (*@ο@*) 哇~

雅拉神山,藏区八大神山之一,大雪山山脉主峰,海拔5820。

路过康定新城,远远看一下,三个蓝帽子的是州政府大楼。前年在旁边的广场上参与了下锅庄广场舞

下午六点到达泸定县,算是离开藏区了。住泸定桥宾馆。老牌宾馆,距离泸定桥步行大概半小时吧。

D13 泸定-石棉 - 最美高速- 成都

为躲开天全县和二郎山恼火的路,走石棉方向S211,然后上雅西高速,这一段(雅安-西昌)号称中国最美高速,这条路基本就是超级高架桥和超长隧道的结合体。一路上细雨蒙蒙,水汽氤氲,雅安笼罩在水墨画之中,果然是雨城。本人开车所以照片请自行脑补。不过开车是看不到水面的。提醒注意甄别人视图和鸟瞰图的区别,以免希望越大,失望越大。晚上宿双流,吃老妈兔头!

D14 成都- ︿( ̄︶ ̄)︿

顺利返回。
伙伴们明年大北线,双湖,普若岗日~ 约不约

本篇游记共含3033个文字,25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引用 liurex1895 的图片:

这个造型太。。。我无法描述了

2016-05-05 11:53

很美哟!

2016-05-05 12:18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05 11:53:46 的回复:

这个造型太。。。我无法描述了

回复丸子:哈哈,新郎官,先把图上传了,文字还没来得及写。在新都桥刚好碰到婚礼。

2016-05-05 12:28

引用 liurex1895 发表于 2016-05-05 12:28:51 的回复:

回复liurex1895:期待大作,哈哈哈哈

2016-05-05 12:29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5-05 16:26

引用 kinoayu 发表于 2016-05-05 16:26:52 的回复:

回复kinoayu:(⊙o⊙)…,哪方面的? 知无不言😉

2016-05-05 17:27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