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光无限,奇险无比,穿岩十九峰。

白云悠悠 (南京) LV.16
2016-05-05 10:32 1160/11

穿岩十九峰位于新昌关西南约22公里处的镜岭镇境内,总面积30.65平方公里,有19峰,峰峰相连,横亘2.5公里。山上林木青翠,山下溪涧碧澄见底。因中峰上有圆窍,东西相通,故名穿岩十九峰。中有石室广20余丈。穿岩石洞高挂岩壁间,隔岸远观,有如圭上圆孔。穿岩十九峰是绍兴市域内最主要的以自然风光取胜的省级风景名胜区。穿岩风景区由十九峰、千丈幽谷、台头山、倒脱靴与镜岭古镇等组成. 风景名胜区由穿岩十九峰、千丈坑、台头山、倒脱靴四个景.区组成,是我国壮丽的丹霞地貌景区之一。景区以自然风光取胜,适宜游览、度假、登山、探险、水上活动等多种特色旅游。
       "穿岩之峰高苍苍,峰峦十九摩天光"。一脉秀峰形态各异,栩栩如生,连绵比肩矗立于韩妃江与镜岭江汇合的三角区内。攀登十九峰,峰巅四周凌空,景色诱人。站在峰头,心旷神怡,田园乡村风光一览无遗。千丈坑景区在穿岩十九峰的东面,以北向南,野趣天成,一路沙汀漫步,竹径通幽,移步换景,甚为险、幽、奇.台头山景区在千丈坑景区东边,悬崖之上,有一玄武岩台地,故名台头山。该景区最为壮观的是大圆墩观景台,站在此景点,可望穿岩十九峰,鸟瞰千丈坑,峰林奇景,尽收眼底.倒脱靴景区位于县城西南里白岩村石门坑峡谷中,以奇岩怪石,跌流飞瀑著称。峡谷中有一座孤崖突 起,高11米, 宽3米,远远望去酷似戏曲舞台演员穿的长统靴倒立,故名"倒脱靴"。
      五一了,我和老公在地图上选择了偏僻的地方避开人多, 穿岩十九峰是个知名度并不算大的风景区,只因电视剧《射雕英雄传》、《笑傲江湖》在此取景而被外人熟知。景区由十九峰、千丈幽谷、以及重阳宫3个景点组成。
交通:新昌西站,在那换乘去穿岩十九峰风景区的车,20多公里,半小时车程。
门票:十九峰30元、千丈幽谷30元、重阳宫40元。联票80元。 穿岩十九峰的巍峨气势,别特点一番风味,不错一个小小的世外桃源

穿岩十九峰所以得名是因为耸立在雅庄村后的十九座惟妙惟肖的山峰,它们依次为香炉峰、缆船峰、马 鞍峰、新妇峰、棋盘峰、卓剑峰、覆钟峰、望海峰、笔架峰、阳岫峰、泗洲峰、磬峰、蒸饼峰、幞头峰、文 殊峰、普贤峰、摆旗峰、狮子峰、鹅鼻峰等。因主景马鞍峰顶部有一穿山巨洞,故被冠以穿岩之名。

穿岩十九峰,大概是丹霞地貌。山虽然不高,可是平地蹿出十九个小山峰,就像是雨后春笋的放大版。

十九峰相当寂静,景区算是较原始状态,没浓郁的商业气氛。

这里的山都不是很高,属于丘陵地带,如同浙江其他的山一样,比较秀美和有灵气!

风景很好,丹霞地貌,有山有水有农田,人不多,享受清幽,穿岩洞很凉快,不知道咋会形成的,大自然真是鬼斧神工啊。

站在山顶俯视祖国的这片大不赖江山真心是一种十分愉悦的享用。这里远离都市的喧嚣,没人山人海的嘈杂,是个给精神放假的不错地方。

让我印象最大的是百步阶,那阶梯真真是陡峭,不过四周有扶栏,可以攀着扶栏上。美好的景色全收下了,一片片绿油油的农田,山脉,让人赏心悦目!

我也来一张美照。

新昌十九峰景区,你会注意到十九峰的美,是十九连峰的气势,是藏于绝壁悬崖的神韵。日前,据该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绝壁上修建栈道就是要把大自然最美丽的风光呈现给世人,让游客轻松获得唯美的观光享受。”十九峰景区位于新昌县西部,属于丹霞地貌,其地势峻峭、群仞壁立,奇险程度让人咋舌。笔者看到十九峰栈道依山势而造,曲折盘旋二十余处山坳,从射雕草堂起步上山,沿台头山向老穿岩,绝大部分地方都已安装上护栏。十九峰栈道由索桥连接台头山和老穿岩景区,索桥高度150米,长度130米,十分惊险刺激。
        据了解,栈道是十九峰景区提级改造后的新旅游亮点。十九峰栈道宽1.6米,距离地面约150-200米,总长3200米,其中有100米为玻璃悬空栈道,是浙江迄今为止最有特色的观光栈道。十九峰栈道于去年7月23日启动建设,预计今年5月1日可投入使用。栈道建成后,将把十九峰景区的奇峰、山泉、怪石、洞穴、地缝、古藤、珍木、野花、绝壁、峡谷、碑刻、亭阁等旖旎风光连成一体,形成环线,将对优化景区空间结构、提升景区整体形象起到促进作用。

本篇游记共含1793个文字,10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5-05 11:26
正在参与照片PK

2016-05-05 11:32

貌似很不错的样子,得找个周末去走走

2016-05-05 12:19

2016-05-05 13:56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5-09 01:02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5-09 11:05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白云悠悠 的图片:

这云真是赞

2016-05-10 15:15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5-05 12:19:34 的回复:

貌似很不错的样子,得找个周末去走走

回复独自醉倒:离你很近,你在电脑上多看看,有很多条线路,有从千丈幽谷穿越到十九峰的,可以在山脊上走,当地户外很火,最好和朋友一起去,要带绳索,做好攻略不用买票,我们对当地不熟,没有太多的时间不能穿越,我很喜欢你的游记,很羡慕你能到墨脱。

2016-05-10 18:27

引用 白云悠悠 发表于 2016-05-10 18:27:39 的贴子:

恩,我们有那么一群人,啥时候和他们约下
关于墨脱,当时一咬牙就去了,一咬牙就坚持下来了,
也幸好去了,累并快乐着,至今不悔

2016-05-10 22:47

六只脚可以查看一下

2016-05-10 22:59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5-10 22:47:12 的回复:

恩,我们有那么一群人,啥时候和他们约下
关于墨脱,当时一咬牙就去了,一咬牙就坚持下来了,
也幸好去了,累并快乐着,至今不悔

回复独自醉倒:六只脚看看有线路,休闲游,跟你玩的风景是不能比的。玩安全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