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d below the wind - 沙巴最美秘境

迷人的错
到远方去
熟悉的地方没有景色
 生而为人26年,所步之处寥寥可数。遂纠集三个从未出过国的猪朋狗友,一起得瑟的计划出境游。对于从未出国的四只,前期计划安排是痛苦又纠结的,等到真正踏上这座风下之乡的城市,一切又理所当然的值得。
文艺的话就不多说了,下面开始我们正式的四只乡下狗逗比游。。。

旅行前的准备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要粗去玩了,对于外表女性特征明显的我,第一考虑的就是要准备各种美美的衣服!!!(原谅我

1〉裙子,短裤,长裤,防晒服,泳衣,薄披肩,春秋款厚外套(亚航冷气足),内内,凉鞋,运动鞋,袜子。
2〉太阳镜,太阳帽,防晒霜(SPF50+,注意防晒啊亲),晒后修复,面膜,洗漱用品,化妆品,驱蚊水(魂蛋,红树林有小虫子的)等。
3〉电话卡,移动WIFI,相机(有条件可以准备GoPro),手机(反正我们四个全程手机),拍立得,转换接头,充电线,充电宝,耳机,雨伞。
4〉护照,签证,亚航行程单,酒店预定单,笔和notebook(因为我们要记账啊)。
5〉对于廉价机票,偶们是在亚航官网上找到的,然后去阿里买的,便宜了200多。
6〉酒店我们前三晚住在Horizon(地理位置里Gaya街很近,吃饭蛮方便。步行的话,离Suria Shopping Mall大概10几分钟)如果想离码头比较近的话可以选择Grandis和Gaya Center,后两晚住在度假村,在agoda上面预定。
7〉药品:止疼药,创口贴,胃药,藿香正气水
8〉The last but not least, 信用卡(大部分都接受银联啦,不过度假村和商场有的只接受mastercard),储蓄卡,钱。。。我们是办了张华夏银行储蓄卡,然后每天第一笔境外取款免手续费。

6天5晚的Itinerary

4月25日晚出发,5月2日晚回程
Day 1: 4月25日晚  南京-武汉-沙巴(晚上走,可以少请一天假)
Day 2: 4月26日早  沙巴亚庇市区,熟悉周边情况
Day 3: 4月27日全  环滩岛浮潜
Day 4: 4月28日早  沙巴亚庇市区  午 kawa红树林长鼻猴+日落+萤火虫
Day 5: 4月29日全  马努干降落伞
Day 6: 4月30日全  佳蓝文莱度假村休闲游
Day 7: 5月01日早  亚庇周日市场以及买纪念品
Day 8: 5月02日全  武汉-南京(Home, Sweet Home)

交通 & 通讯

1〉灰机:
AK 2139 11:59 PM - 04:15 AM(+1)  武汉 - 亚庇
AK 2138 07:10 PM - 11:15 PM             亚庇 - 武汉
2〉高铁: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自行安排
3〉当地交通:Taxi(学会还价很重要,我们遇到的出租车都不打表,基本上从机场到Horizon酒店我们还价到20马币,酒店到清真寺是25马币),步行,船票(包含在上岛游的票子里面,下面会详细说)
4〉电话卡是在淘宝买的Hotlink,联系酒店啊,四个人之间互相联系还是很有用的,我们是境内50分钟通话时间+900M流量。因为人多,所以也顺便租了一个移动Wifi。

Day 1:南京 To 武汉

第一天是从下午四点开始的,由于我们有幸抢到了亚航的廉价机票(红眼航班来回800多,不包餐食,托运,etc. 反正都不包),所以我们要从大南京屁颠颠的赶到武汉

到达武汉破破烂烂的国际机场,吃完晚饭已经是10点了,经过各种入境登机的手忙脚乱,我们终于踏上了亚航的灰机!遇到了人森中最美的空姐!我的一颗少女心都快被掰弯了!
咳咳,言归正传。亚航的座位间隔比较小,我们又是红眼航班,所以比较痛苦。经过四个小时肢体不正常弯曲,我们终于到达了沙巴亚庇!嚯嚯嚯!

Day 2:亚庇市区

灰机到亚庇是早晨四点,机场一片安静,我们一片哈欠声。。。
接着我们在机场的Maybank ATM上取完钱(汇率还可以1:1.68),装上电话卡之后,我们才算是真正开始了沙巴之行。
走出亚庇机场,热浪袭来。姐姐穿着牛仔长裤跟当地华人司机砍价之后,终于要开始去浪了!!!
到达码头已经是7点多钟,亚庇的一天也正好开始了。由于同行之中的罗工和Irene的还价功力,我们以RMB 670(每人)的价钱将接下来的三天行程预定好后,回酒店倒头就睡。。。

看朕为你们打下的江山

一不小心就逛了当地菜市场。。。

水果偏贵。。。

Horizon Hotel 推荐指数:四颗半星
我们住的Horizon Hotel周边吃饭很方便,自助早餐和房间环境也很不错,入住很满意~~~

中午的午饭是在怡丰茶室吃的,点了叻沙和冰拉茶(拉茶好好喝,有点鸳鸯的赶脚)。
怡丰茶室推荐指数:四颗星,半星给冻拉茶,半星给价钱便宜

吃完午饭,我们就去了当地的Suria Shopping Mall 吹空调逛商场,买买买!

发现即便是到国外,该买不起的还是买不起。。。

纳完凉,买完东西,喝完饮料,我们奔向了“到此一游”的城市经典 - 水上清真寺(拍游客照)。

清真寺归来,淅淅沥沥的下起小雨。。。我们坐在佑记欢乐的次肉骨茶和椰子补丁。

晚饭后,悠闲的在码头散步回酒店。沙巴第一天就这样结束了。。。

Day 3: 环滩岛

环滩岛推荐指数:四颗半星,人少,沙细
经过一夜的休整,四个人早上7点半赶往码头,坐船一个半小时到达环滩岛(每人220马币,包括船票,两次浮潜和午饭)。第一次坐船的小盆油尽量坐后面,不然会晕船。。。在船上抖到不行。。。

老骨头经不起折腾,到了岛上又是一条好汉。。。

我要上天!!!

水蓝蓝,浪起来~~~

然后就准备去浮潜了。。。26年来没下过水的我说起来都是泪。。。吓死劳资了。。。
水里的时候想死,从水里出来的时候晒伤,所以请带好防水的防晒霜!!!!!!

午餐吃深海鱼。。。果然深海鱼长得都很丑。

次完午饭和榴莲雪糕就要回程了。。。
ps:榴莲雪糕超好次,超好次,超好次!!!吃完要上天!

榴莲雪糕推荐指数:五颗星!

”前菊后手“,老司机带带我。。。

第二天的晚饭在大茄来次海鲜。。。喜欢奶油老虎虾和炸豆腐。

吃完海鲜胖三斤。。。

Day 4:Kawa红树林+日落+萤火虫

红树林日落推荐指数:四颗半星;长鼻猴+萤火虫推荐指数:三颗星
因为去红树林是下午两点半,所以早上可以睡到自然醒,然后美美的吃个午饭,睡个午觉。
下午继续出发去红树林,车程在一个半到两个小时,每人80马币,包晚饭。
长鼻猴我觉得没什么意思,一帮人找猴子。
但是日落却惊艳了我。

拍照完全不用p

紫色的云,老娘真是小资起来连我自己都害怕。。。

快乐的像个小黛比~

可惜手机渣像素,拍不了美美的萤火虫。。。
晚上看完萤火虫回到酒店已经快10点,发完朋友圈装逼就洗洗睡了。。。

Day 5:马努干降落伞

马布岛推荐指数:三颗半星,喜欢水上项目的喷油:四颗星
降落伞,听上去好刺激,好兴奋!上了岛还要给10块马币的上岛费,坑爹。。
接待我们的导游用蹩脚的中文说:下水一点点,才好玩。不下水,不好玩。。然后我们就说下水下水。。。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我们洗了个海水澡。

赶脚这是张大片。。。。但是坐在上面的偶们一直在说:卧槽卧槽,要下水了。。。

降落伞玩了大概20分钟左右就回去了。。岛上还有其他水上项目:香蕉船,快艇,海底漫步等等。
下午我们吃完午饭就在岛上玩耍。 吹吹海风,听听音乐,发发呆。
因为明天就要去度假村了,所以我们下午搭乘两点船票回到市区。

晚饭吃得是海南鸡饭。。。四个人吃了97马币。。口感马马虎虎,价钱略贵,不推荐。。。

Day 6 - 7:佳蓝文莱度假村

最后两天我们找了家五星级度假村,离市区较远,堵车要一个半小时才到,不堵车40分钟。
拥有私人沙滩,餐饮口味很好,但消费略贵。房间空调略冷。。(对于女生而言)周边没有设施,基本在酒店内活动。推荐指数三颗半星。

买了一张套票包括午餐,下午茶,自助晚餐以及手绘,泳池等等活动项目。160马币每人。
午餐和自助晚餐棒棒哒!我们四个人自助海鲜各类美食吃到打嗝。。。。

酒店房间自带阳台,泳池也很大。

酒店私人沙滩的落日余辉

可以在这边骑自行车。。。

酒店的小鳄鱼。。。

Day 8:武汉 & 南京

最后一天,我们回到市区购物买手信,搭乘晚上7点的灰机回到武汉。。。
劳动节的最后一天在武汉睡得昏天黑地,吃完热干面又回到大南京,准备第二天上班。。。苦逼的上班狗。

逗比的游记到此就结束了,但是旅行的心还在荡漾~~~
明年一起相约在柬埔寨 or 泰国~~~~

不错!不错!

2016-05-06 13:02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5-06 18:25

引用 幕秋色 的图片:

去了美人岛吗

2016-05-07 14:34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5-09 09:56

引用 李小宅 发表于 2016-05-07 14:34:22 的回复:

去了美人岛吗

回复李小宅:没有咧,据说美人鱼岛人多就没去。。。

2016-05-09 13:42

收藏收藏,顺便进来点个赞 哈哈哈哈!

2016-05-09 15:22

读完了,棒棒哒!

2016-05-09 15:27

你好,想问下,武汉到亚庇,第一天是一大早到,酒店可以办入住吗,还是定了前面一天的

2016-05-09 22:54

引用 小泡泡 发表于 2016-05-09 22:54:40 的回复:

回复小泡泡:是的,我们定的是红眼航班,早上四点钟到,酒店我们等到10点check in

2016-05-10 08:48

引用 🍒 发表于 2016-05-09 15:27:50 的回复:

读完了,棒棒哒!

回复🍒:嚯嚯嚯

2016-05-10 08:49

请问下双岛游的船票怎么买,有规定时间转岛么?下水的时候相机行李放哪里

2016-05-10 12:58

引用 五円 发表于 2016-05-10 12:58:37 的回复:

回复五円:岛上的船票码头可以购买,但是建议可以在码头的旅游团那边购买,因为他们第一包括船票,浮潜和午餐,第二例如环滩岛这种地方必须要当地人带上岛的。每天玩一个岛,不然时间上是不够转岛的。行李不需要带太多,换洗衣服就够了,如果联系了当地旅游团,上了岛行李和相机都是放在桌上的,每家旅行团都有自己搭建的棚子,没有出现被偷被盗的情况。

2016-05-10 14:55

引用 幕秋色 发表于 2016-05-10 14:55:5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