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夏新加坡6天亲子游~

Angela (天津) LV.6
2016-05-05 12:46 1627/12
  • 出发时间/2015-08-22
  • 人物/带小孩

开篇先写下此次目的地的选择原因~由于宝宝属龙,9月份就要上幼儿园了,为了叫宝宝在失去“自由”前再享受次美好的旅行,所以这次出行基本上要以亲子为大前提。备选方案有东京泰国,本来打算去东京的,但是由于东京的自由行资料准备很麻烦,时间又比较赶,我们必须要在8月份出行,加之当时东京是暑期大热门,想到香港迪斯尼排队的经历无奈的放弃了第二备选的就是泰国,但是由于认识的朋友告诉我当时泰国流行病毒,会对宝宝有所侵害所以果断放弃。选择新加坡其实没有太怎么去纠结和计划,真是计划赶不上变化,当时就是考虑最好近一点,宝宝会比较不累,另外发达一点,带宝宝安全性一定要放在第一位,于是“新加坡”就那么顺理成章的成为了我们的不二选择事实证明我绝对没有选错哦~回来已经很久了,宝宝还是经常会说,我还想去新加坡

新加坡的签证是电子签,相对来说比较容易,只需要护照,户口信息,收入证明,申请表及照片就可以办理了,一般是在临出行前几天发到邮箱打印出来就可以了,相比首尔需要企业营业执照和流水等就简单多了
天津新加坡是酷航,很方便,我们2大一小的来回机票总额是8238元~酒店方面选择,由于行程安排是市区和圣淘沙都要玩,所以我定的两晚市区新加坡香格里拉大酒店,两晚圣淘沙硬石,市区酒店是平时比较贵,周末比较便宜,圣淘沙上则恰好相反,所以我安排行程上也是按照我们到新加坡的第一天是周末,所以先玩市区后上岛来规划的,这样会比较划算,4晚价格5000元,每晚1250元~因为宝宝喜欢玩酒店,所以酒店我都找的中等偏上一点的,没有选择金沙,是因为听刚回来的人说无边泳池像下饺子,而且价格也被炒的爆高,我是不喜欢凑热闹人多的地方,所以放弃了

临行前的准备:
1,打印新加坡地铁线路图,电子签证,行程确认单
2,全家的泳衣,宝宝的游泳圈,沙滩鞋等
3,雨衣雨伞,防晒服,薄外套等
4,防蚊水,宝宝有可能会用到的各种感冒发烧药以备不时之需
5,宝宝的水杯,可以在新加坡的取水处打水
6,婴儿车(带宝宝出行的必备神器)
7,在淘宝网 sigaporeking 錦泰假期预定此次游玩地点的门票
8,电话预定珍宝酒楼以及鸭子船乘坐时间
9,租用新加坡wifi~
准备好这些,再带上几身换洗的衣服,太阳镜帽子等我们就可以出发了

Day 1 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新加坡香格里拉大酒店(近乌节路)

由于我们的航班是早上9:20的,时间比较充裕,早上早早到了机场取好登机牌办理好托运后,还有时间到麦当劳吃个早餐,不用起大早赶飞机真是件很美好的事情~

酷航的飞机很有特点,机身是黄色的,配合他们公司的整体VI,还画有很多可爱的人物卡通形象以及新加坡景点,相比国内的航班要活泼轻松的多,这点在首尔的警察局饭店地铁站都深深体会到过,遗憾忘记拍一张照片做留念。飞机内部是10排座椅的,很宽敞,好久没有坐大飞机了,还是有小小的激动。由于这个航班机票不含餐饮,所以需要自己在飞机上点,价格都普遍偏高,一瓶水大概在人民币18元,还买了零零碎碎给宝宝吃的饼干,自己吃的泡面等,消费200人民币,可以直接使用人民币付款,也可以用新加坡币,由于很多游客在大陆换的新加坡币面额会比较大,机组人员并没有足够的零钱,所以备一些人民币也是必要的。这边也是第一次感受到了新加坡的物价之高,但当时认为可能是飞机上会私营抬价也是合理的,但后面发现不是这样的飞行期间,机组人员还会给一些购物手册,有一些手表、化妆品和香水之类的,说是免税价格,我没有太关注。由于老公之前去过新加坡,提前有告诉我东南亚这边的国家交通工具与室外温差大的情况,我提前准备了三个人的薄外套,后来发现还是低谷了他们冷气的温度,在飞机上冻得的直打哆嗦,为了不要还没到目的地就冻感冒,在购物小册子上找到了毛毯,这时才发现人家生意做的高明,既带来了消费,还让我感觉服务很到位

5个半小时的飞行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本以为宝宝会比较不适应,毕竟才刚刚3岁,要在这么狭小的空间里好好坐着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但是好在我们有神器IPAD,提前下的动画片帮了大忙,让她老老实实的坐了很久,再睡一觉就到了,丝毫没压力

整体上这次飞行都很满意,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我们托运了一辆宝宝推车,属于异形物品,到站后取行李足足等了它40多分钟

由于樟宜机场的交通非常便捷,我们选择了地铁前往乌节路站,也就是我们的酒店所在地,一个大牌云集的地点,要买奢侈品这里最合适不过了,po一张地铁出来的商场图。

地铁卡这边有次卡形式的也有可充值形式的,我买的可充值的,用满6次可以有10%折扣。每次到机器去充值就可以了~在这里的几天除了第一天乘地铁去酒店感觉地铁人很多,其他时候基本上都像咱们国家这边晚上10点以后的人流量,这样的密度这样的生活真心很舒适。

新加坡这边的路面指示个人觉得做的不够好,我们出了地铁站后google了一下酒店的位置,可是想过马路都找不到路,向行人打听了可还是走不过去,也没有过街天桥,也没有地下通道,到路边全被栅栏拦死,为此我们上上下下好几次都没有成功,中途问过一个商场的店员,见我用普通话向他问路,便很不耐烦的用英文回复我,态度冷漠。新加坡遇到的大多人还算很热情的,直到最后我们也没有走到马路对面去,而是听了另一位会讲国语的女孩子的建议叫我们打德士去酒店,这边TAXI的站点也是固定的,路边招手是不给停车的。辗转了这么久也不是一点收获没有,吃到了大名鼎鼎的雪糕爷爷,味道真心好吃,价格也便宜。

PO几张酒店周围的照片,新加坡号称花园城市,果然名不虚传~

这边酒店check in基本要用英文,不过简单的就ok啦~进到房间后瞬间全部跑到床上,一天的劳累瞬间涌出,原本我是计划晚上到乌节路去逛街的,但是真的觉得蛮累了,所以打消了这个念头,绝对晚上去泡泡泳池好好享受下酒店,晚餐也打算在酒店里解决~

稍作休息后,我们打算去酒店里逛逛,顺便解决下晚餐。

酒店里一共有四个餐厅,由于不喜欢日餐所以放弃一个,意大利餐厅需要提前订位也没有吃到,中式餐厅觉得没有什么特色,还有一个自助餐厅一位的价格是500RMB,觉得不划算所以最后我们选择了回房间订餐,事实证明是个不错的选择,是那种阿三推着车到房间里为我们布餐的形式,吃好在叫他们来收拾~至于口味嘛,一般般啦,加上服务费消费413元

吃过饭后,我们换上了玩水的装备,准备去楼下进行宝宝最喜欢的项目-游泳~

但是悲惨的是我们发现泳池只开放到6点,酒店也没有室内泳池,宝宝一直吵闹要游泳,无奈我们只能在泳池边拍拍照,然后到大厅拍拍照来找些乐趣

拍好照后我们回到房间收拾收拾就睡了,因为行程计划中第二天是比较繁重的,为了储备体力,我们就这样结束了我们第一天在新加坡的时光,good night~

Day 2 新加坡动物园-新加坡摩天轮-路边摊

第二天我们是睡到自然醒,深深的被窗外如花园般的景色所吸引~换上美美的装备,赶去楼下吃自助早餐~

吃过早餐后我们决定步行到地铁站前往今天的第一站-sigapore zoo 沿路走来的风景美的醉人,空气有些湿湿的,气温并不高,但是脸上会感觉粘粘的,走出来才发现,原来地铁到酒店的路是一直爬坡的,我们走下来一点不觉得累

到动物园需要搭乘地铁后转公交,比较奇葩的是新加坡的公交车并不报站,而且也不是站站停,像香港一样,需要下车的乘客自行按住红色按钮提醒司机师傅这边要停靠站,好在动物园在最后一站,否则真不知道要怎么判断出哪里是目的地~

新加坡动物园这边指示做的非常好,也是非常适合亲子的一个地方,这边没有国内动物园的笼子,而且非常干净。并没有脏乱臭的现象,经常可以看到外国的爸爸妈妈带着2-3个孩子像朋友交谈那样边走边看动物的景象,觉得亲情满满~经常会一只猴子突然跳到头顶上来吓你一跳,也可以偶然看到一只斑马悠闲的从你身边走过,丝毫不会被你打扰到它的生活。

动物园中有个宝宝可以戏水的水上世界,这个应该是所有到这边的宝宝最喜欢的地方了,我家娃娃在这边玩了2个多小时也没有尽兴,午餐我们是在KFC解决的,这边的KFC和咱们这边的还是有点区别,价格在新加坡的物价来讲很亲民。

玩好水上世界,我们就去挨个看表演,看了一个飞禽的,还看了大象的,人都比较多,好的座位需要提前到,观赏性还不错,宝宝比较喜欢。

大概下午4点多钟我们离开动物园,这里说一句,新加坡的动物园是我目前为止去过最好的了,后面再去香港台湾日本等等的动物园都感觉提不起兴趣。在门口搭乘直接到市区摩天轮的巴士,这个很方便,大概半个多小时就到了,车厢卫生也非常好。要比转地铁方便的多,大家出动物园一直往前走看见有阿三在卖票就是了。没有预估好时间到摩天轮的时间大概是下午4点多,天还没有黑,因为想要到摩天轮上去看下新加坡的夜景,所以我们决定先去F1赛道周边逛逛,看见很多人在河滨旁跑步,感觉这里的人们生活真的很轻松惬意健康。

F1赛道旁边有一片草地,宝贝在这片大自然的天地下着实玩的很开心,我们还在河边的喂了会鸽子,非常享受这样的亲子时光呢~玩了一个多小时,我们就到摩天轮下的路边摊吃饭了,吃到了鼎鼎大名的肉骨茶,也是我这几天在新加坡吃到最好吃的这个东西,早知道当时多吃点了海南鸡饭觉得一般,没有什么味道,随时路边摊,但是很干净,价格也是相当亲民的,在新加坡这个高消费的地方,这样吃上一顿着实没有压力。

吃完饭时间刚刚好,天有些蒙蒙黑,我们便到二楼去排队,大概排了10几分钟就到了,对于晕高的我来说开始有点怕怕,但是后来就适应了,新加坡的夜景真的很美~

摩天轮下来我们觉得还有体力,想到明晚就要登岛了,所以趁今天晚上去老巴刹吃一吃,继续选择地铁出行,新加坡傍晚的地铁人真的是极少的,安静的有些冷清

老巴刹晚上也很热闹,但是因为真的不是很饿,所以就点了碗越南米线,味道还是不错的~回到酒店我们就早早的休息了,因为预约了明天一早的鸭子船

Day 3 鸭子船-珍宝海鲜酒楼-乌节路-圣淘沙硬石酒店

吃过早餐后,我们直接到前台把房间退了,然后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就出发去鸭子船了。
鸭子船是需要提前在国内打电话过来预约的,这边接线员完全可以熟练用中文交流,前一晚坐摩天轮的时候忘记看一眼鸭子船的乘车地点了。一早享受好早餐后走出来才发现时间有些来不及,于是果断选择taxi,跟司机叔叔说我们要去duck boat,叔叔问我们去哪个,当时真是发晕,眼看时间就要到了,好在机智的从嘴里蹦出一句by the flyer,叔叔马上理会了我的意思,给我们送到了登船地点,但是发现还要跑到里面换票在跑出来排队,时间真的是超级紧的,好在新加坡的游客比较少,否则是一定会错过的,而且时间过了也不可以再换了。

鸭子船是二战时期用来打仗用的,可以水陆两用,从陆地冲向水里时还是蛮刺激的,想要湿身一定要靠近前面靠近两侧坐哈。

鸭子船里讲解的叔叔非常幽默,会讲一些历史,还蛮有意义的,很值得听一下。沿岸可以看到另一个鱼尾狮,由于在船上看到了而且游客特别多,所以果断放弃没有过去拍照。还看到了金边酒店,大麦克风等著名建筑,总之我是觉得这趟非常有意义的。

下船后由于时间还比较富裕,我们去了网络流传比较有名的小印度,但是这一站应该是我觉得最没有意思的一个地方了,没什么可以看的,就是一些当地生活的印度居民,整体感觉规划比较杂乱,也觉得不太安全,飘着的香味也不太适应。这一张的地铁站特别特别的热,不知道是不是有意这样设置的。

终于到了我心心念念的JAMBO 海鲜酒楼大餐了,这顿餐总消费大概是900多人民币,不过麦片虾螃蟹等都非常的赞,需要提前在网站上预约,顺便在码头拍了几张照片

饱餐一顿后我们乘地铁回到乌节路购物,买了很多包很多表,有帮别人带的,包的价格还比较合适,表就差一些,也是和在香港一样,在DFS免税店买的,感觉这个地方不很划算。购完物已经傍晚了,我们回到酒店取了行李直接在酒店搭车上岛了。

圣淘沙我们选择的是硬石酒店,酒店整体风格比较摇滚风,房间很大,有一个可以观景的床榻,不提供早餐,来圣淘沙最好选择平时来,酒店的价格比周末每晚要便宜,人也会相对少一点。酒店位置很好,离环球影城海洋馆都比较近,晚上观看仙鹤芭蕾也很方便的,圣淘沙捷运也就在酒店后身。一晚的价格是1250元/间

通过窗户看到外面的夜景

简单的收拾了行李,我们准备出去探探路,了解一下泳池开放的时间还有周边的路况和景点。穿过酒店的大堂,经过泳池从地下走过去就到了圣淘沙岛最繁华的地段了,这边有鼎泰丰星爸爸等标志性据点,当然还有大名鼎鼎的candy糖果屋,宝宝至今仍然念念不忘这间小店,真的是精致到极点,先上几张图。

小逛了一下,买了些精致的糖果,完全因为好看
晚餐是在马拉西亚美食街解决的,味道很赞,肉骨茶等都很正宗,价格很便宜,也就20多一晚。饭后回到酒店收拾收拾就睡觉了,第五天的行程在来之前就被我标注为最累的一天,因为要去环球影城,有过迪士尼的经历,这个心理准备是提前做好的

Day 4 环球影视城-仙鹤芭蕾表演

一早起来在酒店房间解决的早餐,冲了杯咖啡,三个人躺在床榻上欣赏外面的海景,还是很惬意的。担心转一天时间不够,所以早早起来是为了先带宝宝去泳池玩玩,因为晚上泳池也是关闭的。

游泳过后我们换好衣服准备去环球影城了,出来又看到了糖果屋,于是忍不住又拍了很多照片

看到这个水幕地球时还是很激动的,只是和想象的不一样,拍照难度很大,人实在是太多了

在环球影城里的游玩过程我就省略不写了哈,总结几句感受,人比香港迪士尼少很多,买了快速卡方便很多,虽然价格很贵,但是坐了几小时的飞机过来这边玩,时间就是金钱,也不知道下次再去是什么时候了,所以钱能解决的问题都不算问题哈适合宝宝游玩的项目还可以,比迪士尼少一点,节目很好看很精彩,变形金刚侏罗纪都很好玩的说,美国的街头秀至今难忘,还有芝麻街的表演给孩子的英语学习带来了很大推动。

很美好的一天,各种合影,各种看秀,各种亲子,我们三个人都很开心。不仅孩子,我们自己也开阔了眼界。环球影城晚上关门比较早,所以我们天没黑就出去了,为了吃那家手工DIY的松饼店。位置很好找,出门右手边就看到了,可以自己选择味道和辅料,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制作就可以了,味道很好的,孩子特别喜欢,以至于转天又来了一次。

夜幕降临后的水幕地球是这样子的

仙鹤芭蕾的表演也就在这个位置,可以看到快到时间的时候有很多在这边台阶上坐下,就是要表演了,整个表演利用灯光配合喷泉音乐等特效,很精彩,虽然我没去过,但那一刻感觉像是到了拉斯维加斯,感觉周围的每个人都很快乐,虽然大家都不相识,却都可以互相感染到对方,很友好的打招呼,这也是我很喜欢圣淘沙岛的原因,下次来一定多住几天

Day 5 西罗索海滩-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

最后一天,我们一早起来先坐圣淘沙捷运到海港城吃大时代,这边和国内的不太一样。对了,在圣淘沙住可以免费搭乘捷运哦,吃饭后随便逛了逛和国内的商场差不多,我们就去圣淘沙鱼尾狮公园了,毕竟来新加坡还是想看看这个狮城的标志,其实位置很好找,就在看仙鹤芭蕾的位置一直向上走就到了。

疯玩一上午后我们坐车到西罗索沙滩,正好赶上下雨,给了我们一个可以休息一下的理由,找了间咖啡厅,坐在伞下静静的看着雨,不过新加坡的雨真是来的快走的更快,不一会就雨过天晴了。

休息过后,我们去了此次旅行的最后一站,LUGE,标语就那么吸引人。once is not enough,所以我提前就买了两次票,真的很好玩,就是上去要坐缆车,是只有一个小椅子那种开放式的,把宝宝和爸爸都吓到了,不过因为太好玩了,还是没有放弃第二次尝试。

据说这个只在新加坡瑞士加利福尼亚有哦,来的朋友们千万不要错过哦。开心过后,我们来到了西罗索海滩,静静的消磨时光,此次旅行也接近尾声,每次到海边城市都会忍不住就那里的沙滩坐一坐,虽然新加坡也是港口城市,所以海并不美,但还是有它自己独特的味道,而且带着宝宝来,沙滩永远是好的选择。

由于我们搭的夜班航班,晚8点多钟我们就出发去机场了,整个旅程也圆满结束,这一次旅行对我的意义很大,是宝宝幼儿园前最后一次旅行,是我们三口第一次的旅行,是日后宝宝对英语产生极大兴趣的原因之一的一次旅行。我很爱旅行,小的时候会跟着爸爸妈妈去旅行,上学时会跟同学一起去,现在会带着自己的宝宝继续。以后的每一年我们都会争取有这样一次旅行,我们家庭成员之间的感情也会在旅行中不断升华。而且最重要的是,我可以看到不一样的你,我亲爱的宝贝

Day 6 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天津滨海国际机场

本篇游记共含6659个文字,15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引用 Angela 的图片:

哈哈哈,父女俩真像

2016-05-05 14:18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05 14:18:42 的回复:

回复丸子:一模一样呢

2016-05-05 14:21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5-05 16:27

靓妈酷爸甜宝宝,幸福的小家庭。👪

2016-05-06 10:49

引用 亲亲木头人 发表于 2016-05-06 10:49:06 的回复:

回复亲亲木头人:

2016-05-06 16:55

楼主酷航婴儿车不是可以告诉托运的在什么口取吗我看之前有攻略说到。

2016-05-07 01:39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5-09 11:05

引用 Angela 的图片:

哈哈哈,它好厉害,一个脚着地,哈哈哈

2016-05-09 16:05

引用 yourlittlenurse 发表于 2016-05-09 11:05:26 的回复: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回复yourlittlenurse:可以哦,异形物品托运,单独托单独取

2016-05-13 12:48

引用 Angela 发表于 2016-05-13 12:48:37 的回复:

可以哦,异形物品托运,单独托单独取

回复Angela:哈哈,你说完我发现好有喜感

2016-05-13 12:48

你好,酷航婴儿车托运收费吗?或者可以直接带上飞机吗?

2016-05-21 15:13

引用 卢慢慢 发表于 2016-05-21 15:13:17 的回复:

你好,酷航婴儿车托运收费吗?或者可以直接带上飞机吗?

回复卢慢慢:不收费的,属于异形物品托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