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游记

• 人均费用/2000RMB

北京游记
4.29
上午到达北京,下午走天安门广场,然后去故宫。
天安门广场上的卫兵,你们的身体定格在那里,而你们的思想呢?我不知道你们的内心里想的是什么,是神圣的使命和伟大的祖国,还是人民?你们可能不会在太长,你们走了有其他人来,他们走了有更年轻的后来者,不管时代如何改变,历史如何变迁,祖国的大门和祖国的广场都需要你们这群人,你们是可钦可敬的。

故宫,关于故宫不知道写什么,因为在网上都能看到,主要是我没看仔细,我就从午门到神武门沿着中轴线走,两翼的武英殿和文华殿都没有去,御花园我觉得也没什么看的。

出了故宫去天坛
天坛,这是古代帝王用来祭天的地方,里面有棵九龙柏,树干的四周有多条像青藤一样黏着的凹凸花纹,所以叫九龙柏。走到花甲门时,刚好一导游带着团到了哪里,那导游和游客介绍说,这花甲门是乾隆走的,在前面有道古稀门,那是康熙走的,后面这句才够经典,花甲门里走一走,人能活过九十九。然后一个看来是天命之年人说:好,我先走。一边走就一边往前跑。

晚上逛了一下王府井,这边都是商业街区,购物广场。

4.30
八达岭长城,到德胜门有直达景区的公交,路程大概两个半小时。
万里长城因战争而起,由和平而终,绵延万里,流经千年,这是华夏的骄傲,是人类的伟大创举,宏伟壮观,屹立于群山之巅,坏绕万山胸怀,犹如一条线把亿万华夏儿女的心系在一起。游玩的人基本都是走北段,不仅海拔高,坡度也比较陡峭,有几段六七十度角的阶梯,往下走时得当心点,不小心可以一滚到底。壁刻在古时用来记录某人的诗词题赋,而今天部分游客,什么某某到此一游,什么某某 某某某……到一个地方一个景点并不是在于你要告诉后来并不认识你且有可能看到你的行为而讨厌你的人,也不在于把自己的名字刻在某处就意味着你来过,在于你如何对待你所看到的所遇到的,知道它的文化底蕴和历史背景才更有旅行的意义。
在回程的公交传媒上看的一段视频,一位92岁的老人迷路了,工作人员把他带到车大队,当然只是这样那就没太大意义,感人的是老人在大队里吃饭时,刚开始是自己吃,老人的行动有些不方便,吃饭都有些吃力,后来工作人员看见了,一位中年男子就一口一口的喂老人,这是感人的,不知那位中年男人之前有没有这样喂过自己的家人,不知道他心里作何感想?我还没喂过我的家人,只喂过孩子。不管怎样,这样的爱不仅仅需要出现在家庭里,在爱人间,更应该出现在社会里,出现在人类之间。

下午三点多去圆明园公园,公园内基本没有什么好看的,看到的只是一片废墟的努力,看到的是都是遗址。一个全景模型可以囊括历史的圆明园,但是文明和艺术都回不去了。那一点西洋楼的遗迹也只能挽回被焚烧的残垣断壁。既然有了巴特农神庙,就会有圆明园,巴特农神庙是两个名族碰撞的结果,今天的圆明园是西方未开化文明和东方未开化文明碰撞的结果。自以为文明的人类却毁坏人类的文明。
在西洋楼遗址看到了水塔,这让我联想到上海的中华艺术宫的设计师的设计灵感是不是来源于这个水塔,它们的样子何其相似。

出了圆明园正门左转就是清华,但是清华的这道门不让进,于是我走了半天,没找到正门就没进去。后面接着去北大,走的是一道侧门,没有走正门,绕着未名湖走了一圈,然后也不知道从哪道门出来的。这时天已经黑了,里面也看不清楚了。出了北大然后就去三里屯,这边也是繁华的商业街区,购物中心,之前优衣库的视频好像就是在这里的店拍的。在边上还有一条酒吧街,这是个喝酒的好去处,放松和娱乐的好地方。

5.1
今天去青龙峡,坐上了绝望路公交,公交上午九点从东直门出发,历经五十余站,跟随了不知多少车,也堵了不少车,下午三点半才到达。中途我下了一次,走了一段路,又重新坐上去,做了一段还是堵的不行不行的,决定再次下车走路,走了两三公里路程才到景区。景区内风景一般,有碰碰车,速降,攀岩,快艇,竹筏等,但这些都不是我想要的,直接奔着蹦极场去,到了蹦极售票处时不卖票了,排队的人太多,当天是排不上了,这时我这一天的辛苦和绝望路公交上感到绝望后以为可以在蹦极中找回希望的心愿都伴随着夕阳的落下而落下,本以为的绝望还可以有挽回的希望,这时连挽回的机会都不给我,遗憾立刻涌上心头,这次旅行最想要的体验也没了。这一天全是在路上,全是在车上,连希望都搁在车上,却在路上踩到遗憾。就在里面逛了一个小时就出来了,因为绝望路公交是五点的末班车,但是出来时不想再踏上绝望路公交了,恰好边上有拼车的,然后我们几人拼车做到地铁站,等回到酒店都九点多了。这一天什么收获都没有,白辛苦一天。建议去的朋友要赶早,要不就选择非节假日去。

5.2
上午来到国家博物馆,结果博物馆闭馆,转而去军事博物馆,然而军事博物馆正在维修,大楼不让进,只能看看在外面的一些坦克  飞机  机枪  车等。又转去国家图书馆,结果图书馆也是闭馆,想去的三个地方就这样泡汤了。京城似乎要让我带着更多的遗憾离开,这些遗憾足以让我再次踏上京城的路。
接下来就去国家体育馆,水立方里面转了一圈,里面可以游泳,有儿童嘻戏,其它也没什么看的。接着去鸟巢,鸟巢就更没意思了,就看看场地,什么玩的都没有,出了鸟巢进入一个房车展览活动现场,可以看看房车。

为了拍央视大楼又来到央视大楼脚下,拍了几张照片。

之后去中关村,进了车库咖啡。
车库咖啡,只因向往创业的生活和拥有一颗积极向上的心而来到这里,感受一下这种为了自己的事业而聚集在一起产生的一种氛围。坐了一会儿,一位先生过来跟我聊天,我说第一次来这里,他们管第一次来的人叫做朝圣者,在他们心里我或许连这样的一个称谓都不能用,因为我不是来寻找创业伙伴的,也不是寻找投资的,我只是一个过路人。来这里的人要么是有创意寻找投资的,要么是想投资寻找创业者的。快要离开时刚好进来一批人,他们是公司组织来参观的。附近还有更多类似的地方,有家飞马旅,里面的书架设计挺好的,楼梯边上全部弄成书架,上面放满了各类书籍,在里面可以看书,是个优雅的环境,犹如南京的先锋书店。

最后说说北京吧!
堵车是肯定的,路人是冲忙的,公交就肯定又堵又急,急的连你不投币都可以,只要不妨碍开车就行,这是出故宫时的感受。北京的公交是分段计费的,上公交时刷一次卡,下车时再刷一次。没卡的就询问一下司机师傅,告诉他你到的站,他就告诉你该投几块钱了,有些公交上有专门的收费人员,有些上面还有负责安全的乘警。
路过北芦草园胡同和草厂三条,胡同街道上的环境不怎么卫生,在这些胡同里确实可以看到一些老北京的气息,看到一些历史的变迁,岁月的痕迹,文明的沉淀,艺术的沧桑。在胡同的墙角还有鼠饵,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东西,在老家小时候也只能看到夹子,当然老家的粮食就是鼠饵,只不过这个鼠饵吃了不会死。
京城的空气质量确实不好,上空看去全是白茫茫的,什么都看不清楚。街道上到处都是柳絮,走在北京的街上,犹如走在棉花厂里,你的周围总有几丝棉花在飞舞。生怕你走丢了北京,怕你走丢了自己。
北京的三轮,下公交时我看到,边上有一辆三轮,等公交的人下完了再走,这样的谦让是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拥有的,尤其是在人多拥挤时,更需要谦让和自觉。
晚上吃饭时点了份黄焖鸡,可能是我去的那家店不怎么样,我吃的黄焖鸡一点都不如南京的,吃着什么味都没有,就像白开水煮一样。

世界说大就大,说小就小!热爱自由,热爱旅行,热爱生活!

本篇游记共含2966个文字,3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範韋 的图片:

4月29日我也在北京,没下雨呀?

2016-05-05 13:21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5-05 16:27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05-05 13:21:14 的回复:

4月29日我也在北京,没下雨呀?

回复繁星:5月2日那天下的

2016-05-05 18:47

引用 中国法拉利 发表于 2016-05-05 16:27:01 的回复: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回复中国法拉利:没有排版好,过后重新排版一下

2016-05-05 18:48
正在参与照片PK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5-09 16:53

引用 shixian 发表于 2016-05-09 16:53:24 的回复:

回复shixian:谢谢!我感觉里面还不是很好,给点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