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对酒店,你才能领略她的美(1)---- 心醉印度洋之情迷巴厘岛

• 出发时间/2016-02-19

题记

游历过很多个国家,也走过不少名山大川,不得不说,巴厘岛的清新气息,仍旧吸引着我,于是,时隔两年,想再次沉醉于那纯粹的碧海蓝天,想再次体验那远离喧嚣的田园山谷,想再次品味那浓浓的民间艺术情怀,我们再次踏上了巴厘岛。一份儿清新、一丁点儿奢侈、一小股文艺、一些些激情,这个假期注定了是一场完美的假期。

巴厘岛是用来度假的,不适合旅行观光。如果你去巴厘岛,只有四五天时间想走马观花看那些著名的“名胜”景点,那你肯定会失望;如果你去巴厘岛,一心想最追求东南亚旅行的经济实惠风格,那你可能就白来了。那句关于巴厘岛的总结“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海滩,三流的景点”,基本是属实的。你住的酒店,决定了你看到的景色,只有住对了酒店,你才能领略她的美。

美景预告。

黄昏的阿雅娜,无论是伴着落日的浪漫晚餐还是岩石吧听涛品酒,都是美好的记忆。

清晨,蓝梦岛还未苏醒,在薄雾中远眺阿贡火山,享受一个人独占蘑菇湾。

在被称为玻璃海的蓝梦岛的海底世界,热带鱼和珊瑚各自斑斓着,一条小船就能带你去享受乐趣无穷的浮潜。

超级萌的蓝梦岛Harta小木屋,就像住在森林里的童话世界。

热闹的库塔海滩,是冲浪初学者的天堂。延绵数公里的沙滩,10美元一小时的一对一课程,还能有什么理由不扛起冲浪板下海吗?

The Royal Pita Maha酒店坐拥18公顷的山谷和森林,阿咏河从中蜿蜒流过,还有比这更大气的园林设计吗?

让人一见倾心的姆杜克种植园酒店的无边泳池,不知多少人为了一睹芳容不辞数个小时的舟车劳顿。

Ayana拥有金巴兰得天独厚的悬崖海岸,美景无边。

有人说,如果在巴厘岛只能做一件事,那就到乌鲁瓦图情人崖看印度洋的落日。

千年的圣泉寺,虔诚的氛围弥漫在每一个角落的空气中。

绚烂的金巴兰落日,让人觉得哪怕疯狂地燃烧一次,似乎也是值得的。

行程小贴士

七日六晚行程:
Day1:傍晚航班,广州--巴厘岛,五小时航程,凌晨抵达。入住位于库塔雷吉安的酒店。
Day2:上午,库塔海滩游玩;中午乘坐快船公司的接送巴士前往Sanur码头,乘船前往蓝梦岛。下午游览蓝梦岛西部几个沙滩,观赏落日。
Day3:上午,出海浮潜,约2-3小时。下午,乘快船返回巴厘岛Sanur码头,乘车前往中部艺术小镇乌布。
Day4:上午酒店游乐,布兰科美术馆游览。下午前往乌布皇宫、水宫等。下午前往皇家皮塔玛哈酒店下午茶,并游览其获得设计大奖的皇家园林。晚上前往著名的LAKA LEKE餐厅观看巴厘传统舞蹈表演并晚餐。
Day5:上午参观ARMA博物馆。下午前往乌布以北约30公里的千年古寺圣泉寺游览。之后前往位于巴厘岛南部金巴兰的阿雅娜度假村,观赏金巴兰落日。
Day6:酒店内休闲,享受Ayana和Rimba的11个特色泳池,10个餐厅,5个婚礼场所和美丽的悬崖海岸线。傍晚前往乌鲁瓦图情人崖观赏落日。
Day7:酒店内休闲。晚上10点的航班返回广州

旅行小贴士:
1、巴厘岛从2015年开始对中国公民实行免签政策,无需签证,仅需在入境时填写递交一张入境表格即可。一般没有携带大额现金和非常贵重的物品,基本上不需要申报,直接走无申报通道。印尼入境处官员喜欢问国人讨要小费,一般1美元或10人民币,建议不给,不要助长此类非正常行径。
2、每年1-2月是巴厘岛的雨季,也是旅行淡季,机票和酒店相对便宜。在2月下旬,基本上是雷阵雨,每天一场雨之后也会雨过天晴,并不影响游玩和美丽的风景。
3、巴里岛虽然地处赤道附近,但是天气绝对没有你想象这么炎热,除了正午日照比较强烈,但是因为靠近大洋,所以不断有海风吹来,所以并不会感觉炎热。在乌布甚至还有些凉意,全年平均温度为28℃,分为干季和雨季。每年的4月到10月为干季,雨量相对较少。特别是6月到9月,很少下雨,夜晚凉爽,适合旅游。
4、巴厘岛景点较为分散,一般是包车前往,全天租金约为40美元,半天租金为20美元左右。可以把景点线路规划好,集中在一到两天进行包车游览。
5、蓝梦岛巴厘岛东部的一个小岛,较为原生态,海水的透明度很高,是浮潜和潜水的好地方。岛上住宿多为小型旅馆,物廉价美。多家快船公司往返与巴厘岛蓝梦岛,船费里一般都包含两边酒店的接送,快船航程约30分钟。如果不住岛上,也可以参加蓝梦岛一日游当天往返,行程上没那么自由,基本上无法游览蓝梦岛上几个的原生态海滩。
快船票预订链接:http://www.itrip.com/p12390?lv=165044
一日游项目预订:http://www.itrip.com/balidao/255?lv=165044
6、巴厘岛是小费地区,一般酒店服务员、spa美容师完成服务,最好给一美元或相等价值的当地货币小费。包车司机也要付消费,全天5美元,半天2-3美元。餐馆一般收取服务费,就不另外付小费了。
7、巴厘岛是印尼唯一一个信仰印度教的区域,注意尊重当地的宗教习俗。
8、有句关于巴厘岛旅行传说“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海滩,三流的景点”,基本是属实的。世界上最好的酒店在巴厘岛都能找得到,所以,来巴厘岛最好是来度假的,旅游观光是其次,否则,可能真会有小小的失望哦。
9、巴厘岛旅行,建议最少住6个晚上,8晚是最好的选择。

费用情况:
1、广州往返巴厘岛 特惠机票  1500/人
2、岛上三个半天包车 3*160/4=120/人
3、住宿:Happer Kuta 245/晚x1,Harta Lambongan 255/晚X1,Sungu Spa & Resort Ubud 480/晚X2,Rimba Jimbabra by Ayana 1240/晚X2
4、六日餐费:750/人
5、门票:布兰科美术馆 40/人,Arma博物馆 30/人,圣泉寺 10/人,情人崖 10/人
6、娱乐:蓝梦岛浮潜 200/人
7、巴厘岛--蓝梦岛往返船票 235/人

七天六晚人均花费 4400元。

美食推荐:
蓝梦岛以及金巴兰的用餐基本上都是在酒店内解决的,蓝梦岛以海鲜为主,Ayana里近10间餐厅,什么菜系都有,就不多说了。这里重点推荐一下乌布的几个餐厅吧。乌布最出名的菜是烤鸭(脏鸭)和烤猪肋排,主食基本上就是1印尼炒饭或者印尼炒面。
1、Pundi Pundi Ubud
     Jl. Raya Pengosekan Ubud,Ubud,Kab. Gianyar 80571,印度尼西亚
     价廉物美的餐厅,位置在一个很大的荷花池旁,环境优美,在这样的环境下用餐,真的很惬意。重点推荐脏鸭饭和猪肋排饭,猪肋排焦香入   味,分量十足,适合无肉不欢的吃货。搭配各种新鲜果汁,一不小心就吃撑了。
2、Naughty Nuri's Ubud
     Jl. Raya Sanggingan,Desa Kedewatan, Kecamatan Ubud
     来到巴厘岛一定要吃的就是这家超人气的餐厅,位于皇家彼得曼哈到乌布镇的路中间,酒店班车经过可到。餐厅很小,经常会和其他客人拼桌。这里的风格非常粗犷朴素,感觉所有的标示和装饰都像是生锈似的有点古旧。招牌烤肋排必点,配上秘制的调料,让你吃了不过瘾,吃了还想吃。
3、Laka Leke Restaurant
     JL. Nyuh Kuning no. 32 Ubud Bali 80571
     著名的庭园餐厅, 进门就有一个荷花池,充满绿色。推荐菜有有机生菜沙拉(Organic Green Salad)、脆皮鸭(Famous Crispy Duck)、烤鸭切片(Bebek Putu)以及烤猪肋排。脏鸭餐,炸了很干的鸭子,就很像炸得很干的咸酥鸡。比那间个著名的“Bebek Bengil Dirty Duck Diner专门店”要好。脆皮烤鸭经过不断的试验,终于做到脆而不干,保持独家;椰子派和苹果派也不能错过。晚上有巴厘岛的歌舞表演,每桌都会点上一个烛光,是名符其实的烛光晚餐。
4、The Royal Pata Maha 下午茶
      Desa Kedewatan, 80571 乌布, 印尼
     乌布最赞的酒店,拥有18公顷的山谷美景,一直延伸到Ayung河,蜿蜒穿过大自然环境。下午茶有18美元的单人套餐,也可以单点。

激情的库塔

从国内到巴厘岛的大多数航班,抵达都是在晚上甚至凌晨了。登巴萨机场距离库塔和金巴兰区域都比较近,我建议住在Kuta区,一是因为库塔总是要来玩一下的,作为过渡这里酒店相对便宜,而且去乌布或者蓝梦岛也方便些。金巴兰的确是高级酒店区域,先入住那里,后面再换其他的酒店会觉得反差太大,体验不好。所以,Save the best for the last.

作为中转过渡,我们在库塔选择了位于雷吉安的Harper Kuta Hotel,淡季每晚不过300元人民币的价格,Booking评分8.6。酒店位于著名的库塔洋人街酒吧街上,方便感受库塔著名的夜生活,却又闹中取静,休息也不成问题。从酒店到库塔海滩,大约步行10分钟,穿过林林总总的小店,也十分的有趣。(到的时候是半夜,急着休息,没拍照片,这几张是官网图片。)

午夜12点多下飞机,找到来接机的司机,原以为很快可以到酒店休息了。没想到计划没有变化快,原本从几场到酒店大概20分钟,结果花了一个多小时。午夜的雷吉安酒吧街给了我们一个大大的意外,半夜一点多居然大塞车,雷吉安车水马龙、人声鼎沸,活力四射,完全一幅刚刚入夜似的的画面。

结果夜里两点多到酒店,三点钟才睡觉。早上九点,巴厘岛热情的阳光透过窗帘缝隙照进房间叫醒了我们。在一楼通透的餐厅用了早餐,我们上午的项目是去久违了的库塔海滩冲浪。昨夜热闹非凡的雷吉安在早上十点,还呈现着安静乖巧的模样。

去海滩的路上,经过很多卖冲浪板的小店,图案很多彩,好想每样都来一个。

一堵墙上的涂鸦,昭示着这里真的是洋人街,西方人在巴厘岛聚集的区域。

自从上次来巴厘岛初步学会了冲浪后,回家还买了一块冲浪板,不过两年多的时间,北部湾的几个海滩并不适合冲浪,基本上也没有什么人玩这个,少了很多乐趣。

库塔的魅力,在于它得天独厚的海浪,而且是老少皆宜的浪。在库塔月牙形的海湾中,两端非常适宜戏水和初学冲浪,而在中间段则是那些比较专业的冲浪者的乐园。因此这里不仅吸引着世界知名的冲浪者,同时也深得寻求刺激的年轻一族的青睐。 库塔海滩的冲浪课程非常有名,有一对一、二对一可选,就算不会也没有关系。千米长的沙滩上,到处都是冲浪板出租的摊点和身材一级棒的帅哥教练,冲浪板一天租金10美元左右。2小时的课程20美元左右,当然如果愿意,你也可以参加专业的冲浪学校,每节课40-50美元左右。

好吧,我们来了!

海滩附近还有商业街,以库塔广场的商圈为主,一直延伸到海岸一带。喜欢购物的人不妨到Kuta Square逛逛,著名的太阳百货(Matahari)就在这里。太阳百货里的商品虽然都不议价,但仍可算是物美价廉,往南走10分钟左右还有一家Discovery购物中心,相对高档一些。而库塔艺术市场也在附近,在五花八门的小店里,能淘到木雕、蜡染、民族服饰、香薰精油等带有浓郁巴厘岛风情的特色商品,满足你的购物欲,价格也很划算。

回到酒店,快船公司接送的车子已经在等候我们了,我们将搭乘下午2点钟的快船前往蓝梦岛了。快船公司一般会提前1-1.5个小时来酒店接送客人,因为巴厘岛的公路状况一般都是单向单车道,时速约30-40公里,有时还会有点儿塞车。

Sanur码头就在Sanur海滩上,其实也没有什么码头,快船都是停在岸边,游客需要趟一小段海水才能走到船边上船的,行李由工作人员运送上船,下船也会有工作人员帮助卸到海滩上,再由接车的司机送往酒店。当然,这些需要你支付一点儿小费哦。

欢快蓝梦岛--质朴的美屋与美景

半个小时之后,抵达蓝梦岛Lambongan。同样,沙滩就是码头,海水呈蓝绿色,很透明。

蓝梦岛的住宿大多都是小酒店,一般由家庭管理,也请有员工。酒店虽然不大,但都很有气质,房间多是独栋的热带木屋,很有情调。大多酒店可以帮助安排环岛摩托游、浮潜等各种活动。蓝梦岛的沙滩沙质比较细腻,海水也比较清澈湛蓝,具有相对原生态的美景。

现在,要重点介绍一下我们在蓝梦岛预订的这间藏在树林里的茅草小木屋了,简直太Q了。Harta Lambongan Villa位于蓝梦岛西部Sunset Point附近,我在Booking上看到介绍时就瞬间迷上了它。价格也超级的亲切,一晚只要300元人民币左右哦。

这是距离Villa还有100米左右的指示路牌。

整个酒店只有六个Villa,每一座都像童话里小精灵们的房子一样萌萌哒。

游个泳、拍拍照、喝两杯果汁,一个下午很快就过了。酒店距离Sunset Point很近,步行五分钟都不用。我们想去看日落,不过接近傍晚,天气转阴还有阵雨,落日是看不到了。没有光线也拍不出漂亮的海岸,这时候上图只好拉成黑白的,跟那时要下雨的阴霾气氛倒非常接近。

隔壁Villa住了一对比我们早来一天的蜜月情侣杰和Irene。他们昨晚看到了无比绚丽的落日,今天特地来自拍婚纱大片,虽然天气不给力,Irene美眉的红裙子却十分的出彩,让片子的色彩立刻亮了起来。暂未征得Irene美眉同意,先盗图两张

Sunset Point是这段悬崖海岸,因为没有什么光线,我们呆了一会儿就返回了,准备去Sandy Bay Beach Club晚餐,据说那里是蓝梦岛最美的餐厅,也是看落日最好的地方。虽然可能没有落日,美食还是要去品尝的。(预订晚餐,Club派车来接送哦)

结果没想到,因为云层太厚,虽然没能看到落日,却看到了很漂亮晚霞,令人赞叹。美景有时候真是可遇不可求啊。

蓝梦岛的第一晚就这样在美景、美食与美酒中完美结束了。

早晨,在虫叫和鸟鸣声中醒来,已经错过了日出。走到清晨的蘑菇滩,天空正由淡金色渐渐转为淡蓝色。远处的阿贡火山在晨光中若隐若现,整个沙滩安静得只剩下轻轻的海浪声。

昨晚的艳丽和今早的宁静,如果不住在岛上,这么惬意的时光,恐怕是享受不到的。一日游的客人实际只有4-5小时的时间,重点都是水上项目的娱乐和浮潜,浮潜也是我们接下来的重头戏。

蓝梦岛的海水透明度非常高,因此被称为玻璃海,浮潜当然就是蓝梦岛最热门的娱乐项目了。住在岛上的话,让酒店联系包条小船出海,3个小时带你玩遍环岛的浮潜点。我们四个人人均200元出海浮潜费,含浮潜用具。

吃完早餐,再次来到蘑菇湾,太阳已经很大很晒了。朋友怕晒,不肯出海赖在岸边面海的亭子里做SPA。

海滩上有了人就显得熙熙攘攘起来,这是准备搭我们出海的螃蟹船。

乘风破浪的感觉真好,尽管很晒,尽管坐的不是帅气的帆船。

曾经去过不少地方玩浮潜,澳大利亚大堡礁马尔代夫泰国甲米等等,比较来看,蓝梦岛的浮潜还是挺不错的,性价比很高,五彩斑斓的海下世界里,珊瑚和热带鱼随处可见,大饱眼福。就算不会游泳也不是大问题,有救生衣和牵引绳可以使用。看看我在水下拍的照片,就知道可以玩到多high啦。

清新的乌布--隐世的田园与Villa

蓝梦岛返回Sanur海滩,我们的下一站是乌布。原计划途中稍微绕道去海神庙看日落的,结果因为一群人磨磨蹭蹭又逛小店儿又吃东西,浪费了一个小时错过了售票的时间,也因为天气,似乎云层又堆积了起来,可能也看不到落日,所以就改直奔乌布了。这段路30公里,差不多开了一个半小时。

Sungu Spa & Resort位于著名的乌布Penestanan画家村,Booking评分8.5。这里具有非常浓厚的巴厘岛的风格,它还未像乌布一样商业化到让你感慨万分的地步。十几栋宽敞的Villa,四周环绕着私人庭院和热带花园的园林,满眼都是沁人心脾的绿色。园林式的半封闭洗漱间更是颇具特色,让人心旷神怡。

推开门就是私家泳池,除了纵身一跃,没有更好的享受方式了。

这是公共泳池和健身中心。

房间宽敞明亮,喜欢这样的床幔,装饰与使用功能兼具。

半露天的浴室设计,让你随时与绿色和自然亲密接触。

院落中随处可见漂亮的小景,让人不经意间就感受到巴厘岛浓浓的味道。

Sungu Spa&Resort 还私藏有当地艺术品画作,客人可以免费参观欣赏。酒店也提供随叫随到的车辆服务,10分钟将你从酒店送至乌布中心的任何地方。吃完早餐,已经快十点钟了,约了酒店的车子将我们直接送到乌布皇宫的热闹地带去玩。路上跟司机聊天,他说乌布已经太过商业化了,不再是原汁原味的巴厘岛,画家村却还是,不希望以后也发展成乌布的样子。我略感惊讶,画家村距离乌布中心不过10分钟车程,游客必定认为他们都是乌布,可他们自己居然有强烈的归属感,认为这里与乌布是两个地方,看来最初的乌布原本可能也就是个极小的村子罢了。

乌布是巴厘岛上最具艺术气质的地方。不过它的人文景观都是小巧而精致的风格,无论是皇宫还是海神庙。不过,既然来了,当然要去转转名气极大的乌布皇宫。说实在的,因为皇族后人还住在里面,开放的区域小得可怜,几层院落好像都是只有大门可以看。

我们......

乌布皇宫名气太大了,游客慕名而来,多半会因为只有一个2层小院可看而失望。其实这里只是一个部族的皇室居住场所,远非我们大天朝的皇宫那种概念。因为年代久远,斑驳的墙面和精美的雕刻相映成趣,红墙上树影婆娑,倒很适合拍些小景,可是游客太多,总有人在镜头前晃来晃去的,匆匆拍了几张,还是赶紧撤了吧。

不远的拐角处是乌布水宫,很有名的Cafe Lotus就在它的荷花池边。其实荷花池边上还有一家星巴克,恐怕,这里是整个乌布最适合喝咖啡的地方了。

乌布水宫(又称Saraswati女神庙)可以说是巴厘岛最漂亮的寺庙之一了。寺庙前有一莲花池,池中莲花随风摇曳十分曼妙。Saraswati是智慧和艺术女神,寺庙里有关于女神的雕刻。不知为什么水宫没有开放参观,又是只能看各种门的艺术。

在门口碰到放学的当地中学生,觉得她们的校服很好看,既有民族特色,又突显了正值青春的姣好身材,请她们留影,很大方的答应了。

巴厘岛旅行,一个很著名的项目是下午茶。我们的Sungu酒店为住客提供免费的下午茶,不过我一直念念不忘Royal Pita Maha的大美园林,所以宁可舍弃了酒店的下午茶,直奔皇家皮塔玛哈酒店。

Royal Pita Maha据说目前仍旧属于乌布皇室所有,酒店依山而建,拥有18公顷的山谷美景,独栋的Villa顺山势一直延伸到Ayung河。整座酒店古色古香,大气磅礴,把自然环境和人文艺术结合得淋漓尽致。这座森林山谷中的隐世酒店,更像是世外高人的隐修圣地。

皇家皮塔玛哈的餐厅是酒店的最高点,可以俯瞰到整个山谷。这里的无敌景色让美食更加可口。酒店对外供应下午茶,很多团队由导游带领来这里,跟团的客人大多由导游安排统一点个18美元的套餐,有几种当地特色的食物和咖啡、红茶等饮品。我更喜欢点menu里的单品,可以吃到自己喜欢的芝士蛋糕、冰激淋和卡布奇诺咖啡,人均消费与套餐也差不多,但显得更精致一些。

蛋糕吃了一半了,才想起来拍照。

喝完了下午茶,团队游客都乘车走了。我们则坐电梯下到一楼,准备进入这座隐世皇家园林漫步,好好享受一番,其实,这才是我们来皮塔玛哈酒店的真正用意啊,哈哈。雨后的园林,处处绿意盎然,山谷间薄雾缭绕,好似仙境一般。

这些Villa大概2400元人民币每晚不等,淡季旺季价格会有少许调整。优点肯定是风景无敌,私密性好,缺点是蚊虫较多,稍嫌潮湿,喜欢的同学可以尝试住在这里体验一下。

酒店设有3个公共泳池,每栋Villa的庭院里也有自己的私家泳池。不过,山谷之中,还是挺清凉的,真要下水游泳,可能还需要点儿勇气哦。

在林间停停走走,一晃两个多小时过去了。我们订了Laka Leke餐厅的烛光晚餐,只好跟美景说再见了。

laka Leke 是一座园林餐厅,占地相当的大,坐落在稻田里,是Cafe wayan的姐妹餐厅。 进门右手边是一个荷花池,充满绿色的荷叶,感觉很棒,这里也设有烹饪课程,可以学习印尼菜肴的制作。推荐菜品有有机生菜沙拉(Organic Green Salad)、脆皮鸭(Famous Crispy Duck)、烤鸭切片(Bebek Putu)和烤猪肋排。晚餐时有巴厘岛的歌舞表演。每桌都会点上一个烛光,果真是名符其实的烛光晚餐。

感受乌布的文艺气质,除了乌布集市、主街两边的玲珑小店,还有附近的画家村、木雕村和蜡染村等等。我们选择了以绘画为主的布兰科文艺复兴美术馆和Arma博物馆。

Antonio Blanco 安东尼奥出生在马尼拉,生活在西班牙,1952年移居巴厘岛。他被称为”巴厘岛的达利“,画风有些怪诞,他欣赏巴厘岛女性的性感,大都是描写女性和巴里(Bali)之美。(有些作品不适合小朋友观赏哦·)

布兰科美术馆位于画家村,目前不允许拍照,画作图片均来自网络。

布兰科美术馆的庭院和建筑颇具特色,参观门票40元人民币含一杯welcome Drink。庭院里的几只鹦鹉非常抢镜。

Arma博物馆位于乌布中心的南部,距离Pundi Pundi餐厅很近。它与布兰科美术馆一样也是私人博物馆,不过规模要大很多,有三栋展馆。馆主除了这间博物馆还经营了一个酒店。馆藏的展品以巴厘岛当地艺术为主,能看到传统的民族风格和巴厘岛当地的民生状态。

Arma的园林设计也很养眼,看完了画作,照例在坐拥稻田的凉亭里喝杯免费的 Welcome Drink,发发呆,度过一段惬意的时光。这也许就是乌布的魅力吧。

乌布之所以清新,因为它给人的感觉是处处是园林,满眼皆绿色。我们在乌布随意漫步,任意小小的门庭后面都是一个颇有讲究的园林,这种氛围,让你随时都想坐下来喝杯咖啡或者果汁,享受那份渗入骨子里的回归自然的慢生活。

今天要离开乌布了,在前往巴厘岛南部的金巴兰之前,我们打算先去乌布北边20多公里的圣泉寺一探究竟。

圣泉寺已有千年的历史,几乎是每个巴厘岛的观光客必到之处,其历史最早可追溯到西元962年,传说这是大神因陀罗(INDRA)以剑插地引出的不老不死水,洗涤百病。这里的圣泉永远都是清澈,还具疗效,而且不同出口的圣水疗效不同,吸引来自各地的善男信女前来顶礼膜拜、沐浴。

圣泉涌出地面的情景很是动人,石垒水池池底遍布黑色细沙,泉眼处,水涌沙舞,如硕大的黑牡丹,盛开在倒映着蓝天绿树的清水中,

圣泉寺整体建筑群并不算很大,但是,在这样的地方,宗教气息弥漫在每一个角落,似乎也流淌在人们的血液里。这些有宗教而衍生出来的建筑、绘画、饮食、服饰等等,从截然不同到融会贯通,形成了独特的文化,对于前往参观的旅行者来说,应该是一种非常难得的体验。

在乌布的北边,还有一间很值得去的酒店,姆杜克种植园SPA度假酒店 Munduk Moding Plantation Nature Resort。它不同于Royal Pita Maha的皇家园林,结合了自然及人文设计的美,这里有一种人迹少至带来的荒野之美。不知道有多少人,不远数个小时的舟车劳顿,就是为了来一睹姆杜克的风景。

姆杜克海拔较高,比较阴冷,与巴厘岛其他地区的湿热气候截然不同。姆杜克庄园的无边泳池,几乎一照成名,基本上是用来给人摆pose创作摄影作品的地方。两次来巴厘岛都因为时间不够,未能造访姆杜克庄园,我想这也许可以成为下次再来巴厘岛的一个理由吧。姆杜克种植园酒店地址:Banjar Dinas Asah Gobleg Desa Gobleg Kecamatan Banjar Buleleng, 81152 姆杜克, 印尼 ,希望有时间的童鞋可以去体验一下。

以下照片均来自网络。

轻奢金巴兰--奢华的美景与度假村

巴厘岛的奢华酒店很多,譬如四季、宝格丽、丽姿卡尔顿、Mulia等等。而在这之中,我最喜欢的依然是阿雅娜。

阿雅娜度假村占地90公顷,座落在金巴兰30米高的石灰岩峭壁上,独占了大约两公里的海岸线,这使得阿雅娜得天独厚地拥有了印度洋的壮美景观。90公顷是什么概念,形象地说,就是比故宫紫禁城大一些,比香港迪斯尼小一些。

阿雅娜度假村在世界旅游奖颁奖仪式上曾荣获“亚洲最佳奢华度假村”奖项,度假村里几十座独栋Villa沿海岸线排列,别墅区后面是大片的公共绿地和近十间餐厅、五个泳池、两个婚礼教堂和几处婚礼场所,离海再远一些的区域,是度假村的酒店主体,大部分的房间都是宽敞明亮的海景房,装饰以典雅的木质家具。阿雅娜是梵文“避难所”之意,当年的印度洋大海啸,阿雅娜因为立于30米米高的悬崖之上,免遭重创,成为官方指定的庇护之地。

阿雅娜后面的山坡上,是她的姊妹酒店--金巴兰森林度假酒店RIMBA。

Rimba是印尼语中森林的意思。酒店建在77公顷森林环抱的山坡山,可以看到秀丽的乌鲁瓦图山和浩瀚的印度洋,日出与日落美景尽收眼底。Rimba的客人可以与Ayana共享所有的公共设施,包括海滩、餐厅、泳池、酒吧、健身中心、儿童游乐区等等。除了海滩,酒店总还有11个风格各异的泳池,美眉们可以穿上漂亮的Bikini大秀美好身材啦。

阿雅娜距离巴厘岛最南端的乌鲁瓦图情人崖40分钟车程。情人崖是高达70米的断崖,有人说,如果在巴厘岛上只能做一件事,那就是在情人崖看印度洋日落。

很多文章里称赞巴厘岛金巴兰的日落是世界上最美的十大海滩日落之一,海滩,夕阳、游人、渔船和海浪构成了一幅幅十分迷人、绚烂多彩的画面。

而在阿雅娜,你能看到金巴兰最美的落日。天然的峭壁、绵长的海岸线,热带的植物、特色的建筑,这些丰富的元素使得金巴兰的落日更加美丽、它或宁静、或绚烂、或婀娜、或激情,它的景色,比情人崖和金巴兰更让人沉醉,让人久久不能忘记。

入了夜的阿雅娜,微风荡漾。窝在岩石吧的宽大沙发里,听着海浪拍击岩石,伴着欢快的音乐派对,喝上几杯鸡尾酒,还有比这更惬意的事情吗?

关于阿雅娜,想说的实在太多太多。看到BOOING和携程上很多客人留言说,早知道阿雅娜这么美,在酒店里都可以玩上2-3天,在巴厘岛多留两天给阿雅娜就好了。我们两次去巴厘岛,在阿雅娜和RIMBA总共住了差不多7晚,决定接下来专门写一篇给阿雅娜,给要去巴厘岛的同学们参考一下,那里的确是我在巴厘岛最美的回忆。

详细的阿雅娜篇请链接:
《住对酒店,你才能领略她的美(2)----心醉印度洋之轻奢阿雅娜》http://www.mafengwo.cn/i/5478647.html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5-05 16:27

谢谢夸奖,你说得对啊,游记可以等自己以后老了再看,提醒自己曾有过这么美的时光

2016-05-05 18:31

我也是刚从巴厘岛回来, 看到你与库塔海滩冲浪教练的合影太亲了, 他好酷 , 与他聊了好一会, 很热情。 可惜时间不够, 没能跟他学冲浪。 爱上阿雅娜, 看来我们都成为她的超粉了 !

2016-05-05 20:05

引用 Serena 发表于 2016-05-05 20:05:27 的回复:

回复Serena:知音

2016-05-05 20:29

你是个VERY SMART TRAVELLER , 花同样的钱, 得到更多服务, 比如包车, 我在淘宝买的, 阿雅娜- 情人崖-乌布按照一天收费, 实用5小时 , 230 RMB , 加上小费50 ,有点小贵

2016-05-05 21:19

引用 Serena 发表于 2016-05-05 21:19:56 的回复:

回复Serena:嗯,可以多查几个网站,车子我在携程上订的

2016-05-05 23:19

LAKE LEKE 乌布餐厅我也去过 老公(你们老乡, 广东人) 觉得味道一般, 我却很喜欢, 见仁见智。 看了半小时传统舞蹈, 加上烛光晚餐, 我觉得性价比不错。 餐厅离我们酒店很近, 步行5分钟

2016-05-06 08:19

引用 Serena 发表于 2016-05-06 08:19:26 的回复:

回复Serena:印尼菜选择不多,没有泰国菜好吃

2016-05-06 11:16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5-09 09:56

引用 lzmailyq 发表于 2016-05-09 09:56:22 的回复:

回复lzmailyq:利用每一个假期,好好计划一下啊

2016-05-09 10:03

引用 薇薇安的优旅行·T 的图片:

水下的世界真是美啊

2016-05-09 14:46

2016-06-01 00:14

阿雅那价格有点虚   皇家和MMP确实不错  我找V家也预定好了

2016-09-30 10:15

引用 翻滚的土豆 发表于 2016-09-30 10:15:22 的回复:

回复翻滚的土豆:有时穷游上有特价优惠,ayana1500-1600左右还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