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好风光

花花公主 LV.7
2016-05-05 13:20 965/7

写在前面的话

杭州之行是路过又有时间才加入计划的,对于杭州,我只知道西湖。午饭后就开始了游西湖大行动,以前也听说游西湖要租自行车,没想到刚出了餐馆往西湖方向走就有一个大姐向我们推销,我和朋友一共三个人,大姐告诉我们可以租2辆,我们想要租三人或双人自行车,结果大姐说现在管制都不让租了,确实在后来的行程中没有看到过那样的自行车。本来一辆车租金20,还价后2辆30,押金200,也可抵押证件。愉快的西湖之行就这样出发啦,呜呼~
虽然西湖景区大部分免费,但西湖的旅游服务还真是不错到处都是志愿者微笑服务亭,还有一个旅游咨询处提供免费旅游地图和旅游指南,地图质量很好,也不是像宣传单那样全是广告,很不错

主要路线

租自行车的大姐给了我们一张小地图,又给我们指导了游西湖的路线
湖滨路上不能骑自行车,有保安管制,要在外面骑到断桥左右,断桥之后是白堤,过了白堤走孤山西侧到北山路,在北山路上骑一小段就到了苏堤的入口,骑行苏堤路线,苏堤上不容错过曲院风荷、苏堤春晓,苏堤的尽头有太子湖公园,事实上太子湖是在出了西湖后在马路对面。

第一站:断桥
不知名由何来,总觉得有点伤感,应该很有故事的样子,再加上断桥残雪,更是加重了这种伤感,也百度过断桥的由来,只是说在冬天下雪观景的时候由于光线的各种作用,让人感觉似断非断,由此得名断桥,而断桥有残雪时最美,因而断桥残雪是南宋评出的西湖十景之一。
在断桥边的小亭子里有退休老人在公益演唱,我遇到的是外婆的澎湖湾,老爷爷精神很好,说很喜欢看到别人笑,他说能给别人带来快乐她很开心

断桥就是个桥,过了桥就是白堤。白堤两旁没什么大树,所以比较晒,但是白堤相对比来说是很短的,在白堤上右手边有一个小塔,当时傻傻以为是雷峰塔,后来有导游在旁边路过对他的游客解说是宝石山上的保俶塔没文化真可怕啊

接下来是孤山,孤山就凉快多了,路边都是大大的法国梧桐。孤山边上有楼外楼,这个名字不错,看了才知道原来是个饭店,很大的饭店!!!估计价格也不菲吧,在孤山对面有一个平湖秋月,没注意就错过了,骑自行车也有这点弊端啊。孤山上还有浙江省博物馆,也是免费开放,进去看了一下,都是陶器瓷器的陈列,我这个俗人在里面转了一圈就出来了,不能偏离主线——西湖啊

过了孤山到北山路,那里就看到了车辆,才骑了一点路,就又差点骑过了,苏堤在一个小岔路上,苏堤上好多桥,上坡好困难,不过下坡起着自行车冲下去的感觉还是很爽哒,尤其是苏堤景色那么美,像3D电影一样,哦不,是3D电影就是照着这种感觉做出来了,不能本末倒置,嘻嘻。

沉醉于苏堤的美景和下坡的刺激,又错过了曲院风荷,但我们决定返回去观赏。现在是4月底,还没有什么荷花,不过在那边的小亭子上吹吹风倒是不错的,在那里欣赏西里湖的景色也很不错,有条小径,两旁的落叶水杉很有感觉

接下来是苏堤春晓,不过我看了好久也没有很明确的找到景色在哪,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找对了方向,这个应该是不用坐游船去观赏的。

西湖湖心有一些小洲,在苏堤上也看不到什么,要坐游船登上小岛才行,可我们有自行车且又嫌麻烦,就没去,不过景色和别的地方应该也没差多少,包括三潭印月也没去看,就远远的看着有个小岛,看不出什么。还有雷峰塔,在苏堤上也能看到,租车的大姐叮嘱千万别去雷峰塔风景区,别买门票进去,里面啥也没有,尤其是现在的雷峰塔是新改建的,在远处看看就挺好。我想应该是和武汉的黄鹤楼一样吧,我们花了80块买门票进景区,也没什么,回来本地人说黄鹤楼远观就行了,干嘛要进去啊。这次听得老人言,就远远的观望了一下

再向前,就全是百灵鸟的美妙声音,再加上林荫满布,感觉棒极了,像是在山上的树林里。走上前去才知道到了花港观鱼,那些动听的百灵鸟的也多数是假的,不过是个哨子,我以前也有过一个,但是在这里有不由自主的买了一个,朋友都说我有3岁了,这个哨子也不贵1块1个,但质量真是让人无语,我吹了一会那个铁丝就弯了,而且我太笨,吹坏了哨子也没吹出一次好听的百灵鸟,后来发现那些好听的都是卖哨子的人吹的,我这资质也就默默欣赏好了。不过花港观鱼的景色真心不错,而且天气很给力,蓝天白云,拍的照片感觉鱼儿游在云间,还有树的倒影。
花港观鱼里还有个镂空的林徽因像,是作为建筑师的形象放在这里的,还不错

游完花港观鱼在向前就出了西湖了,到此为止西湖主要景点差不多能去的都去了
此时大家都累到不行了,而且手机也都没电了,所以决定太子湾公园放在第二天的行程里,今天把自行车还回去就打道回府了。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5-05 16:27

引用 花花公主 的文字:

黄鹤楼确实没啥意思 不过没办法啊 出去玩更多的还是去一些本地人都不愿意去的地方看看 毕竟时间有限。。

2016-05-05 18:04

2016-05-06 10:17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05 18:04:45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其实我一直觉得出去到当地的农村看看很不错,那才是原汁原味的风土人情

2016-05-06 12:13

引用 小小购物狂_雨田 发表于 2016-05-05 16:27:09 的回复:

回复小小购物狂_雨田:下次再接在励,其实我还挺困惑详细的概念的

2016-05-06 12:14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5-09 01:02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