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桃花源的河湾山寨——酉阳

• 出发时间/2016-04-30

前言

自从迷上了旅游就没有停止我前进的步伐,所以从了开始了第一篇蜂窝游记的叙述,我也就喜欢上了由蜂窝网记录我的日常旅游的一些小细节,可能这次的旅游的一些事情现在还能够记忆犹新,但是一年两年过去了再回想当时的一些旅游细节可能多多少少都有些模糊了吧。所以现在打算坚持出去到过的一些地方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国外,无论是跟团还是自己出发的旅行都想记录下旅行中的点点滴滴,在以后自己回过神来找找自己留下的脚步的时候,还能够有迹可循。

我们的行程交通

2016年4月30日DAY1:K191重庆北——酉阳14:19—19:47  ¥50.5;酉阳火车站—龙潭  ¥2
2016年5月1日DAY2:龙潭——酉阳火车站   ¥2 ;酉阳火车站——后溪9:45—11:20    ¥18;后溪码头—河湾山寨11:40—12:00   ¥15
2016年5月2日DAY3:河湾山寨—后溪码头7:30—7:40   ¥0;后溪—龙潭9:00—11:25   ¥0;K9462酉阳重庆北  ¥50.5

时常看见一句广告语:“世界上有两个桃花源,一个在你心中,一个在重庆酉阳

行程出发第一天

说起这次旅行本来说来场高中同学的聚会,但是真的有点心有余而力不足,真真是很难约到一块,不是这个有事就是哪个要缺勤。
    只记得匆匆那年我们一起上过的课程,一起经历的高中沉重的考试压力和哪个时候最为纯真的目的,而现在对于才毕业的我们都进入到了严峻的求职生涯当中,而最终约上了两个小美女开始了我们的酉阳三人行。
对于一个喜欢出去耍的人,当然出去的旅游攻略,住宿预订和交通安排就交到了我的身上,而他们俩啊!就带上自己跟着我就出发了,那真的是完全听我安排啊,真想把这俩美女弄去买了,哈哈。
第一天基本上就是出发去酉阳并没有游玩的安排,所以对于五一假期不断刷新12306网页买票的我们,只能买到下午去酉阳的我们也没有多大的意见得,而且还可以在家睡个懒觉,只是我们买到的是三张无座火车票。想哭!
    三人在火车站集合就坐上出发的火车,本来以为我们一直坐不到座位的,但是在武隆站下的人特别的多,所以在武隆站以后我们就三人在一起谈天说地。在闲聊的时候时间总是过得很快,酉阳火车站就到了,7点多钟那个时候天都还没有完全黑完,火车站出门就能看见去到龙潭的公交车,公交车可以随时叫师傅停车,所以就搭上公交车去我们住的地方了——金蜘蛛旅馆,龙潭的旅馆还挺密集的,主要分布在龙潭一中附近,因为那段算龙潭比较繁华的地段了,哪里有家很高大上的旅馆——恒都大酒店,我们在网上预订的时候已经没有了,因为毕竟装潢的好、地段好、最主要的是价格便宜,所以碰上五一节就早早的没有了。要去龙潭的建议住哪里,我们可不会因为没有住到这家店就阻止了我们愉快的心情,放下行李,出门当然配上烧烤再加啤酒上桌的宵夜,走起

喝点小酒再睡个美美的觉,完美

精华行程游

这次我们的重点就是河湾山寨,为什么到酉阳第一站没有去龚滩没有去桃花源,是因为在一篇游记当中对这个迷人的小山寨已经有所向往了,所以这次毫不犹豫的去往河湾揭开她的面纱。
早上美美的辨了一个小辫子,照应着今天美美的心情。

早上吃上的圆圆小包子,很好吃的。
   因为酉阳赶场是1号和6号,所以刚好碰上了人繁多的赶集市场,也还是相当的热闹的,本来我们想赶上去后溪坐船的那趟9点赶场的顺风船,这样我们就可以省下,去来河湾的150元的包船费用,但是还是没有赶上哈。到酉阳火车站对面的小客车站我们坐上了去后溪镇的小客车,去龚滩也可以在这里坐车。到了后溪没有多做停留我们就直接赶去后溪大码头看看是否还有船行驶,穿过小集市到了码头刚好碰上船要去往后湾的所以就给船家30元,搭乘我们过去了,因为匆忙所以我们也没有赶赶集市,没有吃到土家茶油汤。遗憾了
   风景一路,照片一路,停不下来我们的节奏。

到了

直接下船就是我们要住的湾都楼农家乐,对于农家乐的评价只能说因为现在五一节,出来游玩的人太多了,而他们人员太少了,所以无论是住宿安排还是吃饭安排都还是比较的慢半拍,所以中午一点多钟才吃上了饭菜,但是对于味道还是相当的不错吃的那叫一个香香的,但是忘记了来张照片,真的是地地道道的农家菜味道。对于平时的住宿价格和节假日对比有点上浮,与龚滩古镇从80涨到几百的差距还是没有比的,因为河湾相对于其他的酉阳景点,没有过度开发没有那么市侩,知道的人还是比较少些,所以还是保持着它原有的味道。这点我还是比较的喜欢的,但是感觉那些旅游开发者好像也发现了这块宝地,所以现在他们也在开始对这里的一个开发了,所以5月1号嘛旺镇的红石林也就在开始收费了。还有河湾酉河中心也在修建一家农家乐,我觉得这是在破坏大自然的一种美和对它污染。
  当然到了河湾强烈建议的住一晚,因为在这里你可以感受迎面吹来的酉阳河风,还可以看星星,还可以感受苗族的摆手舞,吃饭吃得饱饱的坐在酉水河傍,无不惬意

说来也是一种缘分,在我们下午出发打算逛逛河湾山寨的时候碰上了同住隔壁的一个摄影组,这次出来拍记录片,所以也就接下来的行程都是跟着他们在走。要说的话他们比我们更为的深入和了解本土文化,所以我们也就一起玩耍了,包我们吃和我们的行程了交通了,哈哈!谁叫他们是大团体呢,带上我们小组织也还是不错的选择啦啦啦啦。。。。

到了观景台观看了全貌,就开始返程回去了因为他们说要划船到对岸去看看彭氏祠堂,所以接下来就是我们的划船经历,几个船家在努力的调整姿势,各种指挥,一个古老的木船装载着大大小小的我们11个人,都是没有划船经验的人,所以我们从河湾出发到对岸到回程整整的在河上画上了一个大圆轨迹,从最开始我们的原地打圈到船尾船头的随时调换和原地不动的情况下,我们还是顺利的划到了对岸并且回来了,对比对岸我更喜欢河湾,喜欢它的宁静喜欢他的无行车公路更喜欢它的山清水秀。对岸只是一个祠堂,可以看看他们的文化并没有什么可呆的,所以看了我们也就回来彼岸河湾了,吃完饭吹吹河风和跳跳摆手舞,一天的行程圆满结束

返程龙潭行

晚上河湾下起了雨,所以我们在雨水中醒来,看见雾中的山、雨中的河、河上的苗族姑娘、划着船。清清爽爽的一个早晨与龙潭的艳阳天,让我们感受在不同的地方的有着不同季节,回程的路上也是沿途风光美啊

酉阳龙潭,特产茶盘金丝楠木。逛了龙潭古镇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历史。历史是时光的痕迹,是岁月的记忆。如果说还有一种情绪能够令我们震撼和感叹的话,那么一定是对历史的尊重和敬畏。
让我们轻拂历史的尘埃,游走在龙潭的大街小巷里,走进那些纵横交错的青砖黛瓦和绵延起伏的四合院中,探一探光阴和人性的故事。

本篇游记共含2690个文字,6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看这里面这么大,一天时间觉得紧张么

2016-05-05 16:35

有美女就是有风景!赞

2016-05-05 18:56

漂亮!

2016-05-05 18:57

引用 任性的小公举 的图片:

一路玩得可尽兴?河湾还是太小了,没有多少玩的地方!

2016-05-05 18:58

拍的不错!

2016-05-05 18:58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5-05 19:25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05 16:35:32 的回复:

看这里面这么大,一天时间觉得紧张么

回复爱咳嗽滴冉er:不喔,其实哪里哪里都是风景,而且很近的,很值得去玩玩,放松心情的

2016-05-05 22:36

引用 亚父 发表于 2016-05-05 18:58:36 的回复:

拍的不错!

回复亚父:谢谢

2016-05-05 22:38

引用 andonio 发表于 2016-05-05 19:25:50 的回复: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回复andonio:可以哪里是个山青水秀的地方

2016-05-05 23:07

引用 亚父 发表于 2016-05-05 18:58:16 的回复:

一路玩得可尽兴?河湾还是太小了,没有多少玩的地方!

回复亚父:我们在那玩了一天的时间,晚上篝火舞、吃着农家菜、吹着河风、体验了划船趣事、看见了好的风景旧觉得足够了,嘿嘿

2016-05-05 23:10

引用 任性的小公举 发表于 2016-05-05 22:36:45 的回复:

回复任性的小公举:嗯嗯 看你们玩的好开心啊 羡慕嫉妒恨😁😁

2016-05-06 10:30

嘿嘿 你也可以 即可出发  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2016-05-06 12:54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5-09 09:56

引用 诚信名屋 发表于 2016-05-09 09:56:09 的回复:

回复诚信名屋:用的SONYα5000,没有用后期哦

2016-05-09 10:56

美美的

2016-05-18 16:27

引用 彼岸花落满地忧伤 发表于 2016-05-18 16:27:31 的回复:

美美的

回复彼岸花落满地忧伤:谢谢

2016-05-18 16:54

引用 任性的小公举 发表于 2016-05-18 16:54:30 的回复:

谢谢

回复任性的小公举:我也在大重庆,好久没有出去耍了

2016-05-18 21:40

不错的地方,过一阵也叫上朋友去,谢谢你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