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云南-一路向南,寻找那风花雪月的地方-丽江大理六日

彬彬_Kelly (沈阳) LV.5
2016-05-05 12:35 1102/6
  • 出发时间/2016-04-26

我已经忘了为什么这次的地点选择了云南,只记得那段时间浑浑噩噩,整个人陷入一种混乱,需要找到一个出口。
听说大理是个鲜花盛开的地方,那里有段公子,我对段公子并没有什么情怀,只是觉得那风花雪月的地方,一定有很多动人的故事。我不知道我有没有王姑娘那么幸运,会有段公子一路相随,只愿一切顺其自然。
这段时间踌躇,彷徨,想过要放弃。李先生有一种能力,看见他的时候感觉一切都那么好。我总是说,李先生是那个我可以说出他一堆缺点,忘记他的优点,可是看见他我就会开心。有时我甚至忘了当初的相遇,但是回想起来却甚是甜蜜。一个误打误撞走近我生活的人。有人说,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换来今生的一次相遇。每个你遇到的人,都是注定要出现在你生命中的人,那是一种奇妙的缘分。
朋友总说我,要学会沟通,不要轻易放弃,我在试着改变,在我看不见的时候李先生也有改变,只是在我难过的时候很容易忘记。我无时无刻都在贪恋李先生带来的那份暖。有时候只在乎自己内心的感受是种能力,太多的声音让我有些压抑,需要喘口气。一直告诉自己要做个拿得起放得下的人,然而并不是那么容易。
当然这次云南之行少不了我的大鑫,大鑫心心念念云南很久了,所以一拍即合。跟她在一起我不用考虑她会不会不喜欢我的行程,也不用考虑她会不会抱怨,跟她在一起我无所顾忌,口无遮拦,毫无形象,可以随时抽风,嘿嘿。既然决定了,就要赶紧定下来,不然我这个强迫症会折磨自己到死。。。

关于花费

油费:88
合计:12278

关于机票

对于我这种懒人,当然还是选择机加酒,比较了很长时间,由于四月份是云南的旺季,沈阳-丽江每天只有一班直飞是三月份的三倍。作为穷苦孩纸的我们,只能折腾折腾再折腾,省着点花。最终选择沈阳坐高铁到大连飞,昆明中转先到丽江,不走回头路,大理回,昆明中转飞大连。。。

关于酒店

强迫症的我几乎要把客栈酒店翻个遍了。。。丽江不是我主要的目的地,住的随便一点就好了,我喜欢安静,所以选择在了半山,虽然回家的时候有点小郁闷,但是房间还是很安静的,主要是他家的大狗好听话,贱贱的。大理的酒店一波三折,定了没有定了没有,明明就是看中五一要涨价还骗我们没有房间,这种酒店我也不想住,你明明就是可供选择,携程去确认的时候确告知我们机加酒产品不可以定,玩去!最终比较了一圈,选择了蓝舍,虽然波折,但是事实证明我的选择带给我太多惊喜了,超爱。

丽江宿丽江古城:花屿客栈半山店

大理宿湾桥镇:大理蓝舍海景客栈

大连良运大酒店

关于交通
丽江我只在大研古城转悠,全部靠步行,中间去火车站是从客栈订的车40块钱。大理每个景点离得都比较远,要么选择在古城,或者双廊拼客或者包车,要么租车。我感觉云南喊客的黑车实在是太吓人,而且我喜欢自己决定我走的路线和行程不喜欢总是跟着别人的时间走,因此我选择租车。哦,对了,我给要选择电瓶车和自行车的朋友提个醒,你可以在某个镇子租这两个工具选择代步,但是就不要走出镇子了,因为每个镇子离得真的是好远好远好远。。。我是没有勇气选择骑行。。。晒到爆。。。最主要还是远。。。从大理去机场我选择从客栈订车,我住在湾桥镇,洱海西路上,距离机场还是蛮远的,不要想着自己打车了,出租车应该没人愿意过来接你,客栈叫的车还是蛮不错的。

关于美食

额。。。作为北方的孩子,云南的菜我还是吃不太习惯。在丽江吃的那几顿基本上都是灾难,我看见大家都去吃三文鱼火锅,于是我跟小姐姐说,我也要吃,我们看着点评就粗发了。。。我只吃了鱼其他都没吃。。。然后跟着客栈的推荐去了88号小吃。。。我觉得只有鸡豆凉粉我可以吃下去,其他的都尝了一口就放在那了,浪费食物好罪恶。。。然后又去尝了推荐的阿安甜品去吃了酸奶。。。嗯。。。我觉得还是十天好喝配上我丹东大草莓,完胜!最后我对小姐姐说,我再也不吃任何当地菜了,我要回去吃泡面。。。
但素!!!!!!!!!!!!!!大理拯救了我的胃!!!!!!!!!!!!我到了客栈的第一晚,遇到了他们老板,是个青岛人,给我们推荐了他们两个私房菜,好次到哭!!!!!!!!我们两个跟饿死鬼似的,一根菜都木有剩下。所以之后几天的晚饭都选择了在客栈次。。。午饭就随便麦当劳什么的解决了。。。

关于装备
1. 防晒防晒防晒,重要的事说三遍。。。
2. 帽子
3. 太阳镜
4. 雨伞
5. 保湿喷雾、补水面膜
PS:防晒这件事真的不得不说,我虽然漏在外面的皮肤都擦了,可是还是晒伤了。我以为我带了太阳镜,擦了防晒就没事了,我真是低估了云南的紫外线,原谅我这个无知的孩纸。我连头皮都被晒伤了,血的教训啊,建议大家还是要带上帽子,我就是血淋淋的例子啊。。。晒伤之后一定要先敷芦荟胶,然后再做一个补水镇静的面膜。
至于照相的装备,我只有一只手机,哈哈。
至于PS不会,连美图都懒得弄,就素要任性!

关于行程
Day1 沈阳-大连-昆明-丽江
Day2 丽江大研古城-千古情影视城
Day3 丽江大研古城-大理-大理蓝舍客栈
Day4 崇圣寺三塔-大理古城-天龙八部影视城-海舌生态公园
Day5 上关花天龙洞-双廊
Day6 大理-昆明-翠湖公园-大连
Day7 中山区风情街-老大外-沈阳

遥远的云南,追逐段公子的路上,放飞心情

Day1 沈阳-大连-昆明-丽江
宿丽江古城 花屿度假庭院
 一早五点就粗发去火车站了,麻麻送站。麻麻爸爸在我粗去玩这一点还是特别支持的,为表支持,麻麻还给我包了一个大红包,感动死
折腾一天晚上10点多才到丽江,不知道丽江机场什么鬼,等行李等了快一个小时。。。酒店连住两晚以上,五星好评免费接机,当然携程也送了,我为了方便选择了客栈的接机服务,不过要预先垫付,好评了以后才返钱。由于我是自由行产品,木有评价,木有钱返了,都怪我自己欠,浪费了80块。。。
客栈的小哥都很热情,客栈的水果泡面都是免费拿的,提供早餐,额。。。硬件嘛,不予评价,在半山上,很安静这点我很满意。客栈养了两个大狗,一只小哈,一只金毛。金毛很粘人,叫胖子,我一进门就趴在我的脚上不起来了,好喜欢。

上车就开次。。。

趴在脚上不动了,就素不走不走不走,好乖哦~~~贱贱的,特别像小姐姐

Day2 丽江大研古城-千古情影视城
 本来今天是想去玉龙雪山的,不过听客栈小哥说,在我去的前几天索道都封了,因为下雪风还大,为了安全起见不建议我们去。纠结纠结再纠结,还是安全至上,放弃了。听说千古情的演出很震撼,在客栈订了贵宾席的票,决定晚上去看看。这次出来我跟小姐姐说,我不想做攻略了,就随意走可不可以,小姐姐很开心的同意了。那我就开始看着地图瞎逛游,我方向感不强,去哪里都要靠小姐姐看地图,就这么晃悠晃悠开始了这一天的丽江古城之行。
丽江古城商业化比较严重了,感觉全民都在做生意,走在路上就会被推销一日游,要不就有拉着你问你坐不坐车。还有到处喊你编彩辫的,客栈的小哥提醒我们不要编彩辫,他说在当地说得好听叫吉祥辫,说得不好听是寡妇辫,据说是一种风俗,寡妇为了找伴才编的。不过如果喜欢不介意就无所谓了,但是我不好这个,就木有编。

写写写。。。小伙伴太多鸟。。。

紫外线太强睁不开眼睛

到处都是一米阳光,虽然我没有什么情节,也不懂为什么这么火,听说是拍了个电影。。。

传说中的三文鱼火锅,我只吃了鱼。。。实在吃不惯。。。

大鑫说,这个必须给我照一张。。。

追着这束光,一顿狂跑。。。好美

来张大仙这,我给你算一卦,哈哈

一天没正经吃饭了,吃到这个烧饼特别开心,真是个容易满足的孩子

丽江古城真的是商业化的很严重,不是很喜欢,丽江千古情还是很值得看的,很震撼。到了晚上本来想去酒吧坐坐的,我也只有今天有机会,可是感觉这边的酒吧都很乱,我们两个女孩还住在半山晚上回去不太安全还是算了。至于大家都说丽江有艳遇,我保持沉默,我只看到晚上一群群走在街上的荷尔蒙,倒不像是寻找艳遇,其他的自行脑补吧,本来丽江就是我的中转,特意为了雪山停留了两天。晚上回客栈看到群里有人说,虽然索道没封,可是通往山顶的栈道封了,没去还是对了。回到客栈我们俩可怜的孩纸饿了一天,回去泡面,洗洗就睡了,明天还要去大理,那才是我要发呆,我要神游的地方。。。

Day3 丽江大研古城-大理-大理蓝舍客栈
早上起来在客栈吃了一口早餐,味道嘛,嗯,很清淡。今天就随便晃晃,累了就找个地方休息一下,尝试一下云南的小粒咖啡,定了晚上四点的火车去大理。我以为现在的火车都该像高铁和动车那样子的,事实证明我天真了,居然是绿皮火车,我的腰都要坐折了,全程无信号。在携程上租的车,两天506,比淘宝便宜,火车站取车。从火车站到客栈有30多公里的距离,可是到了客栈,一切的疲劳,都瞬间被治愈了,这间客栈带给我好多惊喜。

点了份薯条都能失败,我对丽江的食物真的不抱有任何幻想了。。。咖啡还是不错的,这家coffee bar的名字很有意思,叫私奔,晚上应该是个酒吧,来了不要点薯条就好了,其他的没有尝试

走的时候天空飘起了小雨,雨中的丽江还是很梦幻的

到了客栈已经晚上七点多了,这边天黑的真晚,外面还跟白天似的。我已经饿疯了,听说客栈的厨房还没关门,决定吃点东西,我在丽江尝试接连失败,已经不敢尝试任何云南菜了。不过正巧遇到客栈的老板,是个青岛人,听说我们是北方人吃不惯,就给我们推荐了两个他们家的菜。其中有一个一个叫红三剁是云南菜,真的好好吃,吃到的瞬间我这一路的辛苦都值得了,好幸福,我们狼吞虎咽的一根菜都没剩。今天比较累了,晚上看看地图定一下明天的行程就睡了。

古城离客栈算是比较近的了,看了一下地图,今天走下半部分,明天走上半部分。来大理有车还是比较方便的,我住的比较远,在湾桥镇,离每个部分都得在20公里左右,双廊要50公里,所以租车是明智的选择,到了古城、双廊,外面都有停车的地方,里面靠步行就可以了,都不是很远。本来去古城的路上有花海,可惜,花期过了,花海没有花,呜呜呜~~~大理这边真的是变天比女人变脸还快,前一秒还瓢泼大雨的,后一秒就万里晴空飘小雨了,下着雨的古城,烟雨迷蒙,很有时代感。虽然大理古城也商业化,但是比丽江给我的感觉要舒服。没有那么喧嚣,雨中的大理像是个柔情似水的少女,等待着她的阿哥。

早上一拉开窗帘就可以看见洱海,无比惬意

客栈的早餐棒棒的,还有现磨豆浆,吃完充满能量开始一天的行程。

到了云南这个地方,导航就完全失灵了,经常被导到小巷子里只能走一辆车,可是偏偏确是双向行驶,我经常要惊险的倒出来,又下着大雨,特别棒的体验,后来我决定把车子扔在古城外的停车场,全部靠步行。从古城到天龙八部影视城其实不是很远,只是导航给我们导到了一条荒无人烟的山路,还刮着呼呼的大风,瞬间对大自然的力量充满了膜拜,选择了一条小路绕过去,等到走到的时候我已经累成狗了。寻找段公子的路途很艰辛啊。。。

不知道这是哪个娘娘的寝宫,又有着怎样不为人知的故事,段公子你在哪。。。

夕阳下的瑜伽,特别美,瑜伽有一种力量,可以让我平静

走了一天的路,路上不想吃什么东西,尽管从天龙八部影城出来我已经饿了,可是想到客栈的私房菜,我就忍着晚上回来吃。今天厨房的杨姐给我们推荐了两个菜,一个炒牛肉,一个酸菜炒藕片。我蛮喜欢吃南方的酸菜,酸酸脆脆的,配上藕片,爽脆可口,很好下饭。今天这一天的行程,以完美的晚餐结束,看着窗外的夕阳,美美的休息一下,期待明天的行程。

Day5 上关花天龙洞-双廊

今天没什么行程,俨然知道花期已经过了,可是还是期待能看到美美的花,就去了传说中的上关花。如果行程紧的亲,可以忽略这个地方,没什么特色,人少安静是我喜欢的。今天已经到了我在云南行程的最后一天,不准备太多行程,晚上还要到火车站去还车,最后一天就轻轻松松的好了,可惜,天不遂人愿。还车的路上被人刮了,真是有够奇葩的,我已经踩刹车了,明明看见那个缝隙他过不去,还非要拐进来,租车行那个负责人也是奇葩磨磨唧唧吞吞吐吐话都说不明白,看来还是我大东北的火爆脾气忍受不了啊。最后还是顺利解决了,只是影响了我这一天的心情。

上关花种满了一株株的曼陀罗,让我想起了曼陀山庄王姑娘的娘亲,那个苦苦等待她的段郎,爱了恨了半辈子的女人,终是个凄惨的结局。

上关花半个小时就结束了,准备去双廊云南的高速真的是美翻了,开辟在了高山湖波之上,只是我没有手来拍照,只能记在脑海里。。。

今天正好赶在了小长假的头,双廊的人很多,到处都是在修建的客栈,叫卖的商家,来回穿梭的车辆跟行人。瞬间觉得庆幸,没有选择住在这里,我并不适合这里,我喜欢安静的地方,这里显然不能满足我。如果来大理的小伙伴真的不建议住在双廊双廊的小巷子很多,人多的时候很吵杂,客栈的门都是对着小巷子的,只有面对洱海的那面很美,只是都是一段一段的,并不能环海步行。到处都是海地生活那样的白椅子,只是需要排队拍照,对于排队这件事,我一向是敬而远之的,看看就好,我也没什么情节。双廊的客栈都种满的鲜花,三角梅开的最是艳丽。我喜欢那样的庭院,开满鲜花,面朝洱海,只是不喜欢这里的吵杂。

一只很喜欢狗刨的狗狗,上岸直扑我来,甩了我一腿的水

看见了满院子的鲜花,只是拍照需要消费,是时候发挥女侠我的武功了,上墙!

不太会用自拍杆,原谅我拙劣的技术。。。

傍晚回到客栈,还是客栈门前清净,也很美,最后一天,杨姐推荐了一道酸辣鱼,很美味~

Day6 大理-昆明-翠湖公园-大连
今天即将踏上归途,才想起来从未拍过这么美的客栈。每天清晨拉开帘子,看见窗外的景色,心情一天都美美的。即将要走了,有些不舍。

踏上归途

昆明转机,中间停留5个小时,选择了一个离机场车程不算太远的地方,翠湖公园。时间紧的小伙伴,直接忽略这个地方吧。每个城市都会有一个“翠湖公园”。我给他命名为老年活动中心。。。那叫一个人山人海,进去了我就选择出来了,头疼。。。

顺带着把午饭解决,辣鸡米线,味道还可以。要半夜才到大连,飞机餐实在难吃。降落到我东北的土地上,瞬间一股熟悉的气息扑面而来,我又回到了这片爱恨纠结的土地,哈哈

Day7 中山区风情街-老大外-沈阳
每次回到大连,如果有机会,还是要去学校门口的小吃部去吃一回,那对我来说,是学生时代美好的回忆。虽然中山区的老大外已经不在了,可是我依然可以寻着记忆找到他,门口的小吃部依然还在,只是味道已不是曾经的味道。

老大外门前的一条风情街,种满了樱花

上学时最爱吃的三个菜,宫保鸡丁,麻辣牛肉,鱼香土豆片。。。

短暂的旅途结束了,终是要回归到生活中去。
生活不尽完美,需要一双发现美的眼睛。
当你无助、彷徨、透不过气的时候,不妨走出去,暂时抛下一切,只做自己内心深处那个孩子,恣意妄为。。。
最后感谢那些不嫌我啰嗦看到最后的朋友们。

本篇游记共含5976个文字,16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引用 彬彬_Kelly 的图片:

看起来水面好平静,我去的时候那大风都快把我吹走了。。。。。

2016-05-05 15:11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5-05 15:11:33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我去的时候天气还不错,就是有一天下雨了,很快也晴天了

2016-05-05 16:15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5-05 18:26

引用 李治leazy 发表于 2016-05-05 18:26:42 的回复:

回复李治leazy:梦到想去的地方吧

2016-05-05 21:35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5-09 09:56

引用 wolfwolfgod_ 发表于 2016-05-09 09:56:25 的回复:

回复wolfwolfgod_:哈哈,小白一个,没经验,这建议不错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