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雨江南】杭州三日之西湖十景-飞来峰灵隐寺-西溪湿地-乌镇-西塘

蜗牛 (北京) LV.6
2016-05-05 01:48 1357/6
  • 出发时间/2016-04-29

“人间天堂”之称的杭州以风景秀丽著称,中国七大古都之一,目前也是最重要的电子商务中心之一。
作为一个北方人,小时候也只能从课本中和诗人的诗句里了解江南,那烟雨江南,鱼米水乡,想想都令人醉美。
趁这个五一假期,跨越一千多公里,来和杭州相约。

如果你也是赶在假期前去,那还真得好好的提前安排一下了。
五一假期人多,车多,酒店满房,且酒店会涨价好几倍。所以一定要提前订好酒店和行程车票。
说到车票,我这里不得不说,如果你是外地热门城市的话,那有多早就多早定吧,如果赶到前两周,那能不能订的舒服还真不好说。
我是从北京坐火车4.30日晚上下班出发的,Z10站票,因为订的晚,本以为上车就能补卧铺的。可是人太多了,不过如果你也和我一样没订到卧铺,那就检票时排在前面下去之后问下工作人员补票登记在几号车厢 或者 找小红帽托运行李提前进去登记,这样,准能补上。
当然你可以换做其他方式出行,高铁的话也只有白天有,所以为了充分利用假期,选择晚上睡一觉就到还是比较明智的。飞过去就不说了。

整个行程总花费不算很多,因为我也是一个人,粗略的算了一下一共大概是两千多。
192+192火车票
40+20火车餐车
30零食
4+4 公交 地铁
6红牛 (还中了一罐)
18西湖饮料
吃饭25+13

总花费2731

杭州

哈哈哈   运气好,刚到杭州就中奖了,再来一罐。

很安静,很悠闲的校园小道,这是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按照地铁工作人员说的,坐地铁到闸弄口出来之后走大概一公里左右就到了,可以去转一下。

车子是当地租的,假期的原因,价格是涨了,不过租车也要提前预定好。
浙江的交通,也很堵,特别是在西湖周边,而且道路不是直着的 ,电子眼比较多,开车的话要注意看指示牌了。

西湖

初见西湖,风景还算可以,(西湖的水,我的泪),路上遇到一个当地上学的河北女孩,给我讲了一路,我路过断桥居然不知道断桥是哪个,这个女孩带我又走了一遭,照片中有断桥噢,拍摄角度也是这位善良美丽的姑娘指的。可惜断桥没有看到白娘子和许官人啊,也没瞅见法海

西湖的黄昏,很美,如画一般。当时就想到了诗句中的(水光潋滟晴方好)。

坐船是60,环湖40分钟大概,一路开船的人会讲解,但是不能上岛, 有些船是可以上岛的,买票的时候提前问好。

坐在船上,听着师傅的讲解,欣赏这西湖之夕阳~  美哉

晚上,听说有音乐喷泉,好多人都在这里等,结果等到七点半也没开始,才得知,今晚没有,可是,说好的五一晚上有的呢,也没有。总之,两天晚上都等了,都没看到。

这里要说一下了,景区附近有商家或者酒店对外停车的停车场,收费是很贵的,也应该是由于这是假期,我本以为也就二三十块钱,可出来结算60,也没停几个小时。停车前要先看好问好。

这个时候已经是晚上八点多了,我还没找好住的地方,我是通过手机网上找的,附近十公里内,好评多点的优质住房都满房了,打了十几个电话,都是如此,后面的索性不打了。直接把范围扩大到全城搜索,幸好租了车,我开到距离西湖三十公里的余杭去住,房子不贵且环境好。也正好顺道,因为我第二天早上要去乌镇

乌镇

乌镇确实是个很美的地方,这里也是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举办地,相信世界互联网大佬们的眼光,选址这里,也正因如此吧。坐在船上,体验这江南水乡,不禁想到很久很久之前生活在这里的人们。

西塘古镇

乌镇吃完饭,打算前往西塘一下,因为很多人都说西塘很美,很不错,其实我觉得和乌镇都差不多的。建议去一个就好了。
西塘上海特别近,很多来自上海的朋友一般都会选择去西塘转转,而西塘,也是因为情怀,所以我来了。
乌镇西塘五十多公里,全程高速,所以很快就到了,可是下高速路口的时候,路口被封了,不让下了。很多前来的路过这里不得不在往前开,到下一个出口出。下个高速出口是姚庄,这里滞留了很多前去西塘的车,因为都是跟着导航走的,西塘下不了,停下来重新导航,可还是导航到那个高速口,所以这里就来了好多带路的人,而带路费居然要到三百,我果断靠直觉走,不过幸运的是,组成了一条“长龙”似的的车队,我也跟着他们的车,走小路,包括问路过村的村民们,也是找到了这里。

转了一下就回来了,傍晚到的西溪湿地,也是昨天那个姑娘给推荐去的地方。

西溪湿地

如此有爱的地方,就来一张唯一一张自己的照片吧,(找路人给拍了一张),假装自己有女朋友的样子。

在西溪湿地里面,是需要门票的,门票多少我也不清楚了,因为我去买票的时候停售了,那门口的大爷说八十,我进也不让进。来都来了,所以我一不小心就找个没人的地方逃了个票。进去之后问了一个女孩,她说三十。

等音乐喷泉呢,等了半个多小时没等到,就顺手拍了几张西湖的夜景,手机拍不出效果,所以,凑合着看吧,嘿嘿嘿、

第二天去了飞来峰,灵隐寺

烟雨江南——灵隐

排队拜佛求姻缘,据说这里特别灵。不远千里来到这里,也无非就为了这个了。

下着雨,才有烟雨江南的味道,不过中午是放晴了,下午又下的特别大,来了两天都是大晴天,赶上一天雨天也何尝不是一件美事呢,烟雨江南,就为了这场雨,我又去了一趟西湖,感受这 :山色空蒙雨亦奇。

烟雨江南——西湖

我从这对恋人对面走过,从前面看更明显,男的左侧都淋湿了,他尽可能的把雨伞多撑到对方那边。

下了雨的湖面,看上去烟雨朦胧的特别美

整篇文章下来没有提及到吃的,那补充一下,西湖边有个西湖人家,西湖醋鱼那里的还是比较不错的;
知味观的小笼包和东坡肉建议去吃下。

一直觉得,旅行是一个人的事,是寻找自己的过程。
而在城市里、山间林荫小道里漫步,
最能够体会一个人旅行的趣味了。

再见,江南
再见,杭州
再见,西湖。

引用 蜗牛 的图片:

波光粼粼的很好看呢,楼主,岛上是不是也挺大的?

2016-05-05 15:52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05 15:52:25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有些船是可以上岛的,我没上去,岛看上去不大。希望能对你有帮助

2016-05-05 15:58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5-05 18:26

引用 柔舞飞扬66 发表于 2016-05-05 18:26:29 的回复:

回复柔舞飞扬66:谢谢!    一趟简单的旅行,能把一些好的和不好的分享给大家,如若大家能从中获得些什么,那便是极好的。

2016-05-05 21:09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5-09 11:05

引用 eaidson 发表于 2016-05-09 11:05: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