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笔海——那一眼的蓝

自从那天在去往南溪村的路上惊鸿一瞥到了这片湛蓝,便也是念念不忘,但是中间几天不是下雨就是各种事情,始终是不能如愿。终于是天也放晴,人也放闲了,那么,便去寻找它去!!!

从家里出发,我们一行四人,走飞马转盘,然后走得庆云路,大概有四五公里吧,然后左转走得青龙南路,还经过丽江宋城,这还是我第一次知道宋城在哪里,尽管没有进去,但是我们也开着玩笑说,总算是瞻仰到了嘛!!!

然后穿过了中心村,到达了古城高尔夫,便是终于看见了文笔海的真面目!

水面很宽,比起青溪水库来,要大上不少,右边是砌好的围栏,有一米左右的高度,围栏外面是一条沙石路,尽管骑在上面直滑,但是还是很平坦。围栏里面有着堤岸,有不少的人坐在上面钓鱼。此时,天空上有一大片云遮住了阳光,风很大,吹得岸边的柳枝直舞,风中还夹杂着一股鱼腥味,对着我们铺面而来,仿佛是在告诉我们这片水域里有着很多的鱼!!

左边和前方望去是一片青青的草地,我们想要去看看,是否可以作为以后野营的地方。但是结果被告知,那一片郁郁葱葱的地方就是高尔夫球场,并不能让我们进去晃荡。好吧,我们只好放弃,改由右边的路骑行。

右边此时正对着阳光,晒得我们眼睛有点花。堤岸的下面是一片不知道是什么的地方,有着很多的树,还有花花草草,给人一种静谧的感觉。我们沿着湖岸骑着,看着阳光下的波浪翻滚,蓝天白云映衬在水里,也是让我们有一种醉意,那一种是该怎么形容的蓝?原谅我腹里墨水不够,只能用心醉来形容。

只可惜,高尔夫球场几乎是占了三分之二的位置,所以,我们也并不能完整的观赏文笔海的美,也算是一种遗憾了吧,奈何奈何!!!希望有一天可以在最好的地方,真真切切的感受文笔海的魅力吧!!

本篇游记共含700个文字,1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5-05 17:08

引用 狼才 发表于 2016-05-05 17:08:07 的回复:

回复狼才:因为骑的自行车,所以没有办法太详细的攻略,就像我知道在哪里,怎么去,跟你说了,可能你也找不到,除非你在丽江,就还好办一点,或者带你去!!
如果有兴趣,可以加我的微信996065613

2016-05-05 20:16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