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厦门6天7夜自由行游记

2016-05-05 11:41 1708/12
  • 出发时间/2016-04-22

4.22-4.29日游记

4.22让朋友从江阴坐车来镇江,下午一起坐高铁去南京南,再转机场S1专线去南京禄口机场,晚上8点的飞机,飞机准点抵达机场,我们十点钟到达厦门
提前预定的客栈,靠近黄厝塔头站的就掌灯民宿,老同学强烈推荐过的,就懒得再看,而且很便宜,老板娘是扬州人,江苏老乡啊,128一晚上,因为住的时间比较的久,就定的是最普通的标间,就掌灯的房间不是很多,所以不会很吵闹,很喜欢老板娘自己布置的院子,但是没逮到机会在院子里坐坐,出门回来客栈都会有小车接送,很方便,距离站台也不是很远的,因为来回次数比较多,就不好意思让人家次次都送我们,走走也挺好,到站台差不多10分钟不到,出行基本上是靠交通的,站台的29路什么的基本上的景点都涵盖了,很方便,到不了转车也是非常方便的。

4.23日早上睡到自然醒,实际上是被雨声给吵醒的,来之前就查了天气预报,所以也并不惊讶,趁着雨停的时候就去了最近的曾厝垵觅食,去了之后才发现曾厝垵里面全部都是店,还有很多的民宿,但是住在这里肯定很吵,因为每天来曾厝垵的人实在是太多了,而且店铺里面的工作人员真的是好热情。

这是来厦门吃的第一样东西,会冒烟的冰激凌,看朋友在朋友圈发过,自己也挺想尝试的,就买了,15元一份,量不是很大,吃的就是好玩,还拍了视频,但我朋友把我拍的很难看,唉,真的,旅行一定要找一个既欢乐又会拍照的朋友。这点很重要

这个是熊如意家的冰淇淋厚吐司,甜味儿的,很香吐司很松软,超级喜欢,18元一份,可以支付宝支付

厦门的沙茶面,25块一份,这是打劫的节奏,没办法,朋友坚持要吃正餐,只能去找了一家店开始吃,好像是叫许记沙茶面。

八婆婆家的豆花粉丝汤,真的超级好吃啊,这是28号再去曾厝垵的时候买的吃的,因为23号下雨,就没多逗留。还有八婆婆烧仙草,6块钱一份,很便宜,有加蜂蜜的也有加奶茶的,我选择的是加奶茶的,味道很好,不是甜的发腻的那种,所以很是推荐这家。实惠量大

逛街路上看到的,真的很想买一个的,但是克制住自己了,我怕装在包里会撒了,沙子也会挪位,就拍了一张做个纪念,心灵手巧有木有

真的有一个小帅哥坐在那边安安静静的包着鸭子,再配上上面的标语简直了,范冰冰酸奶好贵,25块钱一小杯,而且口味什么的很普通,你看到这个的话,转头就能看到八婆婆啦,熊如意在你的右手边,八婆婆就在左手边。

好久不见,这家的超级芒果杯35元一杯,看着超级大超级满足,但是还是看看就可以了,里面白色的是奶油,刚吃一点就腻得慌

范冰冰酸奶好贵,25块钱一小杯,而且口味什么的很普通

28号下午临走前又去的曾厝垵,租的电动车去的,电动车一小时20块钱。路上看到一大片这种神奇的花朵,于是就把朋友跟车扔在了路边上跑去拍照片去了,是不是很神奇,特别美,一朵花上面居然有这么多种颜色。

24号早起,计划不管下不下雨都要向着厦大进发,结果老天也是蛮配合的,木有下雨,真的好棒,穿的连衣裙加上一件牛仔外套,一点也不冷,因为是去大学,默默背上了我的双肩包,还梳了马尾辫,哈哈,结果一路上真的有好多来问路的,都以为我是厦大学生呢嘛

进门就有厦大的地图,就别在校门口被别人骗着买一份厦大地图了,而且去了厦大,那就随心随便逛逛吧,享受一下大学校园的轻松感觉。我是从西校门进来的,从塔头站坐29路,到厦大西村站下车就到啦

从西校门进来,沿着校史馆逛逛看看,走到了芙蓉湖,默默看到了黑天鹅,我的自拍杆派上了用场,把黑天鹅拍的还是蛮清晰的,哈哈

逛完也不早的了,就去找吃的,外来游客就餐的地方就是芙蓉餐厅,三楼是招待游客的地方,先充个100块的卡,然后就在各个窗口转转看看吧,想吃什么就点什么,在曾厝垵一碗沙茶面的钱,在厦大食堂里可以吃到两碗沙茶面,食堂就是实惠。而且味道比曾厝垵的那家好吃。然后吃完再买杯饮料,坐坐休息会,上个厕所,就转战到旁边的芙蓉隧道

这个墙是芙蓉隧道里最为出名和具有标志性的一面了,也是因为这面墙我才一直想着要来厦门的,因为想要跟曾经告个别

身高是硬伤啊,我是很想排出我拉着吊杆站在地铁上的,结果最后就变成了这样,拉不到。。。。。。

这张是真的很好看很好看很好看啊,趁着没人拍了一张完整的,创作这幅的人真的好有才华啊

这张照片被涂抹的简直不能忍,我只能利用美图秀秀稍微遮盖一点,因为我真的很喜欢这张啊,这个的书法赞爆了

我真的很好奇这辆电动车是怎么摔下去的,脑洞大开啊,我觉得肯定是电动车的主人招惹到什么人了,别人把他车扔到这里了。。。哈哈哈

从厦大出来本身是计划去中山路吃东西去的,但是我们默默在中山路站下车,真的发现没什么吃的,想吃的肠粉啊之类的但是再看到店铺之后,默默打消了自己的想法,稍微有些小洁癖的朋友我相信你们都懂得!很多店铺都是卖衣服的,然后在中华城这边比较繁华fashion一点,吃的东西也更多,我发现厦门的必胜客真的好多啊。

25号来南普陀,因为第一天从厦大出来就已经将近5点钟了,来不及了,说实话厦大真的值得逛一天的,南普陀就在厦大的南门,走几步就到了,或者我是坐车坐到南普陀停车场的,要是坐车在厦大西村走到南普陀也是很近的,下了车继续往前走,沿着路右拐就能看见南普陀了,我觉得寺庙比较神圣,一直没有掏出自己的手机拍照片,其实也是因为下雨,刚去南普陀的时候下雨下得很大,然后直接就往素菜馆奔,吃完再说吧

我们两个人点了一个什么豆腐的,一个普陀粉丝,一个飘香素饼,一个香泥藏珍,结果没吃完,把豆腐吃完了,豆腐的名字没记住,然后菜单上面有图片的,豆腐很推荐啊,真的很好吃,我连里面的青椒都吃完了,但是不推荐普陀粉丝,一点也不好吃,香泥藏珍小份的就够了,因为刚吃觉得很好吃,但是多吃几口之后就够了太腻了,素饼也没吃完,饱透了,虽然是素食,但是放的油还真的不少,美团上面的团购是用于晚餐的,我们4个菜点了133块钱。

我们吃完去领香,南普陀有那个免费的香赠送的,虽然只有一支香,神奇的是当我点好香拜完,不下雨了,我保证我许的不是老天别下雨了,真的。逛到南普陀后面的时候直接就能看到五老峰了,我一直以为厦门是个海滨城市,山也不会太高,但是我真的失策了,还是很高的,我爬了少说20分钟,然后还没到顶,在2/3的时候拍的,俯瞰厦门大学

五老峰的山顶上只有一个小凉亭和一个小商店,当然了商店里面东西是真的很贵,一瓶1块钱的矿泉水卖5块钱。然后我们没打算原路返回,就跟着人家走了另外一边据说可以下山的路,然后就默默的走到了万石植物园的收费口了,反正来都来了,就买票进去了,因为人少,默默跟卖票大爷还了个价,40块一张票,大爷给了我30块一张票。毕竟是个荒路啊,我真的觉得也许那根本就不是个收费站!!!!因为荒路,下山了我也看不懂地图,就随便随心挑了右边的方向走了,一路上都没人,有点瘆得慌,朋友一路上都在咆哮被我坑了,然后走上大道的时候,随手发两张图,你们感受一下

植物园是真的好大,我们只是逛了其中一小部分,由于朋友一直坚持要找门出去,只好随她了找门出去,然后沿着大路一直走,路上只要看到施工的大爷立马奔过去问路,遇到的第二个大爷真的是中国好大爷啊,不仅告诉我们哪个方向,还把找对方向之后的路况啊什么的全部讲清楚了,我们就顺利的走出了万石植物园的南门,一路都在下坡,还有不少的小瀑布,见到了滴水观音跟水竹,真的长得太棒了,比我家的好太多了,出了南门就是厦大,这里是厦大的一个小门,是不需要检查身份证就能进去的,pass过研究生学院就到了熟悉的厦大校园。

这是不是香蕉啊

这个是啥,芒果还是木瓜啊

自拍杆是用来拍美景的,不是拍自己的,哈哈,胳膊短,有自拍杆真的很方便啊,还能扔进花丛里面去拍,哈哈,把头发半扎是因为下山嫌弃头发挡住视线

下山的坡还是比较陡的,但是这张看不出来,但是还是显腿长

晚上坐车去了小眼镜去吃海鲜去了,没放图,因为去了之后你也不知道点什么,服务员会帮你推荐,因为我发现我差不多同时间去厦门的朋友在那边吃的跟我们吃的完全一样,都是一条鱿鱼,菠萝饼,田螺跟花蛤,花蛤是真的很好吃,推荐吃两盘,哈哈,不怕吃不下,田螺什么的别吃那个白灼的,因为蘸酱油会齁,吃完坐车在厦大白城转车会塔头那边的客栈,很喜欢厦大白城沙滩,平时的人不是很多,傍晚可以来走走,虽然我到时候已经是晚上了。

晚上的沙滩,其实这不算晚上,六点多钟将近7点,天还是没有完全黑透,沙滩上还是有人的,因为开始飘毛毛雨了,所以站了一会拍了几张照片就被朋友拖走了

26号去日月谷温泉,25号爬山爬的浑身酸痛,对自己的安排感觉棒棒的,日月谷温泉是有免费班车的,我们是坐29路到轮渡邮局站,下车转51路到东渡狐尾山下车,另外多说一句哈,现在去鼓浪屿的轮渡已经不在轮渡站了,现在全部都要转车,要东轮渡再坐船去鼓浪屿,反正这边的站台叫做东渡狐尾山站,日月谷的温泉的班车以及东轮渡都是要过马路的,马路对面走一段,轮渡我就不说了,班车是在福佑大饭店的斜侧边的停车场,要是你们想去,可以打电话到日月谷的前台,叫人家把时间以及路线发给你们就可以了。我们两找了会路,最后一分钟赶上了10点钟第一班班车,差不多30分钟就到了

随便拍了几个温泉,温泉还是有很多的,一个个泡过来也是要泡很久的

看这个,这个是我最爱的荷心洲,进去是要戴上泳帽的,水到胸口这边,舒服啊,水温还不低,然后有各种按摩的,我最喜欢那个右边的池子里面的按摩腰侧的,泡了很久不愿意出来,因为是露天的,真的一点都不嫌闷

记得别化妆啊,让皮肤发发汗透透气,真的泡完一天皮肤都会变得很光滑

我发这张照片的时候,手上拿的是浇水的木勺,结果有朋友评论说你这是自拍杆嘛,竹子自拍杆还这么粗还防水,朋友你傻了吧

中午可以在日光亭点餐吃的,不用带现金进去,只要刷手牌就可以了,放心刷,哈哈,中午吃饭的时候我说我回头率杂么这么高,我把自己裹得太严实了,裹得绿油油的,哈哈

下午两点半开始月光厅2楼会提供免费水果,泡完温泉累了补充点水果很重要,我连着喝了两杯咖啡,哈哈

这里还有这种大鸟笼子,可以躺在里面睡觉的,那边还有石板,也可以躺上去睡觉的,反正一万个好评,11点开始泡6点才出去,哈哈,本身可以赶上6点钟的班车回去的,结果我朋友洗澡洗了绝对有半小时,你这哪里是泡温泉,你是去挖煤矿去了吧洗这么久,不然我们6点的班车就会少等一小时啦!!!

27号晚上出发去鼓浪屿,早上7点钟定的11:30 的船票,再次说一次,旅游去请选好你的小伙伴,千万不要事事不操心万事不着急,真的,我差点赶不上11:30的船那种心情你们懂嘛!

入住的是娜娜海岸酒店,虽然贵,但是绝对是值得的,我们住的是海湾房,600块,提前了将近一个月预定的,需要提前把房费打过去的

晚上还可以跑泡泡浴,真的太舒服了

我们的小阳台是独立的,不会有人打扰到的,舒服啊

来两张全景图吧,白天和晚上的

我就住在二层的那个最里面

午饭就是在娜娜家楼下的棒约翰解决的,因为我太饿了,特别想吃点分量大的,于是就跟棒约翰看对眼了

买给朋友的一串虎眼石,觉得真的蛮好看的,就跟一颗颗行星一样

中午吃完就去逛商业街去了,因为想要盖章,默默被服务员灌了很多杯的茶跟牛轧糖还有各种饼,还默默买了很多,傍晚就在鼓浪屿上随意逛逛,没有去逛菽庄花园日光岩什么景点,就随意走走,吹吹海风

是不是随便拍拍都很美很有感觉,只是可惜我来的时候岛上正在大修,全是架的脚手架

入住娜娜家,赠送了两张咖啡券,在娜娜酒馆里可以兑换任意的两杯咖啡,我们除了咖啡还点了两杯鸡尾酒,点的是迷失鼓浪屿,度数太高吃不消啊,建议妹子们换点度数低的吧

本篇游记共含4630个文字,9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引用 夏夏Once 的文字:

发现 这里范冰冰可受欢迎啦 什么范冰冰酸奶 范冰冰冰棍 看到好多 还有什么曾小闲 陈罐西。。

2016-05-05 13:26

2016-05-07 10:58

谢谢分享

2016-05-07 12:22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5-09 11:05

2016-05-10 16:07

引用 红石头 发表于 2016-05-07 10:58:43 的回复:

多好吃呀

回复红石头:说实话,看着好看,真的很不好吃,全是奶油,腻到死

2016-05-31 11:01

引用 moononeyeah 发表于 2016-05-09 11:05:20 的回复: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回复moononeyeah:不客气,有空多出去走走,放松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