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青岛三日游

屁股博士 LV.1
2016-05-05 09:37 1855/2
  • 出发时间/2016-04-24

哈哈,这是一篇简单粗暴的小游记。
直接切入主题,四月的某一个周日抵达青岛,共玩三天。
去玩之前粗略攻略了一下,至于有多粗。。。反正一直走错路,哈哈,好在青岛到处都是景,我们只是延长了欣赏风景的时间。
先讲下住宿问题。去之前,把宾馆定在了新疆路那,大概距火车站公交三站路的样子。我们去了,但又走了。。。
那边属于许多宾馆在一幢大楼里,你在外面找不到宾馆的任何招牌,需要与宾馆联系然后他们下来带我们上去,好像青岛很多宾馆都这样。
我们没住是因为,额,大家一致的不想住,也没上去,可能觉得不够热闹吧,旁边还在修路,楼又辣么高。。。
但是我们也没白跑一趟,因为我们吃了个早饭,嘿嘿,心情还是挺美好的。如图,就是这样滴。里面有肉粒和黑木耳的豆腐脑,上面绿绿的是韭菜做的,味道有点刺激;肉馅饼很好吃,外酥里带汁!茶叶蛋很咸,齁死我了。有没有发现我们点的都一样?为什么呢?  哈哈,因为有团购!

接下来看看我们住了两天的窝。

最后,我们住在了劈柴院,因为它离火车站很近,离我们第一天要玩的地方很近,因为。。。因为我们不想再走了。
我们住了一家客栈,我挺喜欢的,可能是因为当时阳光挺好,阳光下的它也挺美的吧,看下图。服务、价格都挺满意的:标间网上订255,第二天续住的话就232。出门往前走有家林记小笼包里的有陷的包子挺好吃的(客栈小伙推荐芸豆和海带的),挺大的包子,真的不小哟!友情提示:吃的时候要注意,里头有肉,不是肉末,是一块块如同红烧肉般的肉,不爱吃的肥肉的朋友可能会一口一个地雷。还有卖大虾包,但是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没有。。。
客栈里还有个秋千,你可以坐那荡阿荡~~~
PS:隔音没有太好,老房子嘛。

天主教堂-栈桥-德国监狱-海底世界-鲁迅公园、小青岛-八大关

第一天的行程如上。
涉及路线:中山路、太平路
我们出门走出路口就是中山路,于是就开始沿着中山路走起来了。没走两步就是天主教堂,天主教堂在一个大斜坡上,颇有点长,上去之前我们吃了个啤酒酥。我以为会有啤酒味的。。。然而它的味道和凤梨酥相似,只是多了咖喱这种味道。
这个教堂门口真的是有很多人拍婚纱照,真的很多!(不由自主的感叹),甜蜜的不得了,我们众多单身汪似乎也被感染了

继续向前走,就是栈桥啦。本人第一次看海,心情那个激动啊,终于在呼吸着有着咸咸海水味的空气啦!
栈桥和第一海滨浴场在一块儿,我们去的时候应该人不算很多,但是走在桥上人还是有点挤的,反正不能奔跑。。。

走完栈桥之后,沿着海往东走,进入太平路。青岛的路都是按地名来的,所以很容易记。德人监狱旧址在常州路上(大约是路过的第五个路口),要留意哟,一不小心会走过。
该博物馆需要门票,成人票25,学生票10,网购好像20。
之前听说监狱阴森,我还很期待!!然而,并没有感觉到阴森。。。
分为两块地方,先去的地方就是常规的博物馆模式,另一个地方是牢房,一间间小屋子的形式,还有个地牢。

出狱之后,我们都饿了,于是就在街边的小店里吃了(在金口一路),小店生意还挺火爆,东西也挺好吃。里头有肉夹馍,各种凉皮、米皮、面还有酸汤饺子之类的。

沿着金口一路一直走,在鱼山支路下去就抵达了海底世界。我们先到的地方是海底世界的出口,售票及进口是在马路对面。
我们一开始不知道,很愚蠢的去马路对面买了票又跑到出口想进去(事实上,好像很多人都这样,哈哈。)。里面我觉得最美的就是站在传送带上看鱼。
里面还有表演,固定时间的,售票的地方有标示。我么看了一个美人鱼的表演。看了会有想游泳的冲动。

海底世界出来是莱阳路,沿着走,转入南海路,再走走就是八大关啦。风景很美,一条条小路交错。
很适合小情侣牵牵小手,散散步;也很适合妹子们拍拍照片啦。
那边有家树也咖啡,环境很原生态,走累了可以喝个茶。

下一个目的地是鲁迅公园、小青岛,它们在一块儿。我们打车去的,10来块的打的费吧(这会我们其实是在往回走了,因为晚上吃饭的地方在火车站附近)。我们在鲁迅公园呆的时间挺久的,并不是它大,而是我们在那边拍了很久的照片。。。有风,有海,有石头,太阳又快下山了,怎么看怎么美。

紧接着就是吃晚饭,这个时候我们遇到了一个不像开出租车的司机(车子和出租车一样,但是不打表。)。本来小青岛距离我们吃饭的地方是三公里以内,但后来司机收了我们15块(怪我上车时没听也没注意),一路上还热情推荐我们去吃别家,说我们去的地方会坑人。然而事实表明网友们的推荐还是绝佳的(热吻,热吻~~~)。其实我们在青岛吃饭基本美团,这使得我们吃的每一顿都挺好吃的。
店在青岛站门口那,叫翠华活海鲜菜馆,店不大,老板挺好,我们点了椒盐虾虎,水饺全家福?(好像叫这个,反正五颜六色的),生蚝(这个好吃!),蛤蜊,红烧鲅鱼(这个感觉腥,吃不惯。)  总体不错。
出门左转,进入湖北路,走着走着就是中山路,我们还买了点烧烤回去,就是那个哪哪都有的王姐烧烤,买的人很多。
我们买了鱿鱼,五花肉,脆骨之类的,可能是我们吃饱了,都觉得没有很好吃。

崂山,崂山

重要的事提前说:客栈小哥建议我们自行报一个崂山一日游(他们那边没有)。有车接送,涵盖门票的那种,100多块钱吧。因为去崂山的交通实在不便利,我们当晚才问的,已经来不及了。
一大早!。。。其实也没多早。吃过大包子后,我们踏上了异常艰辛的崂山路(这一切都是不做攻略的后果。)我们早上折腾了将近四个钟头才到崂山(期间,我们拒绝了伪出租车司机的拉客,他们会跟你说给我几十块钱,我直接把你带进去,不要门票;以及在公交车上会有人跟你说学生价85块钱把你带进去又带出来云云。。。当地的大姐对我们说那些都是骗人的)。
总共三条线路,巨峰,北九水和仰口。我们玩的是仰口那条线。
通票130,学生票85。有车送进去,总共三个点:太清宫-华严寺-仰口。太清宫徒步需要3个多小时才能走完,有索道,来回80;华严寺是佛教寺庙,来回也没多久,1小时以内;仰口徒步2-3个小时,有索道,来回60。
由于我们时间有限,只能在仰口和太清宫里面玩一个,我们选了仰口,于是在第一个换乘点直接换车去了华严寺。
坐在车上可以看外面的风景,是个小渔村,很漂亮。当时想着一直这么坐车也不错。
华严寺走了一下,不喜欢寺庙的可以pass掉。
对于仰口,印象最深的是觅天洞。路口又黑又窄,门口有卖灯的,但基本没人买,都是打着手机手电筒的。觅天洞出来一直往上爬就是最高峰了,视野很开阔,可以躺在那边的大石头上看天空,感觉真的很好。
午饭粗略的吃了一下,在华严寺那边吃的,那边有小餐馆,吃的饺子和凉粉。

回去的时候,是直接在仰口那边坐的车,110到湛口-转别的任意可到中国剧院的车。
坐了大约三个小时的车,车上基本都是玩崂山的,一个个睡得。。。哈哈。
好了,睡饱之后就是吃饭啦。去了杰克船长海鲜啤酒屋,感觉这家比昨天那家更好一点,价格差不多,也有美团(酒水不涵盖)。
点了辣炒蛤蜊,蒜蓉粉丝蒸扇贝(大家一致喜欢这个),西蓝花,干煸鱿鱼,白菜炖大虾,原浆啤酒,香辣蟹,梭子。

青岛啤酒博物馆-买买特产咯

最后一天啦,秉持了从一而终的闲散调调,我们今天决定就去个啤酒博物馆,海边走走,买买特产。
第一步那,吃个早饭先。老甜沫,听名字我以为是豆浆一类的。
然而它是这样的。。。咸的,感觉就是面粉糊糊,我吃不惯。下面的饼倒是蛮好吃的,有素的,有肉的。肉的绝对比素的好吃,和前天吃的豆脑家的味道差不多。

吃饱喝足,坐个小公交,我们坐了221路,7站的样子。
博物馆通票60,学生票30,涵盖两杯啤酒以及一包啤酒豆(挺好吃的,比怪味花生好吃)。
A管常规博物馆,B管比较有趣,就是啤酒制作流程。
啤酒博物馆坐落在啤酒街,在去之前以及去的过程中总有人建议我们不要在啤酒街买东西,会被坑。
博物馆里卖的酒心巧克力还挺好吃的。

又到饭点,搜了周围的一家烤肉店,老板娘那么美。味道还不错,主要是店员给了我们一个非常良性的建议:买特产去抚顺路批发市场。
打车过去11块钱,真的是一个批发市场!它是分类的,所以你要找干货那一块儿。我们进去随意找了一家,因为感觉批发市场价格应该都一样。里面鱿鱼丝一类的基本上都是25块钱一斤,也有别的40多一斤的。可以包装,反正就和我们在中山路上看到的一样,只是中山路的贵点。买完你还可以让店家帮你联络快递,直接寄回去也行。

总结一下

总的来说,对于青岛这座城市,我们游历的都很开心。希望下次有机会可以多一点时间看海。
突然想起来青岛好像有海边健身场所,一个个老大爷穿个小裤衩,当然也有行走着的肌肉(遮脸,遮脸)。可能我们去的时候,天气还比较凉,所以基本无人裸露。
需要注意的是:不常吃海鲜的朋友要适量的吃,否则很容易引起肠胃不适。还有4月青岛早晚真的冷,多穿点,会感冒。其余的没啥了,祝大家玩的开心哟。

本篇游记共含3483个文字,3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5-06 14:58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