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dy小旅行|天津—难忘的一口煎饼果子

Cindy (北京) LV.4
2016-05-05 12:42 963/10

启程啦

清明节假期前一天,老妈说没什么事你就别回来了。(¯﹃¯)随手一翻票价54,就直接买下走起了。
哼,不让我回来我就自己玩~ 在天津有高中时候的小伙伴,整个旅程还是一贯的小松散,跟我走吧~(≧▽≦)/~

相逢就是美好意外

北京南到天津站很快,如果可以选择车站的话推荐天津站,离许多景点都不远。
并没有做详细攻略,中午到了宾馆放下行李以后就出发去意大利风情街啦,市区的公交线很方便,并没有很多人,所以全程都没有坐地铁啦

下车站一路上都是不是有意大利风情街的指示路标,十字型的大道,欧式的建筑
虽然是段被占领的历史,但是看到这些建筑现在在我们脚下,还是挺自豪哒( ̄_, ̄ )

挺多人哒,如果想要拍照的话,我觉得还是之后的五大道更适合
因为偏重商业性的地方,好看的楼上都挂着广告牌,我这个强迫症反正不要拍,哈哈
一进去就看一条长长的巨龙才知道是在排煎饼果子( ⊙ o ⊙ )!
我是真的挺想吃的,但是队太长了。。。

有很多小店的东西都很可爱,爱淘货的女孩肯定会走不动啦

风景真的很好,都是各种各样买东西的小店,主要是建筑都很美很美 特别小公举啦
这是我发现的一家卖饰品的小店,里面好多东西我都爱到不行

找个小店给爸妈寄了张明信片

后来在人少的地方看到的一家店,因为早就很期待了(我很喜欢吃煎饼果子),所以下定决心排队了
其实还是排了很久因为做的太慢啦。然而没有想象中的好吃,这是我第一次吃夹油条的煎饼果子
(๑´ㅂ`๑)

逛了差不多两个多小时,出来之后感觉天气太好了,就步行走过大沽桥去滨江道那边,有本地的小伙伴要给我接风

白天玻璃大楼,水面,阳光折射又折射,闪瞎了双眼有木有(。・・)ノ
那时觉得这景色也太炫了,后来才知道

夜景更明亮闪耀!(╰_╯)#

滨江道
对于滨江道,给我的感觉太难忘了,三层的ZARA我几乎是冲进去哒
明明是繁华的商业街,却都潜藏在年代久远的欧式建筑里,
在购物模式与欣赏模式中来回切换的好不热闹

之前一直好奇劝业场到底是个什么,到了才知道是历史最悠久的一座商场啦

刷脸搓饭的撸了一大顿串 (╯▽╰)

朋友还要回学校有功课,所以分别以后,马上释放来我急切想逛街的欲望。
一整条的商场好像民国版本的西单 (⊙o⊙)
结果逛着逛着发现前面好亮,走进一看才知道,意外到了西开教堂。
西开教堂就在滨江道的终点

这是意外让我印象很深的一段,进去以后很安静,做礼拜的人们,虔诚的信众。主教起身朗读,大家抬头复述。
去过很多教堂但从没这么凑巧的遇到过,然而突然内心有些许平静,有着信仰,也许是世界上很幸福的一件事情吧

美食与美景相伴

第二天一早,陪朋友满足她吃山一样的炒冰的心愿,不过真的好好吃

超级超级迷你的熟梨糕

天津的煎饼果子不同的除了油条,就是面是绿豆面啦,就是这样,面糊都是绿绿的

商业街里的一个错觉艺术馆,因为没玩过所以就和朋友去看看啦,挺好玩哒适合拍照拍照拍照~

这个星空屋真的美到我,每秒钟都变换不同的颜色,站在里面太梦幻啦

中午吃完饭以后就想去大名鼎鼎的天津之眼了,不过放假那里的票太难买了,
如果想要坐,一定要一大早去买票因为是限量的
去看了后决定先去古文化街转转

吹了一路跑跑,回头率好高

在古文化街随便试吃的,结果吃完就还想吃了,
黄豆面真的越嚼越香啊,和驴打滚一样魔性!

在河边玩套圈,30个圈3个人套了五六个,看着真的不难啊,一上手实在是太难了

不知不觉
天黑啦!

天津之眼,唯一一座建在桥上的摩天轮,浪漫的简直是求婚必杀技。
哎这次没有买到票,希望未来的男票可以拉我来喽~(づ ̄3 ̄)づ╭❤~

天津的市区规划的很好,每栋楼房都会在夜晚显出明亮的轮廓,走在河边整条河都泛着亮光。
有很多人在放孔明灯,慢慢地,你会忍不住抬头细数,担心起某一只的摇摇晃晃,羡慕起一对爱侣放飞的爱情,不知不觉升起自己的小小心愿

夜景真的很美

沿河走着走着,又发现了它,天津站对面的世纪钟

就一直伴着轻轻的风走呀走~

街角的秘密薄脆

今天就是在津的最后一天啦
不舍得(╯﹏╰)

最后一站
五大道,随随便便的路口就像一张大片,散发古朴的历史和经久是苍凉

天气阳光实在是太好,早春的生机勃勃全都写在脸上

然后嘛
就是重头戏啦
极力极力推荐的煎饼果子,我觉得不久以后我很可能会再去寻他 o(>﹏<)o
这是在五大道闲逛看到的,很不起眼的居民区里,人很少,老奶奶问我吃么,我这个吃货就鬼使神差的点头了— —

但因为这几天实在觉得油条不好吃,所以这次我和她说要果子。她告诉我在天津大家管油条叫果子,我说的果子叫薄脆~
做着的时候,奶奶的老伴告诉我,放心绝对好吃,特别自信的那种。
老奶奶说她做煎饼果子已经20多年了,你看外面一家家都是卖的,可关键就是和面的料怎么放,放多少花椒多少大料这才是诀窍,可是这个事嘛,谁也不告诉谁。。。(⊙o⊙)…
听的我有点膜拜,哈哈

后来怎么样呢,我不得不说,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煎饼果子了!!!
咕~~(╯﹏╰)b
薄脆脆的不能再脆,面糊香的不能再香。原来这才是天津的味道么!!!
所以走的时候特意拍下了地方,吃货们真的有必要去找找他,后来我回来才知道,那对老两口在五大道是很有名的,我是在是太幸运的误打误撞了

而且,价格还很低调,比景点里的朴实太多

天津于我
不同于北京的低矮楼房,不同于上海的钢筋水泥
一砖一瓦,一点一滴,都是历史的印记
...
久远的侵略,占领的历史,还是没能磨灭他的影子。
反而是他,默默的收藏起那些印记,静静的展示给岁月观瞻

——Cindy  2016.4.2-4.4

本篇游记共含2205个文字,4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5-05 18:26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Cindy 的图片:

喜欢这张 可以做明信片

2016-05-06 02:21

引用 丶灬尛坏坏" 发表于 2016-05-05 18:26:43 的回复: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回复丶灬尛坏坏":

2016-05-06 10:29

引用 yuer 发表于 2016-05-06 02:21:50 的回复:

喜欢这张 可以做明信片

回复yuer:哈哈 你去也可以拍得出呢

2016-05-06 10:30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5-09 09:56

引用 mickoyan 发表于 2016-05-09 09:56:26 的回复:

回复mickoyan:嗯呐~

2016-05-09 10:26
正在参与照片PK

我当时去没有吃到好吃的煎饼果子!

2016-05-11 19:15

引用 Cindy 的图片:

这个在五大道的哪个道啊,具体的位置有吗

2016-05-12 17:17

引用 火车迷 发表于 2016-05-11 19:15:18 的回复:

我当时去没有吃到好吃的煎饼果子!

回复火车迷:真的只有这家最好吃!

2016-05-24 03:00

引用 木丶头 发表于 2016-05-12 17:17:1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