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加州灿烂的阳光里——洛杉矶、圣迭戈、旧金山三城记

• 出发时间/2016-03-18

写在前面

这是一趟偷懒的自由行,明天就要出发了也就做好了以下的准备:机票+酒店+大致行程。用表弟的话说,这才是自由行的真谛,不要被看景点束缚,需要的是在旅程中的那份闲散的心情。其实,这些底气都是来自在洛杉矶上学的堂妹,说实话如果没有她,全程还是会艰难许多。回来后细想,也和表弟谈论,都觉得这次旅行总体很满意,老公的意见就忽略不计啊,躺玩的人没资格发表意见。

以上是一号公路上的照片预览,下面开始细数我们11天的行程。

关于签证

自从美国签证变成了十年有效期,周围不少暂时没有赴美计划的朋友都着手办了签证,原因就是十年内美国总会去的,有了签证,可以说走就走,有了可以捡漏便宜机票的资本。
而我,也是看到蚂蜂窝上美签正好有特价,888/本,用了满减券100元、App下单减50,这样划算下来只有813元/本,真的是很满意的价格了,官网都要160美元,加上现在水涨船高的汇率,旅行社不知道是怎么做到的链接附上:http://www.mafengwo.cn/sales/350201.html,这家的服务还是不错的。
由于办签证的时候根本没考虑要去,从12月中旬开始就这么磨叽地准备着材料,美签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复杂,看了材料包,貌似和其他签证也大同小异。
1月6号的时候,旅行社帮忙预约面签,由于在苏州吴江需要赶去上海,所以选择了时刻比较好的14:00,1月26号。
其中小插曲来了,老公是在银行工作,工作证明和营业执照要向苏州分行申请,结果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他随便写了个出行日期(其实本身就没有出行计划),这样就和原先旅行社帮我提交的DS160表格里的计划出行日期有所出入。然后就是老公重新提交申请,等待分行行长审批,可在面签前的这一个多礼拜,行长出差,顿时石化。就这么到面签的前一天,还缺老公的工作证明和营业执照。其实告诉旅行社,面签的时间是可以改动的,可是接下去要过年了,重新预约不知道要排到什么时候。急性的我准备搏一搏,去过美签的朋友都告我签证官基本都不看材料的,好吧,自己打个工作证明,敲个单位能敲到的章,我们就这么去了上海
面签的地点在梅龙镇广场8楼,地铁2号线南京西路1号口出往前几百米就到了。先要在外面马路边排队拿个须知牌子,需分批领取提前一小时开始,然后到马路对面寄存包,身上只能带需要的资料(用透明袋子装)和小钱包之类的,饮料、手机等电子设备是一定要寄存的。我们是除了资料都寄存了,放在身上也是个累赘,因为有个环节是需要把厚外套脱下来的。到了8楼后就比较有秩序了,基本跟着大部队走,到哪都有工作人员在指挥。我们12:50左右到的梅龙镇广场,基本都是稍微排下队,13:50就签证完成出来了,比预约面签的时候还早了些,很有效率。
虽然都是说中文的,我们的签证官是个亚裔,感觉交流更没障碍,总的问了以下这些问题。
问:你们是去玩吗?
答:是。
问:准备沿着1号公路自驾?(行程表中有提到)
答:连忙点头,表示出期待的神情。
问:你们是从事什么工作的?
答:公务员,老公在银行。
问:什么银行?
答:**银行
问:你们有孩子吗?
答:有个女儿。
问:小孩怎么不去?
答:太小了。
签证官:好吧,祝你们玩得开心。
面签结束,签证官把护照收走了。现场有的问答还蛮搞笑的,也有看到两个男性小青年被拒悻悻离开的。总的来说,通过率还是很高的。我们带得材料也一样都没看。
就这样3个工作日后,收到了中信银行发来的短信,让我们去拿护照啦

关于机票

在一开始准备签证的时候,真的没有抱着去美国的打算,后来是什么让我定下这个行程说不清。是因为在洛杉矶上学的堂妹可以做我们的免费导游,还是科比就要退役了要去看一场他们队的球赛,抑或是来回便宜的机票,还是表弟强烈推介的沿着1号公路自驾享受美美的加州阳光。反正表弟说了,你们不去我一个人也要去了。冲着这份坚决,我和老公也就下了决心,去吧。出行有伴,家里人也放心些。
定机票其实很简单,平常没事我就喜欢浏览各种网站随便看看。看到过9天来回洛杉矶2999含税的价格,更看到过含税1800多洛杉矶进、纽约出的神价格。但是还是觉得9天来回太短,来去1天半在飞机上,还要倒时差;洛杉矶纽约出又太折腾,走马观花失去了自由行的本意。还要凑堂妹3月18号-27号的春假。最后看下来达美航空、美国航空、东方航空的直飞航班比较合适,价格都在3000多,又百度了下东方航空好评较多,官网直接预订又比较靠谱。就这么,签证下来就定机票了。
东方航空 MU583 2016-03-18
浦东机场T1 13:25 - 洛杉矶B 10:05
东方航空 MU586 2016-03-29
洛杉矶B 12:30 - 浦东机场T1 17:35
时刻都还不错,来回含税3440/人,保险没买。
这个价格被很多人赞扬了,非常得意。又在东航预选了座位,三个人一排,66ABC,来回都是,六六大顺。
其实如果要节约时间可以旧金山进、洛杉矶出,这样自驾1号公路比较顺利,也不用开来回。我们则是考虑洛杉矶有堂妹,汇合一起出发。

关于NBA门票

这个是表弟去美国的一个重要原因,说科比马上要退役了,想去看场他们队的球赛。老公也爱篮球,听到这个好激动,好吧,男人的世界我不懂。不过我也很支持他们去,这也算美国特色吧。你们在看球赛的时候我们两女的可以去逛街。
这就涉及到买票了,其实有堂妹在美国,买个球赛票应该是件很容易的事,确定机票后就开始下手了,结果堂妹的两张卡在官网上都刷不成功,然后用了表弟的,成功。因为考虑到刷票成功率高,堂妹是一张一张买的,到第二张的时候表弟的卡就不管用了。然后我的招行全币卡、美国运通卡、老公的visa卡全都上了,都是扣完钱又立马收到短信交易失败,那是一个急啊。就这么试了两天,堂妹都失去信心了。百度了下,国内也可以买票的,我就把活揽了过来,再接着试。
表弟的票已经成功购买,3月18号的,那总不能两个人去看不同场次吧,太浪费时间了,而且我们中间会出去自驾。此时(2月1号)二手网站已经刷不出来票了,其他一些链接又不敢下手,所以继续孤注一掷试试官网吧。

表弟的票是在102区域的16排,从BUY TICKETS进去已经没有这个区域的选择了,110区域也是一会出来一张票,还没等我搞清楚怎么弄就超时了,郁闷,再进去又没有了,这样都还没到付款阶段就失败了,试了好多次都跳不出付款的界面。
突然看到AMERICAN  EXPRESS字样,这不是美国运通卡么,难道用这卡有专用通道,赶紧进去试试,突然出现了上面的座位图,101区域还有座位选,欣喜,就这么一步步,可到最后填好付款信息就是确定不了。赶紧让擅长英语的同事帮我看看,原来是没有拉到页面最下面,我点的是用积分兑换的按钮,哎,英文不好还是吃亏的。又试一次,终于成功了。好开心。101区域是一般人能买到的最靠前的区域了,277+11.7的税,总的是288.7美元,和表弟102区域的一样价格,那还是我刷到的更值一些啊,哈哈哈。我没有注册用游客的身份买的电子票,下单成功后有Order Confirmation发送到邮箱,e-tickets会提前几天发来(见下图),打印了去就能进场了。

关于吃住行

吃:没有提前做攻略,基本都依靠APP:yelp,相当于国内的大众点评。整个行程的吃都不是特别合口味,唯独在渔人码头FOG HARBOR FISH HOUSE记忆深刻,强烈推荐。

住:基本都是通过蚂蜂窝定的,再比较下Booking的价格,挑便宜的下手,比较下来还是蚂蜂窝比较方便点,虽然需要提前付款,但提前一天都能退,提供登记者护照就能入住,还蛮方便。我们定的都是双床房,为了省点住宿费四个人一间,权当宿舍了。我们提前一个月定的酒店,所以并不特别便宜。

行:堂妹在洛杉矶有车,省了租车钱。美国的交规和国内基本一致,我们驾照也没有去公证,看人家的经验都说可以通用。美国高速公路十分发达,大家车速都很快,但到上下班高峰期洛杉矶也容易堵车。在有STOP的路口一定要停下车来,谁先停谁先开,这个就全凭自觉了。行车过程中要多注意行人,在有人行横道的地方行人基本都是不看车随意穿马路的,要注意避让。加油的话有美国的银行卡可以直接在加油机上使用,国内卡的话要麻烦点去找加油站工作人员帮忙。美国的油价每个加油站都有价格的不同,所以看到便宜的就加加满吧。

行程如下:由于堂妹在洛杉矶,我们基本以洛杉矶为据点展开来,所以安排并不算太合理,但我们走下来感觉不错,基本都是按先前定好的路线走的,因为酒店订好了临时再改也不划算,景点略有调整,自由行就是这点好,到了当地有啥想体验的可以立马行动。

Day1:日行万里,初识洛杉矶

看着排着长长的队的飞机,就知道我们延误了会。不过这个时候我们是在懊恼,很很重要的WIFI没拿。哎,都怪安检队伍有点长,我和表弟先前还在互相提醒;也怪急着在日上买买买,过了安检就乐开了花;最最怪的还是自己的破记性,好吧,之后的诸多不便只有自己知道了。幸好堂妹全程陪同,不然只能到美国买个电话卡了。

在飞机上经历了13个小时的白天黑夜,终于画完了这一条跨越太平洋的长长航线。美国,我们来啦。

这便是洛杉矶初印象,美国的第二大城市,不断向外平铺的发展模式,有点密集综合症。在飞机上难得看到的高楼,也就那么几座树立在市中心。

走出机场,堂妹已经等候多时了,见到家人的感觉真好,赶紧上车驶离机场,前往Downtown。

街头小景,不算特别有风格。

中午堂妹带我们去市区吃了韩国菜,本是想刺激下我们平淡的味蕾,结果没看清楚,我和表弟点了两份凉面,上来后悔已经来不及了。味道是不错,就是太凉啦。

老公的汤面居然是一整只小鸡,必须来个特写。我们的第一顿餐就被他们的量大吓到了,以至于后来我们都不敢多点菜。

吃完饭,downtown稍微逛下买杯咖啡,就前往比弗利山庄。老公和表弟为了19:30开始的NBA,都不敢玩太远,还说要提前多点到达买买NBA周边产品。

比弗利山庄就是豪宅聚集地,车行在路上不断有漂亮的别墅冒出来,但真真的顶级豪宅都占据山头淹没在密密麻麻的树林里,外面根本无法窥见其真容。直到最后一天在洛杉矶比弗利山开山路的时候才俯瞰到了豪宅中的泳池、网球场等。

由于在车上拍的照片,所以都不是很精彩,看到很有特色的房子想举起相机,已经错过了。

标志还是要拍下的,见证了我们来过。

绕完比弗利山,两位男士已经要着急前往斯台普斯中心了,这也是他们来美国的一大目的。

很可惜科比没有上场,这位承载了表弟和老公篮球梦想巨星,只能远观下他的面容。
我和堂妹就不浪费这288美元的门票了,很有可能在里面睡意连天,本来还想在周围逛逛mall,结果发现最近的也要开车20分钟。算了,还是找家饭店吃吃等等。

看这家人多进来还真的不错,美国的餐厅也是熙熙攘攘,大家都在大声讲话。不过菜色还不错,我的牛排和堂妹的三文鱼味道都可以,就是叫了两杯热水都付了5刀。菜本身30刀左右不算贵,但8%的税和15%的小费有点辣手啊。

Day2:浅尝棕榈泉沙漠风情,outlet购物买买买

昨天回到Riverside都23点了,这家汽车旅馆的老板还在等我们,抱怨这么晚应该打个电话来,顿时觉得自己真的有点不靠谱,幸好还能顺利入住。不过一定要吐槽下这家酒店了,硬件真的太差了。两位男士就穿着衣服缩进了被子,我则选择和堂妹回去同住。

今天行程简单,就去西海岸最大的outlet:Desert Hills Premium Outlets购物。经历了第一天的奔波,加上时差,当地凌晨3点多我就醒了,看着一旁熟睡的妹妹,只能硬着头皮继续闭目养神,过了两个小时又睡着了。就这么一觉醒来已经10:00了。

老公和表弟情况也差不多,一阵梳洗后已经11:00,堂妹带我们去了这家吃早午餐。

门口有这个轮椅标记的车位是只能残疾人停的哦。国外在这个方面配套真的做的可以,很多行动不便的人轮椅出行也不是难事。

有图片的菜单,点菜变得容易很多,生活在这边堂妹也比较熟悉,挑了几个她推荐的菜。

一上来还是这么量大,我们是两顿并一顿了,即使味道不错也还是吃不下,打包了点走。

说是沙漠,一路上我也没看到想象中沙漠的场景,一路前行、音乐相伴,心情还是很愉悦的。

半小时后就来到了outlet,看到网上有攻略说可以在他家官网上下载优惠券http://www.premiumoutlets.com,其实到现在也可以凭银联卡领取,招商银行也有非常美国的活动,可以参加下有部分返现。
总结下来,奢侈品牌都没有优惠券可以用,但一般满多少件、多少金额可以有额外折扣,还是蛮划算的。手袋、鞋、配饰啥的经典款几乎都没有,所以没有下手。
二线的如Tory Burch、MK、coach之类的,价格绝对可以。只是货还是要挑挑的,如果帮朋友带指定款的话比较危险。
一些平常的穿着品牌,和国内价格比真的就是白菜了。

大半天就这么买买买,到晚上7、8点离开,大家都有点虚了。

回到Riverside,沿路吃了这家汉堡In-N-Out,妹妹推荐,连锁的,是我这趟旅程中吃的最好吃的汉堡了,便宜不用小费还不油腻。

开车过来takeaway的也超多,所以还等了一会。

之后又去超市买了点吃的,吐槽下美国的草莓好难吃,不要被其漂亮的外面迷惑,还是苹果、橙这类的比较中规中矩,提子也不错。

回到妹妹的住所,把一天的战利品摆在一起,哈哈,还不错,只是属于我自己的很少

Day3:演绎交融风情的老城,曾经的战场英雄中途岛号

在经历了第二晚痛苦倒时差后,除了堂妹我们仨都是浑浑噩噩上的车。
感觉今天才开始真正的美国之行,此处开始前往圣迭戈,也有的地方翻译成圣地亚哥。

在路上突然经历了场雾,堂妹说这边雾很少见,洛杉矶基本都是沉浸在干燥的空气中,所以还会出现如棕榈泉之类的沙漠景观。然而要观赏我们印象中的黄沙满眼的沙漠,还是要去拉斯维加斯才能得见,我们此趟行程由于时间限制没有去。

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很快就达到了圣迭戈,我们的行程慵懒轻松,上午只有一个安排:老城——Old Town。

圣迭戈的历史充满了血雨腥风:这里最早是印第安人的聚集区,后来遭到西班牙人的占领,后又归属墨西哥,一直到美国独立战争之后才夺回领土。也正因此,圣迭戈有着墨西哥西班牙交融的文化,而老城就是它最好的演绎。

我们没有根据景点的地图走,完全就是走到哪算哪,这也算自由行的一大好处吧。但很多地方只是走马观花,请容许我说不出个所以然来。

亲爱的堂妹和表弟。我们的上一辈是亲姐弟,我们都是独生子女,所以我们是最最亲的兄弟姐妹了。

上面的白色房子居然是个MUSEUM,进去转了一圈后根本没啥拿得出手的照片,缺乏观赏性,也可能是由于我们不懂。

美国很多地方都悬挂了国旗,这也许是国人对于美国这个超级大国的由衷地自豪感吧。

老城的地标性拍照点,旁边有点可以坐城市观光车。

我们则选择徒步前行,去集市转转。

每个景点都会有这样买纪念品的地方吧,只是我对这种并不感冒,感觉买回来也没地方放,直接放弃,拍拍照还是不错的。

这里要表扬下我的弟弟,真的很有购物欲,每个购物点都要冲进去看看买买。这里又被这个纪念品店深深吸引了。
最后在这家店只有他下手买了

不过这个店的装修和东西真的还不错,尤其这些蜡烛漂亮精致极了。

继续迈开步子闲晃

老公这是在和这棵树对话么

yelp上这家店的评价不错,先试水行地买了个小吃尝尝,就是下图堂妹手中的这个棒棒,名叫CHURROS,味道还是不错的。

所以最后选择了在这家用餐。

看到菜单我就开始头疼了,英语没学好出国自由行真是处处受限制。
两位男士也对这菜单露出大大的笑容,最后还是靠堂妹出马了。

墨西哥菜,一上来食欲顿时消失。味道真的太奇怪太混合了,我完全吃不惯,这顿也是全程中我觉得最难吃的饭了。

餐厅的景观还是很好地,望下去心旷神怡。

经过努力的吃后,终于出发走了。这里要说下,美国人在吃饭方面真的完全不浪费,全程中餐厅吃饭基本都是光盘,入乡随俗的我们每次都不敢多点菜,每次都很努力地吃还是有吃剩,有的时候实在剩很多就只好打包了。

老城里很多地方还是很热闹的,譬如这个音乐集会,大家都聆听得很投入。
而我们就匆匆一观,前往下一个景点了。

圣迭戈的景点相对满集中,开车不会很久,很快我们便到了中途岛号航空母舰博物馆。“中途岛”号于1992年4月宣布退役,是美国使用时间最久的航空母舰,对于很多感兴趣的男士来说,来这边应该会血脉喷张吧。

售票处,成人是20美元的票价。现场排队也不慢,也可以网上订票。

进去之后才发现航空母舰是个怎样的庞然大物。可以在进去左边领取地图和介绍的电子设备,有中文版本。

我们因为时差的关系大家都不是很提得起兴致来,赶紧上来看看直升机平台。

听老兵讲故事,大家都很认真,我则听不大懂就看个大概吧。

起降跑道。

最上面的是中央指挥部。

看看我身上的耳机、电子设备、相机,地图,已经被包围覆盖抽不出空手了。

还有种游览方式可以坐这艘游船,码头也就在中途岛号边上。

我们的车就停在这个停车场,费用也还可以。

妹妹没选择上中途岛,在旁边的咖啡店休息。我们走马观花后就准备撤离回酒店了,这是在等待中,已经受不了席地而坐了。

这里要说明下,我们的游玩真的耶是不动脑子,居然忘了去看下就在旁边的大兵护士接吻像。好吧,留有想象吧。

酒店订的霍顿大酒店(Horton Grand Hotel),是全程中觉得性价比最高的酒店了,设施和位置都很好。

大家都累趴了,小睡一会后才出来觅食。圣迭戈的街道,安静有气质。

最后选择了yelp评价较高的一家牛排店,到店后才发现要排很长时间队,周围小转下已经走不动了,晚上又好冷,还是老实地在牛排馆门口蹲着吧,幸好牛排还算不错。

表弟以其门口为背景拍了张全程最满意的人物照。

Day4:城中绿洲巴尔博亚,热闹非凡圣莫妮卡海滩

一早起来,就忙忙碌碌准备出发了,上下图就是酒店的内饰和外观,还是有些特色的。

为了省点泊车钱,我们自行把车停在了附近的停车场。不过也因此因小失大,这个自助的停车场要自行缴费,我们昨天停的时候也不知道具体规则,没有缴费就停在那边了,结果今天一开,一张20美元的罚单来了。

好吧,不要因为罚单这点小事影响游玩的心情,我们继续上路。
不知道是否由于这边有军事基地,导航到了这边老是出问题。我们在不知道路况的情况下按照大概的方向一路开去,居然分毫不差地到了,多好的狗屎运。
巴尔博亚公园有免费的停车场,尽情地停吧。

巴尔博亚公园是加州1915年世界博览会旧址,世博会场馆大部分已拆除,现在有14座顶级博物馆、4个剧院、复合式运动场、玫瑰园及日式庭园等,每一处都值得驻足观赏。园内的建筑一改美式简约风,而是采用了繁复的雕刻将建筑元素完美组合。1977年,巴波亚公园被评定为国家历史地标。

鉴于我们没吃早饭,公园里也没找到像样的早餐厅,大家都一杯咖啡一个面包解决了。

在如此美景面前吃早饭也是心旷神怡,自拍杆准备起来。

这个博物馆可以参观但要另外收费,我们只看了下其中不要钱的商店。

这里是个植物园,里面基本都是兰花。

就这么漫无目的地走走停停拍拍

各处绝佳自拍点。

巴尔博亚公园不愧为城中绿洲的称号,植物覆盖率真的不错。过桥之后又是一番情景。

此处景点自拍杆完全拍不出效果,远处貌似是个摩托车的赛道。

草坪上聚集着一堆妈妈,带着小宝宝在做产后修复运动,真的佩服这群妈妈的,想想自己生完女儿就基本一直在家,根本不敢一个人带着小宝出来。

不知道走了条什么路居然走到了公园围墙外。

再翻山越岭地回归正途。

一大片草坪、大树,也算是豁然开朗。

小朋友们在此欢快地玩耍。

又一处绝佳自拍点。

继续行走,压遍每个角落。

好拉风的观赏车,开着这个看风景应该很爽。

吃个中饭,就准备离开圣迭戈了,又是汉堡

美国一般的快餐店饮料都是自助的,可以免费续杯。我们本着省点的精神买了两个杯子,结果服务员给了我们三个,哈哈,他要么知道对于我们中国人来说,两个杯子和三个杯子是同样的饮用量,因为我们会分享。

一路上又回到洛杉矶,来到了圣莫妮卡海滩。表弟对此处比较有情怀,怕一号公路回来来不及细细观赏,所以放在了此处。还是很明智的,后来如卡梅尔丹麦村等地方都因为时间不够粗略地看了下。
我对圣莫妮卡的了解也只知道他是继承者们的拍摄地,男女主角的第一次相遇就在此。

海滩有专门的停车场,费用也还好。

自拍杆举起来,大家拍起来。

圣莫妮卡海滩还是很热闹的,应该是洛杉矶市民周末休闲好去处。

表弟啊表弟,在家还说不喜欢拍照,看你自拍得有多欢。

偶尔飞过的直升机引起了大家的观看

还有天空飞翔、地上休憩的鸟儿。

还有一群还拍照的中国人。

在此要表扬下老公,大家的鞋子由他全程背着;更要表扬下他考虑周到的老婆,居然随身带了口袋。

城会玩,在一根绳子上上下翻滚,超级厉害。

老公则被女人猿泰山深深吸引,驻足观看了许久。

离开海滩,紧锣密鼓地再去个地。

位于山顶的葛瑞菲斯天文台紧靠好莱坞标志,是与其合影的最佳地点之一。拥有近百年历史的天文台内展出有关八大行星及宇宙天体的天文知识。
很可惜我们去的那天天文馆闭馆,没有进去参观。

顶部的露天平台还可以看到整个洛杉矶城,排列有序的街道、整齐的城市建筑及市区的摩天大楼都可以一目了然。

夕阳时分在平台上目睹红日落入海边,别有一番韵味。

晚霞初上,夜幕降临。

回到宾馆,由于离星光大道很近,徒步出来觅食。

继续汉堡,由于大家都饿了,觉得这家的Johnny Rocket还不错。不过想想人民币一百来块一个汉堡,还是很贵的。

吃饱了继续旁边晃晃,由于天已不早,很多商店都关了门。

到此一游后还是回酒店歇着吧。

Day5:星光闪耀好莱坞,一路向北旧金山

睡到自然醒,为了弥补下昨天走马观花地路过星光大道,早上决定再去晃晃拍拍照,顺便看看有啥好买的。

风大,阳光刺眼,远处的好莱坞山清晰可见。

我们昨天吃饭的地方,中间的过道可以远眺好莱坞山。

中国剧院,昨天晚上路过的时候好多人在排队看IMAX,熙熙攘攘的人群都没有好好窥见其面貌。

中国剧院门口的手脚印。

好不容易看到两个中国明星。

必须合影下。

杜比剧院

沿路有好多卖纪念品的店,购物欲极强的表弟又要进去了啊。

密密麻麻的小金人,要密集恐惧症了。

最佳男主角登场,获奖感言:无。

只要转进去,总要买点东西出来。
回酒店理理东西,就准备出发前往旧金山了。

为了迅速达到旧金山,我们走了最快的5号公路。很多人说这条公路没啥看头,沿路也没景点,但一路向北我们都觉得风景不错,这就是印象中美国应该有的风格。辽阔,大气,略带荒凉。

因为没吃中饭,所以就沿路随便找了个口子下来,正好有个农场。

农场里有个小店,基本都是卖自家生产的周边产品。买了点东西吃吃,还是吃不惯,鲜榨果汁不错。

继续一路前行。

我和老公基本上一路睡过去,辛苦弟弟妹妹开车了。

旧金山到达。

经过海湾大桥,就进入旧金山的核心区域了,妹妹说有点小上海的感觉了。

酒店整顿好已经不早,出来觅食基本都关门了,只好徒步前往唐人街了。

沿途路过圣彼得与保罗大教堂。

这个点也只有在唐人街能找到开着的店,不能不佩服中国人的勤劳,让我们填饱了肚子。
这家港式餐厅也就一般吃吃,我的干炒牛河还不错,其余的只能呵呵了。胜在价格便宜,四个人每人点了一份大概80刀。

Day6:骑行游三番,品鲜渔人码头

新一天开始,由于酒店离渔人码头很近,步行三分钟就到了这只标志性的螃蟹边。

风淡云轻,漫步在海边,看海鸟闲庭漫步。

远处的恶魔岛,是一座方圆22英亩、岩石丛生的小岛,这是以前是美国联邦政府囚禁恶行重大的囚犯的地方。如今整个岛尽可能保留了原来的监狱风貌,岛上还有鸟园、博物馆、书店等设施。
我们的行程里是有登岛计划的,可是到买票处一看,能买到的只有4月3号的了。好吧,也没有办法,所以一定要上岛的童鞋们,记得早点在网站上把票买了。

我们是闲散的自由行,所以登恶魔岛计划失败后就又开始起晃悠的节奏。

观光BUS,坐游览车看城市也是不错的选择,但全程中都没尝试。

渔人码头的一路上有很多可以浏览的地方,譬如上图的BAY,下图的游船。我们则考虑到饥肠辘辘的肚子,开始搜寻起吃的来。

目的地到达,39号码头。有只张牙舞爪的大螃蟹,在此不吃顿海鲜,是绝对不可以的。

就是这家,Fog Harbor Fish House,游记一开始就推荐了,是我觉得全程中最最好吃的餐厅。
一遇到点菜,老公就会扔开菜单凭空点菜,哈哈,对于英语不好的人来说,点菜真的是个硬伤。

窗外的美好的环境,不吃也醉了。

围起围裙,准备开吃啦。

点了一份冷虾,两份龙虾尾、一份蟹、一份鱼,每份都很好吃,有海鲜的鲜美又不油腻,吃完后大家都努力点赞。

走出餐馆不忘拍张门头照,有想去尝试的可以直接在yelp上搜索。

吃完又有力气了,闲晃之余看到有租自行车的摊子,大家一合计都觉得可以尝试,就立马租了车子准备上路。租车费不便宜四辆190刀,但租了一点都没觉得后悔,骑车游三番的感觉还是很棒的。

租车的地方给了我们线路图,我们的目标就是金门大桥,为了体验不同的游览方式,我们选择了回来是坐船。

沿路的风景。

骑了不多一会就远远地看到金门大桥了。这里要说下,旧金山的路坡度还是很大的,所以在潇洒骑车的同时,不常运动的我们还是蛮累的,租车的话一定要租可以换挡的,原先考虑到我和妹妹的骑车技术不佳还想租双人车,幸好被两位男士阻止了。

骑骑停停,又来到自拍点啦。

金门大桥离我们越来越近。

终于,骑上了大桥。我们对金门大桥的情怀也只限于《猩球崛起》。

金门大桥望下去的景致。

一路上都没有看到有买水的小店,过了金门大桥,大家都口渴死了,好不容易找了家餐厅,4瓶冰可乐解救了我们。友情提示,骑行还是要带足水源。

过了金门大桥有两个码头可以坐船回渔人码头,我们则体力不支,选择了近点的码头上船。由于我们错过了计划的上船时间,所以排队等上船等了好一会。庆幸的是,美国人的效率还不错,一艘不大的船可以容纳很多人,看下图排的密密麻麻的自行车,知道什么是效率了吧。上船大家都自觉地把自行车排好,下船则最后放车的人先下,秩序性超级好。

船开动了,美国国旗迎风飘扬。

一对有爱的小情侣。

回到酒店,又是累趴。照照镜子,人都黑了一圈。稍事调整,又步行出去吃饭。

旧金山特有的铛铛车,穿城而过,还真是拉着把手站在车外。

夕阳的余晖洒满了整个城市,华灯初上。

晚上前往唐人街的岭南小馆。在此要着力感谢下小沈同学,我们的同乡,知道我们在旧金山,特意坐车来市区请我们吃饭。我们还完全没有客气的意思准备隔一天去他公司蹭饭。堂妹对此的评价是吴江人民很客气。

Day7:九曲花街花未见,回归自然半月湾

旧金山的清晨,表弟说不能浪费这么好的环境,一早起来沿海去跑步,我们仨则退而却步,还是多睡会实在。等表弟回来,我们就去今天的目的地,九曲花街。

旧金山的坡度真的让人不敢把车开出去,坡道停车太有难度了,以至于我们把车停在酒店停了两天,670人民币的停车费让我们心疼不已。

这就是传说中的九曲花街,世界上最弯曲的街道。车行至此,只能盘旋而下,时速不得超过5 英里,如今成为旧金山最吸引人的一条街。只是我们来得不是时候,花都没开。

两旁的房子依地势而建。

拾级而上,在花街的上端也不能拍出九曲花街的全貌,就来张到此一游照吧。

完事后则步行回去。

柱子、树上绑毛线不知道怎么解。

又见铛铛车,没有体验一把算是在旧金山的一大遗憾吧。

又到纪念品店了,表弟又下手买了明信片,准备寄给国内的朋友,老公则跟风也买了。

时间一晃又是中午,鉴于昨天的海鲜大餐吃得大家都很有兴趣,准备在离开旧金山前再饱食一顿。
上图是家酸面包店,这个也算旧金山的特色,我们没有专门买,在吃中饭的时候点了个体验了把。

面包的造型也很应景。

最终选择了这家解决中饭。

这次的菜单有图片,哈哈,大家都看得很认真。

坐着欣赏窗外的风景,远处是恶魔岛。

点了四个菜,较昨天那家油腻一些,但总的还不错。

吃完中饭,拿上行李就准备离开旧金山了。

中国女司机,1Mile Qian。

一个转弯,太平洋就这么展现在眼前了。

波澜壮阔的大海。

一会会又驶入了杉树林。

行驶小插曲,路上有人掉了些建材,我们的小陆同学就下车上去帮忙,请叫他红领巾。

跟着导航,不久就来到了我们此次行程中最期待的酒店,半月湾丽思卡尔顿,当时定的时候就被他官网上的一张照片吸引,事实证明还是不错的。

酒店外观,一到达门厅,四个门童一并冲上来帮我们开门,还帮忙提行李、提包,我们四个人顿时有些手足无措,堂妹则情不自禁地来了句“leave me alone”,没办法乡下人没见过世面,。

入住后服务员带我们来到了房间,行李当然全程帮忙搬运。

房间不算特别豪华,但也很不错了,卫生间很大。

服务的小细节。

窗外望出去是这样的景致,忍不住来杯香槟庆祝,当然香槟也是送的。

稍事休息我们就出去晃悠了,环境这么美好的酒店我们特意早些入住。请忽略我们不很搭调的拖鞋,是为踩沙滩做的准备。

之后我就多放图,少说话。

酒店位于悬崖上,由2座锦标赛高尔夫球场环绕,有自己私人的沙滩。

老公则在晃悠一小段后去游泳了,想去见识下这样的酒店泳池会是怎样,我们没有跟着去,没有照片,据说是一般的室内泳池,想着这样的酒店如果建个悬崖泳池应该是很拉风的。

太平洋的对岸也有油菜花,顿时觉得很亲切。

不知道谁那么有心情还在悬崖边用花瓣、石子拼爱心。

晃悠一圈口渴难耐,随意找了家点了饮料。

晚饭时间,就在酒店的几家餐厅之间纠结。最后选了这家不太贵的。

牛排上来不大好吃,感觉有些焦,以至于后悔如果选择贵点的,是不是会好点。

吃完饭外头已经一片漆黑,虽然海边有火堆可以烤火,还是觉得冷得不可忍受,还是回房间舒服。

Day8:走过斯坦福、Google,在蒙特雷大吃冰激凌

本来今天准备半月湾自然醒,那天突发奇想和小沈同学约了今天去他公司吃中饭,所以,早晨起来就出发了。
直接去吃中饭太早,先溜个湾前往斯坦福大学,很顺路。

斯坦福大学是美国一所私立大学,被公认为世界上最杰出的大学之一,占地35平方公里,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斯坦福市,是美国面积第二大的大学。

斯坦福真的很大,不清楚地形的我们把车停得很远,走到学校的中心地带用了一段时间。

悠悠闲闲逛大学。

老公还真觉得自己有篮球天赋,遇见个篮筐就要练习下弹跳。

斯坦福的环境真的不错,走在其中很是舒服,天气也很给力。

因为提前也没做啥攻略,所以很多地方都说不出所以然。
这个是学校里的教堂。

没吃早饭的我们就在学校的小卖部解决了。说是小卖部,大概就是学校食堂吧,各色的连锁快餐都有,我们选择了赛百味。

学校大就是这样,没觉得晃多久就到中午了,赶紧前往Google,小沈童鞋还在等我们蹭饭呢。

Google总部离斯坦福很近,一会就到了,Google总部没有想象中的高楼大厦,也没有围墙,就这么沿路平铺开来。

接待我们的小沈同学来了,还穿了公司的工作服,拍照很应景。

因为Google吸纳了来自全世界各地的人来此工作,所以各色各样的食堂就有很多。小沈同学带我们来了他觉得最适合我们口味的食堂,当年他来面试,也是吃的这一家。

吃饭环境很不错啊,都是自助的形式。

我还是不敢多拿,看卖相不大合适我的口味,果然最终我都有吃剩,老公和表弟觉得蛮不错的,吃完了又去拿。

吃完小沈又带我们去了他们办公的一个场所,很开放式的,因为怕打扰到人家没有拍照。吃了其中的冰淇淋,还每人拿了罐饮料。回想起来还真的不好意思,又吃又拿。Google的这些都是免费的,家属也可以每天过来免费吃饭,算是福利吧。

我挑样子拿的,其实就是白水,微微带点西瓜味。

到处都是Google标志,路旁的伞就这么放着,随便使用。

Google的公共自行车,这么艳丽的颜色配在一起居然没觉得俗气,一定要尝试一把。

每人挑一辆,准备出发

骑行大军。

骑到了Google的中央休闲区域,环境很棒,光顾着骑车没拍啥照片。

由于小沈同学下午还要上班,我们就此告别了啊。

请允许我把每个人的胸牌贴一下,表弟忍不住开个玩笑发微信说自己来Google面试,居然还真有人信

继续前行,前往蒙特雷
蒙特雷镇拥有完善的艺术社区,本地及国际知名的艺术家博物馆和娱乐场所比比皆是,是个沿海小镇。

我们定的洲际,就在海边上,没有豪华的门头,我们一开始到了眼前都错过了。
整顿好行李,出来闲晃。

这家冰激凌店里超多人,还有在排队。秉承着排队有好吃的理念,我们也凑热闹进去尝试了下。

冰淇淋卖相不咋地,味道不错,这么两个我们四个人都吃得肚子冷。

这家还有巧克力卖,门口有人在派发试吃装,老公很好意思走了两趟试吃了两次,当然我们最后下手买了4大包。

继续晃悠。

蒙特雷有很多糖果店,总是被其华丽的门头吸引,本来还想买点回家哄哄女儿,但看了感觉不大好吃没下手。

晚餐吃的是哪篇游记里强烈推荐的法餐,店不大,味道还可以,价格适中,店名Bistro Moulin,要去的话记得提前打电话预约。

Day9:与海洋共舞、与一号公路调情

蒙特雷湾水族馆完全是临时加出来的景点,前天晚上散步看到有好多排队的栏杆,就觉得应该是个不错的景点。回来一搜才知道蒙特雷湾水族馆是美国最大世界最好的水族馆之一,依滨海而建。仅馆内有6500种海洋生物,蒙特利海湾有超过35万海洋生物。
这个海洋馆是曾经一个罐头厂改建的,格局框架还是原来工厂的样式,所以还是有与其他地方水族馆的不同之处。

9:30开门,为了不排队我们提前是一刻钟到,门票40刀一人,有学生票。

与海洋的亲密之旅开始,图片没有逻辑,就是挑了些没糊的放上来。

触摸池,老公摸得好开心。

一直在转的鱼群,在那边看了一会我都头晕了。

全馆最最有看头的我觉得就是水母,真的好漂亮,拍出照片来也好看。

坐等喂企鹅表演,大家都很有秩序,前排的坐下,中间的坐,后边的站,确保更多的人能观看到。

蠢萌的小动物。

不知不觉走到室外。

远眺远处的风景。

紧锣密鼓看完水族馆,就赶紧开始我们今天原本计划的行程。真正的一号公路观赏点之旅就要开始啦。

首先将车停在了蒙特雷离水族馆不远的情人角公园。

很多人在此娱乐休闲。

海水湛蓝美丽,海鸟自由飞翔。另一侧有在潜水的人。

面对此景,大家都忍不住张开双手拥抱大海。

老公将防晒衣穿得如此淋漓尽致真的也够可以的,还自以为是地认为能成为引导潮流风向标的典范。一切大言不惭之举都在卡梅尔被一名外国小青年一句“what the hell”给捅破了。

接着驶往最最精华的17 Mile。

17里湾风景线是一处闻名世界的旅游胜地,位于加州中部的蒙特利县,围绕着著名的卵石滩度假区。17里湾的西侧和南侧紧邻太平洋,东侧则穿越代尔蒙特杉树林。沿途不仅能看到碧海蓝天,白色沙滩,行驶在崎岖蜿蜒的山路上,奇松怪石一步一景,美不胜收。

这个段收费的公路,但这点费用真的超值,一定要进去,大概是10刀吧。

收费的地方会给你张地图,上面有数字的地方都是风景不错的point,路上会有如下图这样的指示牌。
但我们就看着风景不错,有车停的地方就停下来。
从一开始的兴奋不已到见怪不怪。没有每个点都停。

风景真的超美超美,而且现场的感受照片完全无法体现。

老公都要借上表弟的耳机装逼摆拍了。

这树是被太平洋的海风日积月累吹成这样的么?

我们游览的季节是三月底,估计再过一个月,这样的小花会开得漫山遍野,应该会更美。

一路停停拍拍,老公都懒得下车,偷拍我们。

老夫妻来遛狗,多美的画面。

澄清:这辆大黄蜂不是我们的,这张照片是应老公要求拍的。

好不容易开车到卡梅尔小镇,已经下午2、3点我们还没吃中饭,赶紧寻觅吃的。

卡梅尔小镇以优美的自然环境和优雅的艺术氛围成为加州一号公路和十七里湾风景线沿路的一大亮点。早在100年前,“艺术家、诗人和作家的卡梅尔”已经名闻遐迩。在卡梅尔这个世外桃源般的地方,许多风格独特的艺术家和作家住在这个依山面海的充满波西米亚风情的小城市中,奇特的建筑物和景色美得如童话一般。

可是如此美丽的小镇我们都来不及细细品味。

在这家汉堡店每人点了份套餐就匆匆离开了。

本着去看海狮的愿望进了Point Lobos,收了10刀,结果一进去不知道是季节不对还是咋地,除了看到茂密的杉林,都没见到海狮的影子。
悻悻而回,里面好多人都在徒步,而我们就只开车绕了一圈。

继续行驶在一号公路上。

比克斯比河大桥(Bixby Creek Bridge),位于加利福尼亚1号高速公路Big Sur附近。1932年完工时,这座桥是世界上最大的单拱水泥桥。桥长714英尺。

这座桥可以说是一号公路的一个标志性建筑,停在这边的车子超级多,都没停车位。就派我和表弟下来拍照,老公堂妹看车。

其实从桥的另外一面拍摄效果也很棒,就是一号公路上车蛮多的,穿来穿去比较危险。

继续上路,经过大苏尔的时候我和老公都睡着了,表弟说是我们的损失。好吧,就看看行进时的图片吧,虽然知道照片完全体现不出大苏尔的壮阔。

高速公路上还有红绿灯,才发现这是在修路。

错过了海狮,误打误撞居然被我们看到了海象,超级惊喜。
懒懒的海象,趟在沙滩上晒得好舒服。

终于到达我们的入住点,圣西蒙
夜幕将至,行驶在一号公路上,唯一的遗憾是没有看到如血般的夕阳。

我们入住的汽车旅馆,晚饭就在旁边的餐厅解决了。

Day10:富美清幽赫氏古堡,阳光田园丹麦村

赫斯特城堡(HEARST CASTLE)是加州最豪华的城堡,它的主人威廉·抡道夫·赫斯特生前是美国二三十年代传媒业大亨。城堡修建在山顶上,历时28年才完工,极尽奢华之能事。湛蓝透明的室内外游泳池是整个城堡的点睛之作,室内游泳池底由马塞克拼成海底动物图案,池岸用纯金镶嵌;室外游泳池四周是洁白的大理石石雕,配着瓦蓝的池水,相当华丽。赫斯特一生酷爱收藏艺术品,城堡内的家具、挂毯、绘画、雕塑、壁炉、天花板、楼梯,甚至整个房间,都是艺术珍品。

赫氏古堡的门票可以网上购买,我们直接前往游客中心购买也很方便,有专门的车送你上山。奇葩地是参观赫氏古堡的每个区域都要买票,如主楼、厨房、海神池等,基本都是25刀。我们则只选择了主楼参观。

古堡的位置真的超级好,依山傍海,从城堡望下去视野开阔,景色优美。

如果去过欧洲,你可能不会觉得赫氏古堡的建筑有多么华美,可这是美国,已经很难得可贵了,而且他是私人出资建造的。

神池,正在维修。

主楼到了。

主楼内景。

餐厅。这里又要感慨自己的英语太烂了,这位帅哥介绍的东西基本都没听懂。

接着在剧场看了个赫氏古堡的介绍片。

再接着我们就不愿意细细观看直接出来了。

路过的室内罗马池。

接着我们就继续上路,为了能早点赶到洛杉矶买Tiffany,这一天我们可谓赶赶赶。舍弃了圣巴巴拉、Malibu,丹麦村也是匆匆一睹。

这位大叔的车子可真拉风。

丹麦村达到。

Solvang是丹麦语,意思是“阳光田园”。它是一个由20世纪初期来自丹麦的移民,通过全盘移植故乡丹麦的建筑风格以及社区规划,而创造出来的一处在美国境内的丹麦风情小镇。

路两旁的建筑处处透露着丹麦风情。

马车,我们来不及体检了。

晃了半天就这家不大排队,就选了这吃三明治。味道真的不敢恭维,加的猪肉像国内烧了N顿的蹄髈肉。

丹麦村出来,直接走的101公路,一路杀到洛杉矶The Grove,这个购物中心将上个世纪的欧美建筑风格与花园庭院相结合,不仅有用众多品牌还有着美丽的购物环境。只是,这里的Tiffany居然周日不开门

不死心的我们又转战罗迪欧大道,人家周日开门的。
结果跑到Tiffany门口又已经关门了,好气人

抱着灰色的心情入住酒店,环球希尔顿,吐槽下酒店的Wifi居然还要收费,酒店工作人员办事效率也差,差评。
唯一看中这里就是离环球影城近,第二天可以早点入园。晚饭在环球边上的City mall里解决,又是吃的John Rocket,这回我一点都不觉得美味了。

早点洗洗睡睡,准备明天环球影城大玩一场。

Day11:沉醉在环球影城华美的虚幻世界里

这座在上个世纪只是一个好莱坞电影拍摄片场的影城,如今已摇身变为了一座主题乐园,而且吸引着来洛杉矶的人一定要到此一游。我们也是放弃了迪士尼,花了一天时间将乐园玩透。乐园中将好莱坞电影与先进的电影特效技术相结合,打造出了极具尖端科技的世界顶级游乐设施,对于爱玩乐园的我,简直是个天堂。
关于门票,超级简单,提前几天在淘宝上购买即可,我是在成都途风国旅专卖店买的,475元/人。现在可能价格有上涨,因为哈利波特园区已经于四月初正式对外开放了。这里要说说我们的好运气,本来还在感概就差几天没赶上,从小对哈利波特超迷的表弟更是觉得可惜极了,结果结果,我们居然玩到了,哈哈哈,会玩不及赶上,我们也是瞎走瞎走就玩了这个新鲜项目,还被我评为此园区最好玩的项目,没有之一。
再来说说优先票,我们去的是周一,所以没买优先票,排队时间不超过十分钟,玩了园区所有的项目,而且觉得好玩的几个项目我们都玩了两次,超级值回票价。如果是节假日或者周末过来,情况就不知道了,保险点还是买个优先票吧,差价也不是很大,比日本的优先票合算多了。

因为顾着玩了,所以在园区也没拍啥照片,主要以自己玩下来的感受为主,对于每个项目,我觉得也不用剧透太多吧,不然玩了会少惊喜。上图是我们去的时候对外的乐园图,现在多了哈利波特,大概在图中右上角的位置,其余应该没有变化。
一进园记得拿园区地图,有中文版本,还有一些表演的时间。
我们是踩着点进园的,一进园就冲下去玩了下园区的变形金刚、木乃伊复仇、侏罗纪公园,其中变形金刚玩了两次,网上通常评价这三个项目是全园比较好玩的项目,是蛮不错,早点去基本都不用排队。
接下来到了上园区,这个时候还以为哈利波特没开,就去玩了神偷奶爸,也还不错,3D效果可以。然后顺序不大记得了,大概就是环球动物城、然后误打误撞去了哈利波特园区,主项目坐下来觉得好玩立马再玩一次。再影城之旅,影城之旅注意下有时刻表,也有中文场次,我们就特别挑了中文版本,但听下来很累,介绍的人的中文真的不咋地;我们后来晚些时候还坐了晚间的影城之旅,英文版,听起来比较舒服,但日间也夜间的线路基本一致,个人觉得没有必要坐两遍。速度与激情也包含在影城之旅其中,我个人觉得稍有失望,影城之旅的车子大家可以往中间坐,效果会好些。
吃好中饭后又坐了辛普森2次、看特效表演、史瑞克、水世界,又玩了了哈利波特区域的一个密室活动(选魔法棒)、一个过山车,这个比起国内过山车的惊险程度,真是太小儿科了。
这样下来影城已经被我们翻了个遍,其实影城面积不大,所以大家也不用纠结走错路或者找路之类,随便走就可以了。还有很多和影城明星的合影我们没有拍照,排队的就更不高兴了。
关于吃饭,影城里面比较多的都是快餐,我们则选了比较保守的炸鸡套餐,这里要注明下,影城里的饮料不是免费续杯的。
另外大家可以准备个一次性雨衣,知道我们一早从酒店出来看见天在下雨是什么心情么,旁边还有一群老外对着天空在等待。我则很开心地从包里掏出几件一次性雨衣,穿上潇洒地走了,留下旁人羡慕的眼神。再到园区里,有人问我雨衣哪里买,我则告诉他come from china,还有工作人员夸我的紫色雨衣漂亮,我则笑而不语。虽然后来不下雨了,但玩侏罗纪、以及看水世界表演都有可能湿身,所以背着有备无患。
好了,不说太多,附上在哈利波特园区拍的三张照片,期待你去身临其境地感受。

Day12:收拾行囊,与美利坚告别

每一次长时间的旅行,在接近尾声的时候总会有不舍的情愫,虽然离开得很随意,但在心里默念到,我还会再来。再转念一想,这再来,如果不是因为堂妹在此定居,不知是猴年马月了,所以还是郑重地说一句“Goodbye”吧。

美利坚,后会有期。

完~~

引用 旷野杳沙 的图片:

土豪聚集地~~~话说人家那边的天真蓝。。。跟帝都这种地方都不是一个等级的哇~~~

2016-05-05 15:18

风景超棒~!

2016-05-06 14:00

引用 跟我去北方 发表于 2016-05-06 14:00:49 的回复:

回复跟我去北方:摄影技术不行

2016-05-06 16:11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5-09 01:02

引用 veekochow 发表于 2016-05-09 01:02:51 的回复:

回复veekochow:是的呀,在办公室看人家天南地北的玩真是种煎熬,但每年的假只有这么点

2016-05-09 10:26

忙到只能抽空看看照片了。。。哎

2016-05-09 15:33

引用 旷野杳沙 的图片:

最羡慕这样的生活,即使我们年老,依然可以和心爱的人一起散步 。。。

2016-05-10 15:02

引用 夏天 发表于 2016-05-10 15:02:08 的回复:

回复夏天:说的太对了,这样的画面太温馨,好生羡慕。

2016-05-10 15:39

引用 旷野杳沙 发表于 2016-05-10 15:39:41 的回复:

说的太对了,这样的画面太温馨,好生羡慕。

回复旷野杳沙:我们以后也会这样的,哈哈哈哈

2016-05-10 17:16

野花+大海=花海

2016-07-09 11:46

引用 Glamorou$ 发表于 2016-07-09 11:46:08 的回复:

回复Glamorou$:

2016-07-09 19:03

楼主,day 9那天,去了蒙特雷水族馆和17miles,到达卡梅尔竟然才下午2点?前面两个景点不花时间吗?

2016-09-06 10:48

引用 KIKI 发表于 2016-09-06 10:48:09 的回复:

回复KIKI:我们是等开门去的水族馆,11点左右出发看了就在旁边的情人角公园,不吃中饭,直接17mile。到达卡梅尔二点多才吃的中饭。很拼啊

2016-09-06 18:04

引用 旷野杳沙 发表于 2016-09-06 18:04:53 的回复:

回复旷野杳沙:我之前看了另外一个游记,就17miles就玩了一天,是不是17 miles可以很快玩完?

2016-09-09 10:58

引用 KIKI 发表于 2016-09-09 10:58:21 的回复:

回复KIKI:我们没有每个point都停,所以玩起来比较快

2016-09-09 12:28

回复KIKI:17MILES太有名了,但是如果真的一直沿着1号公路开,17MILES的风景比不过Big Sur前后的红杉公园的窄路。17MILES就是一条路,而且离1号公路还有接近1个小时的车程,需要离开1号公路,走很慢风景普通的街道1个小时才能到达那里。

17MILES两旁高树林立,这些高树并没有BIG SUR 1号公路的两旁高树那里密集高大。

17MILES另外一个特色是开下去,就到了那里的海滩,海滩风景蛮独特,然而,1号公路沿途的海滩真的很多很美,17MILES下去的海滩全是游客,没有本地人,也没有任何娱乐游玩设施,蛮荒凉的。不过对于在那里打高尔夫的人来说,倒是一大好事。

我去过17MILES 2次,第一次随商学院师兄师姐,在那有停留,因为去17MILS的路上要走一段风景不好的公路,初到达还是蛮惊叹,那一次是沿着1号公路一直开,并没有在圣西门停留,在大苏尔的那个桥那里停留了一会儿,感到卡梅尔,去的17MILS, 所以对于17MILES的印象颇好。

第二次随美国人老公去的,我们当天从圣西蒙出发,游玩了赫氏古堡,然后沿着1号公路北上,定好晚上住在大苏尔的Pfeifer 大苏尔国家公园。那里只有一个酒店,一个房间,没有电视,没有手机信号,一晚上300多。吃得很贵很不好吃,但是我们有足够时间在大苏尔沿途欣赏美景,在著名的Pferffer瀑布那里也游玩了很久,第二天早上起来,在森林里也游玩很久,我甚至想在那个酒店多住一天,第二天在森林登山游玩一天。欣赏了森林美景,到了17MILES,就觉得那里非常一般,居然还要收费。我们5分钟就走完17MILES。

森林公园里,红杉林立,把17MILES的风景胜过好多。

总之,行程如果匆忙,每个景点都一晃而过的话,不若放弃17MILES,留更多时间给BIG SUR。 大苏尔沿路的风景更好。

大苏尔沿途可以停靠的很多点,海景都很美,也有小酒店,小饭店。比如Ragged Point, 在那里住一天也非常好。

总之,看个人喜欢吧,如果是追过名气大的景点,17MILES还是值得去。如果是想欣赏大自然的美景,欣赏大海和森林,大苏尔那里可以住好几天,好多绝美景点,尤其在1号驾驶一天,居然不停下来欣赏全世界最大最好的红杉林,真是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