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马观花~斯米兰 达差 甲米

曼谷

(这次出门没带相机,全程手机,水下用的GOPRO,所以照片质量稍差)

这次的主要目的地是斯米兰和达差岛。由于我们出发的日子没有直飞普吉岛的航班,只能在曼谷中转了。后来想想反正曼谷都没有去过,就安排停留了一天,逛逛逛。。。

D1:到达廊曼机场。我们提前办理好的签证,跟办落地签是一样的价格,提前办理可以节约很多过海关的时间,我们基本没有排队就过海关了,准备时间充足的强烈建议提前办理好签证。
廊曼机场一路都有热情的泰国人民问你需要taxi吗?其实不用,他们不会打表,价格会高很多,直接去taxi的乘车点排队就好了,大概也就拍排10分钟,正规的排队点是打表的,我们打到考山路加上高速路费大概是70人民币。

我们住的是老友记酒店,门前就是这个麦当劳叔叔,很醒目。位置是在考山路的尽头,房间的位置很重要,我们两个房间一个在里面很安静,另外一个房间就靠外面,靠外面这个房间很吵很吵,基本不能入睡!

D2:就是曼谷商区逛逛逛咯。早上的考山路很安静,出门就遇到了空出租车,只要不在正规出租车乘车点,出租车都不会打表,直接给你报价。这里必须要批评一下泰国租车司机,出租车司机自己报价,我们也没有还价,上车后行驶不到1公里,他就涨价。。不止这一个哦,每次都这样!!

逛的第一个商场 Terminal21,每层楼都是一个城市的主题,还挺有意思的。

这是卫生间的大门

terminal21 商场门口就是轻轨车站,坐轻轨前往的暹罗广场。4个站

下一站,河滨夜市。从暹罗广场坐的嘟嘟车过去。上车谈好的400泰铢,上车后行驶了20米涨价到450泰铢,我们同意了,行驶1公里后再次要涨价,500泰铢,这次我们没有理会他,到底河滨夜市后,两个男生很严肃的说我们只给450泰铢,司机就没再说话了。

D3:     11:00曼谷普吉岛。09:30到达廊曼机场,换登机牌的时候被告知航班将延误3个半小时!!!晴天霹雳啊~因为是国内航线,别说免税店了,商店都是很少的,机场的等待各种无聊啊!计划的什么卡伦海滩 统统泡汤!

曼谷飞普吉的飞行时间是1小时20分钟,之前在T宝上预订的斯米兰达差的2日游行程,提供免费的接送机服务,出机场大约等了5分钟司机就来了。从普吉机场到芭东海滩的车程1个小时。。。到达酒店匆忙放了行李,立马就往海滩走。我们的酒店离海滩大约步行20分钟,但是呢一群懒人加上太阳就要落山了,我们出门叫了一辆车,当然是喊价啦 5分钟的车程 200B。

赶往海滩最主要的目的就是我想玩这个“拖曳伞”(台湾是这样叫的)1500B

芭东海滩

好啦~晚餐时间到。。。重庆不靠海 平价海鲜不新鲜,要吃新鲜海鲜价格嘛肯定高咯~来到海边旅游当然海鲜就要吃个够!!
班赞海鲜市场,一楼选食材,二楼选择加工的店。都是要讲价的喔!老板的报价打个7.5折就是最低价。我们选择的名气响当当的木瓜1

4个人 还有饮料和啤酒还有素材,算人民币大约1200元,其实不算太便宜。毕竟是旅游地区嘛

开始进入主题 斯米兰 达差的2日游行程
这两个岛都是不允许私自上岛的,必须跟船务公司的“团”
早上06:30 司机到酒店接我们,2个半小时的车程到达 sea star 蔻丽的码头(斯米兰线的船务公司有2家,sea star和love,love只有英文导游,我们英文水平太差所以当然选sea star啦,不过sea star的规模大很多哦!)
在码头会呆一个多小时,用来换衣服 等等 做出海的准备工作,有提供免费的水果、点心

斯米兰群岛

我们4个年轻人啊~奋勇直前的冲到船头,船头的摇晃会比较厉害,重点是没有顶棚的,被晒得那个傻样儿,现在想起都想笑

斯米兰群岛,只开放每年的11月份到4月份,其余的时间要保护在这里产卵的海归

首先到达的是4号群岛

潜水装备我们是自己带的,船务公司有提供免费的

为了保护岛上的环境,午餐时很简单的。。。自助餐,看吧 我是把所有菜都夹了一点的!

8号群岛。这里可以登上山顶近距离与标致性的帆船石接触

斯米兰群岛是不允许穿鞋上岛的,在离开蔻丽码头的时候就把鞋拖咯。我准备了2双潜水袜,登这座小山时发挥了极大的用处,这个路 不穿袜子保护一下脚,女孩子真的会疼出眼泪来。

大概3点半就得返回蔻丽,船程1个半小时。

从酒店过个马路就是海滩,这里的沙滩嘛 肯定没有芭东那边的漂亮 更不能和斯米兰比啦~胜在人少,安静的吹吹海风也挺舒服

海边一线都是餐厅,菜品都差不多,人也少的差不多。据说这里就是芭东那边没开发的原始模样。

第二天 达差岛。
经过前一天的暴晒,常年生活在雾霾下见不到什么太阳的细皮嫩肉,严重晒伤,什么芦荟胶 防晒霜 全都用上了,统统无效!!话说我们之前也去过很多海岛啊~长滩、澳洲。。。就连普吉之前也来过一次啊!反正就是这次最最最最严重!!!
这天我们貌不犹豫的选择了船的“室内座”

达差岛的午餐 比斯米兰的好喔~

船上提供无限量的冰镇饮料,在泰国这种可以把人热化的地方,冰镇饮料太重要!感觉自己要化时赶紧来一瓶~~哈哈哈~

达差岛

达差应该是有两个浮潜点,由于当天浪比较大所以呢只一个浮潜点。我倒是觉得这样更好,时间会很长!一次潜个够!

达差比斯米兰更漂亮 好多好多!沙比面粉还细腻,还是比玻璃更剔透

两个人 甲米

其中两位的假期就到此结束了,接下来就是我和陈先森的独处时光,前往甲米。。。
甲米的第一站是 莱利海滩
也就是从这时开始,我才有了到国外旅游的感觉,之前所到的每个地方都有会中文的,莱利海滩基本都是歪果仁,找不到说中文的了,再加上同伴的离开,英语有差,顿时有了出国的紧张感~

在国内是通过T宝,预订了包车前往甲米,463人民币,路程3小时。
莱利海滩不通公路的,包车师傅把我们送到奥南海滩,再转乘长尾船才能到达

到达东莱利码头后,询问码头的泰国人 我们住的胡特湾酒店怎么走,几个泰国人说几句话后就哈哈大笑,也不跟我说话,真以为胡特湾酒店不在莱利海滩呢,好在我及时发现了地图!找到了酒店的地理位置。

酒店的位置在半山腰,其实是地理位置最高的酒店了。一路问问。。。终于到了!
海边的酒店是没有海景房的,我们这儿~~我相当满意!!

莱利海滩是攀岩者的圣地,房间看出去的右边山崖上就很多攀岩爱好者哦!
这边攀岩的收费标准是 半天、一天、两天。就没有一次的价格喔!

看吧~陈先森 已经晒得跟烤猪差不多了!!衣服挨到都痛哦!!

海边找了个树下的位置,美美的享受个午餐~

这个溶洞~~呵呵~~收费的喔~150B。游览时间 5分钟!!
好吧,洞内看到了很多蝙蝠~~

等到太阳下山时,租了HAYAKING(应该是叫这个名字)价格不贵150B一小时!
上船时,工作人员问了我们一句 会游泳吗?回答 会。救生衣都没让我们穿,就让我们出海咯~
在无边无际的海上,划这么小的船,要不是前两天的浮潜,让我不对水感到害怕,真担心一个稍大的浪打过来我们就翻船被淹死了!哈哈~

手机播放着音乐,我俩渺小的在海上漂着,浪漫、惬意。

如果是两女生,真的不推荐次项目,我费力划了半天几乎没动,女生只能掌握下方向啦~

看吧~晒得那傻样儿~发这照片发了个朋友圈~引来一片笑声啊~~平民窟来的孩子

包车游览甲米丛林一日游,也是在T宝提前预定的。
包车费用是600人民币, 只跟团游比贵100 块,跟团游肯定会被限制时间和进店,所以就贵一百啦~

第一站 翡翠池

是不是有九寨沟的感觉呢。翡翠池是不允许游泳的喔!

这个大池子嘛~当然要下去游游降温啦!!
这个景区基本都是泰国

最上面的黄色的榴莲味,我选的粉色的草莓味,吃着是草莓伴着榴莲味!!

天然温泉。
纯天然的温泉、纯天然的泡池!
在这种热化的地方泡温泉。。。很特别啊~~~
陈先森严重晒伤,根本无法沾热水~我报着不能错过任何一种体验的心情,泡了大约20分钟~哈哈~

甲米夜市!!
我喜欢这个夜市~食物都做得好美丽~

最后一顿,一定得是海鲜大餐!!第二天一早就得踏上返程咯~~

廊曼机场 过海关是把中国人和歪果仁分开来排队!对于泰国来说 中国人和非泰国人 都应该叫外国人,为什么会区别对待外国人呢?我排在中国人的队伍里,看见了各种插队,并且阻止、劝说都无效~~哎!中国逐渐强大,经济也增长迅速,真希望素质也跟上发展的步伐,不要让外国人区别对待咱们。。

(第一次写游记,感觉不怎么好~嘿嘿~)

引用 樂小先 的图片:

2016-05-05 11:21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5-05 16:26

引用 樂小先 的图片:

浮潜的水很干净啊

2016-05-08 18:58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5-09 09:55

引用 小文超 发表于 2016-05-08 18:58:25 的回复:

浮潜的水很干净啊

回复小文超:是的,玻璃般透亮

2016-05-11 21:25

请问楼主胡特湾度假村离海边会不会很远?难找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