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北京周边三天之旅

nancytyn (北京) LV.3
2016-05-05 11:16 506/4

来不及规划五一小长假的小朋友只能选择在周边玩耍了。工作的忙碌暂时告一段落,为了好好犒劳自己,决定来一次舒适的慢节奏旅行。
第一天中午出发——15:00左右到达河北怀来——鸡鸣驿
第二天中午出发——14:00左右到达天漠
第三天9:00出发——沿途午饭——12:00左右到达黑龙山东猴顶风景区&黑河源头风景区——14:30左右途径丰宁北京,避开京承高速

Day 1
鸡鸣驿是历史悠久的交通枢纽,也难得到现在还保存下来了古老的模样。里面基本没有商业化,城墙很像平遥古城。门票30/位,无需停车费。游人不多的时候可以开车进入,但是由于里面的路面多是坑坑洼洼的十字路,整个村子也不是很大,还是建议步行进区。

由于景区里面很小,基本1、2个小时就能够逛完,基本没有商业化,住宿条件并不好,所以不推荐住在里面。我们住的是附近城区的海棠花源酒店,节日期间房子已满,只能住套房。里面还有餐厅和麻将桌,但是规格和档次普通,干净。 300/晚
 dinner:河北比较有特色的驴肉火烧+豆腐汤,无功无过

Day 2
早餐由酒店提供,除了蛋炒饭不错,其他的服务也就不要要求太多了。
中午:酒店点餐 100+/2人
天漠景区分两块,天漠和天漠影视基地,分开收费。建议去影视基地,内容更多些,除了自然景观外还有一些拍摄的建筑和道具。
dinner:隆重推荐 聚福园莜面寸,吃过最棒的东北菜之一。客人也是络绎不绝,所以上菜需要耐心等等,不过真的是值得等待。 80/2人

Day 3:
黑龙山景区:交通确实非常不方便,从赤城市区行车大概1.5H,需要穿过小小的村庄,才能到达。不可思议的是5月份山巅还覆盖着皑皑的积雪,两边是茂密的原始森林。山底树木一些是刚刚抽出了新芽,远看毛茸茸的一层新绿;山的中高段分布着白桦林和其他针叶林,很难相信这是在中国的风景,像极了欧洲的油画。所以景点最亮丽的时间应该是秋季了,到时候层林尽染,漫山浸透。

景区在旺季是不能进车的,马车100/辆,电瓶车 10/人,门票40/人。而当下分明是景区的淡淡季,由于交通不便和时节,那天景区里面估计就只有两辆车,也无人售票,也算是开车在如画的山道上驰骋了一把。

本篇游记共含908个文字,2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5-05 13:56
正在参与照片PK

2016-05-05 14:19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