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的五天四晚的五星级上海之旅

G1高铁 ¥553
MU5121 ¥500
当地公交约 ¥50
当地打车 ¥100(全程易到)
北京本地交通 ¥60元(地铁)

酒店:
上海静安希尔顿 ¥253.88(实际价格853.88 - 现金价值积分600元)
上海世茂皇家艾美 ¥733.2(实际价格998.2 - 现金价值积分265元)
上海虹桥元一希尔顿 (两晚)¥820.77 (实际价格1431.77 - 现金价值积分611)

饮食:
约等于200元,所有的早餐都在酒店解决,偶尔中午吃点零食,晚上回酒店吃Happy Hour,在机场使用贵宾厅的餐饮服务。

门票:
上海动物园 40元/ 人

共花费:3350.85
每人均摊:1675.41

D1 北京 - 上海 (上海静安希尔顿)

乘坐G1高铁前往上海,应该是用时最少的一班车,只需要4小时48分钟,停靠南京一站
到站后直奔2号线前往静安寺,入住上海希尔顿
这是在下成为希尔顿钻石卡之后第一次住希尔顿,从小就听说希尔顿的大名,一直都是高高在上的,所以这次钻卡之后首住都是诚惶诚恐的。
虽说是一家有年头的希尔顿,但是那种深深留在骨子里的味道还是有的,从一进大堂的礼宾开始就能感觉到,那种老上海的味道。前台礼宾邀请到酒廊CI,电梯不需要房卡,直奔38层。
哦对了,希尔顿app提前升级了行政房,为了不给高大上的希尔顿工作人员添麻烦,早早的选了和酒廊一层的房间,这样随时来蹭吃蹭喝也比较方便。
酒廊是我很喜欢的放个,高高的,吊顶矮矮的,就是那种逼格。估计酒廊前台看出我是新钻,所以聊天的字里行间都有些意思。
比如“您正好选的是和酒廊一层哎”、“早餐只能在酒廊用”之类的
酒廊服务人员真心是我见过最多的,算上穿西服的staff、普通的waiter、收拾盘子的杂工,大概有快10个人了。当然酒廊用餐的人也是老外居多,坐了一会感觉以为在国外。
房间其实没啥好说的,来之前就有心理准备,不过实际来看还是要好很多的,应该是重新装修过。除了卫生间没有淋浴间以外,其他的设施都比较新。
欢迎水果、欢迎信都备好,有免费的胶囊咖啡机(有酒廊的话没啥用),彼得罗夫的备品~~(⊙v⊙)嗯,果然住过长城之后其他的酒店都是超五星。
晚上的Happy Hour正中我的下怀,居然有我最喜欢的汤包,而且口味极佳,此外还有培根卷、鸡块等等~比SPG的HH高了不是一星半点啊!而且是在38层啊!周围都是听不懂的话啊!这种感觉只能亲身来感受。房间虽然一般,但是这家的酒廊是我待过的最适合装逼的。
不过这家酒廊高冷,9点就关了,我们从外面玩会去发现酒廊已经熄灯下班了。。。怀念天津的威斯汀酒廊
好了,说完了happy hour又得说早餐了。。。因为周围就是静安寺商圈,所以完全没用酒店的娱乐设施。。。
早餐按照酒廊工作人员说的依然在酒廊用(其实去楼下看过,一层的自助餐厅总共也就那么几张桌子,而酒廊几乎占领了38层的一半位置。)早餐没有想象中那么不堪,该有的都有(有汤包就足够了)。而且见到了被常客们口口相传的煎蛋阿姨。她的服务热情真的是一般人不能比的,而且一口地道的英语,还会主动介绍自己负责的食物。
因为赶去CI浦西最高的艾美,所以吃过饭之后早早退房走了,哦对了,薅走了彼得罗夫~~~

欢迎信

欢迎水果

38层房间的View

行政酒廊免费的Happy Hour

房间免费的胶囊咖啡

彼得罗夫的备品

酒店入住之后,我们徒步前往了田子坊,不过由于我来过了很多次,就没有拍照,反而转战没怎么去过的静安寺。晚上的静安寺真是可以叫“金安寺”,金光闪闪,周围还有热闹的商圈。

位于38楼的行政酒廊

D2 上海世茂皇家艾美 - 南京路 - 1933老厂坊

早晨送到房间的报纸

健康的酒廊早餐

早上吃过早餐后,就立刻退房前往位于南京路的皇家艾美,也是浦西最高的一栋楼。

上海世茂皇家艾美据说是最后一家挂Royal的艾美,地处上海最热闹的市中心南京路的最西侧,紧邻人民公园。地铁的话非常方便,坐到人民公园下车即可
早早的就订好了房间,后在app上查看发现已经升级为皇家行政精致套房
艾美的正门实际上是不朝向南京路的,南京路上只有一个很小的入口,是为沪吧66准备的。不过从这里进去也是可以的。
一层只是一个礼宾区,大堂并不在这里,只有一些简单的休息区、礼宾区。大堂需要乘电梯前往L层(11层)
行政楼层的客人可以直接前往44层的行政酒廊办理入住,但需要房卡,所以找了一个礼宾换乘电梯前往44层。
酒廊正值下午茶,VIew很赞,可以直接看到黄浦江和浦东以及东方明珠。酒廊妹子态度很好的给了55层的行政楼层。
艾美44层以上为行政楼层,从外面看也是整栋楼的塔尖位置,所以感觉整个楼层的走廊非常小,估计总共只有4-6间房的样子。房间也受到这种楼层设计的影响不是很大。虽说是套房,但实际上是伪套,只是比一般的房间多了一个沙发区。电视可以转动。窗外可以直接俯瞰人民公园,景色非常壮丽。
酒廊下午茶的话只有一个蛋糕和一些软饮,其他如咖啡、茶等的话需要跟妹子要。晚上的HH菜色感觉也比静安希尔顿一般,很多热菜都是各种酱料和菜肉一起炒的,老外做中国菜的既视感。不过Happy Hour有各种酒精饮料或者巴黎水可以喝。而且看着外滩逐渐从明亮到变暗再到灯光亮起,也是很不错的。
因为在上海有太多娱乐活动了,所以游泳池和健身房完全没有去。
晚上回房间发现迟到的欢迎水果(其实是欢迎点心),巧克力曲奇、巧克力慕斯和金桔,目测大概也价值小100的样子。晚上最后又去了一趟酒廊,妹子很友好的说,酒廊马上关了,要不要拿点饮料回房。所以,不要脸的拿了两瓶巴黎水回去。
早上起来发现门口挂了今日的报纸,貌似只有在上海才遇到过。第二天早餐在L层的餐厅,种类很多,而且有室外的露台可以用餐。最赞的是有薄荷巧克力冰淇淋。
走之前延迟到了4点退房,这样给我们在附近转悠又留有了时间,中午还可以回来睡一觉。

行政楼层客人可以享用的待遇

位于44层的行政酒廊,窗外直视外滩

1933老厂坊也不是第一次来了,上次来的时候大概还是4年前,那时候没什么人,整个建筑物透着一股死亡的气息。
但如今,这里人头攒动,商业兴旺,全然没有了当年的味道。虽然有的人说喜欢现在这种感觉,但是之前的老厂坊已经不在了。

这次居然发现了有妖气的办公室,在这么接地气的地方

路过虹口三至喜来登,也是贵的不得了的一家

晚间Happy Hour点心为主

回房后发现欢迎点心已经送到

从酒廊薅来的巴黎

D3 上海虹桥元一希尔顿 - 衡山路 - 新天地

早上的报纸,早餐可以在室外,餐厅位于11层

下午去衡山路简单走了走,衡山路这个季节一直飘某种植物,鼻子非常敏感,一直打喷嚏

据说对会员最不好的一家希尔顿,在这里住了两个Night,但是CI了两次,具体情况慢慢道来。
第一次到这里的时候看地图,发现这地方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离10号线水城路、8号线漕河泾都得步行2公里,只能打车前往。
整个元一分为3个楼,1号楼最老,很多老房间都在这个楼。2号楼比较新。3号楼是全行政楼,直通行政酒廊。
到店的时候已经下午5点了,门口游荡着两个门(bao)童(an),面目严肃。好吓人。大堂人不多,所以鼓足勇气去大堂前台办了。和前台简单聊了一下,说行政楼全满,只能给2号楼的豪华房,并且房间还没有收拾出来,建议我先去酒廊休息,让酒廊工作人员在收拾完之后把房卡给我。
大堂其实就是2号楼的1层,早餐餐厅也是在这里,去3号楼有2个方法。坐电梯到3层,从2、3号楼的连接走廊走过去,或者从大门出去走到3号楼。走廊会路过健身中心、SPA馆、游泳池,目视健身中心很大,设备也很新。酒廊工作人员普遍感觉服务态度没那么好,坐在那里等到晚上的Happy Hour,结果令人惊讶。
因为今年希尔顿政策放开,大批的真假钻石会员涌入希尔顿,导致钻石卡待遇下降,但集团的政策还得执行,所以晚间Happy Hour人满为患。仅有的2个热菜,一上来就被一扫而光。待了一会就要房卡去房间了。房间整体很不错,浴室有一扇大窗户,吧台还有装饰品,步入式的更衣间,浴室镜面电视。虽然只是元一的第二级房间,但是品质极佳。
早餐在2号楼1层,餐厅很大,种类也颇多,第一天早上甚至有三文鱼生鱼片。有领位及主动提供咖啡或茶。和其他希尔顿一样,口味上佳。并且还有Coffee to go。可惜没有上海本地的特色餐饮,没有汤包等。
之后下午就CO了

早餐的Coffee to go

倒数第二天晚上体验了一下梦龙Pleasure Store,其实就是可以DIY的梦龙门店,25一个DIY冰棍,味道还不错,但是性价比太低,居然还要排队

D4+D5 上海动物园 - 徐家汇 - 七宝老街

但是!
晚上我们又回来了,因为当晚京沪航大面积取消或延误,我们的航班很不幸的在晚上10点通知我们取消了。并且没有任何补偿措施。不过给了刷房党一个理由,临时订了很便宜的元一希尔顿,并且在前台小谈之后给了3号楼的伪套。趁着酒廊下班前去拿了一杯牛奶,酒廊妹子相比前一天热情了许多,心情都好了不少
3号楼的房间相比2号楼又好了很多!电动窗帘、很大的声控更衣室、沙发区、双人洗漱池,还有一如既往的彼得罗夫备品。不过元一这两个房间有一个统一的问题,灯光过暗。估计掉个和地毯颜色相近的东西都会找不到。
第二天早餐和第一天基本品质一致,也做了Late CO。

我们以为倒数第二天就是最后一天,谁知航班取消,又多了一天假期

上海动物园离虹桥机场地铁就1站之遥,40元门票觉得挺贵,但里面实际很大,而且整体的植物很接近大自然,非常茂密。但白天下雨,晚上又赶着去机场,没有认真照相,

第二天去七宝,因为是多出来一天的假期,所以心情非常好,七宝老街也叫七宝古镇,位于上海七宝这个地方,古镇整体就在住宅区中心,地方不大,总体也就3-4条街的样子,但是蛮值得逛的,有水有桥,很有江南的味道。

下午早早到了机场,因为有中信送的龙腾点数,正好试试苏浙汇供餐的虹桥T2的V1贵宾休息室,去了的同学一定要试试饭点的拉面!太赞了!

米奇涂装的飞机带我们回的北京

本篇游记共含3999个文字,8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5-05 18:26

2016-05-07 00:31
正在参与照片PK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5-09 01:02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5-09 09:56

引用 张辰Andrew 的图片:

酒店视野真好啊

2016-05-09 13:49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6-05-09 13:49:34 的回复: