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丽江—香格里拉

• 出发时间/2015-11-21

十一月初,在三个月高强度工作的压力下,我又再次想到丽江,想到这个静谧的小城,我只想着去到那里,选一个安静的客栈,睡上几天。中午被明媚的阳光唤醒,然后沿着石板路,戴上耳机,静静的走在小镇的每一条街巷,傍晚坐在窗口的位置,喝一杯清香清普,看着路上带着各种形色的路人,发挥伟大的想象力去猜测他们的故事,偶尔喜,偶尔悲。
    有一天和一个朋友谈起,他便提出同行;于是我就发现我上述想象和安排都纯属扯淡,一场职场逃避旅行变成一场莫名的逗逼之旅。
    确定好日期之后,我就一边准备工作交接和出行前的准备。订机票订客栈订行程,是的,一切都是老娘准备,每次邀朋友出行这些都成了我的分内事。我有预感这次旅行不会太轻松,也不会太愉快。
    这次的行程没有太急太累,主要是放松,瘫到地上的那种松。
    NO.1 六盘水贵阳机场—丽江机场—丽江古城
    NO.2 丽江古城
    NO.3 玉龙雪山—蓝月谷
    NO.4 香格里拉
    NO.5 香格里拉丽江
    NO.6 丽江火车站—昆明火车站—六盘水火车站

21号,到贵阳碰头搭乘航班,到丽江时已是傍晚的光景,向客栈预订了接机的司机,价格有些贵,出机场还是能找到拼车的,但是不想太麻烦就预订了。
到客栈后因为办理入住的志愿者不在,其他工作人员直接把我们带到了房间,我们预订的是两间房,大家都各种疑惑,然而我喜欢给大家留个悬念,笑而不语。带异性出游真麻烦,得不停的解释,解释累了干脆就不理会。

酸奶味道不错,店家后面是一个木质露台,天气好的时候,晒着太阳,品着酸奶很是惬意。

等晚餐的过程比较煎熬,一直在等别的驴友,原定六点的时间也推到了七点多才得以出发,然后就认识了玩心未泯的杜阿姨夫妇,他俩是出行中年龄最大的旅客。夜晚的风有点凉,好不容易把人凑齐了,又在路口等饭店的车来接,我已经饿到没有力气说话了,于是大家都在鼓励说“好饭不怕晚”:

最后晚餐确实没有让我们太失望:黑山羊肉汤、黄焖羊肉、荞麦饼,还有客栈店主泡的梅子酒。
晚饭过后客栈明骚的志愿者森哥,请去泡吧,由于喝了点梅子酒已到微醺状态,回到古城我们就拒绝了去酒吧的提议,于是沿着街道往客栈方向走去,半道还是遇见了他们一行人,然后盛情难却,便一同去了。

喝喝酒听听歌就好。

这一天从赶路到入住,都特别的紧凑,跟着客栈的人玩的也很开心。

22号,睡到中午自然醒,和隔壁的拉萨小伙伴在古城里漫无目的的游了一天。喝了一壶三百多的菊花茶,在古城消费真的得相当小心,到处是坑。一开始点茶的时候是是二十六元一人,结账时入坑了。

吃中餐、然后在望古楼一壶茶坐了一下午,午餐去的唠叨坊,很便宜,环境不是很好,菜的味道还是不错的,老板阿姨真的很唠叨,我们去吃饭的时候三点多,没有多少客人,一顿饭佐以老板的唠叨,吃得很少是满意。吃完又逛了一下就回客栈小憩。由于第二天订了去雪山的行程,我们就进新城区逛逛,买了墨镜和帽子,中途还去了星巴克小坐。

23日,经过客栈订的去玉龙雪山的行程,一人四百八,古维费另外买的,于是香格里拉的行程是在网上订的。两年前和闺蜜一起来丽江的时候就特别想去雪山,那次天气也是特别的好,雪上上基本上没有什么雪,加之从大理过来的时候,导游说其实没什么好玩的,于是我们就没有去。这次同伴说得去看看雪山,就算没有雪也要是感受一下。

即便是从小生活在云贵高原,我们也是费率九牛二虎之力才爬到旅客游览栈道的顶部,然后就看大家各种争先恐后的在纪念碑前拍照留念,我拍了几张远方的风景,给同伴拍了几张照后,休息了一会就往下走。
去蓝月谷的路上的风景真心不错,水质纯净唯美,以致于吃中饭的时候我都有些按耐不住要早点吃完去看美景了。吃饭的时候,大家又误会我与同伴的关系,所以说和异性伙伴出门同游真的是一件很麻烦的事。于是为了省去麻烦,我又搬出扯淡的看家本领,天马行空的扯了一通,在大家将信将疑的空挡把话题转出去了。

游览完毕回古城的时候四点多,直接回的客栈休息。和同伴约好了今天自由出行,然后我便戴上耳机背上背包,在古城里按着记忆中的路线游了一圈,看到喜欢的商品店就去看一下,听到好听的歌声就驻足凝望,丽江真的是一个很适合闲逛的小镇,逛累了便找一家还不错的清吧,点点饮料或酒水,慢慢消磨时间。人多的朋友可以选择去热闹一点的酒吧会比较有意思。因为第二天一早要出发去香格里拉,于是十二点便回去了,这个地方待得越久就越不舍得离开。

24日。香格里拉
我是在网上订的纯玩团,整体上还不错,没有带着你到处去买东西,导游也还不错。这次又认识一个安徽的小伙伴,同伴和他拼的床,又省掉一笔费用,如果是单身出行的,在客栈或是在旅行团都可以找到人拼床的。

25日。丽江
傍晚的时候,我们又回到丽江,因为工作的原因不得不提前离开,虽然短暂但也是值得的,原本打算是来古城睡一星期发一星期的呆,伙伴的介入打乱了我的计划,但是认识了很多朋友,去了几个好玩的地方,真的很开心。一路从玉龙雪山玩到香格里拉的叔叔阿姨还和我们成了朋友,一开始还担心他们身体的因素不是很想同行,后来还是觉得真的不后悔,老了以后如果能像他们一样到处走走该有多好。

最后最后,出来玩一定要提前定好行程,酒店门票什么的提前在网上预定真的省很多,穷游比较有趣。

2016-05-06 11:36

引用 千里大淘王 发表于 2016-05-06 11:36:03 的回复:

回复千里大淘王:这次行程决定的比较匆忙,中途也临时改了一些。

2016-05-06 16:55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回复千里大淘王:哪里不太清楚可以告诉你,那边去了两次,也可以给你给你点建议

2016-05-06 16:57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5-09 10:55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回复千里大淘王:有定了详细行程但是没按着走,临时改了所以比较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