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旅游

qzuser (大连) LV.10
2016-05-05 13:26 115/2
  • 出发时间/2015-12-04

2016年12月4号8点10分海南航空大连海口,下午2点30分下的飞机,美兰机场走几百米就到动车站,15点走到海口高铁买票,只有19点50分到万宁的票了(要去兴隆先开会)2人91元,还有4个多小时,正好感上周末,车票不好买,无座,我们想出去转转走到出口处开始下雨了,正好看到有拼车的2人300,4个人一车,这时也有人来打听,是一路的,还是老乡于是我们挤挤包了个车去兴隆,5个人共500元,先去把动车票退了手续费20左右。下雨,行李都湿了。18点30分到了兴隆明月假日酒店。安顿好吃完饭后到外面买水果(早就馋海南的水果了)后来感觉还是挺贵的。
    5号6号只要有时间就去买水果吃,兴隆买水果最好的地方还是在镇上,便宜,往家里发了好多,摔烂了好多,还是不如在网上买的包装的好。
    7号下午没事了,朋友来接先去的屯昌(商品房价5000元左右,好多北面人在这里买房):
    8号朋友开车带我们去什(这个字念ZA)寒村,有民族特色的黎苗村寨。当天回屯昌路过琼海(万泉河附近商品房价8000元左右)在潭门渔港买了些海鲜回屯昌吃的,感觉还是石斑鱼最好吃。
    9号上午8点从屯昌出发到海口,路过电影城参观一下38元一人。中午在海口风情水果餐厅吃的饭,很新颖,适合女性和小孩吃。下午1点30分到海口火车站坐动车去文昌,买的15.30分到文昌的票18.5一人。出了火车站坐三脚猫(当地人的叫法,就是把三轮摩托车加了个篷,南方好多交通不方便的地方都有这种车,)10元到酒店,住在海岸金城大酒店,在附近的三角街吃的文昌鸡,外地人吃文昌鸡的好地方。2个人共花67元,文昌鸡要了半斤38元,炒水芹15元。文昌鸡就是白条鸡,要蘸自家调的料吃,每家的料调的还不一样,吃文昌鸡要一丝一丝的蘸料吃,不能大口吃。
    10号早饭在酒店附近找吃米粉的地方有好多家24元两人,然后包了个车游1、宋氏故居(15元):我感觉那么一个重要的人物,国家政府没有重视,路不宽,宣传不够,景点标志不明显。2、铜鼓岭:如果是海边的人去不去铜鼓岭等附近几个景点,就那么回事吧,去了你就知道了。我们上去的时候山上起雾了什么也看不见,没有门票,有摆渡车,负责接送一个人20元,停车费小车10元。我们俩坐车上去走下来的,大约四十分钟,空气好,因为是上坡上山走能慢点。 文昌交通不方便,我们包车,找的是当地的司机,冯师傅是一个老司机电话是13976623556,人非常有素质,一路上介绍文昌的风土人情,如果想逛文昌找一个这样的司机不错。3、石头公园:就是一些好大的石头,政府也没开发,路也不好走,没有车根本到不了。午饭85元司机帮我们找的当地人吃饭的地方。4、月亮湾(看看房子,修得漂亮)从小在海边长大的,也不稀奇,不过沙滩上沙子细白。浪大,现在还不能游泳,政府没有规划好,游泳危险。5、东郊椰林:路的两边全是椰子树林,密密麻麻的椰子树,车开了好久到了海边,风景区就在海边,前面有坝,右面有桥,比较挡视线,不过椰林挺好有吊床,沙滩,看到有人从小木屋(酒店的)里走出来下水。躺在吊床上休息了一会、看看天空发发呆,和四川海南过冬的老人聊天,幸福。要不是当地的司机师傅带这来,还真找不到。我们很喜欢这里,有一栋栋的小别墅、出来就能到海滩,就是不太干净。无门票,停车费10元,到东郊椰林的路上,是吃椰子的好地方,还不贵,6、环球码头停车3元:就是想尝尝海南的海鲜怎么样,吃了就知道了,每个人的口味不一样。在码头上买好了海鲜青菜,随便找了一家加工,加工费一斤十元。好多卖海鲜的,我们买海鲜230元、找了个可以加工的饭店80元加工费、52元榴莲还有个108元忘记怎么花了。一天的租车费400元。
    11号早饭23元,我们游了红树林(无门票),非常好的一个地方,如果想转一圈得五十多公里,我们只走了绿道,几公里,来回一个小时,可以看到树根里的螃蟹。政府不好好规划,不知道为什么修的栈道不收票。中午司机有事我们回到酒店,于是我就在网上订的分界洲岛648元一晚夫妻大床房。上午聊天中知道在他的老家有未开放的温泉——官新温泉,一人35元,下午我们去洗,感觉身上滑滑的,满满一池子的水,就我们两个人用,感觉有点浪费。温泉位于文昌市南部会文镇官新村前面200米处的一片沼泽地内,距离市区30公里,约半小时的路程,该温泉目前水温80摄氏度,含有丰富的偏硅酸和微量元素锶,还含锂,氟等有益于人体的其他元素,属于“高锶高硅”地热水。可以直接饮用,一些人身上长了癣疥的人,多洗几次就便痊愈。村民杀猪杀鸡,也往往到温泉池边褪毛。种在温泉边的农作物比别处的作物长得好,结果快。此外官新村的井水长年偏咸,但大伙都身体健康,长寿者甚多,一般认为和温泉有关。官新温泉周边10多亩地为沼泽地,还蕴藏着大量具有药疗作用的矿泥,开发前景非常好。最后到他家吃自己家养的文昌鸡,他家的鸡是和山鸡杂交的可以飞上树:冯师傅电话13976623556他会领你去的。这一天要了我们200元的车费。
    12号早饭22元,回来退房,共住了3晚148一晚,到超市准备了一些水果和吃的59元,听说岛上东西挺贵的。坐动车去陵水89元两人,下车后没赶上11点的班车去分界洲岛,打车吧,高速正在修路,得绕兴隆。我们就等3点的班车,班车就在动车站对过,一个大巴。去的时候走高速20分钟就到了,回来坐动车绕走了1个半小时。打听了下出租车,平时打车就20元,因为修路打出租要我们200多元,出租司机还在不停的降价。我们就在太阳底下等到2点半上了大巴,好像3点20出发。上岛一定要给分界洲岛打电话打听清楚班车时间,三亚陵水火车站都有接站的。每天三班车。我在网上买的票很便宜我订的房间648元一晚。原价1400元左右。下了班车拿着行李到指定的地方办的手续,坐船5分钟到岛上,在游客中心办入住手续,下午5点入住,风景太美了。我开始心里没底就订了一晚,到了后感觉不错,岛上信号不好,费了好大劲又订了一晚。太舒服了。有赠送的餐卷,就是吃的挺贵的。晚饭是用赠送的餐券我们两人花了136元自助餐。
    13号早饭忘了多少钱,租了个沙滩椅20元,晚饭136元,游了一天泳。有好多游玩项目我没去。
    14号从岛上下来,班车把我们又送到陵水火车站,朋友来接的我们按排住在凌水伯明顿洒店,晚上朋友请客。
    15号朋友给了一台车我们自驾去南湾猴岛。门票168一人,海南真没什么好吃的。
    16号想去吊罗山,下雨,怕有蚂蟥,没去。开车去三亚免店看了看。晚上去吃的鱼排,就是在海边养殖筏上开的饭店,海上好冷、晃悠悠的,有个天下第一粥最好喝是用气鼓鱼做的,还是大连的海鲜好吃。
    17号陵水三亚免税店自己开车,去的时候因为高速修道,走的是G23国道。用了1个多小时,回来有高速用了半个小时就能到陵水。东西确实便宜。买了好多东西。
    18日上午退房,朋友开车给我们送到三亚机场,回家喽。
    以上是我的游记写的不好,等我有时间了再来添加。

本篇游记共含2870个文字,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求图!求图!

2016-05-06 14:48

很实用的帖子,要是图文并茂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