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中国自驾游--广东省之广州2

4月16日住在沙面二街,与闻名的兰桂坊只想一街之隔。昨晚就想到那品尝它的美味,还没到店门口,就见到大排长龙的队伍,我们只能望店兴叹。今早怎样都要去尝尝它的味道,那喷着清香的铁观音,精致的小点,看着都垂涎三尺。冬阴功云吞,香脆可口。三色千蒸烧麦皇,质嫩爽口。燕麦芋蓉包,香甜软糯……让味觉得到充分满足!接着乘公车(广州道路太拥挤没法停车)环保出行(每人2元),参观陈氏书院,门票10元,免费讲解。陈氏书院被誉为“岭南建筑艺术的一颗明珠”,以其巧夺天工的艺术装饰著称。它集中了广东民间建筑装饰艺术之大成,在内外建籁:构件上巧妙地运用木雕、砖雕、石雕、灰塑、铁铸和绘画等装饰艺术,技艺精湛,题材广泛,造型生动,形象传神 ,是全国文物重点保护单位。到中午了,呵呵,又开始逛吃逛吃了 ,谁让咱广州美食这么多呢。来到上下九广场,这和厦门中山路很像,就是大了好几倍。
闻名遐迩的上下九商业街位于老城区西关,东起上下九路,西至第十甫西,横贯宝华路、文昌路,全长1237多米,全路段店铺林立。荟萃了岭南文化中的岭南建筑文化、岭南饮食文化和岭南民俗风情。 饱食餍足后继续行程,看见眼前雄伟的建筑吗,那就是坐落于广州市区中心一德路石圣心大教堂。石圣心大教堂于1863年6月18日圣心瞻礼日奠基。 它可与闻名世界的法国巴黎圣母院相媲美。是天主教广州教区最大教堂,国内现存最宏伟的双尖塔哥特式建筑之一,东南亚最大的石结构天主教建筑,也是全球四座全石结构哥特式教堂建筑之一,教堂的全部墙壁和柱子都是用花岗岩石砌造。1996年被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免门票。又乘公车来到珠江新城, 珠江新城是金融中心、高端服务业中心、文化中心和跨国公司总部中心。是中国300米以上摩天建筑最密集的地方,也是广州地区内世界500强最密集的区域。广州博物馆也在这里,那是不能错过的, 是国家一级博物馆。

清晨的沙面异常地宁静,置身其中感觉已远离城市中的喧闹

沙面的兰桂坊是远近闻名的参馆,早上到此喝早茶是住在沙面你的旅客必选项。

早上我们来到了陈家祠,作为游览广州的第一站

几百年的家族祠堂承载着太多的人文历史,古宅、木雕、书院。。。。。。

cangua

参馆完陈家祠,我们来到了上下九步行街,购物、美食的天堂

品尝著名的老西关手擂芝麻糊

简单的特色鱼午餐

参馆石室圣心大教堂,见到许多前来拍婚纱的情侣

广州的中轴线上的高大建筑比比皆是

见到了小蛮腰

广州图书馆

参馆广东省博物馆

完成广东的行程,临时决定赶赴中山市见多年的老朋友。到达中山,老王用特色美食招待,酒足饭饱。

本篇游记共含1068个文字,3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正在参与照片PK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5-05 17:54

好的,尽量吧

2016-05-05 21:55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