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热了--曼谷芭提雅华欣7天5晚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4-22

泰国回来已经一个多星期了,如果不把这段故事记录下来也许会被遗忘吧。

关于前期准备:

关于签证:
泰国签证可以提前办理也可以落地签。
我们是直接过去办理的落地签,到达廊曼机场大概是11点,排队的人也没有想象中的多。
需要提前准备:
1.护照
2.一张二寸白底照片
3.1000泰铢签证费
4.落地签申请表
5.往返机票行程单
6.4000人民币或等值外币的现金(可能会被抽查)

关于机票:
机票是提前两个月前在亚航上订的,人均往返1375元。买了20kg的行李票188元。
因为选择的是廉航,所以也不要指望有水有饭点了,连毛毯都是要花钱租的。
后来在等飞机的时候遇到两个报团的姑娘说是临时决定去泰国玩的,最便宜的机票都要3000+,不禁暗暗自喜。

关于兑换泰铢:
我们俩一共兑换了30000万泰铢,折软妹币5600多。当时汇率大概是5.35。
建议不用兑换太多现金,泰国当地有很多可以兑换货币的地方,购物也都可以刷银联,visa,有些还能支持支付宝。

我们的行程:

我们的行程,7天5晚。供大家参考。
Day 1-- 4月22日    上海浦东机场→曼谷廊曼机场→芭提雅。宿芭提雅
Day 2-- 4月23日    芭提雅海滩→芭提雅夜市。宿芭提雅
Day 3--4月24日     Tiffany人妖秀。宿芭提雅
Day 4--4月25日     芭提雅曼谷→四面佛→卧佛寺。宿曼谷
Day 5--4月26日     曼谷华欣华欣火车站→圣托里尼公园→绵羊牧场→华欣夜市→曼谷,宿曼谷
Day 6--4月27日     暹罗广场→Terminal 21→皇权免税店→曼谷廊曼机场
Day 7--4月28日     曼谷廊曼机场→上海浦东机场

Day1 --4/22

早上6点50分的飞机,提前预约了送机,大约4点半就到机场等候了,亚航的飞机可能都被中国大妈团承包了。全是中年妇女大包小包兴致盎然的样子,听到他们在讨论2点就到机场了。
飞行了约4小时,就到了曼谷廊曼机场,下来就感受到了东南亚的热浪滚滚。
从机场出来乘坐A1巴士到达Mo Chit站,然后地铁BTS坐到Ekamai,由2号口下来到达汽车东站Eastern Bus Terminal,可搭乘到芭提雅的空调大巴到Beach Road,大概是180B,车程约2.5小时。
到达芭提雅的汽车站后,会有很多双条车招呼生意,告诉他们你的酒店名字,会帮你送到门口。
这种双条车也是我们后面两天出门必备的交通工具。

第一天从上海曼谷再到芭提雅差不多已经是下午四点多了,匆匆办理完入住放下行李后就在海边随意拍了些照片。

晚上就在附近的夜市逛了逛,住的酒店就在海滩边上,离BIG-C和商场都很近,随便买了些水果。
晚饭吃了火锅还挺好吃的。后来发现是连锁的,叫MK火锅。
不过超市的水果没有路边摊的好吃。而且根据后面又去了曼谷华欣的经验来说,华欣最便宜,反而是芭提雅的最贵。

Day2 --4/23

第二天准备美美的出去,结果回来热成狗。

在酒店睡了一个午觉,出门走了5分钟随便吃了顿晚饭。(我们是有多懒啊。)
晚上继续BIG-C,把朋友要带的青草膏什么的买了。一盒三个420B,全国BIG-C统一价。

Day3-- 4/24

本来原本打算今天去格兰岛一日游的。淘宝上所有项目(浮潜跳伞海底漫步香蕉船什么的)大概380元左右。
但是胖子太胖了,有些项目参加不了,加上我们已经被芭提雅的毒太阳伤害到血槽为负,准备就继续睡睡小觉,看看电视啥的。
但本着既然来了,绝不浪费的态度,决定去之前远远观望的pattaya city那里看看。
就是下面这张图中红色大字的地方。

结果双条车车夫大概理解错我们的意思,带我们到了一个观望台。可以俯瞰整个芭提雅的景色。
有很多拍照的人也有烧香拜佛的庙宇。

这一段就是暴走加暴晒。还不如参加格兰岛一日游。

晚上看了著名的Tiffany Show,买的黄牛票700B(原价1000B),坐在费vip区的第二排,位置挺好的,能看到某只小妖的鞋带掉了。
至于散场后的合照是要小费的大于40B的标准,头牌更贵点100B吧。

芭提雅的三天就这样过去了,总结一下就是吃睡,暴走,海滩,人妖秀,BIGC,BIGC还是BIG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