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妹日本十三日自由行(四)奈良大战野蛮鹿

提到奈良估计大家先想到的都是可爱的小鹿,但是近几年也有很多很多游客反映奈良鹿看着可爱,实际上战斗力爆表,啃天啃地啃万物,而且往往附上很多被啃掉的残渣惨图... 但是这些惨烈的先例都不能抵挡奈良游客看鹿的冲动。为了能够安全搓鹿,我们把细软都极其小心的收好,前往奈良公园那附近看鹿。

我们居住的地方京终离奈良JR站很近,所以先去了奈良站买中午的午饭。这里要说一下,之前看到的一些攻略有朋友说在奈良公园中午野餐的话会很舒服- -+ 加上奈良的柿叶寿司非常有名,我们就决定在奈良公园吃柿叶寿司当午餐...但是图样,想在有鹿的地方吃午餐简直不可能。

之前做了功课决定买老字号的平宗柿叶寿司,在奈良JR站不远处就有个分店,最有名的是鲭鱼寿司。我们买了一个12只装的多类型柿叶寿司~

奈良JR站是一个非常大的中转站~我们下了JR就在这里乘坐BUS前往景点。奈良公园,东大寺以及春日大社相隔很近,所以我们直接搭BUS前往了东大寺附近的巴士站。因为景点相近所以并不会搭乘很多次BUS,我们就直接在奈良使用了ICOCA卡,相当方便~

到了东大寺站发现人真的吼多吼多,到处都是鹿...入口处就有卖鹿仙贝(其实比较像鹿煎饼)的小摊。鹿饼价格不贵,但是real不抗吃,毕竟鹿都是打群架的,分分钟啃完你。本来想去第一个看到的鹿饼摊买鹿饼,隔着几十米远看到一个刚买完鹿饼的妹子被一群鹿围攻,又是顶又是抻的,场面惨烈...机智的我掉头就跑了。分享一只栅栏里的鹿和一只假寐的鹿~

入口附近的路边有很多卖纪念品的,从小耳环到丝绸浴衣都有,很多免税店。这里东西方游客都十分的多,所以有点人挤人的架势啊....在网上看到有说东大寺内部的鹿会比较温驯一点,所以我们带着买好的鹿仙贝进入了东大寺才开始打算喂鹿。不过天下的鹿都是一样的,只是内部鹿没有那么多...暴力程度是一样的...很多鹿吃不到鹿饼就吃你衣服,我穿着白裙子被鹿扯了好几口...也是佩服他们什么都要啃一下的饿动力...

很多鹿都被割掉了鹿茸~ 也有鹿茸刚刚长出来一点点的,不过不管头上秃不秃,要吃的时候都顶人顶的很愉悦...分享一只被割掉鹿茸的抠脚鹿:

由于害怕被大鹿攻击,所以我寻找了一只看起来在长身体的小鹿来投喂...这小鹿简直心机,吃饼的时候脖子抻的老长,等你手一伸出去想摸摸头就躲的仿佛并没有脖子一样...

然鹅诺阿貌似是搓鹿高手,也有可能还是大鹿有人情味,给我吃我就让你搓5分钟...

在东大寺投喂了一阵子当然不能忘记要进寺参观。东大寺是为数不多的可以拍照的寺,所以进去之后首先看到的是一溜的手机在拍照...人实在是hin多,还有很多穿着幼儿园校服的小朋友,在爸爸妈妈的和幼儿园老师的带领下来进行课外参观,很多年轻妈妈都穿着超好看的和服~!

出了东大寺我们决定先在奈良公园吃午餐。我们找到了一个看起来没有鹿注意的长凳(因为道路中间人很多,大多有鹿饼,鹿都去围路上的人了),小心起见的观察了五分钟,觉得应该安全了准备打开寿司吃起来...说时迟那时快,坐在我们旁边一条长凳正在研究地图的外国(西方人)老夫妻被一只突然袭来的鹿啃掉了1/4的地图....那对老夫妻一脸难于置信连连“oh my god”并向我们展示被鹿啃缺了的地图,那只鹿怡然自得的嚼嚼嚼。我们马上意识到了危险,收拾寿司盒子跑到了另一条更加隐蔽的长凳处...

找到新座位后观察了一下判定安全,于是我们拆开盒子,臭美的吃了起来...

然鹅好景不长,吃着吃着发现肩后一沉....

天了噜,一脸“贱婢,竟然背着本宫吃独食”的脸是怎样....但是喂鹿也要按照基本法,给鹿吃寿司是绝对不可取的...所以我们开展了战鹿游击进餐,一边躲闪一边往嘴里塞寿司~ 跑动过程中包裹寿司的柿叶偶尔会掉在地上,被几只鹿涌上来抢着吃掉了...好不容易我们把寿司都吃完了,柿叶也都被鹿抢光了,我们坐在长凳上松气,说时迟那时快一只鹿冲了过来,把我们寿司的包装纸啃走了...简直不是很懂你们鹿...

好不容易吃完了午餐,我们整装前往春日大社春日大社比我想象中的要远!难爬!他只是地图上离东大寺real近,走起来也是很迷失方向啊...随着大多数人步行的方向,我们顺利抵达了红红火火(颜色)春日大社啦!

因为天下小雨,来春日大社的人不算很多~我们逛了一圈之后在女巫处买了两块祈愿牌挂上~ 我非常务实的写着平安祝愿,然鹅诺阿写的是祝中国足球勇夺世界杯...也是不懂这个曼联球迷竟然不写曼联入围下届欧冠,你看现在,玄了吧...

春日大社出来,遇到两只在门口徘徊的鹿,其中一只小小鹿很明显还没有完全熟悉和人打交道,看到游客完全处于一种蒙圈游走状态:

我们原本打算走到春日大社车站然后搭车返回,后来发现怎么都找不到春日大社车站,不得不说谷歌地图偶尔并不是那么好用,还会把你带进死胡同....我穿着新布鞋,脚都要磨破了还没走出个所以然,为了休息我们果断在万叶园门口的茶寮吃起了万叶粥。奈良的粥也非常有名,本来由于时间原因可能吃不到,既然有机会诺阿鼓励我一定要吃啊!于是我们就去吃了。

茶寮人气很旺,里面几乎坐满了,由于下小雨露天的席位也没人坐。服务人员说要么等一下,要么只能坐十米外的亭子里,但是坐亭子里的话要自己端食物过去哦~ 我们果断选择坐亭子,简直是独享庭院啊!端个食物下点小雨根本不算什么嘛。

万叶粥味道还可以,整体来说还是很清淡~ 吃完这一顿整个人又回血八分,于是我们终于凭借毅力走出了春日大社,坐上了返回的BUS。

因为之前一直牵佐保川的樱花,在商量之后我们还是决定去佐保川看看是否还有残留的樱花先~ 这趟去佐保川让我们real体会到日本的BUS不是那么好坐的...在不断的坐反中我们在逐步成长为BUS达人...

到了佐保川后发现,真是尴尬的一边粉一边绿啊...这就是青春在消逝的感觉吧...

从佐保川费尽周折的搭错车好不容易回到奈良站,发现要赶往京都可能时间会不够,所以果断打车回Guest house拿行李了。拿完行李就直奔JR站去,JR7日券真是real爽快省事,我们也顺利赶上了前往这次旅行的重头戏——京都的车。

下了车才发现,京都站真是大大大! 和之前去过的所有城市都完全不一样... 虽然和奈良一样都算是古城了,但是奈良的街道,尤其是夜晚,哪怕是在奈良站这样的地方都可以算是万籁俱静...京都站就像一个超级大的商场,除了极其复杂的铁路和BUS集散站外,还有品类丰富的饭店、商店以及百货商场Isedan.由于诺阿对面食的热爱加上预估今天中午可能不会吃的很饱,晚饭决定去Isedan10F的拉面小路吃拉面哒!拉面小路名声最大的店可能就是博多一幸舍了...前方都排满了人,有很多和我们一样都是拉着行李来的。大家会现在门口排队用机器点餐,然后再进入等位队列,最后终于进入了这个店面超小的著名拉面店。

这是这次旅行中吃到的拉面里 辣拉面做的最彻底的一个!我表示非常满意!一幸舍的炸鸡很好吃~推荐哒

吃完拉面我们便前往我们之前在Airbnb预定的住宿处。京都的住宿实在是贵贵贵,Airbnb上都并不便宜...然鹅意料之外的是我们住的地方离市中心炒鸡远...而且并不方便...不过房东人很nice,还帮我接受了泷泽歌舞伎的门票~这一天就愉快的结束啦~ 接下来就会是超长的京都小游记啦~

==========我是兴奋的京都分割线=============

本篇游记共含2987个文字,2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5-05 14:32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5-09 21:55

露珠鹿那段真是太搞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