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比利时10日游 - 2016 四月

wendy (多伦多) LV.4
2016-05-05 02:53 984/8
  • 出发时间/2016-03-19

一直想来荷兰玩,终于在今年4月成行。 因为一个人跑,所以对于行程订的不是固定。只决定了几个大方向,时间和地点的安排就很随意了。

喜欢荷兰,而且不希望浪费时间在路上跑,所以这趟行程我只跑了2个国家,包括2个大城市和4个小镇。这十天的行程如下:

阿姆斯特丹 - 4天
小孩堤坝 - 1天
Woudsend + 羊角村 - 1天
布鲁塞尔 - 1天半
布鲁日 - 半天
回到阿姆斯特丹 - 1天

订机票的时候出了点意外,阿姆斯特丹的消费水平比较高,具体体现在,飞Schipol机场的机票比飞布鲁塞尔的机票贵了300加币。 为了节省机票费,一开始订的是布鲁塞尔的飞机,可3月初,布鲁塞尔机场被炸,关闭,只好改道阿姆斯特丹。出发前朋友担心说一个女孩子出行到刚发生事故的国家会危险,去了后发现,布鲁塞尔挺安全的,一路下来没有遇到小偷,还受到很多人的帮助

接下来谈谈去之前做的功课。之前提过,这次行程我想走轻松路线,出发之前只订了旅店和几个大的旅行点.

订机票:这次试了GOOGLE FLIGHT, 挺好用的,谷歌直接提供了最佳行程,方便快捷。
旅店:我是个出去旅行就想什么都试试的人,所以订的旅店形式也很多样。
阿姆 - 阿姆的旅店很贵,基本一个晚上两三百欧跑不掉,因为没有人分摊,我在阿姆订了HOSTEL。去的HOSTEL和回程时订的HOSTEL是不同的两家,这两家我都很喜欢。我是从HOSTELWORLD.COM上订的,整体感觉就是评价和现实很符合,员工很友好。

小孩堤坝 - 去小孩堤坝和羊角村的时候我租了车子,这样可跑的范围扩大了,我在Air B&B上订了2家民宿,一家在海地,一家在Woudsend. 这两家都非常棒。第一家是刚开出来的,房东很热情。她在家里准备了水果,茶还有咖啡招待。我只待了一晚,需要烘干衣服,她用自家的烘干机,还还帮我把衣服折好。

第二家是在一个小镇上,小镇的人口很小,每个房子都很漂亮。它的床是按照传统风车内部的样子设计的,很是惊艳哟

布鲁塞尔 - 在布鲁塞尔订的是家酒店,The Augustin, 订的时候觉得小贵。住了后很开心,卫生没话说,地点离GRAND PLACE 10分钟步行。睡觉,他家的床真的很舒服,很舒服。。。

其他:
在网上做攻略的时候看荷兰的一些passes,我喜欢逛博物馆,4月也赶上花季,所以买了一个HOLLAND PASS. HOLLAND PASS分大中小,当时因为想去gold ticket的地点比较多, 所以订了大的。用了后发现,买小的就好,因为pass上跟了一张discount card,用这个卡买票和用gold and silver tickets的费用是差不多的。用卡多了自主性. HOLLAND PASS同时捆绑销售从机场到阿姆各个station的火车票,票是便宜了些,可是一定要先打印好,如果在机场打印,打印费用基本和正常票价一致了。

Woudsend AirB&B的一家小屋

阿姆斯特丹是个多博物馆的城市,其中出名的有Rijks (国立) and Van Gogh (梵高)博物馆。这两个我都跑了,博物馆比较小,如果对逛博物馆兴趣不大,1-2小时就够了。如果想细逛,比较建议一天一个馆,两个连一块儿挺累人的。

如果大家没时间,比较推荐梵高馆,馆以他10年作画生涯为轴线,介绍了他在不同时期的生活经历和作画风格的改变。我不是个对油画感兴趣的人,可我在馆里待了4个多小时。不得不说,梵高真的是天才, 可惜被认识的迟了。。。

Rijks Meseum - 馆内装饰地金碧辉煌, 可由于鲜艳的壁画影响了物品的展览,最后墙壁被粉刷成纯色。

Rijks Museum - 当年荷兰纵横大洋的模型船

逛完博物馆 - 拎杯咖啡坐在广场上看小孩嘻戏,很是惬意

梵高当年作画工具 - 馆内不许照相,这个是偷偷照的

荷兰有个很有名的啤酒牌子 - Heineken

Heineken公司做了一个 Heineken Experience介绍啤酒酿造和公司历史。整个经历大概需要2个小时。在experience后期有小游戏可以玩,很适合和2,3个小伙伴一起玩。

看了后发现, “ALL OR NOTHING"出自Gerard Adriaan Heineken。

阿姆- 城中心围绕着三条运河

步行感受城市安逸的气息也很棒

Keukenhof花园

随着花季开放,刚好赶上花季。Holland Pass上一大亮点就是它了。
离阿姆40分钟车程,如果买了gold ticket and transport ticket,就可以坐 Travel and Tickets的shuttle bus. 花的品种很多。整个园子的设计和我想像的不太一样,旅游时长5个小时,因为它我错过了 Amsterdam City Walking Tour,有点后悔。 就算是踩点吧。

终于可以来一次老王到此一游的坐标了,马克下~

小孩堤坝

鹿特丹比较近,需要开车或者坐旅游大巴过去。

这边很美,油画似的。这边风很大,需要多穿衣服,多穿衣服,多穿衣服,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有些风车是开放参观了,其中一个曾经住了一对夫妻和13个小孩。当时被惊到了,特地数了下床数,就三张床,尺寸比Air B&B模拟床还小。
这个日子不太好过也。

一路向北 - 意外的惊喜: Woudsend and 羊角村

海地的AIR B&B休息了一晚后,启程去羊角村,一路上风景很美。 大片的农田,风车群后连接着海。海岸线上升,公路与海面持平,给人一种在海面上开车错觉。可惜一人开车,没法拍照,有点遗憾。

晚上住在的是前面提到的风车小屋,小屋所在的小镇是随意订的。小镇很美,小屋像星星散落在小镇上。屋子之间隔着条可溶一辆自行车穿过的小路,屋子的前院经过精心的打理。一路在路上闲逛,很惬意。

闲逛时遇到一只猫星人,它的脸上挂着个超可爱的八字胡须。猫星人害羞,镜头一对着它,头就往外扭。猫猫很单纯,没有防备心,和它玩了会儿就露出小肚子,让我挠痒痒

开去羊角村时没找大家游记上的风景,一早赶路,没吃早饭,决定找餐馆去啦。

没想到餐馆就在那片水上小屋群里,嘿嘿,运气不错。吃饱喝足后就开始闲逛,还车时间是下午2点,没时间细玩。

要是时间充裕,建议在这边待一晚,租一艘小船,在水道间穿行或者骑着自行车闲逛都是很棒的选择

布鲁塞尔 - 比利时

布鲁塞尔多伦多感觉有点像,聚集了不同国家的人,很亲切。

这里要夸夸布鲁塞尔的美食,好吃,便宜。

刚到那天,下大雨,没法去驴友推荐的餐馆了。 在yelp上找了家距离近,评价不错的海鲜烧烤店去试了试。三只带头暇,两条全鱼,一只鱿鱼,一盘萨拉和烤面包,外加一瓶汽水。只收了13欧。鱼很新鲜,价钱便宜的我想哭。分分钟秒杀荷兰吃的40欧天价晚餐。

一时兴起去了趟漫画馆,馆很小,也很有趣,在这里买了不少蓝精灵的明星片

最后一站 - 布鲁日

布鲁日很适合午后闲逛,小镇很小,很安静。走走停停,没事坐下来喝喝咖啡,很舒服。

总结

这10天玩的很舒服,累了就在旅店里待着,看看电视,小说。饿了就随便找家店坐下。

一路上碰到的人都很好。城市很干净。庆幸没有改行程。

回家咯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5-05 19:25

引用 天使claire在人间 发表于 2016-05-05 19:25:47 的回复:

回复天使claire在人间:4,5月是很好的季节,这是郁金香花季。

2016-05-05 23:21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5-09 09:56

引用 vivianyang 发表于 2016-05-09 09:56:01 的回复:

回复vivianyang:嘿嘿, 去吧, 除了住宿,其他费用还是很合理的

2016-05-10 05:47

引用 wendy 的图片:

其实我一直想知道风车房子里面什么样子,楼主有进去看吗?

2016-05-11 11:28

去看了,有些风车是开放参观的。里面的设计很有意思,是复合式的4个楼层,一楼是厨房,二楼分为开放式澡堂,床,和娱乐场所,三楼有渔网区,床,四楼不记得了 :D 之外楼上还有个小阁楼。越往上走,使用空间越小。风车转动的时候,挺吵得,在风车房子避免不了这个情况

2016-05-12 06:19

也是喜欢一个人旅行一个人逛博物馆的,,,

2016-06-04 13:59

嗯, 我也喜欢,自由随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