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之不去的美—锡基霍尔—2016年4月菲律宾游记(杜马盖地,锡基霍尔,阿波岛,苏米龙)旅游12日

金色香槟 LV.7
2016-05-05 09:56 6294/67
  • 出发时间/2016-04-01

前言

去年弟弟看到微信上一则关于菲律宾——锡基霍尔的介绍当时就怦然心动于是一家人与五月份去了那个美丽而神秘的岛屿。回来后他们给我们分享了他们这次旅行中点点滴滴的故事和照片。哇!当我看到照片的时候映入眼帘的是震撼,心想我这辈子一定要去一次,不,必须去几次。弟弟一家去年玩的意犹未尽决定今年再次前往小锡。于是我们一家和弟弟一家愉快的结伴而行,开启了属于我们的锡岛之旅。

向着目标出发啦

正文

我们的出行日子定在了2016年4月1日,参加人员为9人:我们一家:姥姥,姥爷,我,老公,小王子。弟弟一家:轩轩姥姥,弟弟,弟妹,轩轩。想买到合适的机票一定提前3,4个月购买。我们是1月份在去哪网定的北京4月1日01:00出发直飞马尼拉再由马尼拉早上8:40飞杜马盖地。回程4月12日15:20杜马盖地马尼拉,19:00马尼拉北京。四飞往返价格是每人rmb2700。前半段是宿务航空,后半段是菲律宾航空。因为是廉价航空每人只允许带7公斤,20寸的小行李上飞机,建议大家选择行李包,拉杆箱太沉了里面放点东西就会超重。宿务航空不提供免费的水和食物可以自己提前买点上飞机。菲律宾航空提供饮料和食物。去的时候吃的是牛肉馅小面包味道还不错。回来的时候吃的是巧克力蛋糕。来回路程只有一个下午被消耗,时间的利用率相当高哦。在这里要提醒大家菲律宾人工作效率很低,飞机容易晚点,所以大家转机不换航站楼的情况下要多预留出5个小时,我们这次是预留3个多小时,全程都在赶时间。弟弟这次给选择的行程非常好,不用换航站楼省去了大把的时间和来回的路程。
       汇率:我之前也看过别人的攻略也听弟妹说过把钱放卡里就怕在你前面的旅客取的太多了,到你这没有现金了。因为他那里的机器好像就两台。还不如直接带着人民币去了。我们是直接带现金到马尼拉机场找了一家汇率最高的兑换。当天汇率是人民币兑换比索1:7.02。
      住宿:我们一共住了4家,杜马是酒店锡岛是度假村。杜马的两家在携程网上订的,提前交钱。锡基霍尔两家是提前几个月弟妹发邮件定的,钱是到那里再交。
1、杜马盖地:amila酒店,设施一般,价格便宜。因为就是过度一个晚上没有过高的要求。
2、锡基霍尔:第一家我们选择了大名鼎鼎的villa marmarine家位于码头东边,处于北部,沙滩比较好,干净细腻,水下生物感觉比the bruce丰富些,有数不尽的海星,海胆,鱼虾。共住了4天。老板是日本人听说他以前是一位老师爱旅行当来到锡基霍尔以后便不想再走了,于是在这里建造了度假村建造了属于他们的王国。他家都是一套一套独立的小别墅有木质的,竹子结构的,最好的是一套带空调混凝土结构的。弟妹会日语所以发邮件和日本老板沟通都靠弟妹了。之所以选择他们家是因为他家有自己的船和潜导可以租船出海去APO岛,oslob看鲸鲨和苏米龙,听起来好奢侈啊,哈哈!比从杜马盖地去即节省了时间大家还不累,而且我们人多租船也合适。从杜马去APO岛做深潜必须考潜水证或者你有国际潜水证,日本人家是深度体验潜不用考证。
3、锡基霍尔:第二家是the bruce位于锡岛西南侧,海胆,水母也很多。也是住了4天。定在这里是为了更好的看日落,我们定的是绝对的海景别墅,从别墅走到大海十米。国内旅游就爱忽悠人海南一个高层,老远望去才可以看到大海也吹嘘叫海景房就是为了多加钱。我们一家一个真正的海边别墅,弟弟一家在相邻的一个别墅住。别墅是带厨房的,在异乡可以做点家乡美食实在是太享受了。
4、杜马盖地:尼卡诺尔酒店,地理位置很好去哪都方便,设施也不错很干净房间也挺大的,住着很舒服。

DAY1 北京首都机场—杜马盖地

2016年3月31日晚上7点我们由天津出发前往北京国际机场晚上路况很好,司机师傅很幽默一路都在和老公聊天,2个小时就到了。我们顺利的换了登机牌,过了安检。把孩子们安顿好,我和弟妹顺便逛了逛日上免税店买了些需要用的。日上T2化妆品专柜在二楼营业时间是到凌晨2点。烟酒好像是10点,我们去的时候烟酒柜台已经关门了。化妆品可以选完后找收银员打包寄存不用交任何钱,留好小票。等回来的时候去一楼用小票取货再交钱不要也没关系。
       飞机被告知晚点一个小时等吧,晚上机场很安静。旅客们都在睡觉休息。王子也困了在椅子上睡着了一直睡到飞机降落,王同学这点好,一上飞机,车啊就呼呼大睡下来接着玩,小家伙很会休息啊。轩轩精神很大躺了一会还没有困意,估计是太兴奋了。上了飞机排队起飞,冷气给的很大好在我们穿的多,不一会就起飞了,灯也关了。我有些晕机昏昏的睡着了,一觉醒来飞机快着落了。

日出啦

从天空往下望马尼拉的建设还是挺乱的。下了飞机以最快的速度往兑换货币的地方走,换了钱找下一班登机口,上楼下楼的路程不近。菲律宾的空姐很漂亮,大大的眼睛,白白的牙齿,满脸的笑容。这次轩轩,王子和我坐在了一起,孩子们太兴奋了一路上不停的聊天往外看,大约行驶了1个小时往窗外看去,湛蓝湛蓝的天空上飘着大朵大朵的云彩,下面是或蓝或绿的海水,各个小岛近在眼前。我们一下飞机一股热浪扑面而来,杜马盖地的飞机场真是小啊只能停一架飞机就像天津的公交车站。不过这样挺好的不用拿着行李包拎来拎去的。从机场叫了一辆van300P开到酒店门口,酒店工作人员都很热情的出来帮着我们拎包。

第一感觉天真蓝

我叫小王子。记住了吗

左轩轩 右王子,俩人疯跑上了

走出机场

去往酒店的路上

到酒店啦

轩轩姥姥

放下行李,换好夏装,简单的洗漱后,我们去吃中午饭啦,外面好热啊,因为太阳直射的原因菲律宾的夏天可比我们这热多了,所以去的朋友防晒一定要做好了,杜马的防晒产品很多。中饭我们选择了去cafe laguna家,听弟弟,弟妹说他家的炸小螃蟹很好吃,可惜今天卖光了。mango shake,red house,牛骨汤,这都是必点的,冰冰的芒果沙冰味道超赞,以至于十几天里每天吃饭的时候都要点上一杯纯天然的芒果沙冰。吃完午饭我们去了海滨大道,这里的海水算不上特清澈天依然是这么蓝,天津一到冬天几乎天天雾霾真想背几瓶这里的氧气回去,后又在标志性地标前拍照留念。

菲国第一餐

轩轩一家:弟妹,轩轩,轩轩姥姥,弟弟

王子一家:王子爸,姥爷,姥姥,王子,王子妈

海滨大道

老人们在飞机上没有休息好,安排他们和孩子们回酒店休息。我们四个中年人去买明天往锡基霍尔的船票,到了售票窗口被告知船票只能当天购买,得,白来一趟。看着时间还早四个人决定去逛逛当地的街道,市场,超市。我很喜欢逛当地的这些地方,让你可以深入的了解一个地方的文化,特色这些是跟旅行团不可能完成的事情。在小街小巷转来转去很有意思不知不觉到了水果市场,弟弟看了看价格说比他们去年来时贵了,我们第一次来觉得价格对比国内还是很便宜的,买了一大堆的水果继续前行,下一站大型超市,买了些必需品,养乐多价格是国内的一半。

辗转水果市场

没什么好说,就是便宜

这都不知道回到哪个年代了

我们就是参观一下,你忙吧

坐公交还需要臂力,算了,我们还是打车吧

一直逛到晚上六点回酒店叫大家去吃晚饭了,晚饭我们去了非常有名的jo's 烤鸡店,一个烤鸡腿套餐才95P在咱们的国内95P连顿麻辣烫都买不了。里面是一个大鸡腿,蘸料和一份米饭,鸡腿是外焦里嫩,甜甜的酱汁吃起来味道绝佳让我到现在还怀念它的味道。如果再去一定在他家吃上三天,哈哈。不过,这顿饭充分展示了上餐慢死的节奏,点完菜等了将近1个多小时在国内早就该急了。老公和弟弟入乡随俗的用手抓饭,看着他俩的样子我们都乐喷了。

酒店里的小酒吧

保安为我们看家,我们去用餐了

第二餐

记住,等餐是很漫长的

无奈拍拍照吧

超好吃的烤鸡腿,现在想起来还流口水

王子姥爷

我~王子妈

轩轩娘俩

回酒店吃水果,芒果真甜,菠萝蜜比咱们这的好吃太多了有股奶油味。菲律宾酒店最大的一个好处就是每个房间都配备一个小冰箱放点水果,饮料,啤酒很方便。愉快的一天结束了,期待明天的小锡,朝思暮想一年了我们终于要见面了。

DAY2 进军—锡基霍尔

一大早我们就起床了,一大家子人打了两辆TUTU一个人10P往去锡基霍尔的码头开(杜马盖地不远的地方都是10P贵了就划价)千万别走错了,有3个码头,卖票有好几个公司的,这次我们买的130P的,孩子半价,旁边交完码头税直接就上船了,船很大共三层,在第三层找个位置坐下,国人几乎没有。等了半个小时船开了,因为坐的是靠边的位置风很大我们把能穿的能盖的都用上了。途中还看到了海豚在海里飞驰,心想命真好不用去薄荷岛看海豚了。船大概行驶了1个多小时到达锡基霍尔岛。海水也变成了绿色清澈见底。

出发之前酒店合影

准备开船喽

风太大,我包成了粽子

轩轩在微笑

终于初见小锡美丽的容颜啦

villa marmarine家的司机在等我们,车一会就到达了度假村。眼前的景色让我惊住了,锡岛给我的第一印象就像是一位少女在展现她的柔美,她的风采。从小生活在城市的我从没见过这么蓝的天和颜色层次分明的海水。放下行李,拿起手机一顿狂拍。最逗的弟弟连反光板都带来了,老爸和老公当助理,弟弟摄影师,我和弟妹,两位姥姥一个劲的摆pose,两个宝贝自娱自乐的玩沙子,一家人其乐融融。大家中午在villa marmarine家吃的午饭,饭后简单休息一下,我们住的是靠海的一个两层的独栋别墅楼下一张大床楼上两张单人床带个厨房有个阳台可以从阳台上看到大海,弟弟家离我们只过一条小路就到了走路1分钟吧,他们也是独栋别墅上下两层浴室是露天的好浪漫啊。去年弟妹回去后说因为房屋是木质,竹子的所以这里蚂蚁很多有黑色的白色的,这次我们把吃剩下的东西全部都封口了,蚂蚁到是不多了。

到 villa marmarine 啦

因为知道这边的气候,所以这是出门之前,我们特意买的防晒套袖哈哈

餐厅长椅

餐厅一角

午餐来喽

开吃啦~

我们屋子

楼下

露天浴

超大阳台,还有吊床呐

王子姥姥

下午换上泳衣,拿起浮潜用具我们奔向了向往已久的大海,这里的海水太清澈了一眼就能看到水里的小鱼,洁白的沙滩直接恍到你的眼睛。大家都在练习浮潜为明天的APO岛做准备。在国内给孩子买了浮潜用具,本来想着他如果不愿意潜水就算了没想到小王子同学刚带上浮潜三宝教给他怎么用嘴呼吸后,就一头就扎进海水里,当他自己看到海星,海胆时那个高兴,兴奋啊。当他从海水里自己捡起红色的海星时我真为他自豪。王子一岁就去海边了所以对水没有恐惧感,他最喜欢的就是大海和沙子了,每年问他想去哪里玩回答总是一样的大海,沙滩。轩轩也很棒同样在练习浮潜,姥爷在教姥姥练习游泳,姥姥学的可认真了。海水里有碎的珊瑚我们游泳时都是穿的潜水袜或者鞋,光脚可是要被扎的。

蓝天,白云,沙滩,椰子树

推开小门便是一望无际的大海

这是海胆

纯黑色的鞋被白沙子染成白色了

日落了,该收队了

慢慢的天色已晚,海水也有点凉了,孩子们还是不愿意上来又玩了一会我们就回屋洗澡了,今晚两位男士的任务是给大家去买饭和纯净水,因为villa marmarine家不提供纯净水。两个人租了villa marmarine家的一辆摩托,一天300P一个小时是50P。一会两人回来了车前车后都装满了食物,老公背的一个大大的背包我帮他拿下来,嚯,这么沉啊,再一看里面的东西能不沉吗光啤酒就5瓶,菲律宾的啤酒可都是1L的玻璃瓶,三个大男人从今天便开启了啤酒节,每天就是干杯,喝,你们太会享受了。还有两桶超大的纯净水,今天的晚餐是猪肉烤串+烤鸡+豌豆射手,大家围坐在一起聊着,吃着,喝着实在是太开心了。吃完饭弟弟提议带孩子去抓小螃蟹,孩子们一听又来精神了,你们俩怎么这么大的精气神啊。拿着手电筒,小铲子,小桶再一次奔向海边,住这里太方便了去海边用不了1分钟。他们挖着小螃蟹,我躺在摇床上看着满天的星星吹着海风这日子太惬意了。一会孩子们纷纷跑过来兴奋的给我看他们的成果,不一会就抓了几只小螃蟹,这里最多的是寄居蟹,小时候课本里学过看到活的还是第一次,真的是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孩子们玩够了也该回去睡觉了,为了保护这里的生态环境我们又把螃蟹送回到大海里。

先去买酒

再买烤肉

回家开吃喽

集体抓小螃蟹

DAY3 Apo岛—深潜+浮潜

早上七点半我们四个中年人去试潜水服。八点车就在外面等我们了,上车往码头开,和我们同行的还有一对年轻的小情侣。不一会就看到了传说中的螃蟹船,日本人家的船很新,船员都很热情帮我们抱孩子,拿东西。来菲律宾几天了给我最大的感触就是这里的人们特别朴实,善良,热情这点国人真应该好好学学。船飞驰在大海里往Apo岛驶去,岛看着就在眼前可也开了1个多小时。轩轩胆子很大和弟妹坐在了船头处,这小子真棒。小王子遗传了我晕车晕船的毛病,不一会就睡着了。

发船APO岛

“船长”轩轩爸,“助手”王子爸

轩轩一家

王子一家。咦,姥爷呢??

船很新吧

还有多远啊

娘俩一样一样的

老妈这小姿势摆的

海水是越来越绿,船长告诉我们Apo岛到了,把小王子赶紧叫起来换上潜水服先来个浮潜吧,一家人都纷纷下了海,这里海下生物很多,色彩斑斓的珊瑚群,颜色各异的大鱼,小鱼,蓝色的海星,我们就像是小鱼在海里穿梭着,看到这么美的水下世界大家都显得特别激动。老妈在这次旅行中特别值得表扬,去年去三亚的时候才人生中第一次下水,短短的一年就敢在几十米深的海水里浮潜了。最兴奋淡定的就是小王子一潜就是1个小时边看边给我们讲他看到了什么样子的海星,珊瑚和鱼,稚嫩的声音从管子里传出来逗的老公哈哈大笑。弟弟水性很好带着我往更远的地方游去,浮潜一会一定要抬头看看,不要一直低头看水里的东西,要不然一会的功夫就离船很远了。为了保持深潜的体力上船歇会,今天给我们四个人安排了2位潜导,2次深潜一次差不多40分钟吧。日本人家价格:出海一天管中午饭,深潜4650P/1人,浮潜1500P/1人,来之前弟弟,弟妹给我们讲了去年他们在这里浮潜的经历说太美了没有深潜特别遗憾,为此今年又来一次锡基霍尔就是为了今天APO的深潜,说的我心里这个痒痒啊哪能错过机会。

准备浮潜

完美的浮潜

第一潜安排在午饭前背上大大的氧气瓶带好面罩,潜导简单的讲解些,我们出发了。我人生第一次深潜即兴奋又紧张,潜导示意让我们从船上甲板直接跳到水里,我第一个很勇敢的跳了下去,下海后教练让我们试试面罩、呼吸管,我就发现面罩进水换了几次可以了,给潜导一个大大的OK手势,我们开始了深潜之旅。哇!水下的世界太美妙了成群颜色各异的珊瑚,有的像盛开的花朵,有的向一座大山,各色各样的海鱼在我身边游来游去,还有很大很粗的海参静静的躺在海里,这么大的海参我还是第一次见到,和你在水族馆看到的海底世界绝对的不一样,这种身临其境的感觉太赞了。教练一直贴心的问我OK吗?在我给出OK的手势后我们就又往下潜,在这里我说说我深潜的感觉一开始下到水里感觉有憋气上不来气的感觉,耳朵有点疼,不要紧张这些感觉我持续了很短的时间就没有了,刚开始很紧张一直低头看水下的植物鱼类,其实不要一直低头可以四周环视,越放松越好,在水下拍了美景留作纪念,我们玩的都很嗨。

今天的重头戏即将上演

弟弟好造型

开潜喽

五光十色的珊瑚,色彩斑斓的小鱼

差不多到时间了潜导示意上去休息。我们深潜浮潜愉快的玩着,几位船员一直忙来忙去的给我们准备可口的午饭。午饭已经摆好了,有香甜的烤肉,肥瘦相间味道真棒。炒面,米饭,水果,饮料,玩了一上午大家都饿了纷纷大吃特吃上了。饭后和同行的小情侣聊了聊天,他们已经来了几天了听说Apo岛景色很美必须来一趟,小王子很喜欢这位长腿漂亮阿姨以至于一天都在和阿姨聊天早把他妈妈和婶忘脑后了。我的潜导挺帅的,老婆和孩子在香港,他一个人在这里打拼挣钱挺不容易的。可能是因为小王子和他儿子张的有点像,估计他也想孩子了对王子格外好总是抱着他,王子也叔叔,叔叔的叫人家,我教他说uncle,他是一会叔叔一会uncle,最后帅潜导都会说叔叔了。

烤肉快好了

菲律宾的芒果实在是太甜了,好吃,好吃

轩轩姥姥和轩轩

饭后第二潜,教练一直带着我在海底畅游让我看这个给我指那个,小丑鱼在珊瑚群中穿梭,蓝色银光的小鱼成群的在我面前游,大海龟安然自若的觅食。我静静地听着自己的呼吸声音,一切都仿佛静止了,醉美也不过如此吧。感觉过了很久我们的第二潜圆满结束,像弟弟说的来这里不潜水你会遗憾的此话真的没错。我真的爱上了APO此生有机会一定再来拥抱你。

大黄~~别推!!

哇,大海龟~~

色彩斑斓的鱼儿

悠闲的大海龟

深潜结束了

和两位潜导合影

我们该回去了,船再次起航回去是逆风,海水拍在甲板上打在我们的身上,感觉就像是坐激流勇进,我没有了晕船的症状越来越觉得坐船好玩了。明天去撒拉东要骑摩托于是今天晚上先在日本人家租好了摩托骑出去吃饭。昨天的肉串大家都说好吃今天决定再来这狂吃。考虑到孩子的饭就在路边买了几个大包子,味道很像广东的叉烧包。又买了几个小菜,当地人的饭馆很有意思,一个个干净到发亮的不锈钢大锅里装着各种美味,以炖煮和炸偏多味道,很像中餐,一个电饭锅,一个汤就可以开店了,比起国内各种炒菜这里做生意太容易了。刚进烤串店哥俩就被老板认出来了,笑脸盈盈的走过来心想大户又来了今天生意又不错。当地人来了都是几串几串的买,我们一来继续70串,吃着,喝着,乐着。我们开心的大笑,老板和老板娘看着我们也笑了,孩子们做着他们喜欢的游戏。三位男士和老板碰杯,干一个,走~~。今天老板特别高兴我们一来又卖空了,干活当中总是一直在笑,合不拢嘴啊,心里准想中国人真是大户啊哈哈!

当地红马啤酒,味道不错,有劲儿

老板这个美啊

哥俩体验一下

祝老板生意兴隆

DAY4 果冻色的撒拉东

今天不用赶时间睡到自然醒,简单吃过早饭我们出发了,三辆摩托的安排:姥姥姥爷王子,弟弟弟妹轩轩,老公我轩轩姥姥。太阳太晒光涂防晒还不够,一个个的全部武装上了大家看看我们的装扮可爱吗?如果不会骑摩托也可以租TUTU一天好像是1000P。沿途的风景可好了成排成排的椰子树,水泥的房子基本是欧美人居住的,没有窗户很小的木质结构都是当地人的。马路上汽车很少当地人基本都是骑摩托,一路上很多当地人和我们热情的打招呼。中途加油大家猜猜这是什么可别当可乐喝了啊,哈哈,这是汽油,红的绿的两种很好看。

在路上

造型够酷的吧,记住最好别有皮肤露在外面

这的阳光你是捂的越严越好,没买套袖就得穿长袖啊

老俩口与粉嫩小摩托

油站MM

服务还不错

加好油继续上路,路况很好基本就是一直开不用转弯,驱车一个多小时左右,在我们快到景区的地方看到一位欧美妹妹不太会骑摩托把腿摔破了,所以不会骑摩托的人还是要谨慎驾驶。撒拉东公园是一个当地人很喜欢的海滩,门票1人25p,停车10p,兑换成RMB这都不叫钱儿。进去后快速租了一个小亭子100P,比北戴河一把200大元的遮阳伞还大还好,国内就是黑。这里就是传说中的果冻色大海,海水的颜色比我们住的地方又漂亮许多,锡基霍尔是个总能带给你惊喜的地方,每一处地方都有属于她的美,都是大海却颜色各异,惊喜不断,让你无法看腻她。今天我和弟妹不约而同的选择了大红色的连衣裙,又是一顿狂拍,红色裙子呼应着蔚蓝的天空,绿色的海水融入的恰到好处,美的让人惊艳。弟弟让我们这样让我们那样不行重来,专业摄影师就是要求高,给他也累得也是大汗淋淋。别人都看我们估计是没见过这样拍照的,美不美各位看片子吧。这里的水也很清澈可以浮潜,孩子们早早的跳进海水里,整个大海也没有几个人就像我们的专属,这要是在国内早下饺子了。尽情的照吧,玩吧,在这里望向大海一切烦恼都没有了,一刹那间有了一种想留下来的感觉,因为大城市的生活早已厌倦了。

各种凹造型

亲密小哥俩

来组家庭照

小王子浮潜看到什么了

看架势,看到不少生物

摄影师涛涛

摄影师快累坏了

金鸡独立

两位可爱的姥姥

中午是在这里唯一的大排挡吃的饭,弟弟点的餐得到大家一致好评,这家的芒果沙冰是十几天里喝到最好喝的,又甜又冰。下午我们几个中年人决定去跳台那里看看,上次弟弟来没有跳水一直遗憾着,这次他是非要尝试不可了,我们给他打气,十米跳台啊,我坐在那里都心惊胆战的,能有勇气纵身而下厉害!!弟弟做着准备工作,这时一位金发碧眼的美女一个起身跳了下去,姿势还挺优美。弟弟第二个上去了,笔直的跳了下去。我拉着轩轩。老公和弟妹负责拍照。行呀,中国小伙就是给力,弟弟上来后我们一个劲调侃他:“再来一个吧,估计跳楼就这感觉吧,起跳时脑子里想的什么?”

水和天连成一片

为了拍出美的片子两位娜娜满拼的

两大帅哥——中国好兄弟

勇敢尝试啦

大家玩到四点多为了安全起见,为了不在天黑赶路,所以我们该收拾收拾往回走了。又是一路狂奔,其间看到了日落还在路边大排挡一痛狂喝水,老板还不要钱,我们过意不去给了10P。吃了几顿西餐了,晚餐我们找了一家当地人的馆子,我和弟妹看了看给大家选的牛排炖土豆,椰奶炖鸡块,炸鸡排,蔬菜汤每样菜都是配米饭,当地人做的饭很便宜一共才550P,今晚是啤酒+洋酒,顿顿大酒哈人家该以为我们是酒鬼了。吃完饭驱车回家,回去坐在阳台上喝着清茶吹着海风真是惬意。

怎么样,够销魂吗?

哥俩快乐的冲着

回程途中的落日,真美

马路餐桌的景色不错

各种廉价洋酒都有卖

DAY5 Oslob浮潜看鲸鲨+戏水苏米龙

今天还是租日本人家的船出海去Oslob看鲸鲨和苏米龙岛。价格是每人3000P管午餐,比从杜马盖地去贵一些,但是从杜马去挺麻烦我们还想再去苏米龙,拖家带口的还是以不累为主。早上8点半出发,这次一同前往是一对德国年轻夫妻,很友善。今天风浪很大一直以逆风行船,海水依旧拍打在甲板上溅起巨大的水花,这种感触估计不是每个人能感受到的。我们用船上的大浴巾来挡住涌来的海水,德国夫妻一直坐在甲板上,一泼又一泼大大的水花尽湿了他们的衣服,真是任性+刺激啊。弟妹和轩轩依旧坐在船头的风口浪尖上。

同船的德国情侣

王子又迷糊上了

今天的浪较大

嚯?比赛是么

帅潜导继续跟随着

去Oslob感觉比Apo近一些,快到岸了从大船趟着海水走过去上岛,船员帮我们抱着孩子,走到售票处听着导游讲解注意事项,估计这个景点中国人来的较多,给我们的宣传单子是中文的。特别提示不能化妆,擦防晒,不能触摸鲸鲨否则重罚。等了一小会轮到我们了,穿好救生衣,最小号的救生衣孩子们穿上都大。上了小船往有鲸鲨的方向划去。很快到达了观赏点,船员示意我们可以浮潜看鲸鲨了,老妈真勇敢第一个就跳了下去,我和姥爷,王子也下去了,由于救生衣太大孩子们在海里根本就没法玩,又把两个娃送回小船上,老公和轩轩姥姥受不了这种小船的颠簸晕的不行,全程没有心情看鲸鲨。我倒是寻着鲸鲨的地方使劲的游啊,一会看见它巨大的下半身一会看见头,离我近在咫尺。哇,它真的好大!船员在离我们很近的地方扔小鱼喂它,我们就一个劲的朝它游去。我游泳耐力差些,游了会感觉累了决定上船,上船后发现其实在船上看的更清楚,差不多半个小时船员往回划了。上岛休息会儿,还碰到了一位在这里工作的天津老乡,他看到我们特别兴奋询问我们是怎么来的这里,老爸说从北京出发双飞+坐船。小伙子竖起大拇指:“真棒,祝你们玩的开心。“他告诉我们他在这里工作四年了,是第一次在这里碰到老乡哈。

小船都是看鲸鲨的

与鲸鲨共舞

休息了会上船吃午餐,今天给我们准备的主菜是烤鸡腿,一人一个大鸡腿吃起来,船继续开往苏米龙岛,离的很近很快就到了,如果去看鲸鲨一定要来苏米龙,这里的海水必须用清澈见底来形容,也是这几天行程里海水最清的一处,马代也就如此,苏米龙是一岛一酒店,有条件的朋友一定要在这里住上一住。

小哥俩快乐的畅聊着

迫切的等待靠岸——苏米龙到啦

怎么,红船还是快了一步

酷酷的老公

和潜导合一张

继续跟潜导拍

可爱纯朴的当地孩子们

我们船的船员和带我深潜的教练也都纷纷下海游泳了,很喜欢小王子的教练把王子从海里扛到肩上哄他玩。王子继续叔叔,叔叔的喊人家。这个著名的景点是来锡岛周边几天里看到人最多的地方。在海里看到几位当地的孩子热情洋溢的和我们打招呼,聊天。都是8、9岁的孩子,他们都带着纯真的笑容。小王子急切的想和他们交朋友,可惜中文人家听不懂,之后现学现卖的一边学英语一边和人家聊天。从国内给菲国孩子们的小礼物忘带来了,我们都在翻书包找吃的,把轩轩,王子的零食分给了他们,当地孩子们太可爱了,很质朴。希望这里能越发展越好让他们都能过上富裕的生活。

这分明就是蜜月照

小哥俩又潜上了

看我姿势怎么样

王子和教练叔叔

和朴实的孩子们玩的很开心,合影留念

回去时继续逆风,终于在太阳还没落山前停船靠岸。今晚是在villa marmarine家最后一个晚上了,好好珍惜吧。晚餐尝了尝他们这里的日式拉面,价格偏高,味道还不错。就餐期间日本老板告诉我们他的大儿子生了一个女儿,言语间高兴的两个眼睛眯成了一条缝了,我们也替他开心,一会三位男士又去给人家敬酒道喜了,中国的传统礼节是到哪都不能忘啊。老公到哪都给人家递烟,然后自豪的说”china“,简直就是给中国烟草做广告啊。日本老板赠送我们一盘炸花生米,就这道菜想点菜单都没有,老板的私房菜哈哈。明天就要走了还真是舍不得啊,孩子们还想去海边再玩会必须满足,走起。因为villa marmarine家游乐设施比较少加上他家有船出海方便所以我们前几天的行程比较满,the bruce家有游泳池后面几天的安排基本就是休闲度假。我们出来玩就是为了放松心情放下压力,特别不喜欢每天在赶景点式的旅游,这也是这么多年来不喜欢跟团游的原因之一。

美美的一家人

照半天了,点菜吧,开吃

大家围坐在一起说说笑笑,弟弟负责点菜,我和弟妹负责看孩子。如果生活永远是这样多好,自由,轻松,无压力。饭桌上老公提议集体来锡岛安家吧,大家都说:”行啊,咱们也在这开度假村,把咱们中国的美食也给他们尝尝。”我举手说:“我做煎饼果子啊谁也别和我抢,娜娜,你就来大饼夹一切吧。”弟妹说:“嫂子,弄了半天都是早点啊。”逗的大家是哈哈大笑,虽说我们说的是玩笑话,但是心中还是无限得向往啊。

DAY6 前往—Bruce

今天就要离开villa marmarine了,还感觉有很多留恋,在中午12点退房前再抓紧时间在这里玩玩。我们先把行李收拾好了又去拍照了,大家在这里合影留念完我和老公拿着自拍架凹造型去了。那个喜欢王子的教练叔叔把王子抱到他们的宿舍玩去了,我环绕四周他们住的地方真简陋啊,地面都是土地。日本老板一年挣这么多钱应该给员工改善改善居住环境啊。离开度假村时老板和所有员工都出来送我们连他们家的狗狗也出动了,大家集体合影,之后车开出去很远他们还在和我们挥手道别。

王子和大海

王子姥姥在房前留恋着

哎,准备上车吧

同marmarine全体人员合影

告别了好久~好久~

villa marmarine家的司机给我们送到了之前预订好的the bruce家。bruce家位于锡岛西南则整片的度假村比villa marmarine家周围热闹。他们家自带淡水泳池,香蕉船可以免费玩。这里的海水很平静一般下午退潮,bruce是自助性的度假村房间挺大还带厨房,厨具一应俱全,提供桶装纯净水。工作人员不像villa marmarine家这么多。我们来之前bruce家老板给弟弟发邮件被告知他们家有一个大事件。我们来了以后才知道原来是个大派对,来了好多背包客。帐篷,吊床那那都是,弄得整个度假村有些乱。

bruce家海滩依然是白沙滩喜欢

我们的新家

干净吧

这是带厨房的呦

屋外

下面就是沙滩

走几步就是大海

度假村大门口的右手边有一家小杂货铺啤酒,饮料,鸡蛋,生活用品一应俱全。中午我们去了对面的agsa家用餐点了网评很不错的PIZZA还有海鲜大拼盘,炸鱼配蔬菜沙拉,炸鸡套餐。PIZZA咬上一口又香又脆饼皮很薄,必胜客和人家一比完败。海鲜拼盘里的螃蟹有点咸配的蔬菜酸汤都喝不惯,我倒是很喜欢酸酸的很解暑。

菜上齐了,一个字,吃!

大家吃饱喝足回去稍作休息换上泳衣集体奔向大海,戏水,浮潜,打水仗各种玩。

我们四个人今天的任务是去市场给大家采买晚上的食材。孩子们和老人继续疯玩着,我们看了看表该出发了打了辆TUTU划价10P一人去最近的市场。市场不大蔬菜品种不多,我们买了米,油,调料,各种蔬菜,水果。要准备9个人的饭菜真不容易啊。这里的蔬菜都是从岛外运过来的所以价格不便宜,土豆是RMB12一公斤,弟弟告诉卖菜的老奶奶中国土豆是4元一公斤,可爱的老奶奶瞪大了眼睛惊讶的说了句:“Oh my God!" 西红柿比国内的圣女果大一些,我和弟妹把红色的都挑光了,食用油是用瓶子和塑料袋子装的。看了半天就一家卖海鲜的除了鱼没有别的,鱼很便宜90P一公斤。我和弟弟挑了一些从没见过的鱼。买的差不多了看到之前的TUTU司机还在等我们于是继续坐他的车打道回府。途中路过小超市给孩子们买了些零食和冰激凌,这边的小超市很多买东西很方便。让司机师傅等了半天我们过意不去给了他100P。

我们回来去体验了一下在海边去泳池的感觉哈哈。

围坐泳池边,聊着

小哥俩快乐的洗着衣服

大家一起齐心协力准备晚餐,你洗菜来我做饭,我们开心的吃着喝着做着卧底游戏。孩子们没玩够还要去抓小螃蟹,玩弹跳小飞机。王子姥姥负责收拾饭后残局。我们再一次奔向沙滩,看着满天的繁星,看着眼前天真无邪的孩子们,原来简单的生活是这么美好。

DAY7 玩转—Bruce

原定今天去瀑布和大榕树景点的,但考虑到怕老人和孩子太累了,于是决定在bruce玩一天。弟弟和弟妹知道我和老爸爱吃芥末海胆,一大早便喊我起床和他们去买新鲜的海胆,没洗脸就出发了,踩着软软的白沙子路过芬兰人家,弟妹给我介绍这是他们上次来时住的房子,看着也挺不错的离海更近了两步就到大海了,弟妹说房子里面没有bruce家新。玩了玩荡秋千,这个看着简单实际操作起来挺难的。

不一会看到一个小姑娘卖海螺和海胆。海胆很新鲜她打开一个让我尝,很甜。我们买了一大堆问她多少钱?她让我们说。弟弟大胆的开出20P,小姑娘说50P。小丫头挺有心眼啊,如果我们开出100P估计她也照单全收了,还是弟弟聪明没中计。不过价格比起国内简直就和白给没区别。我们走的口渴了看到一个老伯在砍椰子,上前问他多少钱一个?问了半天没有回应原来他听不懂英语,他是我们这几天遇到的第一个不会英语的老人,旁边有当地人热情的帮忙翻译。老伯告诉我们14P,2元啊太便宜了。这次还和老人学到了怎么挑椰子棕色皮的椰子就是老了这样的椰子人家都是扔掉的。咱们这卖椰子的还楞说这样的是金椰子价格比绿色的还贵,坑人啊。抱着四个大大的椰子往回走,期间又看到一个卖海胆的刚从海里捞上来,热情的说“你好”。弟弟说会说中文的绝对不能买,都会说中文了肯定黑哈哈。回去洗漱,吃着我们自己做的早餐,喝着冰凉的椰汁。

好吃的海胆又来啦

我们四个人继续出去采买,今天的任务是必须买到肉,弟弟晚上要给我们做麻辣香锅。这里的猪肉价格和咱们这的差不多不过都是肥瘦相间的,肥的地方很厚一看就是没加瘦肉精的。弟弟弟妹找可以办理充值4G卡的地方,老公想买些当地烟送朋友,这里卖烟很有趣都是几根几根卖的,来一位说要一整条的人家都差异。转了几家被告知没有一整条的,没办法只能在这家买几盒,那家再买几盒吧。在一家小超市发现了我很喜欢的一个牌子的防晒霜(香蕉船)329P/90G果断拿下。中午饭是改良版炸酱面和芥末海胆,没有甜面酱轩轩姥姥用当地的一种酱代替做的,味道得到大家一致好评。轩轩姥姥说:“这里没有面如果有我给大家包饺子。

别说,这种卖烟方式,90年代还真有过

今天孩子们是玩沙子和游泳池,大海轮番玩。泳池玩腻了换大海,大海玩腻了回泳池,这里的海可以光脚玩下面是泥沙的。晚霞很美,红红的映在天边。我们四个人摆出各种夸张的姿势拍照,有浪漫的有搞怪的总之能想到的动作都拍了。想拍照的朋友一定提前想好动作因为太阳落山落的太快。

这算Pose吗

躲开,超人来啦

你问我爱你有多深

月亮代表我的心

今天晚餐是:麻辣香锅,海胆炒鸡蛋,糖醋酥鱼,西红柿炒鸡蛋,酱爆土豆片,生菜蘸酱,红马啤酒继续。明天要骑摩托半环岛去瀑布景区和大榕树景区,吃完晚饭三个大男人出去租摩托车要价350P一辆杀到950三辆可以用到后天上午9点还不错哦。这几天晚饭时总能听到门口酒吧驻场歌手的歌声很美妙动听,总想着过去点杯喝的坐那听听,可是他们唱的时间太短每次也就是一个小时而且总有一些事情给耽搁了没有去成有点小遗憾下次再来锡岛一定补上。

徒手剥海胆厉害吧

炒着,走起

异国他乡之家乡饭

还等什么,举杯吧

55P的酒也不错

DAY8 牛奶色瀑布+大榕树

新的一天开始了继续武装,全身能盖住的都盖上,今天有点小阴天对我们骑摩托出行很有力呀。第一站是大榕树骑车期间路过了一个教堂有点遗憾没有下来去看看。弟妹用手机在前面导航左拐右拐的终于到了。嚯,有个旅行车停在那榕树下都坐满了人,我们商量后决定先去下一个瀑布景点最后再来这里。继续驱车前往,弟弟的车很新开的飞快。

瀑布景区是免费的,交完停车费后上来几个小黑,如果你需要他的带领是要给小费的,弟弟他们去年来过了都很熟悉了,所以我们不需要他们的服务。其实自己走下去就可以没有多高,就是楼梯有点陡。到了第一层瀑布,这里是淡水湖,湖水的颜色很漂亮很像牛奶浴。我们准备在这里先玩玩,老人们决定今天不下水了负责看东西。我们四个人带着孩子往水里走着,这里水下都是石头深一脚,浅一脚的不太好走。期间看到几个当地的孩子,有的连短裤都没穿但是他们水性很好几米高的瀑布都敢跳,很可爱很友善的和我们聊天,问我们的名字,年龄等。有个稍大一点的姐姐对轩轩和王子特别好,一直在帮我们照顾他俩。

同菲国孩子们合影

大一点就是不一样,有造型

怎么能一个“美”字形容的了

地道的天然水疗

这里有跳水秋千可以玩,我和弟妹先来一个,弟妹水性好让她先来。弟弟负责记录这美妙的瞬间。双手抓住绳子腾空跃起跳到水里,水下两米多深很是好玩,一个不过瘾再来一个。玩完这个他们三个人又去尝试跳瀑布,那个太高胆小的我不敢尝试,就在下面给他们加油助威。两个小不点在水里游来游去和当地孩子交上朋友了,我们继续把吃的东西分享给他们。这里玩够了继续前行到了第二个瀑布,第三个瀑布反正是到哪个都得下水玩会。我们还胆战心惊的坐到了瀑布上拍照,这次旅行真是玩疯了,尝试了太多的不可能性,刺激,还是刺激。弟妹不小心把衣服掉到水里了因为没有带潜水镜看不到衣服的位置索性放弃了。一个漂亮的小姑娘和之前那位特别好的小女孩一个劲的问我们是衣服掉水里了吗?得到肯定后一个猛子扎到水里找了半天,终于帮我们把衣服找到了,弟妹太高兴了大家都感激这个孩子,弟妹也把戴在脖子上的项链摘了下来送给了小姑娘以示感谢。

弟妹首发

我其次跟上

纵身跳落瀑布

小刺激的呀

坐在瀑布上合影,忽略人吧,主要是看瀑布

孩子们有点饿了我们也玩够了,继续前行下一个景点。路上没有看到不错的饭店就先买点面包充饥一下,到了大榕树下看人少了很多我们选了个最佳位置坐了下来,其实这里就是小鱼足疗,大的鱼得和白莲鱼这么大这得吃多少死皮啊。门票5P,这也太便宜了吧。大家把脚都放到水里,顿时一大群鱼都来了,王子没玩过这个看到这么多小鱼在吃自己的小脚丫这个开心呀,轩轩也乐个不停。大榕树旁有个卖纪念品的小摊还有卖椰子的。

一家人美美的在喂鱼

甲:看这,看这,
乙:嗨~~嗨~~

摄影师赶紧的啊,我脖子疼

鱼想:  不错,两双小嫩脚

晚上弟弟提议去COCO家门口的一家西餐厅吃饭,我们到达后点了这里很好吃蘑菇猪肉饭,烤鸡饭,烤鱼沙拉,继续芒果沙冰等等。来了这么多天发现菲律宾上菜一大特点就是所有的菜都做好了一起上,所以得等很长时间,耐心等待吧,美食嘛就是要有足够耐心等待的。等餐过程中我和老公溜到了旁边大名鼎鼎的COCO家去拍照,真的很大啊,红黄色的房子一栋挨着一栋像个城堡。里面真不错各项配套实施完善,餐厅,酒吧,泳池一应俱全,服务员有条不紊的忙碌着,泳池也很大。我们来的这里是欧美人居住的地方,国人在另一半和欧美人是分开的。如果国人那边设施也这样的话专门想泡酒店的朋友可以选择他们家听说这里的海下生物也挺丰富的适合浮潜。

好美的花啊

CoCo的酒吧

CoCo的泳池

我们拍完照回去了和他们说我们溜进去了,弟弟和弟妹很惊讶。不一会饭菜来了,大家尽情的享用吧。吃饭时妈妈说我们玩瀑布时她和两位西安来的小夫妻聊天,他们是来度蜜月的,去看鲸鲨那天都到那里了被告知由于风浪大停止了,看来我们实在是太幸运了。这几天不管去哪都特别顺利,天公也作美。想来的朋友最佳月份是每年的4月,5月天很蓝景色也美。6月到10月是雨季风浪大不适合来锡岛。冬天来的话如果没赶上多云天还是不错。

今天玩累了,吃饱了再回家

回去时发现背包客大部分都已经走了,弟弟一直向往着大螃蟹没吃到决定明天和弟妹一早去另一个海鲜市场采买,两位真是辛苦啦!!大家今天都很累早点休息吧。

DAY9 快乐继续着

今天背包客都走了,整个度假村又恢复了宁静,大家还是想泡海水,玩沙子所以没做别的安排。孩子们继续搭着他们的沙雕城堡,我们坐在躺椅上吹着海风。过了会弟弟,弟妹回来了告诉我们码头的市场也没有螃蟹,虾不过他们带回来一条叫”呼麦 “的大鱼和水果,我们笑着说它叫“胡买”咱们就胡吃吧。这鱼的味道很好肉质很嫩,因为明天就要走了我们也把剩下的蔬菜都做了。

度假村有香蕉船可以玩,弟弟去找前台要来了船桨,一家小三口先出发了,我和老公坐了一条单人船划的过程中摇来摇去,吓的我以为要翻船了,海水依旧这么绿,太阳光洒在水面上泛着银银的波光很是美丽。我们俩追寻着弟弟一家,他们上了海中央的一个小亭子,真会玩啊,我也战战兢兢的走了上去,原来小亭子是活动的,上下浮动。坐在上面人家都没事,就我晕享受不了,索性躺了下来。玩了一会轩轩想回去我示意也要回去,让弟弟先把我们俩送回去,他连着拿冰镇啤酒回来三个人打算在小亭子上畅饮,这三位真会享受。

蓝蓝的天空,清清的海水,哦~~诶嘿~~

妹妹!你倒是坐船头去呀

一家人准备出发,问题是“去哪”?

哎呦,有目标了,欧耶!!海中有个小亭子

哎呦,可累死我了

快来瓶酒解解乏

来~~走着~

海中私人小酒吧!私会着~~惬意~~~

两个孩子又要去泳池游泳了,我们又辗转泳池。

两个小臭脚丫

老爸说带老妈和王子也玩玩香蕉船。三人坐了上去,老爸划的特别好比老公强多了。轩轩姥姥划着单人船也玩了会。

我告诉你这是我们的私人海滩,准信吧

没别的,就是清净!!

姥爷开划~

这硕大的海滩难道就我们娘俩吗?姥姥呢

终于相会了

三个人出发啦

我们又出发去浮潜了,拍了好多好看的水下生物,不一会弟妹被海胆扎了脚,赶紧回去简单处理下不怎么疼了。弟弟游的远听他说水下面全是海胆他知道我们爱吃决定和老爸去打捞。老爸负责划船,弟弟浮潜捞海胆。一会的功夫捞了两大盆回来,回来后被告知老爸在拿一个超级大的蓝色魔鬼海胆时不幸被他的毒刺扎到,把毒血挤出来没事了。我和弟妹收拾海胆,这次来又学会一招怎么剥海胆。弟弟真厉害抓了这么多,不亏是水下高手。吃着家人自己抓的海胆味道格外香甜。

这是弟妹

王子爸

弟弟水性最好,准备开工,抓海胆

又见海星

魔鬼海胆不能抓

真是不少啊

先剥海胆

开饭喽

下午退潮了我们四个人在海滩拍拍照,都成了写真大合集了,就来两张代表一下吧,拍完了带上我们从国内给菲国孩子们的小礼物向沙滩远处出发了,看到有几个菲国孩子在玩沙子,我们热情的走过去把礼物送给了他们,他们特别开心说着:”thank you",并露出天真灿烂的笑容。

我让你依靠~~让你靠~~

给菲国孩子们带来点小礼物

孩子们非常之喜欢

这时老人们和孩子们也休息好了出来和我们一起玩。傍晚了,沙滩上响起了动听的音乐,一些人们在沙滩上跳起了动人舞蹈,我的劲头来了叫上轩轩姥姥和弟妹一起,伴随着音乐,扭动着舞姿,开心的大笑,来到锡岛一切都是这么的美好。

DAY10 再见了锡岛

今天是在锡岛的最后半天下午就要离开了,心里是那么的不舍啊。这里是如此的宁静,安逸,如果我们可以放下一切在这里呆上一年,二年甚至永远那该有多好。这里没有大城市的嘈杂,喧嚣,压力,没有浑浊的雾霾天气,可是无拘无束的日子总是如此之短。孩子们还没有玩够,小王子又拿着小铲子坐在了白白的沙滩上玩着,看着孩子天真的样子心里不由得思考起来我们大80这代承受着这么大的压力,下一代他们压力更加倍增是不是应该替他们换一种人生就像正在海里玩耍那些快乐单纯的孩子们,“娜娜,娜娜,咱们再游会泳吧”老公的声音打断了我的思考,“好,等我” 拍拍屁股上的沙子再次奔上了我热爱的大海,最后再拥抱拥抱你吧。

小哥俩继续合作玩沙子,你来铲来我浇水

最后大家又在附近合影拍照了许久,绝不能错过每一处的景色。孩子们和姥爷把养了几天的小螃蟹都放生了让它们回归大海。中午我们还是在dagsa家就餐,依旧选的,PIZZA,沙拉,牛肉饭,炸鸡饭,牛肉有些老牙口不好的人慎点。

王子姥姥养的花花

这是树屋,搭在树上的,别有风味

又要离开了,合影,必须的

吃完饭回去时看到之前乘坐的TUTU司机和几个司机在那里嘀咕着,听不清他们在说些什么,一会冲我们走过来从他们口中得知我们之前订的400P去码头的车因为去环岛来不了了,太不守信了。TUTU司机说我们只能打两辆他们的车去,去年还是250P一辆的价格今年涨到400P一辆,这不是成心敲诈嘛,弟弟和弟妹早上在white villa家看到那有一辆车决定过去问问,三个人头顶着太阳往white villa家走去一问400P送到码头,这时我们这边来了一辆大车,司机解释说之前的司机来不了了让他负责送我们,我们只好选择原来定好的车出发去码头了。

这是酒店专门接送客人的车

去码头的路上,真要说再见了.............

到码头后弟弟和弟妹负责买票,我和老公赶紧跑到锡岛标志性建筑物前拍照留念。这次出门全靠弟弟和弟妹了,以前出门机票,酒店,行程全是我弄,这次我可省心了,只是辛苦他们两位了。买了15点的船我们真的要离开了,期盼了几个月的旅行就要接近尾声了,美好总是这么的短暂。小王子看着这片给他带来如此快乐的大海留下了眼泪,孩子都舍不得离开这里了。妈妈答应你一定再带你来,希望美丽的锡岛你永远要保持这份纯净,这份美丽当我们再次拥抱你时你依然还能如初见。

游客必照处

码头处菲国的警察

我们在买船票

这船有点小,但是很快

这次坐的船很小就一层行李都放在地上,但比大船开的快,一上船的我就昏昏欲睡了。一个小时就回到了杜马。打个TUTU去酒店,很近不到5分钟就到了尼卡诺尔酒店,酒店不错很干净,地理位置也好去哪都方便,房间也大,冷气很足,杜马比锡岛要闷热。

离别的酒店,好似离别的车站

酒店很干净

休息片刻我们出去转转,离酒店步行2分钟就是一个大商场“lee super plaza”,进去时保安都是配枪检查包的,感觉就像在过安检。里面的Lee和Levis很便宜是国内的3折。商场挺大什么都有我们在这里逛了逛,售货员都很热情不厌其烦的服务。我们大家各自挑选喜欢的东西一直逛到商场闭店,我们和售货员集体合影逗得她们哈哈大笑。差不多到晚饭时间了,去了攻略上好评最多的mooon cafe家,点了他家这最有名的大猪排,这一大份猪排4个人吃足够,价格很便宜550P,味道有点像咱们这的糖醋排骨。

菲律宾名牌饰品

同商场员工合影

继续下馆,都是名馆哈

好大的啤酒

好大的猪排

晚饭后弟妹带我们去做足疗,这里的足疗可有意思了足疗师傅都在一个公园里给客人服务,说了价格估计大家都不相信,全身半个小时50P,足疗也是50P。弟妹说去年是30P。我找了一个大姐给做的足疗力道不错,做完很舒服解除了一天的疲惫。老公还做了一个全身的反馈也是相当不错。回家路上路看到一个麦当劳,买个甜筒(RMB不到2元)呵呵,回去后美美睡了一觉。

DAY11 逛遍杜马

今天在杜马没有行程只是逛逛街,继续吃吃喝喝。外面很热孩子也不喜欢逛街留下两位姥姥看宝贝们。我们五个人打了辆TUTU直奔robinson,到商场发现还没有开门,人们有条不紊的排队等候,带孩子的可以提前进去。这么小的国家都特别为孩子,老人着想。中国什么时候也能学学人家。开门后配枪保安依然是每个人检查着。

robinson购物中心门口

一楼有一半都是吃饭的地方,还有适合孩子玩的游乐设施。Lee依然很便宜。crocs样子没有国内好看,耐克的价格一般。来到二楼找到了心意很久的椰子奶,一看价格买最大的合适立马来了一个,味道不错我喜欢。由于我忘了小圆饼家的名字没有吃到些许遗憾。尝了一个鸡肉香脆饼挺好吃的。robinson这里有很多美食不买东西光品尝美味也是不错的。菲律宾银饰品款式不少,比国内样子好看喜欢的朋友可以在商场挑选到心意的。问了问卖车和卖房子的,别墅RMB30万,四驱皮卡12万。定居吧心动不如行动。

超好喝的buko椰奶

中午我们去了labas吃海鲜大餐,弟弟说菜价比去年贵了。点了一大堆海鲜菜apulapu东星斑,生蚝,螃蟹,生鱼片寿司,烤鱿鱼必不可少。食材很新鲜味道有点吃不惯。

海鲜大宴开始~

酒足饭饱后老爸和弟弟,弟妹去采买晚上涮海鲜食材,我和老公回家照看孩子。一回酒店看到王子睡的正香,我们两个人也呼呼大睡起来。他们回来收获还不少,大螃蟹,大虾,鱿鱼,鸡肉,香肠,蔬菜,水果买了一大堆。特别爱吃这里的菠萝蜜和芒果,还吃到一个绿色的水果蜜甜蜜甜的在国内没见过不知道叫什么。

市场上有太多叫不上名字的鱼,美美的,怪怪的

大家又忙乎起来这次我们的电热杯可发挥大作用了,做热水,涮海鲜都靠它了。吃海鲜哪能不来点白的,于是我们在超市里一通寻找最后在一家洋酒专卖找到了一瓶白色的酒,回去后才知道只是颜色对了,味道哪都不挨哪,人家这里是洋酒应有尽有就是没有中国白酒。弟弟笑着说下次再来怎么也得空运一箱白酒啊。晚上刷海鲜派对开始啦,小锅热气滚滚的涮着一尺的大虾大呼过瘾啊。大家围坐在一起聊着这次出行的心得,并研究着下次出行哈。

DAY12 离开杜马返程北京—天津

最后半天时间了,不能耽误充分利用。再次光顾酒店附近的lee super plaza,里面有家屈臣氏香蕉船应有竟有又购买一支,老爸和老妈在不会英语的情况下买了三件衣服和孩子玩具真是佩服哈。由于我们的行李限重所以没有多买东西就是再逛逛。杜马没有什么好玩的除了学校就是教堂,这里的大海也不适合游泳所以呆上一天足够了,可以把多余的时间尽量安排在岛上。杜马的美食到时不少,来的朋友查好攻略挨家品尝吧。中午饭依然选择2份大猪排,米饭,啤酒,沙冰吃的饱饱的回酒店拿行李直奔机场。

王子姥姥逛街去啦

这娘俩海边拍照

杜马的最后一顿了,继续大酒大肉干吧

TUTU司机漫天要价不用理他20P一个人爱走不走结果乖乖的同意了。很快就来到了杜马机场,候机的时候给王子买了一件T恤。这里有位歌手唱着菲律宾的歌曲特别好听,我们都静静的倾听着,为了感谢他的歌声让王子给他盒子里放了些钱。飞机跑道距路上的行人只有一个防护网相隔。登机后飞机正常起飞,真的要彻底离开了,再看看窗外这片蔚蓝的天空和美丽的大海吧。

歌曲唱很好听,但是不知道叫什么名字,开头有知道的朋友望告知

马上就要登机啦

跑道和公路太近了

飞机起飞了....怀着依依不舍的内心望向窗外...渐远..

一个小时到达马尼拉机场换登机牌,工作人员效率太低前面就两个人竟然办了一个多小时,刚办完我们就飞快的去换钱和买汉堡,时间来不及了,分头进行。汇率比来时亏了一点。汉堡王的效率依然很低我们都习惯了。紧赶慢赶的终于上了飞机,做了多种防晒还是晒的特黑,被空姐误以为我们是菲人把入境卡拿给我们填,弄得我们哭笑不得。经过五个小时飞行我们安全到达了北京首都机场,我们回来了,再辗转回天津到家已经凌晨4点了。
   此次出行圆满成功大家玩嗨吃嗨喝嗨,新的一天又开始了继续工作学习。
   期待我们再次踏入这片美丽且充满回忆的土地!! 期待着~~~~~~~~~

正如纪念品所示:

我爱锡基霍尔
                           我爱杜马盖地
                                      我爱菲律宾

—希望能再次欣赏你—

娜(王子妈)
                                                                                                                                    2016.5.5

The End

本篇游记共含19730个文字,40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金色香槟 的图片:

哈哈,两个孩子笑的真开心,这才是童年啊~~~一起玩一起笑,无忧无虑的。。。

2016-05-05 11:17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5-05 11:26

多钱去apo螃蟹船

2016-05-05 20:18

你好,想问下妈妈令去看鲸鲨以及苏米龙是每天都有的吗?小孩3岁是否半价,还有妈妈令住宿多钱一个晚上

2016-05-05 21:40

引用 Jason 发表于 2016-05-05 20:18:06 的回复:

多钱去apo螃蟹船

回复Jason:6人以上深潜4650P/1人,浮潜1500P/1人

2016-05-05 21:54

引用 Jason 发表于 2016-05-05 21:40:14 的回复:

回复Jason:你需要提前写邮件询问你想去的日子人家定没定出去6人以上价格合适。如果你们人少你可以问问能不能拼船因为他家就一搜船。住宿按人数和房间大小计算,按四个人一间房的话基本在300到600多人民币之间。带空调那间最贵,孩子房价按300P一天计算

2016-05-05 22:03

引用 littlemiss 发表于 2016-05-05 11:26:08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littlemiss:谢谢

2016-05-05 22:05

太棒了

2016-05-05 22:12

引用 金色香槟 发表于 2016-05-05 22:03:26 的回复:

回复金色香槟:那锡岛有没有别的地方拼船去看鲸鲨和苏米龙,还有妈妈令是固定每人3000p吗

2016-05-05 22:46

引用 Jason 发表于 2016-05-05 22:46:09 的回复:

回复Jason:我知道的是这一家,去鲸鲨是3000P人少估计得加钱

2016-05-05 22:49

引用 金色香槟 发表于 2016-05-05 22:49:38 的回复:

我知道的是这一家,去鲸鲨是3000P人少估计得加钱

回复金色香槟:比跟团划算的,跟团要600一天

2016-05-05 22:50

我知道的是这一家,去鲸鲨是3000P人少估计得加钱

回复金色香槟:3000p是包含所有费用吗?包括上苏米龙岛吗

2016-05-05 22:51

楼主是有OW证吗?在APO岛没有证的话只能浮潜吧?

2016-05-05 22:56

楼主请问现在去菲律宾安全吗?乱不乱,我想暑假带孩子去

2016-05-06 15:33

引用 maggigemei 发表于 2016-05-06 15:33:15 的回复:

回复maggigemei:我们去的杜马盖地和锡基霍尔安全不乱

2016-05-06 17:30

引用 郝好好 发表于 2016-05-05 22:56:18 的回复:

楼主是有OW证吗?在APO岛没有证的话只能浮潜吧?

回复郝好好:我们做的是深度体验潜不用潜水证,游记里有写

2016-05-06 17:32

引用 Jason 发表于 2016-05-05 22:51:47 的回复:

3000p是包含所有费用吗?包括上苏米龙岛吗

回复Jason:我们没有上岛,我之前看别人的攻略岛上除了一家酒店也没有什么,除非要住在那里

2016-05-06 18:21

引用 金色香槟 发表于 2016-05-06 18:21:20 的回复:

回复金色香槟:也是的,200多块不值得上去

2016-05-06 19:19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5-09 01:02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5-09 16:53

引用 zilch_dl 发表于 2016-05-09 16:53:22 的回复:

回复zilch_dl:有问题尽管问,谢谢您的支持

2016-05-10 13:12

请问bruce酒店是在哪订的,妈妈令酒店发邮件用英文可以吗

2016-05-11 11:48

你好,你们是 在妈妈岭度假村直接租的螃蟹船吗?要多少人才可以租到,什么价位呢?

2016-05-11 14:50

楼主,你们的深潜是在哪里定的?

2016-05-11 15:25

引用 羊呦呦 发表于 2016-05-11 11:48:13 的回复:

请问bruce酒店是在哪订的,妈妈令酒店发邮件用英文可以吗

回复羊呦呦:都是提前写邮件订的,妈妈令是写的日语邮件,写日语是他老板回复,英文是他们家员工回复

2016-05-13 21:14

引用 WH夏洛若 发表于 2016-05-11 14:50:58 的回复:

回复WH夏洛若:对,在妈妈令订的船,我们是算上两个孩子是九个人,可能是6个人以上可以订,价格要看你去哪了,我游记里都有写

2016-05-13 21:15

引用 J-小怪 发表于 2016-05-11 15:25:49 的回复:

楼主,你们的深潜是在哪里定的?

回复J-小怪:妈妈令家订的

2016-05-13 21:16

回复WH夏洛若:价格是要按人数和去哪订的

2016-05-13 21:18

在妈妈令订房需要付定金吗

2016-05-14 07:54

楼主,请问可以发下villa marmarine邮箱吗?想要问问可以订船去鲸鲨苏米龙

2016-05-14 09:13

引用 btx 发表于 2016-05-14 07:54:11 的回复:

在妈妈令订房需要付定金吗

回复btx:不需要

2016-05-16 22:50

我看了一下villa marmarine的房间,好像是只写着电风扇,请问你们住的时候是否真的没有空调的?另外小孩子是否要加早餐钱的?

2016-05-17 14:13

我给Villa Marmarine发邮件订房,被要求交50%的订金。发定金之前,他们的邮件回复一直挺快的,基本上在几个小时内就能回复。我通过西联汇款过去后,在网上查到钱已到账,就让他们确认收到订金,但过去2天了,一直再没收到任何回复。
你们跟Villa Marmarine邮件联系的时候,他们最晚的一次回复要几天?

2016-05-17 17:06

引用 yanvivi 发表于 2016-05-17 14:13:23 的回复:

回复yanvivi:villa marmarine家就是最贵的那间有空调其他都是电扇,晚上我们感觉开电扇就可以靠海边不热,我们孩子小每天加几百比索

2016-05-18 16:51

引用 btx 发表于 2016-05-17 17:06:49 的回复:

回复btx:邮件是弟妹直接写日语和老板沟通的,写日语是老板回复就快点,英语是员工回复就慢一些

2016-05-18 16:54

引用 (_.魰.. 发表于 2016-05-14 09:13:15 的回复:

回复(_.魰..:dagman38@yahoo.co.jp

2016-05-18 16:56

回复yanvivi:孩子加的是房费我们定时不含早餐

2016-05-18 16:58

引用 金色香槟 发表于 2016-05-18 16:58:17 的回复:

孩子加的是房费我们定时不含早餐

回复金色香槟:好的,谢谢啊!

2016-05-18 17:09

引用 金色香槟 发表于 2016-05-18 16:51:07 的回复:

回复金色香槟:marmarine,bruce,coco三家有什么特色吗,哪家酒店更推荐一点呀?~

2016-05-22 02:05

引用 蚂蜂窝用户92968066 发表于 2016-05-22 02:05:05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92968066:如果不考虑价格推荐COCO酒店配套设施好,这片海域生物多。bruce房间很新带厨房可以自己做饭度假村环境一般。妈妈令如果想租船出海可以选他家,他家有自己的船,饭一般。三家各有千秋

2016-05-22 17:13

引用 金色香槟 发表于 2016-05-22 17:13:26 的回复:

回复金色香槟:多谢多谢!

2016-05-25 14:42

回复金色香槟:多谢多谢!

2016-05-25 14:42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5月05日-05月29日
浏览量:981次,
获得顶:63个,
获得回复:52条,
有46名蜂蜂收藏了它,10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5-30 13:30

亲爱的你们去吃的烤串在哪个地方我也要去吃哈哈哈我10号去呢

2016-06-02 13:55

引用 于心语 发表于 2016-06-02 13:55:23 的回复:

亲爱的你们去吃的烤串在哪个地方我也要去吃哈哈哈我10号去呢

回复于心语:烤串其实当地很多地方都有,我们去的这家是在码头出去的右侧有一个类似小钟楼的建筑那边上坡,左右都是店铺那条街,一直走不远处右侧有一个门是45%的超市,看到超市右转10几米就是他家。

2016-06-03 00:30

引用 蜂窝机器人 发表于 2016-05-30 13:30:50 的回复: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5月05日-05月29日
浏览量:981次,
获得顶:63个,
获得回复:52条,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回复蜂窝机器人:谢谢,同样也感谢你,感谢蜂窝

2016-06-03 00:33

请问去锡基一定要在杜马盖地转过去吗?有直飞锡基霍而的航班吗?

2016-06-03 19:43

引用 大脸Ber 发表于 2016-06-03 19:43:56 的回复:

回复大脸Ber:一定要转,原生态啊,别说机场了,连车站都没有

2016-06-04 02:34

引用 金色香槟 发表于 2016-06-04 02:34:04 的回复:

一定要转,原生态啊,别说机场了,连车站都没有

回复金色香槟:呵呵呵,好的鞋子

2016-06-04 09:05

7月去锡岛,想住妈妈令,两家6人,并想包船去apo,打算apo浮潜看完海龟后直接陆路去杜马,不知道行不行,请问如何联系妈妈令?谢谢!

2016-06-13 11:09

能要一个你的联系方式吗

2016-06-15 14:35

引用 金色香槟 发表于 2016-06-03 00:30:15 的回复:

回复金色香槟:码头就是杜马盖地到锡岛的这个码头吗,哈哈我今晚就要去吃

2016-06-16 15:02

好热闹呀

2016-06-17 13:35

引用 木子弓长 发表于 2016-06-13 11:09:30 的回复:

回复木子弓长:估计那样时间够赶的,我们从阿波岛回到日本家已经下午五点了。日本人家邮箱:dagman38@yahoo.co.jp

2016-06-18 16:52

引用 奥数楠哥 发表于 2016-06-15 14:35:02 的回复:

能要一个你的联系方式吗

回复奥数楠哥:有问题在这里就可以问

2016-06-18 16:53

引用 于心语 发表于 2016-06-16 15:02:09 的回复:

码头就是杜马盖地到锡岛的这个码头吗,哈哈我今晚就要去吃

回复于心语:是啊,哈哈

2016-06-18 16:55

引用 野草 发表于 2016-06-17 13:35:08 的回复:

好热闹呀

回复野草:嘻嘻

2016-06-18 16:55

引用 金色香槟 发表于 2016-06-18 16:53:48 的回复:

有问题在这里就可以问

回复金色香槟:我九月去杜马 机票都已经定好 正在研究酒店
和日本人家去apo需要一大天吗 是自己包船还是和酒店的人一起 去看鲸鲨可以不去苏米龙吗 我想早点回来去杜马

2016-06-18 17:02

引用 奥数楠哥 发表于 2016-06-18 17:02:59 的回复:

我九月去杜马 机票都已经定好 正在研究酒店

回复奥数楠哥:你如果在杜马呆的杜马时间长可以从杜马找潜水店去阿波岛价格还便宜,而且比从锡岛去还近。日本人家我们自己一大家是包船去的差不多一天。如果你自己包船可以自己决定和人家拼船就得看大伙了。

2016-06-18 17:09

引用 金色香槟 发表于 2016-06-18 17:09:01 的回复:

回复金色香槟:我是想多在锡岛住1-2天 所以想从锡岛去apo和鲸鲨 费用你还记得吗 我们只有两个人
看了很多游记了 挺认同你们的出游方式 觉得和你的品味应该比较对路 你帮我推荐一个锡岛的住的地方吧 日本人家还是别的什么 我只想住一个地方 不搬家了 大概住三天 环境 景色 设施 总之能舒服一点

2016-06-18 17:14

引用 奥数楠哥 发表于 2016-06-18 17:14:09 的回复:

回复奥数楠哥:租船是6人以上阿波岛:深潜4650P/1人,浮潜1500P/1人管午饭。鲸鲨是3000/1人管午饭。如果你们就两个人最好提前发邮件联系日本人家看看能不能和人家拼船 去。住宿我就知道三家,感觉最好的是COCO,但是COCO离日本人家是相反的方向。

2016-06-18 17:22

又改了一些内容哈

2016-07-08 22:56

你好!请问bruce的邮箱是多少呢?

2016-08-03 19:36

请问楼主怎么预定的the bruce

2016-10-13 17:30

我想问问亲写的住的地方吃玩都很方便是吗?租摩托车玩自己不认识路怎么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