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 镜泊湖 长春南湖四天三夜自驾游

2016年五一三天假期,封闭了又将近2个月的日子终于又一次迎来了缓冲期,项目部六个人商量着借了个车,驱车千里来一场放松身心的旅程。
        29日下午,六个称职的吃货带足了粮食,面包、啤酒、水果、牛奶...,1点从项目部出发,第一站目标是直线距离360公里,曲线公里未知的长白山二道白河镇,经G1212高速,S26省道到抚松县下高速,又走了将近一百多公里的国道,环山环山,绕的都没了方向感,而我是从出了项目部就没了方向的那种。导航真是个好东西。接近目的地后进了长白山区没有信号没法导航,在一个路口赌了一把,当时已经是晚上九点,仗着一车人的人品,居然赌对了(一车都是没心没肺的),顺利到达二道白河镇,导航到了定好的酒店已经是将近晚上十点。一路上白天的景色没什么可看的,五月份的辽北还没有绿,蔓延的都是苍凉,接近长白山地界,成片的山林笔直的矗着,多数都是成片的白桦林,唱起朴树的歌,跟一车人要去为祖国献身似的悲壮。总算是顺利到达宾馆,多亏了车神,我觉得他应该去开跑车,一路上都是超车的各种,九座金杯高速硬是开出了170迈,表盘几乎爆表。
        宾馆安顿下来,旁边吃了点小烤肉,因为都是景区,无论是餐馆还是宾馆,贵是不必说的,倒是都蛮有特色,为了博顾客眼球,装修也都是下了力气的,很风格化,欧式美范。今晚没时间到处逛,洗洗歇了。加一句,五月初的长白山还是挺冷,我穿着冬天的一套来准备要登上山顶看天池的,宾馆老板说,第二天如果也跟今天一样是晴天的话,能见到天池的概率也就很大,他还说已退国家主席江曾四次到访长白山,竟都是天公不作美,一次都没能到山顶,而我们立下汗马功劳的司机同事也已经是第二次来了,第一次去年十一也是抱憾而归。老板介绍七八九月份要是能登上天池是最美的,我不多介绍,大家百度图片就好了。(PS:让我想起了阿尔卑斯山
        第二天,八点出发,(一群懒)。从二道白河到长白山北门还有一段距离,都是山林间的上坡山路,道路两侧被密实的白桦林树林一层层的包围,如果我误入山林,方向感迷失,这么大的长白山,周围都是一样的树林,怎么走都走不出去,要在这荒山野岭和山里猛兽共处,想想都毛皮发麻,赶紧抱紧坐在旁边的财务老杜。一路上我们都在祈祷今天的好运气,因为早上天空放晴。山脚下远远能看到高耸入云的雪山,那种景色是有净化人心的能量,要是真的到山顶天池看天看水看雪看山看白云,想想都是美得无与伦比,…。做梦。我迫不及待告诉你们结局了,山顶突降大雪,天池主峰全天关闭,呵呵!
        天池上不去,行程毁了大半,大家商量着干脆山也不登了转身走。下山路上有个小插曲,不知道哪个建议走一段岔路土路,突然又来了一阵暴雨,车子很顺利的就崴在那里,连推再拽好不容易弄出来,我们一个个也洗了个免费清凉浴。
        下一站,牡丹江。因为是外地人,这个季节的东北我不知道有哪些好的去处,但是我知道冷清清的季节来看湖,也就我们几个能有这不俗的想法。镜泊湖风景区,5A,别的大家自行百度,是亚洲最大堰塞湖,湖面挺阔,也很冷,坐船冻成狗,但还是要很装逼很爽的样子拍照,我这顶着重感冒,也是拼了,抱着热水瓶上。游湖欣赏到了主席山,双鄂山…山环着湖,氤氲的雾气,雾雨蒙蒙的天和灰绿的湖水,可真是凄凉的一塌糊涂。好心情毁灭者。瀑布还不错,长这么大见到的最大的瀑布,还有吉尼斯纪录保持者的现场跳水表演。欣赏景色,吃吃喝喝,玩玩闹闹,也是蛮有意义的经历。我在这要说的还不仅仅是这些,在30号晚上我们接近镜泊湖景区我们预定酒店的路上的奇葩经历,也反映了景区人民在淡季是怎么开动脑筋挣钱的。
        30号下午快到景区了,路遇一大姐搭车,说要回景区镇上,从我们停车开始她就已经洞悉了我们的一切。理性阻挡不了爱心的泛滥。这位大姐上车后是一路表演,直到最后我们退了预定好的酒店,损失了100元的定金,住进了这位大姐家的小旅馆,没热水没空调,饭菜贵,还按照大姐的建议安排了行程,坐了她安排的船,去了她推荐的景点,前前后后共贡献给她近一千五百元,呵呵,虽说比我们按照预定酒店住宿吃饭和游园省一些,但我们还是有种被玩弄的感觉,并且住的是相当不舒服。退一步讲,这位大姐拿钱办事算是不错了,只怪我们被人家的简单出的几招就放倒了,如果碰到纯骗子还不知道发生什么。戏剧性的一幕发生在我们离开的那天也即是五一当天,这位大姐又站在我们拉她的地方继续她的“生意”,虽然很是不甘,也只能张口一句“麻蛋”,继续驱车上路。
        长春,开始往回家的方向,长春是我们最后一个站点,同事的同事在长春做事,晚上小聚,吃的蛮开心。2号上午游南湖公园,又坐船,这三天不是坐车就坐船,也是没谁了。
        四天三夜的旅行在2号下午六点赶到出发地结束,里程表显示共行驶2252公里,算了算有将近30个小时在车上。这次旅程虽然有遗憾但更多是大家相处在一起的团队精神,吹吹牛逼,扯扯淡,聊不着边际的天,呵呵,说来也怪,重感冒经过这一番折腾,居然没有加重,肯定马上就要见好了。

下面是图片分享!原谅我拍照没有美感!

长白山一路都是白桦林
行程第二天30:

远处是长白山天池主峰,隐约的雪山。

不巧的天气

下雨路滑,车陷了,我们都是歪主意,大路不走走小路。

去往牡丹江路上小餐馆吃的炕桌饭,六个人三个菜都没吃完,老板和老板娘两个人都年近六十,实惠的不行不行!

东北水足,到处都是这样的,

六鼎山上的大佛,路上的偶遇。
行程第三天1号:
下面是牡丹江镜泊湖景区的景色

这个就是“劫持”我们的小旅馆,我要把她的事迹让别人也知道。

回家路上的风景
行程第四天2号:

长春游南湖
回家后的最后狂欢,我们吃

记于2016年5月3日星期二,记忆永存。

本篇游记共含2338个文字,1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正在参与照片PK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5-05 19:04

引用 bluekli 发表于 2016-05-05 19:04:03 的回复:

回复bluekli:谢谢!

2016-05-05 21:16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