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丨郁金香花海中的大麻女郎

• 出发时间/2015-05-01

人们用尽了一切美好的词汇去描绘自己眼中的缭乱都市,却始终无法找到一个词来形容阿姆斯特丹。是明丽的郁金香花海,是甜腻的迷幻大麻,还是橱窗里香艳撩人的长腿女郎……

这就是我眼中的都市,每一个亮眼的角落似乎都有着一个莫可名状的故事,一如花海中的大麻女郎。
和很多的欧洲小城一样,这个只有一百万人口的城市匆忙也安宁,狭窄也自在。广场草地上踢球的孩子,博物馆门前慵懒的猫咪,露天咖啡店里谈天的人们,如果不是有人神共筑的欧式建筑,和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并无二致。我和一心向往荷兰的Chelsea就这样在一个明媚的早晨开始了阿姆斯特丹的旅程。

Chelsea28岁,不到40公斤的小身体里永远装着大约2公斤的酒精;远不及我巴掌大的小脸前,总是飘着烟。她曾经是外国人的中文老师,我那个时候就暗暗想,她从事那份职业一定动机不纯。但久了,也相信了她的话。她需要的仍然是一个中国男人,因为她虽然迷恋西方男人厚实的身体,却无法接受他们单薄的灵魂。可每次低头面对生活,坐在相亲对象的面前,总会偷偷地给我发短信说,“妈的,这个我真不行!”----我不得不说,她很美,不是每个男人都能“享用”的那种美,她曾经用那份“美”吓退了很多倾慕她的男人。

宿醉的上午,Chelsea和我去了国家博物馆和梵高艺术馆。直到出来,我都无知地讶异超过四分之一的梵高作品,竟然收藏在荷兰。Chelsea在梵高的作品前掉眼泪,我为了表现镇定,在“星空”前站了20分钟后,假装镇定地慢慢移开。我以为Chelsea会抱怨梵高艺术馆耽误了她的Brunch,她却说,能不能离开前,再来看一遍。

整个中午我们就沿着河笑啊跳的,我忙着拍照,她忙着和各种老外游客合影,而且的确是那些游客主动要求。我不知道她到底释放了什么样的眼神,还是自然散发的荷尔蒙才让整条街都因为她显得很热闹……
我们跳上了河里的船,两个人都默默的。她突然说,很想护照掉到河里,谁都别去打捞。再然后,我知道了她坚持要请假和我一起来荷兰的原因。那个曾经让她魂牵梦绕的男人曾经或者现在就生活在阿姆斯特丹。甚至可能,他就在离我们不远的某个“coffee shop”。

荷兰的“coffee shop”通常是喝不到咖啡的,只有大麻。门前都红红绿绿,花花草草,多少有点诡异。店里你可以根据大麻菜单,点食各种各样的大麻制品。其中所售的大麻香烟等还会在菜单上标明大麻含量属轻度,半醉,迷幻或者高纯度的几类,不同含量价格略有不同。甚至还有各种各样以大麻烘烤的点心蛋糕,比如大名鼎鼎的“太空饼干”。

“coffeeshop”里提供最多的品种还是大麻烟草,名字也取得光怪陆离,“热耳朵、白色寡妇、橙色甲虫”等等等等,每家“coffeeshop”都会飘荡着一股甜香,这就是大麻烟草的味道。

我不知道Chelsea从“coffee shop”出来后,到底是迷幻了还是第一次清醒地看待人生,但就在那之后的两个小时里,她与荷兰男人的爱情故事比大麻更来劲,也更迷人。我不确定,她究竟是还爱着那个男人,或者只是触景生情,让她在这个小城里释然了在北京压抑已久的性情。时而我很心疼面前这个瘦弱的女子,时而又想,如果只是一份像所有人一样的平凡感情,我们又在何处可以见到这样美丽的风景。美丽的女人,也不只是一处风景,而是一列火车,带着你看到光脚走在路上一定无法感受的别样风情……

阿姆斯特丹的夜晚好像来得很迟,我们不知道走了多少条街,啃了多少个冰淇淋后,晚霞映在了Chelsea的脸颊和瞳孔上,我看着她,她看着晚霞。不知道过了多久,她的目光转向了远处的橱窗女郎……

荷兰的橱窗女郎不像泰国人妖透着打趣的人情味儿,不像日本艺妓永远带着面具般的妆容,不像中国的站街女那么随性地叫着大叔大婶……她们刻意展现着自学成才职业味道,偶尔给你一个自认为极其勾魂摄魄的笑容……

Chelsea说,你看他们多美,也赤裸裸把美给所有人看。可能很坚强的美就会让人心疼吧,但不坚强,女人的美就一定会收获幸福吗?
说着,她釉瓷一样的脸庞前,又飘过了香甜的“烟”……

本篇游记共含1645个文字,1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5-05 14:32

wow

2016-05-05 14:33

风车之国好美啊

2016-05-05 14:56

引用 Tony的环球旅行 的图片:

2016-05-05 15:04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5-09 19:53

引用 晓瑷 发表于 2016-05-09 19:53:37 的回复:

回复晓瑷:谢谢关注,楼主会努力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