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 新西兰 南岛(顺时针半圈)之二----我爱dunedin

taratara LV.15
2016-05-05 10:38 501/4
  • 出发时间/2016-02-03
  • 人均费用/20000RMB

憋了好几天的阴雨天,到了但尼丁,终于放晴,而我爱但尼丁的理由,不仅仅是因为它用晴天来迎接我们,我爱她的理由还有很多很多,所以这里用单独的一个篇章来表达我对但尼丁的爱。
    沿着南部景观路进入但尼丁市区后,从北向南,可以先到著名的斜街baldwin斜街走一走,再去植物园,然后otago大学。。。。
     但尼丁依山傍海,因为其相对起伏多变的地形地貌也带来了丰富的景观

baldwin斜街

首先拜访的就是斜街,我们把车停在离斜街稍微有点距离的居民区附近,车位就比较好找,溜达溜达看看街景也不错。斜街真的很斜,站在斜街上看着有车加大油门往上冲的感觉很好:P。很佩服在斜街路两边停车的居民,每天上上下下是多么的考验车技。

otago university

著名的奥塔哥大学的钟楼,不少人在这里拍婚纱照

ST claire

但尼丁的 圣克莱尔海滩,我们就住在海边。我每次订房通常都喜欢定在海边或者湖边。

傍晚在海边冲浪的人

山崖的远处是著名的盐水浴池,不过我们没去

酒店阳台看向外面

酒店阳台上的早晨

一家很好吃的泰餐厅。
圣克莱尔海滩附近很安静,傍晚在沙滩上或者海边走走感觉很好。
这个区域的餐厅不多,不过晚上可以开到八点多的有cafe也有这家泰餐,环境和位置都不错,可惜我们没有预定,所以坐不到海景的座位。有不少人晚上九点半了还在这里边喝着小酒边吹着海风聊天

我们的酒店就在海边,有海景房和侧海景房,都不错!

我们定了侧海景的房间

但尼丁城:八角广场、火车站

但尼丁街景。南岛的天气始终多变。。。。

但尼丁是南岛为数不多的充满历史感的城市

八角广场

著名的但尼丁火车站,还是值得一看的

火车站的候车大厅,很精致。

其实斜街很多。。。。。

我爱但尼丁不仅仅是因为它用南岛难得的大晴天来迎接我,也不仅仅是因为它是 南岛难得的具有历史感的城市,我爱它的很大理由之一就在下面几张图:
      新西兰的南岛,由于其纬度,其实即便是盛夏,温度也不会高到哪里去,更有点象帝都的秋天。可想而知,大多数时候,这里的温度都相对比较低。但是这里热爱生活的人们,又很喜欢在户外晒太阳喝咖啡聊天。于是在八角广场四周的咖啡厅,我发现了很温馨的东西,每个咖啡厅的顶上或者地面上都有各式各样的取暖炉,让那些想在户外休闲的人们可以一边晒着太阳一边取暖,避免了户外的寒冷。

注意看屋顶

我们在乔治街住的酒店,闹中取静。不过一室的房间设施比较简单:
tips:乔治街里市中心很近,步行可以走到,沿途有不少亚洲快餐和商店,步行的距离也有大超市。离otago大学也不远

Tunnel beach

这个崖头建议如果可以一定爬上去感受一下

虽然在澳洲的大洋路上已经领略了很多这样的风光,而tunnel beach和大洋路比起来也没有太多的特别,但是从但尼丁去往tunnel beach 路上的风景,和站在崖头吹风的感受,以及在这里惊喜的遇到海狮的感觉,仍然带来很多新鲜的体验。

南岛的天气真是翻的比书快!早上出门时候艳阳高照,我觉得我要晒爆了!下去tunnel beach的时候已经浑身湿透(汗透的),结果不到一小时再返回的时候狂风大作还下起了雨,又浑身淋得湿透。

otago半岛

为了能看到归巢的企鹅,我们特意在市中心多磨蹭了一会,下午四五点才向otago半岛出发。下午的阳光洒在水面上,紧贴着水面没有护栏的盘旋蜿蜒的山路,和对面不顾道路曲折,基本上都是按着70mai迎面彪来的车辆给驾驶带来的刺激感,给otago半岛之行带来很多新的体验。司机说他这一路开的挺惊险,而我光忙着看风景了。

sandyfly mount上的风景很好,可以俯瞰otago半岛的绝美风光,而下午到来的光线正合适。只是某些路段真的很窄,窄到有些地方只有一辆车能通过。在山路上错车很是惊险,想到有的网友点评说看完企鹅归巢抹黑走这一段走的胆战心惊,真是深有体会。再加上这里风大,时不时还狂风暴雨,那时候对心理素质的考验。。。。于是,我们没敢耽搁太久,看了一会没有看到企鹅就匆匆离去了。。。。。。

sandy fly beach

sandyfly地如其名吹死了,满嘴满脸满眼满身都是沙子。风真是大极了,而我在这也真真体会到什么是世上本无路,都是人走出来的。。。。我们这就是沿着沙丘一路奔下来的。最后一张鞋里的沙子是有图有真相。

成群的海狮在慵懒的晒着太阳,从沙丘走到海边,安静的四周伴随着海浪的声音这种感觉很美妙

本篇游记共含1713个文字,12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5-05 16:27

恩,陆续更新中,换了一篇写后面的,图片太多了。。。。

2016-05-06 09:38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5-09 09:56

引用 左手德国右手拜仁 发表于 2016-05-09 09:56:14 的回复:

回复左手德国右手拜仁:争取继续丰富文字,每次回来都没时间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