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故事,路过贵州(安顺 · 荔波)行~

且听风吟 (长沙) LV.6

留住美好记忆
风景与你同在
送给未来的自己

----------------------------------------------------我所理解的旅行----------------------------------------------------

旅行不仅是对远方的向往,更是一种思维与内心的改变,当你在异地看山看水感受民族与信仰时,你才知道原来世上还有那么些让你觉得不可思议的生活。我们不能用自己的眼光约束别人的生活,并不是每个人一生都能去自己想去的地方    过自己想要的生活,也不是每个人都热爱旅行,身边有很多长辈一辈子连自己家乡都没有出过,他们觉得这样终此一生的活着也很好。于我而言,工作是为了生活,旅行是为了感受生活,你爱便千金不换,不爱也许一文不值,其实没有必要看得那么沉重和过度评论,我们只是选择一种自己喜欢的生活方式而已。

我们的行程

全程财务及贵州攻略制定者-----淡香
云南七天攻略----且听风吟
全程护卫----自带晴天
背景音乐《夏休》

--------------------------------------------------预 告 片----------------------------------------------

先来几张我走了四万多步取来的景照

下高铁打滴滴直奔酒店,这里有点隐秘在贵阳火车站后面点,准确的说这里有点吵,我们的攻略师网上订的,复古味很浓哈,不过对于在市区来说价格和环境都算不错,主要是离火车站近,坐车超方便

标间小木床,多么庆幸我瘦,跟谁挤都不嫌多

早上六点半,青年们睡觉的黄金时间就用来追它了。

这个六块五我们都说特别值得,三个人一个车厢,坐绿皮也感觉特别幸福

偷拍一个你看风景的样子
这就是我们的全程财务和贵州三天的行程制定者啦

下火车出站口便有旅行社忽悠你包车,不过还算好起码服务不错,价格还算合理,三个人三百块带我们玩一整天,每次景点参观完后打电话给师傅来接就可以。不过去黄果树真的有必要包车,三个景点的距离间隔很远不包车到了景区还是得排队去买观光车票,在这里留个旅行社师傅电话18908531919,至于姓啥,我已经忘了。
黄果树全票180,我淡定的做了一回学生,票价自然是一半咯。

安顺,黄果树

将就着看吧,第一张就是姑娘我了

出门还下雨,一到景区就出太阳,天气算是挺给力。。

我拍照姿势比被拍时好看多了,下次记得拍我拍照的时候啦

第一张合影拍摄于桥上桥,摄影者是一位老爹爹,看上去蛮专业的,很努力的帮我们拍出这效果,我也算知足了

细细整理了一下,也没几张拿的出手的照片,第一站陡坡塘就留下这张屁股照吧

到天星桥景区已经中午了,严重堵团,领导说我们总是把时间浪费无关紧要的风景上,在到达主要的景点时严重的表情不足

一路的数生石为你记下每一天  每一步

这就是小主的生辰了,顺便看好这只鞋了,后面没有合适图片告诉你,它为我光荣牺牲在丽江

卖橘子的老太太,十块钱一盆,据说黄果树就是橘子树

你们拍吧,我自拍自拍去

不文明形象,快把她抓起来

拥抱虽然有点假,但银坠链潭的景色一点都不假

这风景,没有大妈跟我们抢的感觉真好,不过我还是觉得实际比我拍出来好看些,喜欢的自己去看吧,还得赶路呢,都三点多了还有一大景点没去呢

领导好像在看股票,一脸的不高兴,据说这会股票大跌

这种感觉好好,怎么都不给我拍照咯

这就是所谓的大瀑布,最后一个大景点,被无数人360度无死角拍摄

坐落于瀑布中的水帘洞,为了不走回头路的必经之路,而我为了不湿身就不跟瀑布合影了

我们的导游笑的多灿烂吖,小心淋死你

又是美的走不动,差点在这摔了个坑

师傅告诉我们免费的观光车就在大水车边坐,啦啦啦。终于可以回家了,脚都走残了

荔波 · 小七孔

贵州因为安排匆忙,攻略难免粗糙,山城看的也是山和水,第一天的四万多步差点把我走残了,跟黄果树比我觉得小七孔更美。

严重的睡眠不足,领导上车就睡已经成了习惯。还说是我们的全程护身,上车睡觉,下车找wf是领导最高频率做的事情

早上从贵阳站乘K144次列车到麻尾站下,历时4小时,这边有点远麻尾站感觉很荒,下车没一点市区的味道,建议下次去的同学们可以直接在贵阳东站坐汽车到荔波再转车去小七孔会方便些。我们还好巧出火车站赶上了去荔波的汽车,上车就有好几个去小七孔的驴友,与他们的交谈大概知道怎么走会方便些,于是我们在景区东门下车把东西寄存后吃完中饭进景区啦啦。

进门就是大水车,怎么感觉大水车这么多吖

这就是有名的小七孔桥啦
古代商人通往广西的必经之桥

第二张合照找了一小帅哥拍的,果然好看多了

状态好的时候拍照都好看些,终于找到两张还算能看的人照

看这悠哉的小背影,真有点孩子般开心的赶脚

中午人少,没有那么多甲乙丙丁在镜头

路边庞大的瀑布 显得我那么小小

有山有水有长廊,美的遗憾是时间太少,我们来不及在这静静坐会

你眼镜里有我,我眼睛里有你眼镜

领导今天穿的有点像小妖,不过活力多了,看这是湿身的样纸啦

水上森林,我说这里很美,清澈的流水,数不清的垫脚石,确实对得起水上森林之称,主要是景区里难得的一份清净又舒服的地方,而你们行走太快

看似安静的地方,却因为时间仓促,我们匆匆离去,这样也好,让我对这还有那么些美好的念想,也许很多年后会再来。

翠谷瀑布在这两天的行程里变的那么不起眼了,略过。。

卧龙潭
一个美的不真实的地方
淡绿色的湖水里山与树的倒影依旧清晰
而这片月牙型的瀑布我不知道用什么词去修饰它的美。

在这山谷,也许因为时间有些晚也许因为没什么特色,几乎看不到路人,我们在这里停留歇了会,只有停下来才会发现大山也有它安静的魅力。。

这就是鸳鸯湖,乘船五十一人,对此无感,还是寻找下一处风景去吧

东门的出口,我们又打了鸡血的下车,领导一个人坐车走了。。。。

如果说旅行是一种享受那说明你把心态都放在享受上了

因为路程有点远,只能住荔波去,准备去的童鞋注意了,要在六点半之前离开景区,要不是自驾的话六点半之后几乎找不到拉你回去的车了,还好我们出来刚好赶上了最后一班去荔波的小面包,路上遇到一个热心人给我们推荐她住的宾馆,环境还不错,三人间空间很大,离汽车站很近。
一进房间就动不了了, 两天下来除了赶还是赶,没时间好好睡觉好好吃饭,有点伤啊,强烈要求明天得睡到自然醒。

----------------------------------------------------被淋湿的行程-----------------------------------------------
第二天一个不安的自然醒后便收拾行李重新上路,在去车站的路上遇到一家重庆人开的小店,终于吃了个淡定的早餐,味道确实很不错。

十点钟我们准时搭上了回贵阳的车,这也许是在荔波的最后一张照片,大巴上看到这座桥还挺壮观,于是隔着大巴玻璃手机拍下了它的壮观

贵州其实没有我曾想象的那么穷苦,不缺高楼大厦,不缺灯火,也不缺美食,还有我和领导都觉得味道不错不错的辣椒。不过土豆片确实满大街都有卖,味道没有我想象中那么古怪,只是没多大兴趣品尝罢了

当大巴行驶到这时我看到了龙洞堡字牌,原来贵阳客运东站就在机场旁边哦

一到贵阳天黑的有点吓人,雨也很配合的下了起来,风一吹就成冬天了,我们的疲劳还没足够的缓解,导游安排的黔灵山公园很顺利的改成机场游。

逛机场

领导照例找地方坐着,找wf看电视,时间多的我跟导游不甘心浪费吖,在机场附近逛了起来。。

好不容易挨到了吃饭时间,机场自助餐,财务又帮我们整理起这两天的平均开销了,歇会就可以登机去丽江体验慢生活哒。。

本来想在高处拍一下贵阳全城,不过我一按就变成这样的了,不问为什么拍出这效果  因为我开始晕机,得躺着了,敬请期待我兴致大发的时候再述云南吧。。。

本篇游记共含3111个文字,8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正在参与照片PK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5-05 11:40

很美哟!

2016-05-05 12:16

2016-05-05 14:19

2016-05-05 14:57

引用 练太极的虾 发表于 2016-05-05 11:40:20 的回复: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回复练太极的虾:还在试写,成品还没出来呢

2016-05-05 16:43

2016-05-07 13:10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5-09 10:55

文字编辑的非常好!下次再出发联系我,贵州黄果树搭千户苗寨或更配

2016-05-11 00:18

期待云南之旅!尤其玉山上的美照

2016-05-11 00:22

引用 阿东 发表于 2016-05-11 00:22:15 的回复:

回复阿东:好嘞,你可是旅行家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