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有你,不一样的首尔·釜山8日游...(已完结)

平凡之路 LV.3
2016-05-05 00:46 811/3
  • 出发时间/2015-09-27

行程:
D1 上海-首尔(新村八色烤肉)
D2  KBS(永登浦区)-世宗广场-光化门-青瓦台-土俗村参鸡汤-北村-仁寺洞-新村
D3  忠武路-南山谷韩屋村-明洞(河东馆)-林荫道-弘大(Myth猪脚,哈哈401烤肉店,校村炸鸡)
D4  MBC(麻浦区上岩洞)-韩国电影资料馆-SBS上岩洞Prism Tower-新堂洞马福林奶奶炒年糕-东大门-清溪川-广藏市场-梨花女大-新村站着吃韩牛
D5  日光大厦-首尔站-釜山广安大桥,民乐海鲜市场)
D6  甘川文化村-札嘎其市场-BIFF广场-影岛大桥-太宗台
D7  海东龙宫寺-海云台-海云台市场-釜山会展中心BEXCO-釜山电影节20年记忆展
D8  釜山-上海

写在出行大半年后

之所以把第一次海外自由行安排去韩国,是因为一位演员,
从大学时期到现在都喜欢他,那么心心念,就去他生活的城市走走吧。
想法有了就得付诸于行动,2015年的年初,就与朋友一起看机票,定行程,那时两人都要上班,平常也没时间,就决定十一长假去。
首尔进,釜山出的机票也终于买好了,掰着手指开始等十一啊,突然。。。韩国闹MERS了,人心惶惶。
朋友因为家中种种原因,决定不陪我去韩国了。怎么办?我那么毅然决然的想去啊,以前只是想想,现在好不容易踏出一步,怎么可以放弃?
把情况跟其他朋友说说,另一位朋友说陪我去,二话不说地把机票买好了,我真是好感动
她说要带儿子一起去的,我都无所谓,只要你们陪我去,我就感激万分啦。我们俩都喜欢这位演员,当然就有说不完的话题啦~
临到快出发之前,朋友因学校放假关系,不得不把出发与回来的时间提前,没办法啦,我们就一起改签,改签费用也快够买张机票了

2015年的中秋节,9月27号到10月4号,我们仨在韩国就开始暴走之旅,
回来后我也没想到要写下这篇游记,很多人说当你旅行回来后,写出一份游记,你的旅行才算完美。
所以,我决定既然已经开始写台湾之行了,那就干脆尽可能的去回忆,然后补写完这篇韩国行。

出发前的准备

韩国需要护照以及自由行签证,大多数人都是在网上办理的,
把办签证所需要的资料都准备好,然后连同身份证,护照一起寄过去。
办签证需要的材料有:
1,护照,至少还有半年以上有效期,护照末页需本人中文签名(不要用铅笔签名);护照至少留有连续2页的空白签证页,不含备注页;如有旧护照,则一并提供原件。
2,半年内2寸白底彩照2张
3,签证申请表(一定要黑色水笔填写)
4,身份证原件
5,个人简历
6,财力证明,在职证明(财力证明的时候,有公司抬头的社保证明资料一定要提交,这个可以让你的签证更易通过)
大家可以在淘宝上进行比较,他们会把相关材料说的更仔细,我那时是在驴妈妈办的,真的等得心都要焦了,空白护照怕被拒签
好在后来也拿到签证了,松了一口气,因为那时候我们是先买好了机票。。。能不忐忑嚒。

关于往返机票:翻了翻当时的记录,10月1号上海虹桥飞首尔金浦机场,含税价是1299,10月7号釜山金海机场飞上海浦东,含税价是1448。
后来临近出发前,还把往返机票都改签了,改签费用,现在也不太记得了,貌似快接近一张机票了。

关于天气:去韩国的时候,我完全没想到要关注天气预报,怎么这回去台湾那么CARE啊
关于WIFI分享器:是我朋友办,她比我早几个小时到首尔,到时候蹭网就可以了哈我就开通了一个国际漫游而已。。。
关于韩元:我是到了金浦机场后换的韩元,不要换太多,机场的汇率不划算。
关于交通卡:首尔釜山都有地铁,也非常方便,所以必须买张交通卡,出行便利些。

我在首尔念着你~

等到D DAY啦,一大早就让我弟送我到汽车站,我要转车去坐高铁,往上海虹桥去啦~
虹桥高铁站出来,转地铁到虹桥机场,到机场后发现我这班飞机,连值机人员都还没有来,无奈。。。先去麦当劳吃个午饭吧。
吃完午饭,等了一会,开始办理值机,这次去机场去的太早了,,,,办完值机,一个人也没地方逛,只能去办出境,安检手续,乖乖等飞机来吧。
我朋友跟她儿子是从他们那个城市出发的,比我早到首尔几个小时,计划先去找好预订的住宿位置,然后再来机场接我。中国好朋友~

我朋友跟她家儿子,之前已经来过两趟首尔自由行,所以跟着他们俩,我非常放心,攻略什么的都没有做
下午5点快6点的时候,我终于到达金浦机场了,内心是激动的,我来到了他所在的城市。今天是中秋节,天空一轮明月,以敬相思。

我出来后,等着朋友来接我,可是过了好久也未见到她,打电话给她已关机,发QQ消息也未回复。
等等还不来,我就自己先去窗口换了点韩币,然后只能继续等啦,幸亏机场的免费WIFI还是蛮利索的

一波一波的人都走了,我自己孤零零的还在等朋友来,也不记得等了多久,终于见到他们啦,再不来,我真的要哭了
朋友解释来晚的原因,住的地方太难找了...遇到好心的韩国人帮忙,带她去找的,不然她也要哭了,因为还要来接我啊,哈哈哈哈。
汇合后,往交通卡里充了点钱,地铁也坐了好久,到了新村站,然后再步行到住的地方,房间不大,不开空调就非常闷热。
行李放好后,我们仨就一起去吃八色烤肉啦,走啊走啊走啊走,感觉一直在上坡,进店后都没吃的人了,我们就点了菜,开吃。

吃完烤肉,散步回住的地方,在首尔几天住的都是巧克力树,是台湾人和韩国人一起经营的。
我们好像住3楼,没有电梯,楼梯窄,对于女生来说,拎行李上楼有点不方便。不过老板在的话,会帮我们拎的。
早餐是简易吐司面包,咖啡,茶,凑合吃吃吧。

D2,一大早,朋友就要喊我们俩起床,我跟她儿子都是懒猪,哈哈哈哈。
简单吃了个早餐,就背包出发,去永登浦的KBS,因为那时候欧巴在拍K家的电视剧啊,花痴劲上来了,就要去KBS打一卡。
走出地铁,晒晒晒,秋天的首尔,阳光也毒,大街上怎么人也没有?我们去之前知道韩国中秋也是假期的,貌似还连续公休3天呢~
介绍下:KBS本馆、新馆和KBS厅都位于汝矣岛,三个建筑在同一园区内,周边环境极佳。
KBS电视台2层观摩区,可以看到明星们录制节目的样子;
KBS On观摩厅,可以参观综艺节目展示厅,还可以观摩电视节目的录制,需要网上预约:office.kbs.co.kr/kbson/office-book-halltour

初到首尔的印象,就是满大街的银杏树,蛮漂亮的。
我们也不敢过去看看里面让不让进去什么的,只在周边绕了下,决定还是撤,去世宗广场晃晃吧。

又倒腾地铁,广场上明显要比刚才的地方人多了,在世宗大王像后面点的地方,有个往下走的入口,进去就能看的关于世宗大王的故事。

这里有介绍世宗大王的丰功伟绩,里面参观的人也不算非常多,可以留点时间看看。

从这里出来之后,再往北走一会儿,就能看到光化门,是李氏朝鲜王宫景福宫的正门。
去的也巧,等了一会儿就看到了换岗仪式,仿佛时光穿越一般。

看完换岗,想着看看周边的景点,尽可能避开人群,决定逆时针方向先去青瓦台门口瞄一下。
一路上就是各种警戒,果然是总统府的地盘啊。

去青瓦台里面参观,好像是要提前三周预约的,而且周一、周六、周日及法定节假日均不开放。
只能在马路对面看看啦~那一带全是安保人员~看完就匆匆走了,
到了青瓦台前面广场那边,有个大鼓阁,在广场凳子上休息,商量商量中午吃啥。

决定去吃很热门的土俗村参鸡汤,一路走过去,外面排队的队伍有点长啊,
很多很多都是咱们内地的,估计里面用餐速度也快,没多久就轮到我们了,
服务员带我们进去,到了里面需要脱鞋子,哈哈哈,盘坐在地板上,好韩剧的FEEL啊。。。
点了每人一个参鸡汤,外加一个电烤鸡,一盘海鲜葱饼,我们仨真的是猪其实,也不能怪我们啊,因为不知道份量多少呢,哈哈。

参鸡汤很清淡,烤鸡还不错,至于这大盘的海鲜葱饼,每人吃了一块,就打包了,实在吃不下了。
吃完午饭,消消食,又再次路过光化门,往北村方向出发。
它位于景福宫、昌德宫和宗庙之间,由北村文化中心、韩屋体验馆、嘉会博物馆和传统手工艺坊等组成,整个地区充满浓浓的历史气息。
除了这些原因,我去北村最关键的原因是,这里是韩国导演金基德作品《空房间》的取景地,
哈哈哈,我喜欢的韩国演员就是这部电影的男主角啦,我们称呼他为李先森

北村韩屋有八景,可这天韩国公休,外加我们这些外来人士,简直就是去看人头,干脆到一些偏僻小胡同里找个台阶坐一会儿。
至于那八景,我看还是以后再去首尔弥补吧,尽量找个非节假日去。

从北村绕出来,继续暴走在首尔的大街上,往南走一段路,就来到了仁寺洞,那边有很多路边摊,小玩意儿很多。
路边看到人家在打糕,以前韩剧里面看到过而已,哈哈,在街上走走看看,也快晚上了,决定回住的附近吃春川铁板鸡。
那会儿好像是先坐地铁到市厅站,然后换乘到新村站。

我们仨去的这家店,从地图上看是在我们住的马路斜对面那附近,也找了一会儿的
先路过SMOOTHIE KING饮品店,这是孔布利(孔孝真)代言的,原本想着吃完晚饭要来尝尝这个的,后来也给忘记了,哈哈。
路过这家店,然后右拐,就能看到这家铁板鸡店啦,里面来吃的本地人蛮多的,我反正也不知道这家是不是大家推荐的。。。
点了辣炒无骨鸡肉,荞麦面,还是犯了中午同样的错,不知道份量啊大盘鸡肉,看别人点的就知道份量,这个荞麦面。。。。呃
那个鸡肉真是越煮越辣,面也很好吃,就是太多啦,我跟小朋友吃了点,剩下的,不吃掉浪费,朋友自己解决了

D3,昨天走那么多路,累的早上不肯起床啊...吃完简易早餐都快10点了
我们俩喜欢韩国电影,自然那个忠武路要去看看的,不过.....忠武路站地铁出来...貌似迷路了.......
忠武路站里面有很多关于韩国电影大钟奖获奖者当时的照片,就只能靠这个来弥补迷路的遗憾了,哈哈。
既然迷路了,那就就近看看有什么值得去的景点吧,看到路标上有韩国之家,一个好心的韩国人给我们指了个方向,还以为去的是韩国之家,一个转弯,再向西直走,什么情况,那个牌匾上的韩语,我还是看明白了,哈哈哈,来错地方,但却是个非常不错的地儿——南山谷韩屋村。

这个地方,之前RM也来取景过,我们当天去的时候人还算不是非常多,可以在里面参观韩屋,外面还有投箭筒,反正我一个也没投进去,哈哈。

我还是蛮喜欢这里的,天空也很作美,各个角度都可以看到南山塔,随便拍都美美哒。

往上走,那边还能看到中秋节他们玩的传统游戏,
其实。。。我们中国也玩啦。就是跳房子,踢毽子,我们仨有在那边玩了一会儿。

很喜欢那个红蓝色的灯笼,一看就好思密达味道呀。
在望北楼那边坐了一会儿,吹吹风,那个南山塔,我们就没有再过去了,这一次就先远观吧。往下走,准备走到明洞去。

明洞位于首尔中区,是韩国代表性的购物街,一来到这里就满眼的人群人群,
我们仨不是购物狂,我们就只是看看,想着要换点韩币,那会儿网上很多人推荐的是明洞这边汇率比较划算。
找到了一家位于汉城华侨协会楼下的兑换店,其实这附近很多兑换的店,大家可以比较后再决定去哪家。

这边还有我们的大使馆,可是正门在哪里?就是我拍的这个方向吗?

明洞作为代表首尔的时装街,云集了大型购物中心和百货商场,可是我们都不进去逛,就是沿途看看,哈哈。
走的差不多了,就在犯嘀咕,到底吃什么呢,美食地图上面介绍了各种吃的
在里面差点绕晕路,最后询问穿红夹克的志愿者就知道路怎么走啦,他们有的会说中文哦。
我们最终决定去吃河东馆,这是一家70年老店,专门做营养炖汤,这是我后来搜索的它家官网?http://www.hadongkwan.com/?page_id=1158

这么大一个碗,下面是米饭,上面就是牛肉还有牛肚,加上牛肉汤,葱花一撒,端上来,第一眼真觉得不咋样。
看着就像清汤泡饭似的,是不是?
等我吃起来,米饭吸足了牛肉汤的味道,而牛肉汤非常清淡,浮油以及杂质都尽可能地被撇掉,只剩纯粹的牛肉味。
我再撒了点胡椒粉,OMG,很好吃。就着泡菜吃,反正这么一碗,就被我吃掉啦,汤也解决掉。

从河东馆出来,我们打算去林荫道那边找孔布利弟弟开的乌龟餐厅,走到地铁站,转乘到新沙站,
从新沙站出来,走了有段时间的,因为朋友以前来韩国没来过这边,所以我们仨就是边走边找,
幸亏遇到义工啦,给我们指路,一个转弯就是大名鼎鼎的林荫道。
新沙洞林荫道,是因为长达700多米的路边种了一排排银杏树,繁盛茂密的枝叶搭成一条天然的走廊,道路两旁是各种服装店,咖啡店等等。

这边还有一家不错的LINE Friends Store & Café,喜欢LINE系列的朋友们可以进去逛逛,我们那会儿没进去,好可惜
就一门心思的要找乌龟餐厅,林荫道上两旁还有蛮多岔路口,里面也有非常多的咖啡店,首尔真是满大街的露天咖啡店,下次去就找个咖啡店坐一下午算啦。
也不知道乌龟餐厅是关门了,还是怎么了,好不容易找到它楼下的兔子咖啡店,却不见乌龟餐厅的影子,也太让人郁闷了吧

国内朋友临时要求帮忙带个星巴克的城市杯,我们仨也走的有点累了,决定去星巴克里面坐一会儿。

在星巴克里面休息,也顺带想想一会儿的行程安排,晚上决定是去弘大看看。
去坐地铁的路上,也是瞎看看瞎拍拍,想起来那时候把韩国的街道发到朋友圈后,朋友问为啥韩国的电线也乱七八糟的,哈哈哈

下一站是弘大,我们在新沙站坐地铁到乙支路三街换乘到弘大入口站,到那边的时候已经5点多啦。
晚饭就是Myth猪脚,这家店也是误打误撞的,去的时候人还不多,点了一份猪脚套餐,包括蔬菜色拉,猪脚,还有一份凉粉?

不管是色拉,猪蹄,还是凉粉?份量都相当足。
猪蹄是满满的胶原蛋白,吃起来香嫩无比,软而不烂,我跟朋友俩是赞不绝口,而色拉的摆盘也相当漂亮,
那个不知道是不是凉粉的东西,也冰凉凉的,吃了猪蹄再吃一碗这个,相当解腻。
这家店,我是真心极力推荐呀,下回再去首尔,估计我还会再去的

吃完晚饭,我们仨就在弘大这附近逛逛看看,路上也有很多年轻人在弹唱或者跳舞。

一路上人是相当相当多,我们走了好久,打算找一下RM里面哈哈的401烤肉店,虽然暂时吃不下了,以后可以再来光顾呀。

把哈哈的烤肉店打卡成功后,朋友说就在周边再走走逛逛,结果我们又走向弘益大学那带了,哈哈,我们仨到底是有多能暴走啊。

如果那时候玩微信运动的话,估计那几天我们俩可以天天称霸朋友圈~
在弘大那附近就瞎晃悠,后来又在MLB店里每人买了一顶棒球帽,一是白天的首尔真的好晒,二是因为RM成员们经常戴,哈哈,有时候就是脑残粉的节奏呢~
压马路也差不多时间了,晚饭都消化的差不多了,回旅馆之前打算打包一份炸鸡回去~就是那个校村炸鸡~
不得不再次感叹下,那时咋就没想到使用谷歌地图啊,我们仨就拿着纸质地图找啊绕啊的,都快绝望了。最后还是被我们找到了,掌声鼓励

一份原味炸鸡,至于啤酒可乐什么的,我们是在便利店买哒,后期吃的时候,心里有想过酱料那种炸鸡更好吃?
不过也可能是我们在路上耽搁了,应该刚炸出来的时候解决的啦~

D4,今天主要是打卡韩国3大台~ 上午9点多简单早餐之后,地铁转公交来到麻浦区MBC附近,
首尔的地铁与公交是可以换乘的,好像是多少时间内换乘是免费的。

MBC在2014年从汝矣岛迁至麻浦区上岩洞,新址的广场周围有很多设计前卫的建筑和雕塑,《复仇者联盟2》也在这里取景。
MBC广场后的“Media Center”大楼,1层免费开放,在这里可以参观“Garden studio“,即可视电视台。

这附近还有其他电视台,与YTN的楼挨着的就是SBS Prism Tower, 再旁边就是电影公司CJ-Entertainment,而刚才公交车下来的附近还有JTBC,KBS Media Center。
如果不是韩剧韩影迷,这一带,来不来都无所谓~

而你如果是韩影迷的话,MBC附近的韩国电影资料馆,是一个蛮不错的去处,这里经常有关于电影的各种展览,参观免费。
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有《韩公主》道具展,崔岷植老师《鸣梁》服装展,
还有韩国已故导演李晚熙逝世40周年纪念展,他的作品《晚秋》被翻拍过很多次,估计最受关注的翻拍就是汤唯与玄彬的版本。

韩国电影资料馆里面参观,虽然看不太懂韩文,也没阻碍我们在里面的热情啊,待了有阵子时间的。
从里面出来,往回走,走到刚才下车的公交车站台对面,把KBS大楼什么的也瞄了下,然后决定往新堂洞去吃辣炒年糕,这是李先森作品《三个爸爸一个妈妈》里面他们提及的。
在等公交车的时候,我们大概知道要坐到哪个站,然后转地铁,
不过因为看不太懂他们的路线运行停靠图,感觉公交车越开周围越不对劲,在瞄到附近有地铁站的时候,赶紧按铃下车了。
幸亏下车的附近是缯山站,坐6号线就能到新堂洞站。
不过已经忘记几号出口出来了,我就记得那附近有个消防中队。往南直走不久就能看到炒年糕一条街。

完全没考虑,直接就近原则,进了马福林奶奶炒年糕店里,因为它就在大门口呀,哈哈。
进去的时候,里面只有几桌观光客在吃,我们到店已经下午1点半左右了,
不需要你会韩语,只要点几人份就好了,我们仨点了一个2人份炒年糕,11000韩元,不贵,而且两个大人一个小孩吃也足以。
煮了一会儿后,先吃也不觉得辣,后面会越煮越辣,配着那个萝卜片吃,还不错哦~

吃完辣炒年糕,需要消食运动,暴走继续,从新堂洞走到东大门,再走到清溪川附近。
不爱购物的我们,去东大门是踩个点就撤,反而在清溪川那边驻足了一会儿,午饭不知有没消化了,继续在广藏市场吃~

下午的太阳也暴晒,不购物就走到清溪川那边小逗留,溪水很清澈,鱼儿自由自在的畅游着,溪边的鸽子鸟呀,都完全不怕生。

沿着清溪川走,找广藏市场,这时到底饿没饿,不是才吃完午饭没多久吗
不过一进市场,满眼就是各种小吃,在里面晃来晃去,总归还是要尝尝看的。

随便选了一家吃那个绿豆饼,还有麻药紫菜包饭,个人喜欢吃紫菜包饭,绿豆饼就尝了一筷。
至于什么辣鸡爪啊,这些的。。。胃实在没那么大啊

恨就恨自己的胃太小了吧,吃完这两样,又要移动到下一站:梨花女大。
从市场里出来,找地铁站,1号线坐到市厅,转2号线。到梨大差不多是下午4点半左右了~
其实我们的移动速度算是快啦,就是辛苦自己的两条腿了

初秋的梨大,银杏树叶开始泛黄,欧式风格的典雅建筑,还有壮观的下沉式教室,
感觉这个学校的学生能在这里读书,是件好幸福的事儿~整个校园都非常漂亮

从梨大出来,已下午5点多了,朋友说这边离住的地方不算远,可以步行回家,
而我已经分不清东南西北了,只能跟着她们的步伐啦应该是沿着女人街走啊走的。

也不知道走了多少路,路上看到了星巴克,国内朋友要带城市杯。。
也瞄到了电影院,跟朋友说晚上来看电影吧。(晚上吃完韩牛之后,去电影院后发现没什么好看的,又灰溜溜回旅馆了的。。。)
买好杯子之后,先回住的地方,路上还在商量晚饭吃啥,结果这么多天都没察觉到旅馆门口就是站着吃韩牛这家店,好囧
二话不说,晚饭就是这里啦~心里也在纳闷前些天路过这里的时候到底在看啥呀,哈哈哈。

真的,这家店没有任何装潢,几乎可以破落形容,每天早上晚上路过这里,完全没什么可吸引我们的,
也不知怎的,今天竟然被我们看到了,简直就是天注定呀,哈哈哈。
进店里后,也不要点菜,这里就卖一种牛肋骨,你只要跟店员说几人份即可。
店员送来餐具,酱汁和辣椒,三块牛肋骨,简单的不能再简单啦。
这里不用自己动手烤肉,店员会帮你烤,他们会把烤肉剪成小块,差不多了就示意你可以享用了。
如果你喜欢喝酒的话,可以点瓶酒,配着烤肉吃,应该是美味的,不过全程只能站着。

D5,今天上午的行程是去李先森经纪公司送礼物,下午KTX去往釜山
早上起来准备出门,真是够了,下雨,还很大,跟旅馆小哥说了一下把行李先放这,一会儿回来取。
大雨也阻止不了我们去踩点经纪公司的行程呢,从地铁站出来,整个就是裤子鞋子都湿透了

在这边还遇到个非常NICE的大叔,帮我们把礼物转交给了经纪公司工作人员,还跟我们聊天。
见到小朋友下雨没戴帽子,怕他淋到头发,就把他自己的帽子送给我们了,真的好感动,好人万福哦
跟好心的大叔告别后,我们在路上也在感叹,到底什么念头能让我们大风大雨来送礼物唉,一路上各种念叨。。。
回到旅馆取行李,跟小哥道别后,趁雨小赶紧地铁往首尔站出发啦~

首尔站后,朋友去换票,昨儿晚上网上购买的票,都是朋友全全负责买的,我现在也不会买呀
售票员有把上下车站台名划出来,是方便我们看吗?哈哈
拿到票,就进站等车,好吧,原谅我没见过外面的世界,这里面没人安检也没人检票,候车室到底有没有我也不知道,反正我看很多人都坐在台阶上
我们仨各自买了份便当,就坐在台阶上吃起来~

时间也充足,边吃边聊天等时间,也没听到什么时候能上车,因为压根没人检票呢~
差不多到了2点左右,我们仨决定先下去到9号口,结果有看到火车,感觉就是我们要坐的这班次。
找到车厢,就坐着往釜山去啦,车厢里人非常少,很安静也很干净,而我旁边坐了一位兵哥哥,哈哈哈。

估计今天全韩国以阴雨天气为主,火车沿路云压的很低,而且水气也很重,哇~有时候都觉得远处的是仙山住着仙人

在釜山感受大海啊~感受电影节呀~

KTX很准时到达釜山站,因为我们仨都没来过釜山,到站后一时还以为釜山的地铁站也在釜山站里面,绕啊找啊~没找到~
索性拉着行李先出来,东张西望地竟然有看到在前面貌似是地铁口,唉~
1号线先到莲山站,我们订的旅馆就在莲山站附近,这样子出行方便点。

找旅馆还算顺利,check in后休息下,晚上打算去广安大桥那附近看看夜景什么的。

莲山站地铁先坐到水营站,然后换乘到广安站,
出站后貌似走了会儿的,然后看到了广安大桥上的灯光秀,还有人在放烟火,哈哈,那就没有走错啦~

这边夜晚风好大,海浪声阵阵,这是我第一次来到海边,哈哈,很激动。
兴奋之余,一股海风把帽子给刮到海浪里面了,心想我才买没两天呢就要这样子献给釜山的大海了吗?
海浪阵阵袭来,帽子也跟着海浪一会儿上一会儿下的,趁着靠近点的时候,赶紧捞回来,里面全是细沙,哈哈,哪怕到现在我都觉得能抖出沙来。。

釜山的大海,以这种开玩笑方式欢迎了我们一行,记忆犹新呐
夜晚的大海,也看不清,只能听一阵阵的海浪声,在海边逗留了会儿,打算在附近吃海鲜。
看着星儿介绍的附近的海鲜店,走到了民乐市场,也不知道点什么,都不怎么认识,哈哈哈,最后选来选去,选了一家东北人开的店。。

三个人,点了鲍鱼生鱼片套餐。。。就记得贵。。。味道是还新鲜了。。
按照老板的意思说鲍鱼的内脏,听说是大补的东西?我们一个都不敢吃那玩意儿。。

差不多快10点了,原路返回,路上又去便利店买了牛奶跟泡面,还有买一送一的汽水。
那汽水真的很难喝,我喝不习惯吃完泡面,差不多就洗洗睡啦~

D6,早上9点我们仨去吃早餐,这家旅馆的早餐比在首尔的稍微丰富点,吃完早餐,我们向甘川文化村出发~
地铁先到土城站,然后转小巴,小巴司机会提醒大家在哪里下车的,而且车上很多游客基本都是去那里的,不用担心语言问题。

下车就能看到明信片上那种五颜六色的房子,很漂亮呀~
我们也没有地图,就是随意走到哪里是哪里,路也蛮陡坡的,后来才看到介绍有搜集甘川文化村几大景点盖章的地图,为时已晚,哈哈。

不得不说,这里的天空万里无云,蔚蓝的整片整片,在山坡上还能远眺到大海,感觉很棒。

路上还遇到两只小狗,哈哈,逗它们玩了一会儿,好可爱。

沿着 主干道走,会发现这个村子蔓延着各种壁画,涂鸦,乱而有序,相当惊喜。

走到小王子与狐狸这边,才发现来此游玩的人好多,看来一开始我们是反方向在村子里面转悠了。
村子里面,随意走,随意看,都是景,五彩的,让人眼花缭乱,时间充裕的话,可以下午来,多逛会儿,喝喝咖啡,晚上看个夜景。

我们仨预留给釜山的天数太少了,为了赶到BIFF广场那边去,这边也真的没仔细地好好地感受。
甘川文化村,是一个可爱的俏皮的村子,置身于此,放佛一切都是安静的安逸地无忧无虑的,有阳光,有五彩,有畅想。

匆匆忙忙要去南浦洞,下了地铁,一开始是在找BIFF广场的,走啊走的竟然瞄到了札嘎其市场,
知道这里是海鲜鱼市,可我们仨反其道而行,不想吃海鲜了,随便找了一家店,吃烤肉吃拉面,哈哈哈。
感觉老板娘不懂中文,我们就使用蹩脚的韩语点餐,尽可能选自己认识的单词这也是个好办法呢~

解决完午餐后,我们开始逛逛这个市场,好浓的海腥味,各种我也说不出名的蟹啊,贝类,鱼类。。。
下次有必要拽一个懂海鲜的朋友来帮忙指导指导了

走到栏杆那,简直惊讶,天。。。海天一色,海风袭来,大海的味道,
昨天夜里只是听到海浪,今天不一样,印入眼帘的是蔚蓝的海,海鸥在头顶上滑翔,好激动呀。
抓拍到的下面第五张,海鸥与蓝天,这刹那,海鸥仿佛是透明的,阳光穿透,好棒。

整个市场人来人往,好是热闹~感觉那时候也有点迷路了~不过跟着感觉走,也被我们走到了BIFF广场那边

适逢釜山电影节期间,南浦洞这边电影节氛围也蛮重的,
广场这边就有相关电影节周边商品在卖,什么T恤,徽章,杯子,明信片等等。
我跟朋友各自买了一套徽章与明信片,算是对釜山电影节留有一份纪念吧

然后广场上有很多电影演员与导演们的手印,
朋友跟我有找了几个还知道名字的导演,哈哈哈。张艺谋,侯孝贤,韩国本土已故导演李晚熙,徐克,金基德等导演们的手印。

而且在广场那边竟然还听说会有电影剧组来这舞台问候,哇~~突然好激动\(≧▽≦)/
虽然不是我们喜欢的李先生来,不过这也是我们在韩国第一次要瞄到演员耶。。。
站的位置还算前面,就是有根大立柱。。。挡住了视线,哎,听听声音得了。
感觉现场好多粉丝,而且还遇到一位从日本飞来,刚下飞机拉着行李箱来的女生
大概等了20-30分钟吧,演员们上台了,哈哈哈,原来是尹启相、刘海镇、李景荣、金玉彬主演电影《少数意见》剧组。
不过貌似没看到刘海镇,这部电影当年还获得第36届韩国青龙电影奖最佳剧本奖。
听说明天还会有李光洙,朴宝英主演的《突然变异》剧组来这宣传。。。好可惜。。。

一直看到活动结束,接下来就开始东逛逛西逛逛了,不是购物狂,只是暴走族。
本来是要找国际市场的,因为黄政民主演的《国际市场》就是在釜山这的,可是我们又再次迷路了。。。
悲催只能随便走,走到哪算哪,反正我们见到的小巷子里就类似中国的小商品市场,什么都有的卖。
而外面主要的街道就如下图这些样子了,各种明星爱豆代言的品牌。
我记得当时从这里走啊走,走到了釜山的乐天百货商场,商场里面更是人山人海,是不要钱吗,那么多在买买买,吓傻我们。

决定赶紧撤离这个商场,打算下一站去太宗台,一开始以为很近,那就走过去就好啦。
路过影岛大桥,继续走,越走觉得不对劲,一看还有起码7公里都不止吧。。赶紧停下来找公交车去吧,要崩溃啦

就在上图这附近坐公交车到太宗台都觉得好远,坐了半个小时才到。。。
公交车上好多海事学校的学生,唉,羡慕人家的制服。。。好好看!
我看我是醉了,哈哈哈哈,无语伦次了。

到达太宗台门口,已经下午6点整了。。。
我的天。整个大失策。。。加上买园内车票。。再等等发车时间。。
当我们正式到达山顶的时候,OMG。。。啥也看不到了

上山之前还是这样子的,上山后变成了如下图

远处的大海也看不到,只看到海中点点灯光,而脚下是阵阵海浪拍绝壁的声音,这就是太宗台。
我所见到的太宗台,当然是因为我们来的太晚了啦
只能等观光车来接我们下去,到太宗台门口已晚上7点半囖,直接回去吧。。。

回到宿舍已经晚上快9点了,晚饭就是便利商店里面的盒饭,当然我还买了泡面,牛奶,哈哈。

D7,今天是最后第二天,打算好好看大海,打算把釜山的海刻在记忆深处。
1号线转2号线到中洞站下,然后步行到一个基督教教堂附近转公交车,今天上午我们打算到海东龙宫寺看看。

根据指示,就能走到入口处,来此游玩的人也不少哦。
海东龙宫寺位于釜山东海岸,是韩国唯一一座位于海边的寺庙,周边景色非常优美。
龙宫寺由懒翁大师创建于1376年高丽遇王时期,依山傍水的地理位置让寺庙显得清雅却不失别致,
内有海水观音、大雄殿、龙王堂、窟法堂、四狮子三层石塔等景观。(百度资料)

入口处有蛮多小吃摊,这些司空见惯了,国内景点也这样子。
入口处还有12生肖石像,蛮大个的,大家可以找找各自的属相哦

看到交通塔,然后沿着石阶往下走,就能看到绝美的景,我们仨都觉得来对地方了。
这个地方,依山傍海,简直不能太赞囖

眼前就是茫无边际的蔚蓝色的大海,
这也是我想看到的大海呐,喜悦程度都超过昨天在札嘎其市场外头看到的。
站在岩石上可以聆听到海浪拍打岩壁的声音,还瞄到一篇关于“人生”的短文,
虽然看不太懂吧,但是这份蔚蓝的海,也足够让我感叹人生不就是要么在路上嘛!

而且今天天气也不错,即使是拿手机拍这些风景,也不会差到哪里去
听说这边的日出也相当壮观,可是我们今天也没起这么早,明天一大早也要赶飞机,真的好可惜。

再往龙宫寺走去,里面师傅诵经念佛的声音不绝于耳,如果是虔诚的教徒的话,可以在里面拜拜。

上面这个泉水是可以喝的,听说意思是净化人心的,
其实那边还有一个通往下面的入口,里面也同样有个泉眼,也是可以喝的。
通过圆通门,往上走,就是海水观音大佛,佛经说,观世音菩萨常居在海岸孤绝处。
不过听我的朋友们意思是说尽量不要拍佛的正面图,我也并非有意为之,并非冒犯。

上图这张里远处的就是四狮三层石塔,不过那时候并未向游客开放。
据百科资料说是到了1970年代当灵虎堂政庵大师主持龙宫寺之后,亲自拾集碎石并加固岩壁之后,奉安了四狮三层石塔。
一层基座的四角排布着四头狮子共同举着石塔,中央的龙王面向法堂的佛祖支撑着塔身,正是身为护法神将的龙王保护寺院、供奉佛祖之意,
四头狮子各象徵着重生的喜、怒、哀、乐。
那会儿还听来过这的朋友说有免费斋饭吃的,在里面等了等也不见发放,还是我们错过了什么呢?
总之,后来是意犹未尽的看着大海,走了。。。

下山后,午餐是在公交站台附近的一家中国料理店解决的,
一进去,哇噢~好多人。。。点了每人一碗炸酱面,就想着韩剧里面,貌似看起来好好吃的样子。。
对了,韩国人很喜欢喝冰水,基本上每个店里都提供,热的时候来一杯,是够凉爽的呀。
等炸酱面上来后,我们仨吃着,并不是想象中那样子呀。。。还是因为我们没吃到好吃的炸酱面?哈哈哈

吃完后,我们仨要去海云台,来到釜山后,虽然看了几回海,但是还没切实感受过呢。
先坐公交车,上车前还询问司机师傅是不是到海云台的,师傅说到的。
结果,发方向到了苌山那边,师傅说到了。我们仨懵了。。。反正也真的搞不懂他们的路线方向啊。。
幸亏这边有地铁,赶紧坐地铁杀到了海云台。

出地铁站,往海云台海边走去,哇塞,人更多。。。
这里正好有釜山电影节的舞台问候,台上正好是电影《思悼》剧组的宋康昊与刘亚仁。。。
已经被围的水泄不通啦,反正我只听到了声音。。人影子都看不到!悲催

在远远处,我举起手机只能随便拍,哈哈哈,回来电脑放大了点,貌似能看出点什么来哈。

听也听不懂嚒,看也看不到。。。
索性我们去海边玩了,沙滩上的沙子还蛮细腻的,好几个老外直接脱了衣服,躺着晒太阳。
我们就赤脚感受大海啦,细白的沙子柔柔得陷在脚下,吹着海风,听着海浪拍打在沙滩上。很舒服~

感觉根本就拍不出大海的澎湃,只能拿两只眼睛尽可能记住啦。
孩子们嬉戏着,踏浪欢呼着,好嗨呀~我也好想加入,哈哈。
真的是,有时间的话,花个整天的时间,坐在沙滩上发发呆,看看海,都是一种情调呢。

而看海的时候,后面舞台听说李光洙来啦,哈哈哈,长颈鹿来啦~~~
赤脚奔到舞台附近,果然是亚洲王子啊,前面已经完全堵住了,只能踮起脚举起手,随便抓拍,费九牛二虎之力,唉。
幸亏长颈鹿跟李天熙身高优势摆在那里呀,还能勉强看到点,至于女主角朴宝英,对不起啊,我完全看不到你

为了看长颈鹿跟灰姑娘天熙,好累呀。。中途就放弃了,继续到海边玩~

大概四点一刻左右,舞台那边人明显少了,我们仨也打算走了,凑过去看看下一场舞台问候是谁来。
结果一会儿来了一批老外,哈哈,一下子脸盲了,不过也有停那看了一会儿。

快五点的时候,我们决定撤,要先去吃晚饭,然后晚上要去BEXCO溜达~
先走到海云台市场里,类似传统市场,有卖各种水果,蔬菜什么的,那边还有个鳗鱼一条街。。

而我们仨的晚餐,就是这街市里任意找的一家店,类似辣炒海鳗?我也不记得菜名了。
比起紫苏,我还是更能接受生菜叶包着吃海鳗一段段的,感觉肉质还是有点生的,毕竟就煮那么一会儿,不过还是能接受的。

吃完这些,我们直接向BEXCO出发,到这里天色已暗,华灯初上,这里电影节的氛围更浓。
因为听不太懂韩语,也没法买票,只能干巴巴地去扫点电影节有点资料,看看釜山电影节20年记忆展。

背着资料,我们仨去星巴克坐会儿,这里的城市杯吸引我囖,
毫不犹豫买了海云台这款,一直用到现在,会让我时不时想起在釜山看海的心情。
而我们整个行程也到此结束了,意犹未尽的很呐
如果有更多的时间,我们应该还会去蔚山,南原等等,与李先生有关的地方,我们都想去看看去感受。
这些未能达成的心愿,留着下次吧。

D8,一大早吃完早餐,我们就地铁到大渚站,然后转轻轨向釜山机场出发了,带着些许遗憾吧。
办完值机,安检出境这些手续,去乐天免税店柜台拿之前在网店买的东西,看到也傻眼的,咋这么多,幸亏第二单也忘记下单付款了,哈哈哈
然后就等登机啦。。。

再见,釜山
再见,韩国

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再见!

本篇游记共含13390个文字,48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5-05 11:40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5-09 19:53

引用 lizhensheng 发表于 2016-05-09 19:53:18 的回复:

回复lizhensheng:哈哈哈,谢谢您的建议,我不会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